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all荣】盛夏光年

白天累到昏厥 细细品读之后还是非常爱我的老王
一直这么挂念我
其实我已经是一个过气写手啦233
瓶颈期撞上最忙的时候
要跟大家说抱歉
还有谢谢

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迟到的生贺 for 我们  @菁 


 


*虽然我肯定是最晚的一个,但作为一名合格菁吹还是要祝福你。 


 


*生日快乐啊,我们的小仙女。愿你喜乐安康。对,恋爱也要好好谈啊~


 


 




00.


 



人流熙攘的商业街后侧错综复杂的胡同里,藏着一家新装潢的餐馆,店名却与店内古朴的氛围大相径庭,叫做Dreamcatcher。但这并不影响这家店从开店那日起便声名大振,毕竟,该店物美价廉,味道喜人,坐镇的小店长和服务生也好看得紧。更何况,它还不偏不倚地坐落在六界唯一一块交界处上。


 


 


01.


 


 


伴随着门口清脆的铃铛声,崔荣宰单手推开了Dreamcatcher的大门,扑面而来的冷气瞬间缓解了酷暑的不适,溢美之词情不自禁地从口中溢出。


 


 


可算活过来的崔荣宰去休息室放好了书包,也换上了新定制的服务生装束,可偌大的店里还是没出现半个人影。崔荣宰转头瞄了眼店内的挂钟,指针稳稳地指向4点半,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诶?怎么回事?往常这个时候早该座无虚席了才对啊。


 


 


崔荣宰正怀疑人生呢,朴珍荣就端着个小托盘出来了:“来了。”


 


 


“唔,珍荣哥...”崔荣宰抬手伸出食指在店内大略划过,指尖跟随着朴珍荣移动的轨迹定格在他身上片刻后,似是意识到不妥,用另一只手掰了回来,最后指向了自己,“这是...怎么了?”


 


 


“今天没开店。”朴珍荣落座后招手示意崔荣宰过来坐,亲手把勺子递给他,以防他再像上次一样直接拿着夹子吃:“下周要上的新品,帮我试试味道。”


 


 


美食当前顾不得其他的崔荣宰接过勺子便挖了一大口塞到嘴里,随即被一大块沙冰冰到咳起来:“哈。咳咳...”


 


 


“慢点吃。都是你的。”朴珍荣成功地被崔荣宰贪吃鬼的小模样逗笑了,小褶子们迫不及待地出来放风。


 


 


真可爱。看来是当真喜欢。


 


 


崔荣宰歪头笑起来露出牙齿,连双眼都笑得眯了起来,“我很喜欢草莓沙冰,但我最喜欢珍荣哥啦~”


 


 


“今天期末考试还好吗?”朴珍荣捂脸偷笑,复又恢复一本正经的模样。


 


 


崔荣宰的神色不复方才欢快,用手中的勺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碗底的沙冰,整张脸也皱巴起来:“考得还可以吧,但感觉明年奖学金还会是三等的样子。”


 


 


“别灰心啊,反正人生就是这样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朴珍荣托腮坐在崔荣宰对面欣赏他小水獭本獭的吃相,轻描淡写地喂出去一口毒鸡汤。


 


 


刚经历过一天考试的崔荣宰脑袋一时有些僵住,含着勺子不知该如何接话,晶亮的双眼一眨一眨的。


 


 


如此一来,丝毫没有成就感的朴珍荣,成功get到了一种自己在虐待小动物的错觉,慌忙在崔荣宰专注的目光中岔开话题,算是回应崔荣宰最初的疑问:“不想开就不开了呗。”


 


 


你又不在,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啊。


 


 


崔荣宰抬起头撞上朴珍荣无所谓的表情,可是却听到他的心音温柔到有些委屈。


 


 


听到心音?


 


 


啊,忘了说,崔荣宰其实不是人类,而是传说中的谛听,还是一只成功混入了人类社会的谛听。


 


 


 


[谛听]


 


犀角、犬耳、龙身、虎头、狮尾、麒麟足。


 


似龙非龙、似虎非虎、似狮非狮、似麒麟非麒麟、似犬非犬。


 


据传乃地藏菩萨经案下伏着的通灵神兽。能辨别世间万物的声音,尤其善听人心,察听贤愚,通晓人心。


 


 


 


“那我以后还是不要请假了吧?”听得真切的崔荣宰右手仍牢牢握住勺子,伸出左手轻轻扯了扯朴珍荣的袖子。


 


 


朴珍荣强板着脸,却又任他拉着:“随你。”


 


 


那崔荣宰听到的是什么呢?


 


 


最好。


 


 


崔荣宰仗着朴珍荣听不见自己的心音,放肆地暗自腹诽:口是心非的傲娇鬼。


 


 


朴珍荣只见崔荣宰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仿佛在憋笑,不明所以,刚准备说些什么,门外一阵巨响,吓得朴珍荣全身一抖。崔荣宰仿佛看到对面珍荣喵周身的毛都通通炸了起来,这下笑意再也藏不住了,“哈哈哈哈哈”的魔性笑声瞬间响彻了整个大厅。


 


 


朴珍荣没好气地揉搓了下崔荣宰的脑袋,迈步准备去门口看看怎么回事。


 


 


目送着推门出去处理的朴珍荣的背影,崔荣宰傻笑着抱着沙冰的玻璃碗,又往嘴里送了一大口沙冰:“真的最喜欢珍荣哥啦。”


 


 


几只贪凉栖在店内的应声虫磕磕绊绊地学着崔荣宰的语气不断重复。


 


 


“真的最喜欢珍荣哥啦。”


 


 


“真的最喜欢珍荣哥啦。”


 


 


“真的最喜欢珍荣哥啦。”


 


 


......


 


 


此起彼伏的表白没一会儿就让小谛听羞红了脸:“你们再学我,我就要把你们赶出去了!”


 


 


见小谛听恼羞成怒了,店内这才慢慢安静下来。恩,如果他们不在心底继续默念的话。


 


 


“收好你们的心音!!!”几秒后,崔荣宰气鼓鼓地瞪着角落的几只应声虫。


 


 


 


嘘。方才的事情可千万不要告诉朴珍荣啊。


 


 


 


02.
 


 


隔着玻璃门,朴珍荣远远地就望见地上散乱扔着几个大包,而林在范正大汗淋漓地抱着宝贝吉他被围在中间。好笑之余不免觉得有些心疼,连忙拉开大门走到他面前:“怎么了这是?”


 


 


“好珍荣儿,你就收留我吧。”刚刚把全身家当一同卸在Dreamcatcher门口的林在范闻声马不停蹄地开始卖惨。


 


 


朴珍荣有些狐疑,却还是下意识地接过他手中的吉他:“你不是在酒吧那边驻唱,老板提供住宿吗?”


 


 


“呵。那个煞笔,老子不干了。”林在范啐了一声。


 


 


朴珍荣玩心大起,偏头拖长了尾音,撑住大门:“那我可不能白白收留你~不过,还是先进去在说吧。”


 


 


“等我发达了,我一定好好报答你。”林在范脖子上挂着一个包袱,手上还拖着三个包可算是进了Dreamcatcher的大门。


 


 


“可得了吧。撑过去你就会发现,还有下一个黑暗在等着你。”朴·毒鸡汤·珍·扛把子·荣呛了林在范一句把门带上,最后到底是不忍心,“喂。反正你也没工作了,我这前两天有个厨师辞职了,来不来?”


 


 


“包吃包住吗?”


 


 


朴珍荣一双白眼翻上了天:“不干拉倒。”


 


 


“当然来。”都不用猜,林在范的双眼大概是又不见了。


 


 


 


二人过于简易地敲定好招聘事宜进门的时候,崔荣宰还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脸也贴着桌面进行物理降温。


 


 


朴珍荣刚转身放好吉他,还没介绍林在范,佯装无事的崔荣宰就坐不住了:“珍荣哥,你要把他留下?”


 


 


朴珍荣不解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逡巡,最后落在崔荣宰身上:“你们俩以后要好好相处。在这里荣宰你是前辈,帮着他点。”


 


 


“恩。”都不用听心音就明确感受到了了偏袒的崔荣宰非常委屈。


 


 


珍荣哥,你要失去你的小可爱了。


 


 


“我俩自己认识就行了。我到现在还没吃上饭呢,随便给我做点什么就行了。”朴珍荣刚要继续宽慰崔荣宰,就被林在范抢先一步开口支开了。


 


 


“就不怕我毒死你。”


 


 


“毒死我才好呢。那我就一辈子都赖着你。”


 


 


这情话满分的林在范肯定不是我知道的那只貔貅。崔荣宰内心腹诽道。


 


 


恩,都见过谛听了,那么貔貅大概也不意外了吧?


 


 


 


[貔貅]


 


形如虎豹,首尾似龙,色亦金亦玉。


 


肩有一对羽翼不可展,头生一角并后仰。


 


中国古书记载和汉族民间神话传说的一种凶猛的瑞兽。有招财进宝、吸纳四方之财的寓意,同时也有辟邪招运的作用。


 


 


 


“你怎么来了?”崔荣宰在林在范的授意下,避开了他的宝贝吉他,拎着一个包裹紧随其后进了员工休息室。


 


 


林在范指了个地方,示意他放在那里便好。


 


 


你都能在这打工,我怎么就不能来了?


 


 


“可我是谛听,你是貔貅。”崔荣宰乖乖放好,瘪了瘪嘴。


 


 


那不正好,辟邪招财。


 


 


“呸。”涉世未深的小谛听搜刮满腹肚肠,也只憋出了一招吐口水。


 


 


啧。真掉价。


 


 


林在范撇嘴摇头,接着收拾东西。


 


 


深觉自己不被林在范当回事儿的崔荣宰愤愤不平:“我都听见了。”


 


 


“那现在听不见了吧。”林在范话音刚落,崔荣宰果然什么也听不见了。


 


 


“你,你对我做了什么?”


 


 


“让你听不见的方法可太多了,不过放心,我目前还不屑于动你这种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我只是给我自己下了道屏障。”林在范微微仰头,眯眼露出一个有些邪气的笑容,往外走了两步又倒退回来,“啊,我是不是忘了宣誓主权。珍荣儿,是,我,的。”


 


 


几千年来极少同其他异兽起冲突的崔荣宰被气到说不出话来:“哇~哇~你真是...珍荣哥...哇~”


 


 


 


然而,不论三人作何感想,继一只谛听服务生之后,貔貅大厨也光荣上岗了。


 


 


 


03.


 


 


又是新的一天,朴珍荣打发崔荣宰将门口[CLOSED]牌子翻转过来。崔荣宰消灭了根雪糕的功夫,就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嚯。还是个常客。


 


 


朴珍荣端坐在收银台后,丝毫没有起身招待的意思:“小鬼,又来啦?”


 


 


“我才不是小鬼呢。”金有谦抱着胳膊,在老位置坐下,照例点了一份巧克力套餐。


 


 


 朴珍荣嘟着嘴摆出一副无辜脸,语气却十分欠揍:“怎么办...可能今天还是抓不住它哦。”


 


 


“没关系,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


 


 


“啧啧啧,年轻人。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还相信这句话。”朴珍荣摇摇头,吞下最后一口貔貅牌特制冰淇淋。


 


 


崔荣宰通过心音提前一步感知到金有谦的行动,慌忙赶到背后拖住他:“别冲动!别冲动!”


 


 


“不行。我忍不住了,我今天一定要痛扁他一顿让他知道我是什么。你撒开我!”金有谦试图甩开崔荣宰。


 


 


崔荣宰眼看就要拦不住金有谦的时候,朴珍荣仍旧安稳地犹如在收银台后面生了根,甚至还镇静地用投三分球的姿势将手中的纸碗扔进了身侧的垃圾桶内,庆祝的同时还分出了一丝精力来怼人(?):“你是什么我早就知道啦。笨,蛋,对不对?”


 


 


彻底被朴珍荣的从容激怒的金有谦,用尽全身力气挣脱了两下便脱离崔荣宰的钳制,情绪波动之下利牙都窜出来了个小尖。


 


 


崔荣宰不知所措之际,林在范不知道从哪悠悠踱步冒了出来,挡在了金有谦去往收银台的必经之路上,迅速地抬手拍了下金有谦的脑袋,将他的尖牙压了回去:“我的人,也是你能碰的。”


 


 


“要不是我没有毅力(练功),我现在肯定能打败你!!!”面对眼前横空出现的成年已久的貔貅,毫无招架之力的应龙宝宝很可耻地怂了,可是输人也不能输阵啊。


 


 


没错,金有谦是一只还处在成长期,甚至连化形状态都会因情绪受到影响而变得不稳定的应龙宝宝。


 


 


 


[应龙]


 


生双翅,鳞身脊棘,头大而长。


 


牙齿尖利,尾尖长,四肢强壮,宛如一只生翅的扬子鳄。


 


古代汉族神话传说中一种有翼的。水虺五百年化为蛟,蛟千年化为,龙五百年为角龙,千年为应龙。


 


 


 


见到林在范便知事态得以控制的崔荣宰,这才把小心脏放回肚子里,转念又觉得自己这种想法非常危险。崔·人民·荣·教师·宰义无反顾地进入了自我反省时间。


 


 


崔荣宰,你怎么能因为情敌安心呢?这样不好,这样很不好,这样非常不好啊。


 


 


而从头到尾心大到令人钦佩的我们朴能能老师的脸上,此时又绽放出一个连崔荣宰不听心音,都能猜到要大事不好了的笑容:“谁说你没有毅力的?单身这事你不就坚持了几十年吗?”


 


 


“呀!!!朴珍荣!!!”金有谦再次叫嚷起来。


 


 


就算拼上我的性命,还有我们应龙家族的荣誉,我今天也要教育教育你怎么做人!!!


 


 


来啊,怕你啊!!!


 


 


受到两个人的心音和叫嚷声double kill的崔荣宰头疼地捂住脑袋,还未发现朴珍荣的心音竟已同金有谦的连贯上了:“珍荣哥,你别招他了行不行?算我求你了。”


 


 


“哼。”朴珍荣抛下了个单音节,跟着林在范转身去了厨房,算是对崔荣宰请求的答复。


 


 


 


“珍荣哥上次还偷偷在小区里帮你打听呢。他就是嘴上不饶人,你别和他计较。多送的那块巧克力是珍荣哥的赔罪礼。餐品上齐了啊。”崔荣宰把餐点为金有谦一一摆好。


 


 


金有谦端起马克杯灌了一大口巧克力奶昔:“切~本龙才不会呢。”


 


 


诶,心里有点甜是怎么回事。


 


 


“不许甜!不过你还没找到上次骗走你鳞片的那只讹兽吗?”崔荣宰凶巴巴地作势要撤掉金有谦桌子上的套餐。


 


 


金有谦抱着马克杯低下了头:“恩。”


 


 


早就找到啦。还不是想来见他。


 


 


崔荣宰眨巴眨巴眼睛,第一次有爆粗的冲动,一句mmp就在嘴边,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好哇,亏我把你当朋友,你居然想做我情敌???


 


 


“金有谦!!!你给我出去!!!”


 


 


“啊?我都这么克制了,你还能听见啊?”谦头雾水。


 


 


崔荣宰怒火攻心,再次一招制敌:“呸。”


 


 


 


在厨房里被崔荣宰的高分贝吓了一跳的两位老人家,连忙跑出来看金有谦是怎么把好脾气的崔荣宰惹毛的。可惜出来得晚了,大厅里只剩把金有谦掀出去后,背后仿佛特效一般燃烧着熊熊大火的崔荣宰,和门上悬挂的铃铛杂乱清脆的声响。


 


 


 


04.


 


 


段宜恩天生喜静,再加上工作的原因,几乎很少与其他事物打交道。如今出门实属迫不得已,谁让家里的储备粮居然因为他一时疏忽忘了锁门,结果就被火鼠一家几口搬空了呢。


 


 


确认大门锁好后没走出几步,段宜恩又回身给房间设了个禁制,这才得以安心地乘电梯往楼下去。迈出公寓大楼的瞬间,段宜恩切实地感受到了科技为人类带来的便利。


 


 


OMG!原来外面有这么热的吗?


 


 


段宜恩迅速缩回遍布冷气的楼里掏出手机,瘫在大厅的沙发上通过App搜寻附近的店铺。在锁定了几家餐馆后,饥肠辘辘的段宜恩才在求生的欲望的驱使下,鼓起勇气出了门。


 


 


谁知竟接连闯了几家空门,疑惑不解中段宜恩听见路过小情侣的窃窃私语:“都快要11点了,再不回去家里要担心的。”


 


 


段宜恩猛地抬头仰望了下黑漆漆的天空,终于注意到手机上显示的时间——10:47。


 


 


段宜恩叹了口气继续漫无目的地闲逛,正想着要不要干脆去超市采办完储备粮,直接回家吃泡面算了的时候,就远远望见还有家店铺亮着灯,生怕再晚点这里也不开了,匆忙小跑着来到门前探进去半个脑袋:“请问现在还在营业吗?”




“闭店了唷。”累瘫在收银机前核算账目的朴珍荣头也不抬地回道。


 


 


几乎完全适应人类社会的段大佬从破洞裤的兜里掏出了一张金灿灿的卡:“我可以加倍。”


 


 


“虽然我很想同意,可惜现在店里已经不剩什么食材了。而且今天厨师有事,已经提前下班了呢。” 


 


 


毕竟刚招待过一只饕鬄。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


 


 


加和出最后一笔账目,朴珍荣这才有闲暇抬头朝门口瞥上一眼,见是段宜恩莫名其妙地漾出一抹浅笑:“后厨还有我自留的夜宵,不介意一起吧?”


 


 


To eat or not to eat或许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但是当它与生存问题挂钩以后,答案就变得显而易见了。


 


 


于是,在内心经历过几番难熬的挣扎后,段·处女座·宜·洁癖·恩望着看起来很可爱的小店长艰难地点了点头。


 


 


等朴珍荣把宵夜加热好端出来的几分钟里,段宜恩双手交叉托着下巴端详了一番。


 


 


店内摆设古朴,环境整洁,整体氛围堪更是称完美,可惜不是我的style。勉强给个20分吧。


 


 


剧情走向的转变是从朴珍荣脱下店内制服那刻开始的,放空以保存体力的段宜恩闻声抬头,视线正好撞上盛夏也要在白色破洞针织衫里套好内衬的小店长的双眸,担心他中暑的同时,心脏也不可抑制地瑟缩了一下。


 


 


颜控属性远远大过洁癖属性的段宜恩默默修改了分数:恩,没我好看,也就90分吧。


 


 


“味道还不错吧?”朴珍荣挽好袖子,歪头邀功。


 


 


纵使心底的弹幕刷了满屏:给你101分!!!不怕你骄傲!!!段宜恩却只是面不改色地点了点头。


 


 


朴珍荣摆弄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机,上面正在重播某一期《中国可能真没有黑炮》,眸子一转问道:“诶,你有freestyle吗?”


 


 


“没,没有。”没有get到梗的段宜恩很茫然,顺手把妨碍自己的刘海捋了上去,“我今天出门只带了手机和卡。”


 


 


迎接段宜恩的是笑出声的褶子小店长:“逗你呢。当真了?”


 


 


肩膀还一耸一耸,怪可爱的。


 


 


恩,再多给你一分吧。


 


 


行行行,你世最可,都给你都给你。


 


 


“恩。”内心弹幕刷个不停的段宜恩,重新埋头投入吃放事业,并郑重立志成为一名网瘾椒图。


 


 


 


[椒图]


 


形似螺蚌,性好闭。铺首衔环为其形象。


乃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龙生九子之第五子。


 


 


 


“可以留个电话给我吗?”在成为常客的第14天,段宜恩把用来结账的金卡递给朴珍荣。


 


 


朴珍荣把pos机往他那边挪了挪,示意他输密码:“干嘛?”


 


 


“以后可以订外卖。”段宜恩接过笔,在收据上签字的同时,还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朴珍荣将一式两份的收据截开,收好一份,又将另一份交还给段宜恩:“我们店人手不足,暂不提供外卖服务哦。” 


 


 


“那请你吃饭总可以吧。”段宜恩趴在收银台上耍赖。


 


 


朴·铁·珍·壁·荣毫不留情地拒绝了美色的诱惑:“也不提供陪吃服务哦。”


 


 


“烤,肉。”曾捕捉到朴珍荣望着电视里烤肉垂涎欲滴的晶亮眼神,段宜恩一字一顿地说道。


 


 


朴珍荣附赠了一个乖巧的微笑答道:“我的电话是138xxxxxxxx。”


 


 


 


当然,最后朴珍荣闹着去吃了生鱼片就是后话了。


 


 


 


05.


 


 


王嘉尔对着手机长吁短叹了半晌,还是无法找出两全的办法。只好专注地对付面前的芝士意面套餐,吃了几口又将视线挪回窗外行色匆匆的行人,蓦地在人群中捕捉到一只如同小孩子般的傒囊。


 


 


王嘉尔将一双大眼睛瞪得更大,丝毫不敢放松警惕,生怕这只傒囊朝谁伸手,将他作为猎物牵引到它住的地方,如此一来,那人的结局便只有立刻死去了。


 


 


似是感受到了王嘉尔灼热的视线,傒囊朝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迈步往店里走了过来。


 


 


店门口派传单的朴珍荣自然第一时间注意到了这个落单的“孩子”,蹲下来同他对话。而只能看见二人的动作,却不闻二人交谈过程的王嘉尔十分焦躁不安,咬着手指思量未果,朴珍荣竟已握住了傒囊的手。


 


 


王嘉尔倏地起身小跑过去,椅子划在地板上的刺耳声音引来一阵异样的目光。


 


 


“不行,你不能跟他去。”王嘉尔及时地从背后拉住朴珍荣的另一只手。


 


 


王嘉尔将朴珍荣转头后的挑眉解读为疑问。可这他哪能解释的清楚呢?同凡人提及他们的存在可是有违《异兽人间生存条例》,要被办事处的人请去喝茶的呀。


 


 


王嘉尔咬咬牙,握紧朴珍荣的手不松开:“反正你就是不能去。”


 


 


不出片刻,二人闹出的动静果然惊动了厨房里的那位。那物隔着老远瞥见了林在范,神色惊骇,匆忙逃了。林在范本就未将它当回事儿,可黏在珍荣儿身边的那只角瑞是怎么回事?


 


 



[角瑞]


 


形似鹿而鼻生一角。


 


原名“甪端”,后世讹传为角瑞。


 


可日行一万八千里,通晓四方语言。其说始见于汉。


 


 


 


哪个小兔崽子居然敢泡我媳妇儿?


 


 


林在范眯了眯双眼,仔细确认自己眼前的场景确为实际存在的场景。


 


 


呵。显然那只角瑞还对貔貅的占有欲一无所知。


 


 


晚来一步的崔荣宰,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一丝想笑。最后在林在范有所行动前,怜悯地施舍了一个同情的眼神给王嘉尔。


 


 


只见林在范几个箭步冲了过去,不由分说地拍掉王嘉尔握住朴珍荣的那只手,顺势将朴珍荣拽到身边,无言地释放冷气。 


 


 


王嘉尔显然无法适应眼前的景象,他的手还停滞在半空中:“哈?”


 


 


无人答话的现场一度十分尴尬,崔荣宰只好从中打圆场:“谢谢您啊,请问您怎么称呼?”


 


 


“王嘉尔。”


 


 


你准备干什么?林在范用心音质问崔荣宰。


 


 


做人能不能阳光点?


 


 


不能,因为我是貔貅。而且傒囊那东西只要闻到我的味道就会被吓跑的,哪还用得着那只角瑞?


 


 


可他确实救了珍荣哥。


 


 


意见始终无法达成一致的二人只好将视线转回被晾在原地的两位当事人——


 


 


朴珍荣将脸上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转变为一个标准的营业微笑:“王先生是吧?”


 


 


“叫我嘉嘉就好。”


 


 


这只角瑞肯定有问题。哪有一见面就让人叫小名的?你快听听他的心音,是不是对珍荣儿心怀不轨。


 


 


崔荣宰壮着胆子拍了下林在范的后背,在他耳边小声警告:“人家没问题,你下巴老实点。”


 


 


“恩,嘉嘉。你看,我们这单给你免了行吗?”


 


 


“其实我...我听说这家店的店长擅长答疑解惑,但轻易不出面。那你们能不能看在刚才事情的份上,帮我求求他好不好?”王嘉尔急切地拉住朴珍荣的袖口。


 


 


我说什么来着!!!来人啊!!!快把他拿下!!!


 


 


“虽然不知道那些传闻是从何而来,不过我确实是这家店的店长。”语毕,朴珍荣抛给始终不安分的林在范一个警示的眼神。


 


 


于是,林在范独自一人演完了全套的十八相送桥段,可惜一步七回头也没有换来朴珍荣丝毫的注意。而我们目睹了全程的崔荣宰则躲在一边捂着耳朵暗喜,顺便谴责戏精本精的那只貔貅。


 


 


“我们坐下慢慢说好了,反正今天解决不了的事情,明天也还是解决不了呀。”


 


 


“这么说你答应帮我了?”喜出望外的王嘉尔强势忽略了朴珍荣的一口毒鸡汤。


 


 


朴珍荣的“恩”字还没落地,就被王嘉尔抱了个满怀,还被原地抱起来很梦幻地转了几圈。


 


 


别拦着我!!!我要杀了它!!!林在范跃跃欲试地举起了他已经磨好的刀。


 


 


 


厨房内的林在范完美地诠释了现代版“暗中观察”,瞪着触碰不停,两只手仿佛被胶水黏起来了的二位,用力地在菜板上宣泄自己的不满。


 


 


啧。这乱捡人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大概林在范此刻的怨念过于强烈,崔荣宰居然非本意地捕捉到了他的心音。


 


 


“哟嚯,您这忘性够大的啊。您不也是我珍荣哥捡回来的吗?”


 


 


要不老话怎么说人死于话多呢?


 


 


本就恼火的林在范转头横了无意说出心里话的崔荣宰一眼,心虚的崔荣宰慌忙避开同他对视,望向别处装傻:“谁?刚才是谁在说话?”


 




06.


 


 


为了实现梦想第一次独自来到人间的Bambam,在迈出传送阵的瞬间便被街上繁华的景象以及随处可见的异兽震惊到了。Bambam对周身出现的每一件事物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可他自持重明鸟的高贵身份,又肯轻易表现出来,只能硬端出一副高贵冷艳的模样。


 


 


[重明鸟]


 


其形似鸡,鸣声如


 


此鸟两目都有两个眼珠,所以叫作重明鸟,亦叫重睛鸟。


 


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鸟。气力大,能搏逐猛兽。能辟除猛兽妖物等灾害。


 


 


 


Bambam起初还饶有兴趣的东摸摸西看看,可当逛了一整天也没弄懂人类手中的各种颜色的纸是从何而来后,他再也不想走了,而且他也走不动了。


 


 


不远处的腓腓和朏朏结伴趴在路边,每兽手中拿着个Bambam不认识,但闻起来味道还不错的东西。


 


 


“啊,好饿哦。Life is so hard.”Bambam隔着价值不菲的上衣揉了揉自己干瘪的肚子,蹲在阶梯上由衷地叹了口气。


 


 


“小小年纪哪来这么多感慨。”朴珍荣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边将一切都听了去,“不过也好,年轻的时候多吃点苦,这样老了的时候,吃苦就会习惯了。”


 


 


Bambam这才注意到他随便停下的地方是人家店面门口,站起来问道:“说吧,作为人类这时候应该怎么做?”


 


 


“打工抵债。但你又不是啊,小重明鸟。”朴珍荣仗着自己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的揉了把Bambam的头毛。


 


 


Bambam谨记出门前母亲的叮嘱,不肯松口承认自己的身份。


 


 


“啵啵。亲我一下就给你免单。”朴珍荣语出惊人。


 


 


被识破身份的Bambam已经对对方要狮子大开口索要自己很多根靓丽的羽毛做好了心理准备,没成想对方居然提出了更奇怪的一个要求。Bambam疑惑的同时,还不忘将今天新学来的俏皮话学以致用:我现在的这种表情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黑人问号脸吧。


 


 


“诶呀,我逗你的。给我个梦吧。”


 


 


闻言Bambam自上至下认真地端详了朴珍荣,得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你是梦貘?”


 


 


 


[梦貘]


 


本体为黑白相提交间的巨猪,鼻子如同象鼻。


 


上古时代的神兽。传说中,他们以梦为食,吞噬梦境,也可以使被吞噬的梦境重现。


 


 


 


朴珍荣抱着胳膊警惕地朝身后瞥了一眼,随后点了点头。


 


 


那一切便有了解释。也是,有胆子在六界交界处开店的人怎么会是凡人呢。


 


 


Bambam点点头示意自己同意了:“那你可不要拿走我家人和梦想。”


 


 


“放心,我向来只取噩梦。”


 


 


话音刚落,只见Bambam闭着双眼龇牙咧嘴地僵在原地。


 


 


“你这是?”朴珍荣打趣道。


 


 


Bambam昂着脖子,双手攥着衣角缩在两旁:“不是要取梦嘛,来吧。我才不怕呢。”


 


 


明明一副人类小孩子打针前逞强的模样。


 


 


“好歹也等你吃完了再说吧。”朴珍荣忍俊不禁,摇了摇头。


 


 


店内的人间美食以及比美食更加美味的小店长是Bambam入梦前最后的记忆,可惜这些他都不会再记起了。


 


 


 


睡到自然醒的Bambam闭着双眼满足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结果就被耳畔忽而响起的小奶音吓了个正着:“你可算醒了。”


 


 


Bambam慌忙睁开眼睛,方才发声的居然是一只应龙:“我,我怎么在这里?你是?”


 


 


“第一个问题:你都不知道,我怎么能知道?八成是他收留了你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第二个问题:我是谁呢,你也不必知道。”


 


 


身心舒畅的Bambam揣着Dreamcatcher的名片,抬脚出了大门却有些茫然,不知道该去往何处。


 


 


门外八九点钟的朝阳异常刺目,投射在茂盛的树木上,穿过枝梢间的缝隙洒在林荫道上。风儿也轻轻拂过树梢,树叶沙沙作响。


 


 


Bambam象征性地抬手遮去了部分投射在脸上的阳光,正好错过了从那边马路回来的朴珍荣。


 


 


 


07.


 


 


“走了?”朴珍荣拎着两包食材正好被金有谦在门口拦住。


 


 


金有谦一把抢过布袋,寸步不离地跟在身旁:“恩。怎么现在才回来,你去哪儿了?”


 


 


“要你管。他俩呢?”


 


 


金有谦皱起眉头,一只应龙完美演绎了一只讨主人欢心不成的大型犬:“你能不能关心一下我?”


 


 


“没兴趣。”


 


 


“呀!!!”


 


 


朴珍荣根本不理会金有谦,只目不转睛地凝望着店外的某处,莫名其妙地冒出这么一句话:“下雨了啊。”


 


 


浑身上下都透露着“我伤心了,快来哄哄我”的金有谦根本没有注意天上下起了太阳雨,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


 


 


朴珍荣的注意力终于不再集中于街尾那只落泪的九尾狐,舍得将它挪回金有谦身上:“太阳雨难得一见,我去给你做巧克力沙冰吧。Real chocolate。”


 


 


“真的?”金有谦手中的两袋子差点被甩出去,生动形象地表现出难以置信。


 


 


“不要算了。”


 


 


“要要要!!!”


 


 


“切克闹?”


 


 


“诶呀,以后你少看点黑炮。”


 


 


“要你管。”


 


 


“那就这么说定了。”


 


 


朴珍荣不明所以,蓦地顿住了脚步。


 


 


“我管你呀。”


 


 


 


连日来恣意横行的太阳依旧炙烤着大地,草木却在雨水的召唤下,迫不及待地重新舒展了枝叶,就连往日懒洋洋垂着的枝条也在雨中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


 


 


应声虫成群结队地藏匿在砖缝中,磕磕绊绊地重复着街上行“人”的话语。


 


 


讹兽抱着自己仅剩的物件,怯生生地躲在巷尾。即使是这样罕有的天气,也不敢出现在大众的视线内。


 


 


新生的火鼠们争先恐后地探出了小脑袋,新奇地望着周围美好的世界。抱着食物准备还给椒图的火鼠父母揪住掉队的几个小不点,狠狠地修理了一顿。


 


 


刚从一家餐馆推门出来的饕鬄揉着干瘪的肚子往下一家进击的同时,还在内心盘算着今晚一定要再去趟Dreamcatcher收获个美梦。


 


 


东躲西藏数日的傒囊到底是被林在范发现了,变回原身的林在范在它身后穷追不舍。可几条街追过去,同为四脚兽的崔荣宰却体力跟不上了,只好站在原地喘着粗气大喊大叫给林在范指挥方向。


 


 


大街小巷中此起彼伏的高分贝喊叫不但惊得的腓腓和朏朏骤然从梦中惊醒,还将隔壁街正在训练的王嘉尔和Bambam吓了一跳。


 


 


然而这一切都没有打扰街尾的九尾狐,她抱着自己仅剩的七尾,任凭眼泪肆虐。


 


 


 


 


盛夏光年。


 


 


茫然听风过,思之闻雨落。


 


 


 


------- THE END -------


 




声明:


 


文中关于异兽部分大多来于网络百科释义


然部分已不可考究 我按个人喜好选择补充了些


有意多加了解的姑娘烦请自行百度一下



评论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