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凯歌RPS】命运线(六)


26
袁先生喝了些酒了,嘿嘿笑着,你小子记性也太差了,咱快毕业的时候你还问我老王来着。
老袁。王先生急吼吼想拦住他,却被袁先生瞪了一眼,有什么不能说的,这小子欠你顿饭呢。
胡先生愣愣的看着两个人,半晌他结结巴巴喊起来,王,王凯?你是那个王凯?不是,你不是中戏的嘛?
袁先生乐了,什么这个王凯那个王凯,就一个王凯。
他不管胡先生现在有多么震惊,接着说道,当时你去拍戏了,老王来咱们学校上进修班,就在咱们对面宿舍,你回来愣是没见着。他吞了口唾沫,张小姐赶紧递给他一杯水,他喝口水又道,你毕业还问我咱们学校有没有个王凯,还说要请人家吃饭。
胡先生彻底蒙了,不,你说这事我有印象,是他?!他不可置信的指指王先生。
王先生在心里暗骂袁先生不靠谱,喝点酒嘴上就没个把门的,生怕他把自己去胡先生家楼底下的事给拆穿了,那胡先生还不把他当变态?
他忙自首,是我是我,这不见你你没想起来吗?我总不能凑上去说你欠我顿饭吧?!
胡先生颤颤巍巍端起手边的茶杯,你让我冷静一下。

一顿饭吃的像坐了过山车,到最后几个人喝开了竟嚷着要猜拳,一开始王先生和胡先生两人还顾忌有女士在,最后张小姐一脚踏在凳子上开始“六六六”的时候,两人就彻底坦然了。

总归是要回去的。

袁先生走的时候带着一身酒气,老胡,下次让老王带你到武汉玩呗,哥俩一起接待你。
胡先生挥挥手权当示意转身和王先生走了。
看着两人的背影,张小姐忽然吃吃笑了,老袁,说句不怕得罪你的话,你家老胡恐怕过不了多久就不是你家的了。
袁先生带了半分醉意,一瞪眼睛,谁,谁要抢老胡。
张小姐挑眉一笑,你等着看吧。

27
沉默。

为什么不告诉我。胡先生闷着头往前走,冷不丁冒出一句,连头也没抬,看不清表情。
额……王先生迟疑着不知道怎么开口。
胡先生突然抬头,直直盯着他,你肯定记得我吧?
王先生讪笑,那肯定,你当时可是大明星,我……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胡先生打断他,又问了一遍,为什么不告诉我。
王先生沉默下来,没有说话。
是不是……挺生气的,我没认出你?胡先生的语尾带了点酸涩。
啊,没有啊!王先生惊讶的瞪大眼睛,生怕他误会似的急急说到,我没有怪你啊,你不认识我了也很正常啊,我这不是也长变了嘛……

下一秒,他所有的话语都湮没在胡先生突然贴上来的拥抱里。

王先生哽了一下,干巴巴的说,老胡,你,你这是干嘛……
大概是脸埋在他胸前的缘故,胡先生的声音也闷闷的,对不起。
王先生有些急了,老胡,我真没怪你的意思,真的。
我知道,胡先生闷闷的说,我自己怪我自己。
怪自己干嘛?王先生有些疑惑。

怪我没早点认出你。
怪我忘了我们两个的约定。
怪我没能早点跟你一起。

一起什么呢?
胡先生自己也迷茫,于是这些话他也没有说出来,只说到,反正就是对不起。
王先生笑了,拍拍他,行了,跟个小孩似的。
胡先生大约也反应过来自己的不妥,从他怀中退出来,欲盖弥彰似的喊道,靠,你才小孩。
王先生只看着他笑,那些事情,都无所谓的。
胡先生一怔,刚想开口,就被王先生的一句话噎了回去。
咱们现在,不是挺好的吗?

28
哟,我刚走就想我了?
听着那边熟悉的调戏,胡先生扑哧一声笑出声来,去你的,有正事问你。
袁先生自然的接话,哦,你是不要问王凯的事?
啊……嗯。胡先生有些被人看穿的窘迫,含含糊糊应了一句。
也没什么啊,袁先生想了想,就你去剧组那阵子王凯到上戏来进修,正巧住咱们宿舍对面,打球打特好,我那阵子正愁没玩伴,就跟他打了一段时间球,又是老乡,就熟起来了。后来你回来问我有没有个王凯,我还奇怪你们怎么认识的呢。
胡先生听的一愣一愣,这样吗?当时我有一次回学校取东西正巧让他碰见,他给我打了个掩护。不过我是真没把他们对上号。
袁先生想了想,也是,多久以前了,他也有点变了。他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乐了起来,你还说呢,我估计那小子是你粉丝。
啊?!胡先生惊讶道,他说我的电视剧他一部也没看啊。
袁先生呵呵笑了,估计是不好意思吧……两个大男人,说什么是你粉丝也未免有点奇怪。当时你出事那阵子,他磨着我要你家住址来着,不过估计是没好意思去。
胡先生在震惊中应付几句挂了电话。

怪不得。
怪不得。
怪不得。

他突然觉得慌乱,这样的情感,太重。
如果只是这几个月里的感情,他可以当作是一时激情,即使在一起试试也未尝不可。
可是忽然知道了对方这几倍于自己的情感,他只觉沉重,原本情感中对等的伤害忽然加倍于对方,他无法接受。
那就保持距离吧,他想。
多大点事,很快就过去了。
命运这条长河里,能有多少如愿以偿,不都是无疾而终。

29
诶,你知道不,王凯怕马。郭先生凑到胡先生面前神神秘秘的说。
胡先生乐,真的?
郭先生笑了,骗你干嘛,不信你试试。
胡先生玩心顿起,拍马就冲着王先生去了,在他背后唤了声靖王殿下,王先生一回头果然一惊,立马跳开了几步。
胡先生被他的反应逗得哈哈笑,拍马就去追,王先生配合的满场地跑,一边跑一边玩笑似的求饶,老胡老胡,嘿,老大,差不多得了啊。
跑了一阵王先生连忙绕开,还有些微微喘气,他抬头,胡先生骑在马上,明明是逆光,应当看不清那人的表情,王先生却觉得,他一定在笑,而且是林殊式的张扬而明亮的笑。
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啊……
两个人隔着摄影棚,仿佛怔忡了一世的光阴。
王先生就站在那里,负手而立,仰头看着阳光下骑着马的胡先生,就像用尽了所有气力。

拍照的声音把两个人拉回现实,回头一看,工作人员满意的比了个拇指,刚刚那个场景很不错啊,放到花絮里去很合适。
仿佛一句魔咒,瞬间打破了刚刚的一切,胡先生敛了笑意下马,转身去找导演讲戏。
王先生冲着工作人员温温吞吞的笑了一下,趁其他人不注意,轻轻朝着胡先生离开的方向用力张开了双臂。
你看,我们像不像在拥抱。

30
我送送你吧。王先生自然的伸手想去接过胡歌手里的行李,却被不着痕迹的躲开。
胡先生伸手把行李递给助理,没事,就这几步路,车就在外边等着。
王先生看着他,慢慢笑了,伸手,“那,一路顺风。”
胡先生也伸出手去,自然又疏离,“谢谢。”
然后松开。

王先生没学电视剧里遥望他的背影什么的,太矫情,做不来。
他只是在胡先生转身的那一刻也立刻转过身大步向反方向迈去——只是不想再看你的背影。

日子都是怎么过去的?四个月,长长短短,明明灭灭。
王先生心里是说不出的滋味,他随手拿起手机,就看见了胡先生最新更新的微博:

“梅长苏杀青” 他不曾真正地存在过 世上本没有这个人 他不是林殊 更不是他自己 使命完成了 他也该走了

啊……差点忘记了。王先生苦笑一声,关上手机。
梅长苏……从来都没有存在过。
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被那个人轻描淡写的说出来,就如同什么被轻而易举的揭开了,是梦吧……又或者不是……
梅长苏不曾存在过。
那么……我们的种种呢?
或者,这只不过是我多年执念的一场美梦,梦到和你相遇,相识,相知,甚至……相爱。
谁知道呢。
庸人自扰。
我也不过,是个庸人。

失踪人口回归

谢谢还没有取fo的你们

考试考的心力交瘁 马上就准高三 所以方林短时间内不会更新 但命运线的更新会逐渐稳定下来 也是给我自己的一个交代

希望还有人在看吧

以上 
阿菁

评论 ( 15 )
热度 ( 5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