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凯歌RPS】命运线/HE/ (一)

好久没回来 还没取关我的真是感谢√

此文私设,非考据党,时间线可能混乱,人物可能OOC
作为一个文科生文风可能矫情可能突变
如果这样你还愿意读下去的话
食用愉快√

1
王先生进组的时候心里还是挺感慨的。
十年,对一个演员意味着什么。
是一个当红演员的黄金时代。
是一个过气演员被遗忘的时光。
也是他这样的演员,积淀,却煎熬的过程。
苗姐曾经恨铁不成钢的问他,你说说你,啊,有颜值,有演技,怎么就红不起来?
彼时的他漫不经心的撕着面包,没运气呗,这样的人圈里还少吗?
所以当他接到琅琊榜的剧本时,苗姐激动地一拍他肩膀,要火了你,说是双男二,差不多就是双男主啊。
王先生继续漫不经心,这么容易红了,我还能摸爬滚打十年?
苗姐差点给他一脚,不是你自己说的,你就缺运气吗?!山影出品,大牌云集,制作人导演黄金搭档,你接的是男二。你自己说,你还缺什么,啊?
王先生嘟囔,山影吹…眼见着苗姐气得要背过气,他忙举手投降告饶,得得得,我尽量,好吧?

2
其实王先生也有一种奇异的感觉,这个角色,至关重要。
不只是在剧本里。
也在他的人生里。
哦不,王先生不迷信的,他是无神主义者。
进组第一天,天气冷的有点过分。
王先生用一件长的快到脚踝的羽绒服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定妆时化妆师调侃他,靖王殿下可是从来不用火盆的。王先生苦着一张脸,是啊是啊,靖王殿下不怕冷,王凯怕啊。
镜子里的人有点陌生,第一次看自己的古装扮相,饶是王先生也愣了许久。周围的小助理语带赞叹,看看,什么叫棱角分明,剑眉英目,这简直就是靖王本尊啊!
王先生扬扬下巴,得意的说,那是,底子好嘛,没办法。苗姐笑他,自恋。一屋人都跟着笑了起来。
诶,胡先生还没来?一个助理忽然问道。胡先生从来不迟到的,应该是被李哥拉住说话了,一个化妆师回答。助理转向王先生,靖王殿下,你的长苏马上就来了,激动不?王先生忽然有点莫名的心慌,猛的一起身差点带翻了椅子,我出去一下,说完便出了化妆间。
身后的房间里,众人楞了一下又开始调侃,靖王殿下紧张了啊!

3
是的,他紧张。
只有少数几个亲近的人知道,他喜欢了胡先生好多年。
别误会,粉丝的那种。
他最落魄的那段时间,正是胡先生的黄金时代。他窝在家里租了碟,所有的电视剧轮着播。
李逍遥很好看。
董永很好看。
宁采臣很好看。
胡先生也很好看。
妹妹来看了他几次,言语间对胡先生的也全是欣赏。他看了胡先生的剧,鲜衣怒马,他想。
然后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胡先生,也许是羡慕,也许是欣赏,更多的,可能是一种找到同类的奇异契合感。
这样意气风发的少年啊。清澈,干净,他还是个少年。
一如他曾经憧憬过的自己。
而他竟然有了一个契机,见到了胡先生本人。
他们成了校友。

4
他一直无法忘记,第一次见到胡先生的那天。
那天他抱着很多书,走过转角的时候被一个男孩撞得散落一地。男孩带着墨镜,慌慌张张的给他道歉,替他捡书。他怔了几秒钟,瞪大了眼睛,胡歌?!男孩忙捂住他的嘴,别叫别叫,同学你可千万别叫。他挣开胡先生的手,我知道了。胡先生摘掉墨镜,眨巴眨巴眼睛,看起来无害又可爱,他挠挠头,刚刚我太激动了你别介意啊,我回学校只是拿点东西,被别人看见不太方便…王先生不以为意的撇撇嘴,我知道了。
真的是眉清目秀啊,他想。
等他把胡先生掩护到宿舍楼里的时候,胡先生俨然已经把他当成了好兄弟,哥们,够义气,诶,你叫什么 ,下回请你吃饭。
王先生想了想,王凯。
胡先生一拍他肩膀,得,我记住了,那不耽误你事了。然后又风一样的跑开了。
王先生呆在原地几十秒,怎么跟偶像剧似的,他嘟囔。
忽然被人一拍肩膀,他回头一看,老袁?袁先生好笑的看他,想什么呢你,走,打球去。王先生想了想,你舍友回来了。老胡?!袁先生瞪大了眼睛,兴奋地冲上了楼,然后王先生就听见了楼上男孩子们兴奋地问好声,他低头笑笑,转身离开了。

5
王先生很快离开了上戏,快到等不及胡先生请他的那顿饭。他其实也知道,胡先生不过说笑而已,没想到,一次和袁先生通话的过程里,袁先生不经意说到,你还说呢,你怎么认识老胡的,他嚷着要请你吃饭,听说你不在上海了还有点小失落呢。他淡淡的答,只是见过。
心中却是窃喜,哦,他还记得我。
然后?
然后就是王先生不想回忆,而对于胡先生则近似梦魇的日子。
彼时,王先生已经开始接一些不痛不痒的小角色。在他的死缠烂打下,袁先生松了口,给他指认了胡先生的家。
听袁先生说,胡先生自出事后一次次的手术,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折磨的他几近崩溃。
他站在胡先生家楼下,看着楼上明灭的灯光,一时之间有些恍惚。
我也曾是少年。
他以前每当看见胡先生意气风发的剧照或是神采飞扬的花絮时,都忍不住这样感慨。
而现在,胡先生家的灯光,却让他生出一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沧桑感。
你曾是少年,他这样想。
——————————————————————————————
第一发纯属试水,RPS真的很难写,不管怎么样,一定会是HE

评论 ( 6 )
热度 ( 10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