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井白】富士山下

2018拔旗第一弹。

题目跟文章半点关系没有,就是小年轻谈恋爱,假车种子选手本人。

小白真的很好搞。

东北x北京特能苏特能贫颜值二人组了解一下。

 


所有人都知道,白敬亭有一颗泪痣,让他俊朗的五官间平添了分媚意。

但很少有人注意到,他的衣领上一寸、喉结下几厘米,也有一颗痣,在白皙的皮肤和精致的锁骨间,让人有亲吻的冲动。

 

井柏然注意到这颗痣,是合宿那天。

王嘉尔收拾着床铺问他,哥,你头朝哪边睡?

他正看着白敬亭的发旋出神,回过神来就提着枕头搁到了和白敬亭头对头的方向,我这么睡吧。

白敬亭诧异的把埋在被子里的脑袋抬起来看他,两个人对视了好一阵,白敬亭先败下阵来,又把脑袋埋了回去。

井柏然看他悄悄泛了红的耳廓,心里暗笑了两声,他是混迹娱乐圈多年的老炮,早已学会如何在镜头面前表现出最合适的情绪。

如今看白敬亭偶尔青涩的藏不住的情绪,竟觉可爱至极。

这可不是个什么好兆头,井柏然在心里唾弃自己。

 

可没半分钟他便把这想法抛之脑后了,一心钻研起白敬亭锁骨之上的那颗痣。

黑暗里周围渐渐响起其他几人的鼾声,白敬亭显而易见的翻了个身,井柏然知道他还没睡,低声道,小白,锁骨上边长痣是富贵命你知不知道?

白敬亭被他吓得一抖,你不是早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吗?干嘛呢大半夜的不睡觉传播封建迷信思想?

不是啊,我看过的。井柏然坚持道,说是锁骨上长痣的人将来有富贵命,搞不好就是嫁入豪门什么的。

白敬亭又气又笑,又怕吵醒其他人,拿气声笑骂,去你的,你才嫁入豪门呢!

井柏然一本正经道,我不嫁豪门,不过我是豪门,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嫁过来。

白敬亭霎时熄了火,半晌才闷声道,你可得了吧,一天到晚就知道拿我找乐子。

井柏然翻了个身趴在枕头上看他,小窗子里透进来的月光亮的发白,正落在白敬亭发梢,隐隐约约映出他的轮廓。

他咳了咳,正准备说什么,躺在他旁边的王嘉尔忽然动作极大的翻了个身,两个人都是一惊,半晌没开口。

不知过了多久,白敬亭轻声打破了沉闷,睡吧。

 

翌日,萧敬腾带着"鼓乐队"敲敲打打进来的时候,井柏然其实已醒了一次,半梦半醒间换了一个方向睡,强迫自己睁了眼一眼看到的就是还把自己卷在被子里的白兔子,于是困意还在脑袋笑已经爬上了嘴角。

怎么这样也可爱。

对面的人显然还不知道他的心思,嘴里还在嘟嘟囔囔骂着节目组,井柏然自觉要完犊子,对着个糙汉子连听他京腔国骂都觉得可爱得实在要命。  

 

当你觉得一个人很帅的时候,你八成只是看上他那副皮囊,但当你觉得一个人可爱的时候,他就真的怎么样都可爱。

 

井柏然准备老实认栽,白敬亭倒是还觉得自己能抢救一下。

二十几年的直男生涯一朝快要结束,白敬亭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多点时间适应准备,结果准备期还没够俩月,就稀里糊涂给井柏然装套里去了。

谁又能想到,叱咤京城万千姑娘放在心尖尖上的白小爷被人收只用了一顿火锅。

井柏然坐火锅桌前一边给白敬亭布菜一边笑他,一顿火锅就满足成这样了。

白敬亭弯起眼睛笑,哥你简直是阿拉丁神灯,说吃火锅就带我吃火锅,我还想要个北京三环的房子你看着办吧。

井柏然闻言搁下筷子,北京三环的房子倒是没有,四环有一个你要不要。

白敬亭手里的丸子吧嗒一声掉到碗里沾了他一身麻酱,他顾不上去擦衣服,紧张的有些口吃,什么、什么意思啊。

井柏然重新拿起筷子给他把锅里快涮老了的肉加进盘子,房子归我,我归你,要不要?

我...

井柏然话也不多说,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哗啦一下扔桌上。

白敬亭伸出一根手指去,慢慢慢慢把钥匙勾到兜里,四环也行,我,我将就一下吧。

井柏然装作没看见他已经红透了的耳朵,把终于嫁进了豪门的小白同学拉进了怀里,严丝合缝的不讲道理。            

 

井柏然对白敬亭是真的没脾气,拍戏头套都不摘跟他视频,被小祖宗笑跌在沙发下说他丑他还得哄着时刻注意别让那茶几桌角七七八八的东西磕了头。

王凯见过他俩的相处方式,笑着侃井柏然是在养儿子,井柏然嘻嘻笑着搂过白敬亭的肩,听见没有儿子。

白敬亭哪能让人占了嘴上的便宜,一边给井柏然一胳膊肘,一边嘴上叭叭不停地怼人,那可不是跟凯哥学的,您儿子还天天国外飞不着家呢。

王凯笑而不语,和井柏然一个对视,两个人心里都了然,养儿子的好处多着呢,个中滋味就不是白敬亭能懂的了。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这种好法,不是当他是儿子,就是想上他。

小白同学还是年轻,参不透参不透。 

 

虽然说是四环的大房子归了白敬亭,但是他轴得很,再加上在无数个节目里都出了镜的房子实在让他住着没什么安全感,于是软磨硬泡着井柏然同意,自己出钱重新买了套小房子,井柏然非要出一半,美名其曰共筑爱巢免得白敬亭哪天就抛弃他。

白敬亭当然也知道他心里的想法,他不是那种矫情的人,既然在一起了也不愿意去计较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面子,井柏然愿意出钱他反倒觉得这房子住起来更有点家的意思。

新房子比起井柏然的家虽然不够大,但胜在地界好,白敬亭费了好大劲才在他父母家和井柏然家之间找了一个中点,装修也挑在两部戏之间的休息期亲力亲为,他看不上井柏然房子的性冷淡风,嫌看着都冷,但他骨子里又有些很冲突的东西。

二十郎当岁的小男孩喜欢酷,但是也向往家的温馨感觉,偶尔他也喜欢浮夸的大飘窗,但是小摆件他也觉得有趣,井柏然看他纠结的样子觉得又有趣又可爱,跟他提议你要喜欢就都买,一个房间装成一个风格,一套房住出几套的感觉,多划算。

白敬亭瞪他,怎么这么败家呢,最后还是井柏然苦口婆心跟他保证住两年腻了咱就重装,总得先住进去才算完事。

 

两个人同居的小日子没过多久井柏然就被一个不知道应该算是喜讯还是噩耗的消息砸昏了头,他影视做了这些年一直想做一张属于自己的音乐专辑,现在时机正好,跟公司谈了几回才谈妥,但是他的音乐合约签在台湾,那边希望他过去和专业团队进行面谈然后在那边录歌,机会难得,但这一去就是个小半年,他想做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粉丝的歌,免不了就得跟小男友异地。

白敬亭知道他怎么想的,反过来安慰他,这不还有手机吗?实在不行我打飞的去看你。

豪言壮语是立下了,井柏然跟他依依不舍半天好容易走了,前脚上飞机,后脚他就接到一个实在喜欢的剧本,拍摄周期长,一进组更是脱不开身,千里会情人的计划瞬间泡了汤。

小几月之后王嘉尔回国录节目,正好就在他们拍摄地附近,就跑到剧组去探他班,听他说起这事只好也拿老话宽慰他,这不还有手机吗。

手机手机手机。

你懂什么。    

白敬亭嘴一撇,异地恋要多惨有多惨,真是闻者流泪见者伤心。

先是沉重的经济负担,他俩不知道给航空公司和马化腾做了多少贡献,当红小生飞出个金卡不稀奇,相比之下倒是手机账单更引人深思,微信流量40G包月都不够用的。

井柏然跟白敬亭视频的时候,就见小男友严肃地跟他讲,井柏然我觉得咱俩很难走下去了,金钱拉远了我们的距离,贫穷使我单身。

井柏然乐完之后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身为二十四孝男友立刻就去营业厅给俩人的专用号办了绑定,每个月一并给小男友把话费一交,让白敬亭享受了一把被包养的感觉。

当然,异地恋最惨的还是根本就没有实体,跟着手机谈恋爱谈久了白敬亭都怀疑自己快要性无能。  

 

成年人谈恋爱不爱玩那些弯弯绕绕,白敬亭跟井柏然呆久了脑子里也开始被塞满黄色废料。

唉,有男朋友碰不着实在是令人窒息。白敬亭沉痛感叹,我已经不是那个能被为爱鼓掌这种段子整得面红耳赤冒蒸汽的我了,时间真是一把整容刀,轻易就把那个单纯天真的我整得面目全非。

他俩之前就是俩空中飞人,休假能排到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数,每次久别重逢井柏然都能在内心感叹无数句小别胜新婚,要说白敬亭什么时候最乖,那也就是这种时候,难得的被他怎么折腾都不反抗,心情好了还能主动叫两句好听的,他不这样的时候井柏然就能想尽方法把他往床上带,稍微主动点立刻就能在床上度完假。

白日宣/淫白日宣/淫,白敬亭悲痛地摇摇头,你看看咱们过得这都是什么日子,窗帘一拉立马就没了白天黑夜,要肾虚的。

不肾虚有不肾虚的玩法,肾虚有肾虚的玩法,是吧,井柏然低低地在他耳边笑。

白敬亭极其震惊地看了他,半晌才从嘴里吐出俩字,变态!  

难得能腻在一起井柏然心说时间当然不能浪费来打嘴炮,用来打炮才是用得其所,兔兔那么可爱,当然要能吃就吃啊。      

白敬亭的剧拍摄周期长,但他的戏份集中,也就成了组里最早杀青的人,王嘉尔死皮赖脸非要蹭到他们新家去看看,两个生活八级残障对着菜谱面面相觑了半晌,最终还是决定做最简单的火锅,当然有王嘉尔在,必定是鸳鸯锅。

白敬亭还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着呢就听见外边一阵第零哐啷,他赶紧探头出去就见王嘉尔死死擒住井柏然一条胳膊,井柏然半天挣扎不开连忙冲他投来一个求救的眼神,王嘉尔冲白敬亭一挑眉毛,小白哥,我抓到一个刺客,鬼鬼祟祟溜进寝宫怎么处置?

白敬亭乐了,轻飘飘扔下一句斩了吧就又钻回了厨房。

切着切着菜他就忍不住笑了起来,还开始哼起不知名的调子,忽然被熟悉的味道扑了满怀,白敬亭悄悄红了耳尖,干嘛呀我这切着菜呢,你把外边那小祖宗哄好了没就往厨房钻。  

井柏然在他耳边低低笑,把脑袋埋在他的脖颈间,宝宝我好想你啊,这么长时间不见了,你还让王嘉尔那小子斩了我,太无情了吧。

白敬亭干脆放下手里的菜刀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我也想你啦,你偷偷摸摸回来怎么也不跟我说。

给你个惊喜嘛,井柏然难得听他乖乖说句好话,不免心猿意马起来,压着人在灶台边亲了几口,还不忘用手垫着白敬亭的腰,怕他又在哪磕了碰了。

白敬亭是真的开心,被井柏然亲昏了头,那点黄色废料又涌了上来,拿脚尖踢了踢井柏然小腿,诶,你晚上住家吗?

井柏然充满歉意,我那边还有点收尾工作没做呢,偷偷飞回来的,只能待个几小时。  

这么赶你还回来?白敬亭那点失望很快就被心疼埋过去,那你赶紧吃点东西,就该准备去机场了。 

我就想回来见见你,你生日那天我可能赶不回来,提前回来赔礼道歉,井柏然有些可惜地摇摇头,谁知道王嘉尔那小子在这,唉二人世界泡汤了。    

哥,我都听到了!王嘉尔在外边咋呼,我看你不只是想见见小白哥吧!

白敬亭耳尖又红了,一把把井柏然从厨房推出去,你们两个,给我把桌子收拾好,把你们闲的!

井柏然刚刚还温香软玉在怀,情势变化太快,等他反应过来就咬牙切齿地扑了上去,王嘉尔!

 

送走井柏然,白敬亭跻拉着拖鞋才觉得有点寂寞,第二天要出门时却发现挂在衣帽架上的白衬衣没了踪迹。  

他略一思索,脸突然烧红,他立刻拨了电话给井柏然核实自己的猜想。 

喂,宝宝。

宝你大爷,我衬衣是不是你拿走了!

是啊。

你你你你对它做了什么,你不会把它强/奸了吧!

...咳。井柏然不好意思地低咳了一声,差不多吧。

白敬亭简直要晕过去,井柏然你个老流氓!

我也没办法呀宝宝,这都多久没见了,我要能碰到你谁还管衬衣啊,别生气了嘛宝宝,宝宝,宝宝?      

白敬亭不声不响挂了电话,捂住自己烧得通红的耳朵在原地蹲下,天哪,谁能救救他,这样都觉得那个变态很苏,是不是无药可救了?

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

...算了。白敬亭脑子里的画面越来越活色生香,他选择了认命,重新拨给了井柏然。  

...喂,说话。

 

恋爱真好玩,大家都来谈恋爱呀。

白敬亭生日那天晚上,几个朋友说要给他组个局,他推门进了包间才发现坐了好多七七八八的人,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有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

即使不喜欢这种场合,他也不得不应付一阵,心说喝点就跑。

酒局半酣,井柏然的名字忽然在他手机上闪呀闪,他压低声音接起来,喂?

我回来给你过生日啦宝宝,你现在在哪?

白敬亭一惊,一起身带翻了椅子,他顾不上满桌人惊异的目光,你在哪?我过来接你?我现在在外边,几个朋友说给我过生日。

没事,你把定位发给我。

...要不你不来了?白敬亭环视了周围一圈,有些犹豫。

井柏然大概也懂了他那边是什么状况,沉吟一下还是坚定道,定位给我吧。

 

白敬亭挂了电话,看见周围人的目光,有些不自在地咳了咳,井柏然,我好哥们,从外地飞回来给我过生日,我给吓一跳。

他不停地看手机看表,周围人见他坐立不安的样子也知道他心思不在酒局,心里想法各异。白敬亭也管不了别人心里的想法了,他满脑子塞满了井柏然,井柏然“我到了”的微信刚发过来,他就噌地起了身,包间门正好被推开,井柏然拉着行李箱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他面前,却还笑意盈盈冲他招手,过来,我抱一下。

他顾不上旁人怎么想,冲到门口抱住井柏然,井柏然蹭了蹭他的脸,然后对着他的嘴就是吧唧一口。           

白敬亭傻了。

满桌的人也傻了。

井柏然还是乐呵呵的样子,大家吃好玩好,账我来结,小白我就先带走了,


白敬亭被他带出饭馆带到了路边,脑子还是懵的,好容易反应过来冲着井柏然就是哒哒哒机关枪似的一段,井柏然你疯了吧?有没有脑子啊?什么地方啊你见人就亲?  

井柏然被好久不见的恋人突然一阵別,心下也来气,于是极难得地在他面前说话带了刺,得,那还是我不对了,我打飞的几小时回来就为赶十二点给你过个生日还成我的错了。

爱意从来不与心意相通,白敬亭实在不是个擅长表达的人,但他也不是什么傻得天真的蠢小子,井柏然为他做的什么他心下都有数,当下也软了嗓音低下头嘟囔,也不是不让你亲,但是你也注意一下啊,刚刚那场合多少乱七八糟的人,被拍到咱们不一起完犊子,你新剧刚接还没进组也不怕被踢,你以为这么久不见我不想亲你啊。

井柏然扭头去看身边的白敬亭,他踢着脚下的石子,毫无自觉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井柏然心里霎时滚过一股热流,他伸手扣过白敬亭的脑袋迫切地靠近他,他们身高正好,他低头的吻轻轻地落在白敬亭的眼睛上。

白敬亭眨眨眼睛,还有些发懵,反应过来之后才抿抿嘴,傻呵呵地笑,你你你干嘛呀?

给你亲啊傻子。井柏然低低地笑,他从包里掏出一个盒子,二话不说就套住了白敬亭的指环。

白敬亭瞪他,你也不问问我同不同意!

不问,我才不能让你跑了。井柏然扣住他的手,宝宝,我最近一直在想,实在不行咱就公开,别担心那些有的没的,我卡里还有钱,密码咱俩生日,想买什么就去刷,后半辈子我养你。  

白敬亭黝黑的瞳孔瞪大,不轻不重地踹了他一脚,胡说八道什么呢你我还用靠你养!

你怎么这么傻啊?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重点啊?井柏然的笑意从喉咙里低低地涌出来,贴近他的脸颊,但是谁让我瞎呢。

哈哈哈哈井瞎子!白敬亭压着他的肩膀笑,黑黑的眼睛里有一层漂亮的水汽。

井柏然伸手戳他的脑门,你怎么这么破坏气氛。

白敬亭难得地没继续跟他打嘴炮,大概也是意识到气氛正好,于是暧昧又在他的沉默里流淌开来,最后化在了两个人相依的唇齿之间。

嗨,管他呢,谈恋爱的时候谁还不是个傻子?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我能,但我不要富士山,我只要敬亭山。

 

山不就我,我便去就山。


评论 ( 8 )
热度 ( 2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