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凯歌AU】Time travel (上) 【命运线番外】

失踪人口回归√

命运线番外,胡歌时间旅行者设定,理科知识一窍不通纯属瞎掰,欢迎批判√

以上 阿菁

1
胡先生第一次发现自己拥有特殊的能力是在六岁的时候。

好不容易说服父母买到了最喜欢吃的糖果,然后不小心摔了一跤,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糖滚落了出去。胡歌瘪着嘴想要哭,要是再来一次我一定把糖拿好,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
下一秒,他就看见了自己手上的糖果。
六岁的他觉得有些奇怪,却比不过糖果失而复得的喜悦,他兴奋的把糖放进嘴里。
好甜。

后来他学会了用这种特殊的能力做一些无伤大雅的事情,比如倒回不小心睡过去的晚上补完作业,比如倒回去把不小心掉下楼的饮料紧紧攥在手里,但他也发现这能力也有不能做的事情,比如想要修改自己的成绩或是别的什么。
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有种东西叫做蝴蝶效应。

再长大一些,他知道了那种能力是什么。
他是一个时间旅行者。
也就是说,他可以凭借自己的意愿去到某个时空,但却不能做出可能引发一系列别人的时空被改变的事情。

他忍不住想,以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第一次这样想,是在十四岁的夏天,那个时候的他已经拥有了优越的外貌和讨喜的言谈,有很多女孩子围在他身边。
蝉鸣的时候,他想,会是什么样的人和我共度一生呢?他试图去描摹一个理想中的女孩,却怎么也觉得缺了些什么。
他第一次决定用自己的能力去到未来。


“进了!”王凯用衣服擦擦汗,听着身边队友的欢呼兴奋的笑了。
躁动的人群在短暂的庆祝后很快离开了,队友也相继道别,王先生一个人站在空旷的篮球上,又试着扔了个三分。
“篮球打的真好。”一个成熟男人的声音突兀的响起。
他有些惊讶的转过头去,身后传来篮球入框的声音。
进了。

那个成熟男人长得很好看,看着他的眼睛里透着些说不出的复杂感情,他眯眯有点像猫的黑色瞳孔,微微笑着问他,“你很喜欢篮球?”
“……嗯。”好奇胜过了戒备,一种莫名的信赖感让王凯觉得面前这个男人是可以信任的,“你……认识我吗?”
“啊……怎么说呢……”男人有点苦恼的样子,“不如说,我认识的是未来的你吧。”
“哈?”意料之外的答案让王凯微微瞪大了眼睛。

2
再次抬头时,面前熟悉又陌生的街道让胡歌有些慌乱,他抓紧手里的包带,凭着记忆往家的方向走,却发现记忆中的家已经是一片林立的商业大厦。
他有了一瞬间的迷茫。
下一秒,他的手被一双温暖的大手包裹住。
这个人的手真好看啊,这是他的第一个想法。
他抬头望过去,是一个成熟男人,戴着口罩,来自少年的戒备几乎让他立刻甩开了男人的手。
口罩下男人的脸似乎是苦笑了一下,不容置疑的拉过他的手,低头叫他,“胡歌。”顿了顿又左右看了一眼,“跟我来。”
胡歌被他拉着左拐右拐走到了一个小区里,怕什么呢,他想,他知道我的名字,说不定是我以后的好朋友。就算,就算他想对我不利,我也可以立刻回到我的时空去。
这样想着,他昂起头,理直气壮的跟在了男人身后,男人注意到他的小动作,低低的笑了。


“你的意思是,你是从未来穿越来的,以后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而且我们都是明星?”王凯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男人笑着纠正他,“是演员。”
“有什么不一样……”他嘟囔了一声,还是觉得不可置信,“……你真的没有在开玩笑吗?”
男人叹口气,“你幼儿园的时候暗恋过邻居家的女孩子,三年级的时候第一次牵了女生的手,六年级的时候写了第一封情书……”
“啊啊啊你别说了我相信你还不行吗!”王凯小朋友涨红了脸,“我们到底关系有多好啊……这些事情都告诉你了……”
男人的眼神忽然变得很温柔很温柔,像是盛着星星,喃喃,“当然是……最好最好的了,没有比我们更好的了。”
“那我未来最好的朋友……你叫什么呢?”王凯忽然开口问道。
“胡歌。”男人笑了,又重复一遍,“胡歌,胡乱唱歌的胡歌。”

3
胡歌看着房间里的陈设,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他简直无法相信,不过是年轻时脑子里想象的场景,却真的存在。
这个家,和他想象中的样子一模一样。
也就是说,若干年后的我还一直记得少年时候的幻想吗……他有点莫名的欣喜。
他转头看向那个带他回家的男人,眸子亮亮的,“这是我的家?”
“嗯。”男人微笑着看他,又迟疑一下,缓慢的说,“我们的家。”
“诶?我们是……室友?”
“不。”男人当机立断的回复他,仿佛想起什么似的,笑的有些狡黠,“是最好的朋友。”
胡歌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看见墙上有几片奇异的空白,他指了指那里,“这里原来有东西吗?”
男人笑了,“照片。”有些神情复杂的补充了一句,“我们的。”


“到了。”王凯一边开门一边说,“你应该没地方住吧,这两天我爸妈出差了,只有我和我妹妹,你就……和我们将就一下吧。”
胡歌欣然进了门,有些好奇的四处打量着,房子不大却很温馨,胡歌好奇的拿起茶几上的画,“这是你画的?”
“……嗯。”王凯有些不自在的别开头去。
胡歌眯起眼笑了,揉揉他的头,“好看。”
王凯有些呆,这个人笑起来,真好看。
等他反应过来胡歌已经自顾自的开始参观王凯的家了,王凯后知后觉的嘟囔了一句,“不要揉我头。”顺便跟了上去。

“哥哥!”活泼的少女从房间里冲出来,仿佛全然没看见陌生人似的向王凯说着学校里的一天,王凯刚要问她怎么不和客人打招呼却被胡歌拉住了衣角。
他一怔,转而反应过来,有些惊恐的扭头看了看胡歌,又看了看妹妹,确认妹妹确实看不见胡歌之后,他不由倒抽了一口凉气。
“哥哥……哥哥!你没事吧?”王凯看着妹妹关切的眼神,蹲下替她整了整有些歪掉的衣领,温声道,“没事,你先去写作业,哥哥给你做饭。”女孩闻言开心的蹦回了房间。

王凯站起来直视胡歌,“为什么,她看不见你?”

4
“你叫王凯啊……”胡歌随意的翻着手里的杂志,好像很容易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王凯苦笑一声,这个人,不管多大年龄,都是这幅无忧无虑的孩子的样子。
他叹口气,伸手拿掉胡歌手里的杂志,“别看了,该吃饭了。”

胡歌看着桌子上的菜有些微微惊讶,“大明星,你还会做饭啊。”
王凯有些小得意,“从小就会,你可是一直靠我养着的。”说着,他下意识伸手宠溺的刮了刮胡歌的鼻子。
胡歌有些不习惯这样的亲昵,微微别开头,“那个……我有女朋友吗?”
王凯的筷子顿了顿,不动声色的说,“没有。”
“啊……”胡歌有些失望。
王凯放下筷子,直视着他,“你很想要女朋友?”
“也不是啦……”少年说起这个话题还有些微的害羞,不由自主摸了摸鼻尖,“只是很想知道我会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那有没有理想型?”王凯接着问道。
“哈?”少年思索了一下,“没有诶。”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啊?”


胡歌随意的靠在门框上,“大概就是这样吧,我每到一个时空就只有特定的人能看见我,不然可能会扰乱时空秩序之类的……吧。”
“哦。”王凯随意应了一声,继续和菜板上的菜奋战。
胡歌有些不满他的反应,“你就一点也不惊讶?”
“为什么要惊讶。”王凯淡淡的说,“你的存在本来就已经反科学了,再发生什么事也不奇怪吧。”
“啧,一点不像个小孩,真不可爱。”
“喂,男生怎么可以用可爱来形容啊?”王凯有些不满的挥了挥手。
“喂喂喂你手上还有菜刀啊别乱挥!”
“刚好让你试试在其他时空被砍一下会不会受伤咯。”
“呀!”
我今天才认识他没错吧,这种熟稔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还有……你真的很幼稚。
王凯默默在内心吐槽,手下的力道又重了几分,看的胡歌心惊肉跳,仿佛被剁的是自己一样。
……
“刺啦!”王凯翻炒着锅里的菜,“大叔,你一点也不像个成熟男人,真的不知道未来的我为什么要和你做朋友。”
胡歌伸手揉乱他的头发,“乱叫什么,我比你还小两个月呢。”
王凯不满的瞪他一眼,“反正你现在比我老很多不是吗?”
“老很多”的胡歌无奈的摇摇头,忽然思忖一下正经起来,“你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5
“王凯王凯我饿了!”
王凯无奈,“怎么又饿了,不是刚刚吃完我的百奇吗?还有,叫我王凯真是太没有礼貌了!”
胡歌随意的趴在沙发上,“饿了就是饿了啊,你不是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吗?叫你名字有什么不对啊?”
“喂,好歹尊重一下现在比你大了二十多岁的人好吗?”
“明明只有两个月啊……”胡歌嘟囔着,收到王凯不满的眼神,为了自己的肚子,就凑上去撒娇,“好好好,王凯哥哥~我饿了,你随便给我做点什么呗?”
少年的眼神亮亮的,头发被蹭的蓬乱,嘴角挂着笑,王凯被这毫无防备的美色一击而中,尴尬的扭开头,一边在心里骂自己禽兽一边认命的去冰箱里翻找。
“冤家啊冤家……”王凯一边抱怨,却一边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的爱人的小时候,还真是和他想象中一模一样。
一如既往的孩子气,一如既往的可爱。
而他也,一如既往的爱他。


“凯凯……”王凯费劲的扒拉开趴在自己身上还在梦呓的人,忍不住抱怨,“明明是三十多岁的男人为什么比我还幼稚……”
坐起身,王凯看了眼表,还有半个小时就得去叫妹妹起床,现在先去做饭吧,打定主意的少年起身走向了厨房。
小火咕嘟咕嘟的熬着粥,少年的思绪飘得有点远,这就是他未来的朋友吗?成为明星听起来就像是天方夜谭一样,可它却真实的发生了……身后忽然环上来一双手,男人低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粥要溢出来了。”
王凯霎时拍开男人的手,手忙脚乱的关火,叹口气开始收拾乱七八糟的灶台。
他转头看一眼胡歌,男人好看的眸子里带着愉悦的笑意,心中涌上一些奇怪的情绪,他故作不耐的唤道,“愣着干嘛?帮我收拾啊大叔?”
胡歌促狭的笑了,“还是这么贤惠啊……”他随意的走出厨房,撂下一句“今天跟你一起去学校”就不见了人影。
王凯一愣,最后只憋出了一句,“靠!”

评论 ( 14 )
热度 ( 4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