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凯歌AU】Time travel (下) 命运线番外

6
胡歌有些别扭的扯了扯身上的衣服,“没有更合适的了吗?”
“额……”王凯强迫自己移开视线,“没有了……”下一秒却又不自觉的把视线落在胡歌身上,男友衬衫这种东西他肖想了无数次,每次都被胡歌无情的驳回,却没想到在小时候的他身上实现了。
少年自然不知道面前这个人在想些什么,见他许久没有反应下意识凑了上去,“喂,喂?”
王凯反应过来时少年的睫毛都快扫到了自己的眼睛,他一下跳开,倒把少年吓了一跳。
他有些心虚,摸了摸鼻子,看向少年疑惑的眼睛,掩饰似的说,“那你要不来看看哪件合适?”

胡歌看着眼前的衣柜,傻了眼。
他有些不可置信的指了指柜子里的衣服,“这,这都是你的?”
“还有你的。”王凯平静的补充。
胡歌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为什么我们连衣服都放在一起?”
他心里好像已经有了个答案,却又怎样也不肯相信,只好问了出来,“我们,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王凯叹了口气,深邃的眼睛望着他。
胡歌呆呆的,还没来得及反应,一个克制守礼又带着无限压抑的吻轻轻落在他的眼睫,男人低沉的声音响起,
“就是这样的关系。”


王凯有些紧张的向后看了看,确认没有其他人看见教室最后的胡歌,才又松口气转了回去。
一开始王凯还有些担心胡歌,时不时想转过去看一眼,后来就专心致志的开始听课了。
胡歌随意的靠在教室的墙上,静静地注视着王凯。

阳光从窗口穿过,斜斜的铺在少年面前的桌面上,在他的认真的侧脸上投出好看的阴影,已经显得出青涩轮廓的脸庞还有未脱的稚气。

胡歌的视线穿过狭长的过道投向他的脸庞,一如穿过他们之间相隔的许多年时光。
这样的王凯让他觉得新鲜而特别,这是他错过的,属于那个人的许多年。
胡歌突然有点奇异的沮丧。
应该在的。
这些时光他本应该在的。
幸好上天给了他弥补的机会,让他见到了这样的王凯。

有什么关系呢?
胡歌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深吸了一口气,我们之间错过的许多年时光,都会在我们相遇之后被一点点填满。

7
“苗姐……不……有事……非得今天……好吧……”胡歌听着王凯断断续续的打着电话隐隐约约捕捉到了什么,等王凯挂了电话,就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你今天要工作?”
王凯有些头疼的揉了揉眉心,“嗯,本来请了假想陪你的,这个活动不能不去。”他看一眼胡歌,“你跟我去吗?”
胡歌心中的疑窦越来越大,他想问,你怎么认出我的,你又是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来,我们……真的是那样的关系吗?
最终他还是什么也没问出来,只应了一声,“我去。”

王凯今天接的是一个拍摄工作,摄影师来自米兰,可以说是圈内顶尖的,之前见到了王凯的一张杂志封面惊为天人,苦于没有合作机会,恰好今天来拍摄的男模临时出了事,摄影师立刻就想到了王凯。
胡歌百无聊赖的窝在椅子里看王凯拍摄,视线却不由自主的移到了王凯身上。
王凯真的很耀眼。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气,拍摄时的王凯就像把掩藏的光芒全部释放出来了一样,让人移不开眼睛。
胡歌第一次开始相信,也许自己在未来,是真的爱着这个人的,即使他是个男人。
毕竟,看到现在的他,有谁会不爱他呢?


少年又努力的扔进了一个三分。
他突然回过头看胡歌,目光灼灼,“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嗯?”胡歌一愣,转瞬笑的温柔,“让我想想。”

“嗯,第一次见你觉得你气场很强大,外形无可挑剔,有着很吸引人的气质。”
“后来发现,你特别会包容人,会照顾人,很细心,很有责任感。”
“有时候就像我的哥哥一样,会给我很多建议,工作上,生活上。”
“但是我闹孩子气的时候也会陪着我胡闹,跟我一起幼稚。”
“不太理解我有时候突如其来的文艺矫情,但是知道怎么把我引导出负面情绪,不会太约束我,而是尽量谅解我。”
“也会跟我吵架,因为很自尊,也很敏感,占有欲很强,特别会吃醋。”
“很认真,很成熟,很优秀的一个人。”

胡歌低下头,轻声道,“总之,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人了。”

8
王凯压了压帽檐,“好了吗?”
胡歌没理他,继续努力的往手里的购物车里扔着零食,王凯叹口气,大手一伸就捞了几袋薯片扔进了购物车里,“好了吗?”
胡歌看了看车里的零食,“嗯……差不多了。”
王凯认命的推着车去结账,还没排到队就已经感觉到了周围的几道视线,暗道一声不好,又有些欲盖弥彰的压了压帽子,果不其然,下一秒就有女孩子的声音惊喜的响起,“呀,是王凯吧!”

王凯暗暗叹口气,取下帽子笑的好看,“啊,你好。”
周围很快围满了人群,王凯不是没经历过这种场面,只是今天情况特殊他不由得有些急了,眼睛在人群里扫视着胡歌的身影。
好不容易挤出了人群,他急急冲出超市,左右环视了一圈,却发现胡歌正抱着一包薯片悠闲地坐在花坛边。
他松了口气,急急过去拉起胡歌,“快走。”
胡歌深黑色的瞳孔泛起了一丝愧疚,“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王凯一愣,笑了,“不是什么麻烦。”
胡歌犹疑一下,把手里的薯片递给他,有些尴尬的说,“喏,给你道歉。”
王凯的眼角都笑出了细纹,看胡歌快要恼羞成怒才停下了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真喜欢你。”


王凯照常起床准备好了早餐,回身就被倚在门边的男人吓了一跳,“啊!”
胡歌也一怔,转而温温吞吞的笑他,“胆子这么小?”
王凯翻给他一个白眼,端着早餐放在桌上,“我今天得上课,你还跟我去吗?”
“不了。”
王凯有些意外的看了他一眼,觉得今天的他有些格外深沉,想了想毕竟是三十多岁的大叔,前一天的幼稚大概也不过是见到了好朋友的激动使然。
更何况,我不了解他呢……王凯自嘲的笑了笑。
他低头收拾好了书包,伸手调了调鞋柜上扔着的钟表,又蹲下系上了鞋带。他急着出门,却没有看见胡歌看着他专注的眼神。
他打开门,刚要和胡歌打招呼,男人忽然笑着扑上来,从背后抱住他,低头亲了他的发旋。
王凯被这个吻弄懵了,反应过来时,他几乎是仓皇逃窜出了家门,以至于忽略了男人温柔的能掐出水的声音。
“再见啦。”
他看着男孩仓皇的背影,轻声笑了,随着道别声,他一点点变得透明起来,直到最后一丝笑意都消弭于空气中。
钟表的嚓嚓声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仿佛永远不会停止。

那么,未来再见。

9
王凯被窸窸窣窣的声音从睡梦中惊醒了,他扭身看了一眼身边的胡歌,少年好看的眉毛蹙在一起,仿佛在忍受着极大的痛苦,他几乎是立刻从床上弹了起来,“歌歌,歌歌?”
胡歌嘤咛一声,没有接话,只伸手捂着自己的小腹。
王凯立刻反应了过来,急急打开灯穿上衣服,又替他换上了衣服,“又胃痛了吧?让你吃那么多零食,走,去医院。”

胡歌皱着眉闻着消毒水的气味,抬头看向王凯,“难受。”
王凯看着他蹙成一团的小脸,又心疼又生气,“怎么就不听话呢?说了你少吃点零食就是不听,本来胃就不好,我看你以后的胃病就是被你从小作出来的,总让人操心……”
“烦。”胡歌毫不留情的打断他,转眼又挂上了撒娇讨好的笑,“我错了还不行吗……”
王凯叹口气,替他拢了拢领口,“坐好,我去找护士拿药。”

胡歌一个人呆呆的坐在原地,忽然冥冥中有什么感应似的,他忽然心底发酸,喃喃,“啊……好像得走了。”
下一秒,他开始慢慢隐没于医院洁白的背景色里。

王凯呆呆的看着刚刚胡歌坐过的位置,护士有些不解,看向一直都没有人的位置,“那里刚刚有您的朋友吗?明明没有人的啊……”
王凯看着空荡荡的座位,手里紧握着的药单无力的垂下,有些苦涩地笑了笑,“啊,没有,一直都没有。”


“哥哥,哥哥?”王凯慢慢睁开眼,看见面前女孩关切的面容,有些费力的直起身来,“我,我怎么了?”
女孩眼眶红红的,像是哭过,“你还说,从学校一回来就莫名其妙的晕倒了,我都快急死了,爸妈也直接从外地赶回来了。”
王凯笑着揉揉女孩的头,“让你担心了。”
他环视一下四周,“我晕倒的时候,就你一个人?”
女孩费解的看他,“家里一直只有我们俩啊,还能有谁?”
王凯疑惑的挠了挠头,“嗯……也是啊……为什么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人……”
女孩满不在意的说,“肯定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人啊,重要的人怎么会忘记,我看你是烧糊涂了。”
王凯温吞的笑了,“也许吧。”
“哦,对了,”女孩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到,“你睡着的时候好像做梦了,一直叫什么什么歌……”她一脸坏笑的凑近王凯,“你喜欢的人?”
王凯努力的回想,最后只是摇了摇头,“不,不认识的人。”

10
胡歌睁开眼,看着天边西沉的斜阳,“啊该死,居然在操场上睡着了。”
他拎起包跳下单杠,忽然一阵眩晕,脑子里轰鸣的厉害,仿佛一直有一个声音在脑海里盘旋。
“该吃饭了。”
谁?
“你有没有理想型?”
是谁?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熟悉的声音……
“我们就是这样的关系。”
看不见,看不见……
“真喜欢你。”
好遥远……
他努力摇摇头甩开那个声音,自嘲的笑,什么啊,竟然做了那样的梦,我怎么可能去到未来,还有未来的那个人,谁呢……
好像遗忘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时间旅行?开玩笑,我怎么可能会那种东西。
胡歌拎起包向家走去,嘟囔道,“一个梦而已。”

+∞
“你好,我叫王凯。”
“啊,靖王,你好,我叫胡歌,胡乱唱歌的胡歌。”
“我们……是不是见过?”
“哈哈,这样的搭讪方式很老套哦,而且我又不是女孩子。”
“不,我说真的,你……很熟悉。”
“啊,也许吧。”

“凯凯,你十几岁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一个奇怪的人。”
“没,没有啊?”
“其实……我是个时间旅行者,我没有开玩笑你不要笑!总之……我前两天穿回到你初中的时候了……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诶?”
“反正,反正,我也是这几天才想起来的。还有,过两天十几岁的我会,额,到未来来,我到时候正好在出差,你要把'我'照顾好。”
“……好。”
“诶,你真的相信了?”
“你说的话我都相信。”
“////”

很久很久以后,胡歌终于明白,为什么在他小时候见过王凯之后就失去了时间旅行的记忆,又为什么在长大见到王凯以后又重新找回了这个能力。
十四岁的他,见到王凯后,再不需要后悔已逝的过去和憧憬未知的以后,因为他只需要一往无前地奔想未来,有王凯的未来。
三十四岁的他,再次遇见王凯,冥冥之中又有什么指引他斩断自己的犹豫不决,让他想起,让他相信,他们在一起,是命中注定。

他们还未见面,就已一见钟情。

FIN.

一直想写的一个题材,终于了却心愿了。
我一直相信,相爱的人都是命中注定。
所以,他们,我们,看着这篇文的你们,都会一直一直幸福吧。

以上  阿菁

评论 ( 8 )
热度 ( 4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