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逐月之月/MingYo】五次Ming忍住没有开口,一次他说了

#2018拔旗第二弹。

#意识流,小片段。



 

*1

我坐在他身边,他的眼睫像颤动的蝴蝶,我知道这蝴蝶是为谁而振翅,而我能做的只是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手,不让这蝴蝶的翅膀被雨淋湿。

 

******************************************************************

 

Ming转着吸管若有所思地捧着脸看着Yo,不自觉地感慨,喂,你到底是怎么考上兰实大的,真是不可思议,他凑近Yo的侧脸,又跟我在一起上学了,是不是很开心啊?

Yo清晰地听到周围女孩子们议论的声音又高了一层,瞪他一眼,死Ming,又来!你知不知道你那些小女友都快恨死我了,你再调戏我我就要被扒了皮了!

Ming嘻嘻笑着,伸手去捏他的小脸,Yo,我知道你最可爱了嘛...嗷!好痛!

你给我老实点!Yo得意地收回刚刚揪住Ming耳朵的手,说起来,你怎么也报了兰实大啊,斯巴顿的工程学院不是更好吗,离家也近。

当然是为了你...和你家Pha学长的爱情啦!Ming戳了戳手里的吸管鼓起嘴巴,就你这种“我喜欢你”都要憋三年的纯情小笨蛋,要是没我的助攻,你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你家学长啊!

Yo对着他一脸“我靠谱吧快夸我”的表情,忍不住伸手去拍他的头,你真是...

不过,Yo,你就那么喜欢他吗?Ming靠近他,呼吸轻轻落在Yo的耳朵上,本来就敏感的男孩耳廓很快红了一圈,他低下头,眼睫毛长长的乖巧的耷拉下来,嗯。

很喜欢。

Ming突然抓住他的手,Yo...

Yo被他严肃的凝视弄得浑身不自在,干嘛啊,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吗?

Ming的眼睛仿佛在看着他,又仿佛透过他看到了什么,突然扑哧一笑,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他手边的粉红奶冻,太甜啦,Yo你还是喜欢这种小女生的东西!

 

******************************************************************

 

我希望你的爱能够如愿以偿,因为我的已经不能。

 

 

*2

我想告诉他,他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全世界都会喜欢他,当然也包括我。

因为他足够好啊。

我叫他的名字,他应声回过头看我,我只能把已到嘴边的话拐了个弯,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要对自己有信心哦。

 

******************************************************************

 

Ming,Ming?Ming回过神时,Yo的脸已经凑到了眼前,近的像是要亲吻。他猛地向后一靠,Yo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嘟起嘴抱怨,你最近怎么回事啊,总是走神,叫你也听不见。

他把一杯薄荷茶塞进Ming手里,喏,你的。

Ming把薄荷茶贴到脸边,伸手微微松开领带,解开领口最上边的第一颗扣子,累死了,拍摄怎么要这么久啊。

Yo皱了皱鼻子望向他,你有什么好烦恼的,怎么拍都会帅啊,我这么丑才要担心吧。

Ming想起刚刚拍摄时对上的他的目光,整个人都不自觉地柔和了几分,带着笑意伸出手去捏了捏他的脸颊,你对自己到底有什么误解啊,你知不知道你有多好看?

Yo不满地瞪他一眼,伸出手揪住了他的袖子,Ming自然地抓住他的手,男孩小小的手正好被他包裹在掌心,我相信学长一定会慢慢喜欢你的,因为你足够好,知道吗?

Woooooo~化妆师姐姐神色暧昧地看着两个人的手,两个人又在工作时间偷偷谈恋爱咯,Ming笑着揽上男孩的肩膀,Yo就是这么喜欢宣誓主权,对吧?

Yo瞥了眼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朝化妆师笑了笑,没有说话。

化妆师刚刚走开,Yo就靠在他耳边开始碎碎念,你看我,是个男生,没有Ccup,也不瘦,不够好看,怎么跟女孩子比,他才不会喜欢我。

Ming听着他的碎碎念,忽然产生了一种错觉,他真的是面前这个男孩的男朋友,而男孩就这样全心全意地信赖着他,靠在他的肩膀上放松又乖巧,他无声地叹口气,伸手帮小竹马整理了一下头发,认真地对他说,会的,你特别好,全世界不会有人不喜欢你的。

那你呢?Yo突然抬头望向他,毫无防备。

我...Ming噤了声,我啊,全世界最喜欢Yo的,应该就是我了吧。

但他只是伸手抓乱了Yo的头发,想什么呢你,我可是交过十三个女朋友的人。

 

**************************************************************************

 

其实我亲吻过Yo,在他也不知道的时候。

Yo曾经和我抱怨,我在高中的时候就不再喜欢和他住在一起,他在家总是很寂寞。

我只能安抚地抓抓他的头发,然后胡说一通把话题岔开,我的傻男孩,他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无法和他同床共枕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3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怒气从何而来,我只是强硬地搂住他,把他从那些赤裸的视线前带走。

我知道,他无法招架,而我,无法忍受。

我伸手去习惯性地抚慰一般地抚摸他好看的脖颈,要很努力才能克制住亲吻的欲望,淡淡地同他讲,没事的。

 

***********************************************************************

 

Yo低下头,笑得很苦涩,不要再给我希望了Ming,希望被亲手捏碎的时候,我又会痛一次。

Ming看一眼他,再看一眼外边坐着的人,就什么都明白了。

他为什么总是让你痛呢?

Ming无法控制自己对那个人的敌意,于是在Yo正手足无措在那群调笑的学长面前的时候,他走了出去,充满占有意味地揽过男孩的肩膀,走吧,要排练了。

 

Yo,那么痛的话就别喜欢他了不好吗?

Yo撑着脸叹气,我也没有办法啊,虽然会痛,就是很喜欢啊,你不懂啦Ming!

我怎么还会不懂呢?Ming无奈地搅拌着杯子里的透明饮料,我比谁都要懂,你和我在一起总是很轻松很开心,是因为喜欢,而我在这份百倍于你的愉悦之上还有百倍的焦灼煎熬,是因为爱。

你是因为懂得爱是什么而当上了院之月,那么我当上院之月,就是为了我的爱。

 

Ming叹口气,一会我就会装作很在意你的样子,你好好看看学长会不会有什么表现,如果有,那就说明他也对你上心了,懂吗?

说完不等Yo阻止,他就走了出去,直面那个人,然后拍了拍Yo的肩膀,故作潇洒地走开,直到楼梯拐角才能停下,把未出口的话和烟雾一起吞了下去。

 

在意不是装的,放你走才是。

 

Ming刚到家,Yo就发来了短信,学长什么都没有做,所以你刚刚演那一出到底是在干嘛啦55555

Ming把门踢上,一边回着短信一边熟练地走到阳台点了一根烟。

他从高中学会抽烟,Yo当然不会知道,事实上,他每次抽烟过后就会用一切方式掩盖掉身上的味道,因为他知道Yo不喜欢。

学长刚刚不是对我敌意很重吗?一看就是吃醋了,看来他确实是在追你哦。

Ming把手机扔到了床上,自嘲地笑了一声,看到对面的Yo房间的灯灭了下去,才又换了身衣服出了房门。

 

****************************************************************************

 

但又有什么无法忍受的呢?我想。

我已忍了这许多年了。

 

 

*4

我所有的一切,不都取决于你吗?

只要你喜欢,一切,我是说一切,我都会做。

这一点,你不是早就应该知道了吗?

 

***************************************************************************

 

我现在还没什么想法,但是如果你说可以的话,我觉得可以试试哦。Ming冲Yo挑挑眉,调侃道。

什么啊,Yo嘟嘟囔囔,这可是你的终身大事,要这么草率吗?

傻Yo,Ming伸手拍了拍他的脑袋,我们不是说过,要帮彼此把关得嘛?要你说过关才可以。

Yo于是不满地瞪他,所以呢?之前你的女朋友我有把过关吗?

所以不是都分手了嘛?Ming不在意地咬了口冰棍。

那我如果说过关,你是不是就会去追Kit学长?

……Yo,你希望我去吗?

 

谁能想到呢,像Ming这种男生,竟然次次都是被甩的那个,理由也都大同小异:

我和Yo到底谁才是你女朋友啊?!

于是他就每次借着这个理由赖在Yo家,都是因为Yo我才又分手的哦,所以Yo今天要负责请我吃饭。

Yo一定会拿手里的漫画书敲他的头,你到底有没有喜欢人家女孩子啊?如果要这样,干嘛还要谈恋爱啊?

Yo喝一口粉红奶冻,好吧,我请客,你掏钱。

……首富的儿子为什么这么小气啊?

所以你到底吃不吃?

……吃。

毫无原则毫无尊严毫无底线。

 

Ming在高一那年打了耳洞,和Yo一起他总是喜欢买两幅耳钉,然后配成不对称的两对和Yo一起带。

但是他的体质很特别,耳洞总是长不好,每晚睡觉都在隐隐作痛。一开始他小心翼翼地不敢触碰它,害怕碰水,睡觉的时候不敢侧卧,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疼着。

直到从某一天开始,他真的已经不在意耳朵上的微微疼痛,甚至可以说是粗糙地对待它时,Ming才终于发现,小心翼翼都是白费,它只需要时间来愈合。

一如他的所有伤痛。

 

**************************************************************************

 

我坐在Yo的房间里,看着他床头的照片,一边催促他,Yo,你快点,要迟到了。

Yo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出浴室,顺着我的视线看到了照片,立刻跳过来把照片都向下扣住,干嘛啊,你喜欢Pha学长啊?

我无语,但是忽然很疲累,不愿意再接他的茬,只是笑了笑,我在楼下开车等你。

 

 

*5

我的男孩,我亲爱的丑男孩,如果可以,我希望全世界只有我知道,你到底有多么美丽。

你这样无邪地躺在我身边,我却无法控制我的欲念,即使这么多年,我早已学会熟练的掩藏爱意,把它和调侃的话语一起吞吐,但我还是不知道,如果没有他及时的咳嗽声,我还是否能忍住亲吻你的念头。

 

**************************************************************************

 

Ming和Yo认识的十几年里,他是最接近Yo的人。

Yo最喜欢讲的话就是,Ming,我们之间没有秘密的对吧?

……我连你身上有几块胎记都知道,你跟我讲秘密?

Yo皱起鼻子,可是我觉得你最近有秘密啊?他撑起脸,你是不是真的喜欢Kit学长?很喜欢的那种?为什么自从你对Kit学长有了兴趣之后,都不怎么理我了?

哪有,你想多了。Ming看了眼表,去喝酒吗?

又喝酒!Yo顺手拿起枕头砸到他脸上,你是不是又要去勾搭漂亮女孩啊!

Ming一把抓住他的手,压低了声音,你吃醋了?

他看见Yo一脸的无措,笑着放了手,开玩笑的啦,知道你心里都是你的学长。

Yo怔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死、Ming!你居然又调戏我啊喂!他抓起枕头疯狂地朝Ming砸过去,诶,混蛋!混蛋!死Ming!

Ming无力招架,两个人闹了一会之后才停下来,一起躺在床上休整。

 

Ming扭过头去看Yo的脸庞,微微泛红的脸颊,和眼睛里亮闪闪的泪水,他情不自禁地轻声念道,Yo……

怎么了?Yo转过头眨着眼睛望向他。

我……我好喜欢他啊。Ming笑着说,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

诶,Kit学长吗?真的吗?从什么时候开始?喂?

Ming笑着闭上了眼睛,任凭Yo再怎么问都不开口了。

 

********************************************************************

 

我是如此热爱他的单纯,他望向我的眼睛里总是百分的信赖,而我就卑劣地利用着这份全心全意的信赖,做最靠近他的人。

但我又是如此痛恨他的单纯,他天真而不晓世事,所以肯为爱撞个头破血流,所以对身边的爱永远毫无察觉。

 

*6

我从来没有让他见到我醉酒的样子,因为我知道,在我不能控制自己的时刻,能叫出的只有他的名字。

 

*************************************************************************

 

诶,Kit学长,你和Ming……?啊,他喝多了吧?那学长快送他回去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哦!

Yo,其实Ming他……

学长,学长我好困哦,你快送我回去哦!

Kit无奈地抓住Ming的胳膊,咬牙切齿道,喂你再敢用你的脸蹭我的袖子,我就立马把你扔到小学弟房间去!

额……学长,Yo拍了拍Kit的肩膀,学长,刚刚Ming那一层房间漏水了,今天晚上让他先住到我那去吧。

好好好,Kit忙不迭地把胳膊上挂着的人扒下来推到了Yo怀里,那我先回去了哈!

Kit直到发动了车才反应过来,诶,Ming和Pha不是住在一层吗?没听Pha说漏水了啊?

 

Yo把Ming费劲地扔到床上,没好气地戳了戳这家伙的脸,诶,傻子。

Ming咂咂嘴,转过头抱住Yo蹭了蹭,喜欢你哦,Yo。

 

Yo无语地看着面前睡死过去的人,恨恨地想,死醉鬼,等你醒来我们再算账。

 

 

***Ming不知道的那些事***

1.从Ming交第一个女朋友没有陪他回家那天开始,他才开始要Ming帮他追Pha学长的。

2.Ming每个小女朋友靠近Ming的时候,Yo的及时出现是因为买通了Ming身边的同学。

3.房间里所有Pha学长的照片背后,都是同尺寸的Ming的照片。

4.喜欢粉红奶冻,是因为Ming就是拿粉红奶冻来跟他搭讪的。


评论 ( 13 )
热度 ( 4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