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2017 of mine

一个觉得很有趣的总结

如果有认真看完的小仙女很想知道你们心里的答案和我一不一样

期待交流w



第一题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你知道一见钟情的滋味吗。

“我叫朴珍荣,以后我就是大家的政治老师。”男人白皙修长的手碾碎了指间蓝色的粉笔,指腹留下浅浅的擦痕,和他眼角细密的笑纹如出一辙,透着飒爽的凉气。飞扬的粉笔屑悬浮在空气中,在阳光的照耀下缓缓降落,悉数洒在他的黑色风衣上。

三好生林在范头一次在课上出了神,视线黏着在那双手上移不开,连细小的纹路都看得一清二楚。

如果说人有一万种方式来说明自己现在的心情,那么此刻他的情绪,就永远是第一万零一种。我们用毕生学习如何表达,却永远表达不出万分之一的自己。

类似于从高处坠落的心悸,又类似于漂浮在半空的虚幻。

——《孤独星球》

 


第二题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再见。”

 我唯一满足的是,你来的时候没有预告,走的时候有了。

我也一直一直记得,那个下午,你跟在声乐老师后边走进来,阳光照在你的侧脸,你微笑着和我鞠躬,说我们要互相扶持着走下去。

那时候我也不知道,那是一切的开始,也是我失去你的开始。

 

但是,但是。

哪怕能看到未来,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吧。

和你经历我们经历过的一切,然后你教会我爱,然后送你离开。

笑着送你离开。

 

爱意是最难以表达的东西,在他们之间。

而终生,他们都没有再越过那条线。

——《温柔森林》

 


第三题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白敬亭修长的背影出现在他眼中,他坐在钢琴凳上单手抚上琴键,手指轻盈而疾速跳跃了一阵,立刻就有流畅的音乐声流淌出来。

他弹了几小节就起身左右看了看,伸手抚上了一旁放着的果盘里青皮的芒果,还拿手指戳了戳。

王嘉尔的脑袋里一瞬间蒙太奇出许多场景,像胶片一样倒回电影里骄阳一样的男孩,又看见了雨地里绝望忧郁的少年。

小白!PD叫了一声,来来来,认识一下,这是王嘉尔。

白敬亭受惊似的回头,眼睛里盛放了些茫然,泪痣在灯光下闪着奇异的光泽。

那一瞬间的感觉很微妙,像是从颅内劈下来的一道电流,直直打进王嘉尔的心底。

他稳住情绪,露出了一个好看的招牌式的眯眼笑,小白哥,你好,我叫王嘉尔。

 

诶诶,你好你好。小白哥听着怎么这么怪呢……白敬亭有点尴尬的和他问好,诶,编导,咱这个芒果没熟啊,不能吃!

……行吧,忧郁美少年什么的都是幻象。

——《青芒》

 


第四题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他走过去蹲下来,把朴珍荣揽进怀里,珍荣啊,痛吗?

……不痛。朴珍荣把脸从膝盖里抬起来,仰着脸看他,眼睛里是细碎的光芒,你亲亲我,他说。

啊?林在范有点懵。

朴珍荣叹口气,我说你亲亲我,我就不痛了。

——《不要说话》

 



第五题摘取你最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他师哥这个人啊,实在是世间少有的可爱。如果说小姑娘的可爱是蘸着蜂蜜水的糖糕,那他大抵就是全然不加糖的糯米团子。白白软软,看似无味,咀嚼之后的甜意却是长长久久的事。

刘昊然对他的爱意从来就说不完,讲不清楚,黏黏腻腻像是拔丝,黏住他许多年。

喜欢怎么能是这么不讲道理的一件事呢?

——《余波荡漾》



 

第六题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阳光很亮。

这仿佛是个病句,但确实如此,白金色的光洋洋洒洒在整个街区,隔壁家女孩养的白猫懒洋洋的窝在一角阴影中,甩了甩柔软的尾巴。

 

而就在一个街区之外,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一只黑猫发出了一声凄厉的近似于婴儿啼哭的尖叫声,从巷子里连滚带爬的窜了出来,转瞬就不见了踪迹。

嗒,嗒,嗒,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穿着高帮鞋牛仔裤的男孩,看起来和街上的任何一个青春期少年都无异,抖了抖手里的风衣,挂在小臂上轻快的离开了巷子。

——《鬼怪》(未发)

P,S 我真的很不擅长环境描写,最后找到的居然是未发篇章里的。

 



第七题接吻与H

 

林在范在现场看朴珍荣拍摄,背景是自己的声音,一时觉得奇异又美妙,为了配合他的声音和歌,朴珍荣的一抬眸一挥手都比平时更存了些风情。

中途休息时,他把朴珍荣拽到漆黑无人的过道里拥吻,朴珍荣凑近他用他嘴里叼着的烟点燃自己嘴里的烟,明明灭灭的烟火里他低声哼起来,给朴珍荣唱歌词缱绻的情歌。

朴珍荣想要说什么,却被他以吻缄口。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不要说话》



 

第八题槽点最高的地方

 

“噫~”bambam夸张的缩了一下,惊恐的瞪大眼睛,“小推啊,违法的事咱可不能干啊!”他突然压低了声音,“不过今天晚上不给他开宿舍门倒是可以考虑。”

 

崔荣宰赞赏的点了点头,突然神色一变,一把把bambam推倒在床上,“叫谁小推呢你!说了多少遍了是崔不是推!”

 

宿舍门突然被推开了,朴珍荣笑眯眯走进来,把桌上的手机拿到手里迅速给他们俩拍了张照片,又立刻把手机滑进兜里,“忘了带手机了。”他瞪大眼睛一脸无辜,“哎呀,今天下午我们社团活动呢,有谦是不是也在啊?”

 

崔荣宰目送着朴珍荣离开的背影,从bambam床上弹了起来,“他是不是听到了……”

 

“……我觉得是。”

 

“……那还愣着干啥啊快点给你家金有谦打电话解释清楚啊他那醋劲大的让他看见照片咱们宿舍得酸三天好吗!”

——《他的睫毛》

P.S真的很不擅长 写轻松向,感觉自己写出来就显得很蠢QAQ

 

 

第九题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自己满意的,顺畅的...要求太多太高肯定达不到。

最仰望的是看完之后忍不住留言讲“神仙写文”的太太,这辈子可能是达不到了。


评论 ( 12 )
热度 ( 4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