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凯歌RPS】命运线/HE (二)

写这个故事就像聊以自慰吧,不过是个故事。
很平淡,不曲折,可能很没意思。
能读下去的人谢谢你们
食用愉快√
6
王先生冲出化妆间,无头苍蝇一般乱转了几个地方,最终选择在楼梯间点着了嘴里的烟。
怎么在这抽烟?王先生一惊,顺手掐灭了烟头,转身正对上了胡先生的歪头一笑。
王先生受到了暴击。
啊,你是王凯吧。靖王殿下幸会,我是梅长苏。王先生怔了两秒钟,握握自己已经被汗浸湿的手掌心,猛然鞠了个躬,你好。
纵是在圈内摸爬滚打多年的胡先生,也被一个同龄男演员的过分敬重的对待惊了一跳,见他没有起身的意思也忙弯腰回了礼。两人面对面僵了几秒,一同大笑起来。
王先生心里滑过淡淡的失落,转而变为哂笑,你在期待什么呢,他不记得你,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胡先生再次伸出手,盈盈笑着看他,你好。
王先生也伸出温热的掌心,你好,胡先生。
他在心里说的却是另一番台词。
你好啊,逍遥哥哥。
你好啊,林觉民。
你好啊,宁采臣。
你好啊,我的…梅长苏。

7
再见到胡先生时,他正和导演凑在一起说些什么,导演看见了王先生,忙热络的把他拉过来,你们俩也该认识认识了。
王先生微微弯腰,前辈,你好。
胡先生笑着伸手,你好啊,不用叫我前辈的,凯哥比我大吧。
王先生被他一声凯哥唤的失了神,面上没有失了分寸,微微点点头,勾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
凯哥,对人不要都这么客气,第一次见面握手就比较合适,鞠躬什么的就有点过,你觉得是不是?胡先生歪头,像在说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王先生有些窘迫的点点头,导演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哑谜,把两个人一推,好了好了,马上就开机仪式了,赶紧去准备去。
开机仪式时,胡先生被推举和导演一同去揭开了摄像机上的红布,他本人当然欣然,王先生想,从今天开始啦,多多指教啊,长苏。
雪很大,很厚,有很多落在他的眼睫上,然后化掉。胡先生在他眼里像被镀上了边,他一时竟有些分不清,那雪,究竟是不是化进了他的眼睛里。
抑或心脏。

8
第一场戏就不是剧本里的。
王先生坐在一旁,看着胡先生和小少年对戏。胡先生冲小少年挤挤眼睛,飞流!然后伸出手朝他比划。
小少年笑得明朗,伸手就砸了一个雪球出去,奈何力度没有把握好,雪球飞出了一个漂亮的弧线,砸在了胡先生脸上。
大家静默了几秒钟,一同爆发出了大笑。胡先生任凭助理擦拭掉自己脸上的雪,小孩子似的跺跺脚,你们这些人,一个两个都不是什么好人,就知道嘲笑我!
涛姐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胡歌啊,你贵庚啊?
王先生看的不忍,见他被雪砸的鼻尖都红了,有几分忍俊不禁,还是没有看下去,随手抄起手边的暖炉塞了过去。
胡先生愣了几秒钟,笑意盈盈的道了谢。
哎呀哎呀,一旁的正准备对戏的副导演笑道,简直没眼看啊,这俩人真是的,合着就只有靖王殿下心疼他家长苏啊!
另一位副导演配合的笑道,你们两个入戏太快了,我们都跟不上了。
王先生,被调侃得有些不知所措,胡先生微微一挑眉,怎么着,嫉妒啊!
最后还是导演替他们解了围,都别闹了,快拍快拍!这么大的雪,非要让我们在这儿冻着。
王先生坐在场边,看着胡先生好看的侧脸,又开始发怔,他突然就在那一瞬间,看见了,李逍遥,看见了当年的胡先生。
看见了他,梦里的自己。

9
苏宅的戏戏份轻松,很快完成了,王先生忽然有些紧张。
他和胡先生的第一场对手戏,竟然如此之重。
“殿下可知,如果皇上发现殿下在查祁王旧案,定会惹来无穷祸事?”
“我知道。” 
“殿下可知,就算查清了来龙去脉,对殿下目前所谋之事也并无丝毫助益?”
“我知道。”
“殿下可知,只要陛下在位一日,便不会自承错失,为祁王和林家平反?” 
“我知道。”
“既然殿下都知道,还一定要查?” 
“要查。” 
三个殿下可知,三个我知道,胡先生的逼问愈发紧迫,他的回答也愈发坚定。他看剧本时的第一次落泪,就交代在这了。
如果说之前对胡先生的欣赏掺杂着他个人的私心,那么在这场戏下来之后,则转化为了浓浓的敬佩。
毫不夸大的说,王先生在这场戏里释放了自己绝大部分的气场,而胡先生却和他如此契合,既不会刻意的试图强压他一头,更没有在他面前显得弱气,完完美美的还原了一个梅长苏。
突然就对以后的日子更加期待,王先生低低笑了起来。
哦对,关于围观群众起哄的说他俩对拜这件事,王先生表示不屑一顾,我们俩早就拜过了,只是你们没看见。

10
剧组里有好几杆老烟枪,开拍没几天就建立起了以找抽烟场所为基础的革命友谊。
王先生当然也在其中。
郭先生调侃他,老烟民,咱几个里边你频率可是最高的啊,怎么牙还那么白。
胡先生在一旁噗嗤一声笑出来,看不出来啊,凯哥,你抽几年了?
王先生的眼神带了几分奇异的怀念,七八年吧。
是啊,七年以前,他明明是不抽烟的。
年少时懵懵懂懂也跟着同学尝过几次,却因为没经验处理不好身上的味道而被家人好一顿数落,自此也就不碰了。
直到很久的后来。
他如同小偷一样守在胡先生楼下的那段日子。
他是真的没有想到会碰到胡先生,即使只是远远的一眼。他就站在那里,看着胡先生手里的烟头明明灭灭。
胡先生抽烟的样子很好看,即便皱着眉,五官也是一如既往地清亮,烟雾一点点缭绕在他周围,让他显得有点不真实。
他来回踱了几步,灭了烟,上了楼。
真想做他手里那根烟。王先生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
一边吐槽自己太像个脑残粉一边回了家的王先生,走到楼下还是去买了一包烟。
后来的后来,王先生也学会熟练的吐烟圈的时候,却依旧会在烟雾中隐隐看见那天的胡先生。
遥远又美好。

评论 ( 8 )
热度 ( 5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