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凯歌RPS】命运线(三)

继续平平淡淡,可能真的只是写给自己的故事吧。

11
胡先生依然是个孩子啊,王先生如是想。
他会跑到涛姐面前装模作样的采访,郡主大人您对自己掉线十几集有什么看法吗?
他会跟龙哥低声说些什么然后两个人一起拍腿大笑。
他会和郭先生程先生凑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嘻嘻哈哈。
他会缠着三石弟弟硬要人家喊他老大。
他会拉住扮演他小时候的男孩子,非要让大家比比到底谁帅。
而他在自己面前,则恶作剧的更彻底。
大概是因为王先生意外的好脾气,胡先生在旁的人那里碰了或软或硬的钉子后,总爱凑到王先生附近去闹他玩。
有时往他的剧本里夹个虫子,有时骑着马乐颠颠的满场追他,有时扔两张纸过来嫌弃他没文化。
而他,总是配合的接招。
一开始,他并未觉得有何不妥,直到有一天,郭先生趁他不注意砸了他一脸的雪,他有些微微恼怒的唤道,郭晓然!
就见郭先生怔了一秒,继而半真半假的喊到,王凯你个没良心的!咱俩认识多久了啊!跟你开个玩笑嘛你这么激动干嘛!胡先生天天整你你还那么愿意接招!是不是兄弟了!
他开始回忆,明明自己不那么怕虫子,明明自己不那么怕马,明明自己……不喜欢别人恶作剧。
为什么当这一切发生在胡先生和他之间,他只觉得理所应当,甚至在想,胡先生真可爱。
他忽然有些害怕,如果再想下去,他会得到怎样一个触目惊心的答案?
不能再深想下去了。

12
胡先生来敲门的时候,王先生刚刚洗完澡。
他从猫眼里看见门外的人时,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门。
一进门,胡先生就看着他身上的浴袍愣了愣,下一秒就挂上了不正经的笑,哟,靖王殿下这是等着我来临幸呢。
王先生一挑眉,苏先生密道不走就来和我私会了。
两人对视一笑,王先生指指酒店的床,你先坐,我擦个头发。
胡先生不假思索的接话,我帮你擦。
嗯?王先生心里有些突兀的感觉,说话也有些吞吞吐吐,额,没,没事,很快,你等一下。
胡先生大概也意识到有几分不妥,咳了两声,便低头认真看起手里的剧本,不再说什么了。
王先生擦完头发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昏黄的灯光下,胡先生像被镀上了一层暖光,轮廓都带着几分温柔,头顶的发旋都显得可爱,坐在自己的床边,认真的看着什么,嘴唇微微颤动,像在默读。
王先生心中忽然就塌陷了一块,脑海里冒出胡先生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人生在世,应无所住。

13
王先生强迫自己把视线移开,清咳了一声,,胡先生像受到惊吓一样抬头望了他一眼,眼睛里盛着迷茫,还有些说不出的情绪。
桃花眼真的太勾人。王先生无意识间冒出这样的想法。
然后赶紧把这个想法打回了脑海深处,随口问到,这么晚来总不是为了给我擦头发的吧。
胡先生摸摸鼻子,有些窘迫到,嗯,这场戏我实在是把握不好情绪,你帮我看看。
王先生接过剧本研读时胡先生有些无所事事,左顾右盼的环视着王先生的房间。
然后他就看见了床头柜上躺着的怀表。
有点眼熟,他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也没有细思这样去拿别人的东西一点也不符合他平日里圆滑的性格。
别动!王先生一个箭步迈到他前边拿走了那块怀表,然后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行为有多么的失礼。他讪讪的想开口,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胡先生也受到了一秒钟的惊吓,然后立马笑眯眯的调侃他,这么宝贝,女朋友送的?
王先生定定的看着他的笑容,无懈可击,一如他面对媒体和外界时的完美,却疏离。
见胡先生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了,他才淡淡的移开视线,只是,一个朋友。
胡先生仿佛毫不在意的点了点头,然后继续对着剧本向他侃侃而谈起来。
王先生勉强收起嘴边的苦笑,你果然不记得了。
算了,他笑自己,又不是第一次了。

14
王先生靠在靠椅上摩挲着手里的怀表,胡先生大大咧咧的坐到他身旁,又想你那个朋友了?
他点点头,没有接话。
这个怀表的来历,面前的人本应比他更清楚。
胡先生复出后,曾经签售过一本书。他偷偷摸摸去了签售会,遥遥的看着胡先生在台上的表情。
他会冲着粉丝撒个娇,也会对着激动的哭泣的女孩子温言细语的安慰,也会低头认认真真的写字。
他戴着大大的口罩,还好B市的天气造的人人出门都带着口罩,在人群中也不显得突兀。
很快轮到了他,他站在胡先生面前正想开口,忽然就看见胡先生的眼睛亮起来,然后笑的见牙不见眼。
他心一跳,这样也能认识我?还记得我?
然后胡先生就转身去对工作人员喊到,看看,谁说胡椒没有男生。
心一下就沉下来了。
他表露不出什么情绪波动,胡先生转回来盈盈笑道,刚刚跟他们说,这个怀表要送给男胡椒,刚说完就看见你了。然后他伸手递过怀表。
王先生微微点头,胡先生歪头笑道,你叫?
王先生想了想,低声道,签k吧,谢谢。
王凯!他被胡先生的声音打断。跟你说个话你怎么也走神,胡先生的语气里隐隐带了怒气,王先生刚想开口解释,不远处导演喊两人去对戏,王先生的话都堵在了嗓子眼。
这场戏简直诛心,王先生有点崩溃。
胡先生伸手去拿弓,他喊道,别动!
然后就看见胡先生的手,从骨节到指尖都在泛白,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念完了剩下的词。
这本来就是他的东西啊。
在哪都是。
那么,是我的遗忘更残忍,还是你的遗忘,更残忍?
戏完了,他想去拉住胡先生解释,胡先生连一个眼神也没给他,甩甩袖子就拉着三石弟弟玩去了。
他站在原地,默然了一小会,转身走开了。

15
王先生靠在阁楼上叼着烟,无所事事的左顾右盼,忽然一只手伸过来夺过了他嘴里的烟。
他一惊,转头就对上胡先生玩世不恭的眼神,漫不经心的把那根烟塞进自己嘴里,一边叼着烟一边漫不经心的哼歌。
他低头笑了笑,转手重新点了一根烟。
凯哥。他听见胡先生唤他,转过身去,猝不及防的看见胡先生的脸在自己面前放大。胡先生把刚刚那根烟凑到他嘴边的那根烟上,烟灭了,借我点点。
他看着胡先生眼睛里的光,慌乱的转开了头,刚刚东哥找我呢,我先下去了。
我怎么不知道我找你了,东哥的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
王先生有些窘迫的微微低头,胡先生随手捻掉嘴边的烟,笑眼弯弯的看着两人,东哥,你们聊。
然后头也不回的下了楼。
东哥拍拍王先生的肩膀,你今年三十多了吧。
三十二。王先生叼着烟,看着天,听不出什么情绪。
东哥叹口气,你们这些年轻人啊,一有事就抽烟,烟有那么好吗?
噗,我怎么还年轻人了?王先生转头看着东哥。
东哥表情一下严肃起来,你也知道自己不年轻了。有些事情,你要想想清楚,戒烟可能会有点痛苦,但是对你好,这你明白吧?
王先生的笑僵在脸上,良久低低应了声,嗯。
东哥叹口气,我怎么偏要来做这个恶人,算了,我先下去了,你自己想想。然后往他手里塞了个什么。
王先生低头看着手心里的东西,苦笑了一声,收进了包里。
他莫名就想起了胡先生刚刚哼的歌,“站在这里,孤单的,像黑夜,一点微光……看看你,看看我,爱也是种力量……”
爱也是种力量。
却没有人知道,这力量带来的到底是破晓。
抑或毁灭。

评论 ( 19 )
热度 ( 6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