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凯歌RPS】命运线(七) (HE)

31
也不过晚了三天而已。
真正告别萧景琰这个角色,让王先生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孤独。
他欣赏萧景琰,欣赏他的激浊扬清,欣赏他的铁骨铮铮,欣赏他的正直刚强。
又或许,是羡慕。

在这样一个圈子里,他早已经学会收敛好所有的情绪,放好所有的欲望,带上面具规矩的扮演一个所谓的“王凯”。
他做不了萧景琰,自然,那人也不会是梅长苏。
所以他们的交集堪堪停在一同拍过一部戏,没有赤焰忠魂,没有火寒之毒,横亘在他们之间的只有模糊的说不出咽不下的什么东西。
无疾而终,自然更谈不上什么刻骨铭心。

他深吸一口气,打开手机,发出了告别的微博:

一根紧绷的弦终于松下了。在与萧景琰为伴的4个月里,到底是谁住进了谁的心里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萧景琰的珍髓在当下是难能可贵的,我要把它留下。杀青,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我会想念你们每一位,怀念这4个月里美好的点滴,谢谢你们!

他摩挲一下屏幕上的配图,苦笑一声,这样官方而刻意含糊的想要表达些什么的说话方式,太适合他了。
适合一个不是萧景琰的王凯。

32
离开琅琊榜剧组王先生转头就扑进了苗姐替他接下的新综艺,一档旅游节目。以前从没有这样连续性的高强度的参加过综艺,他一开始颇害怕自己难以适应,后来却是玩开了。
日子过的称得上平铺直叙,酒店拍摄两点一线,有什么东西,不知是被他刻意忽视了,抑或是本就在慢慢消失。

好不容易得了一天假,王先生疲惫的回到酒店把包随意往地上一扔就瘫在了椅子里。
他打开电脑,却不知道要干些什么,随意的在搜索框里打了“胡歌”两个字,大片大片的新闻图片弹出在屏幕上。
他叹口气,起身在柜子里取出了一瓶酒。
他还记得有一次胡先生来跟他谈剧本,说着说着就要喝起来,胡先生笑,我可就是白酒两杯红酒三杯,一会你得负责把我送回去,送不回去我就赖你这了。
得,他接着胡先生的话笑道,那咱直接上白酒。
胡先生连连摆手,我喝了白酒讲话颗粒就太粗了,这种感性的时候适合喝点红酒,白酒那是用来发泄情绪的。

那时候王先生笑他理论一套一套的,如今却觉得,这话竟妥帖的让他无法反驳。
也是,胡先生一向活的很通透。
他晃了晃杯子里的白酒,我现在很想感性,可是没有人陪我。
那就发泄吧,他想。

电脑上放着琅琊榜开机的视频,他眯着眼睛看,看着看着就微微笑起来。
雪很大,他和胡先生两个人傻子似的左拜右拜,却像刻意错开似的没有对上。
直到一个瞬间,两个人同时转身,遥遥间,竟像完成了一个对拜。
霜雪落满头,也算是白首。
这话突兀的浮现在他的脑海,他笑自己矫情,却不得不承认,他是这么的想和那个人白首。
至死方休。
他低头,一饮而尽。

33
王先生的手在对话框里胡乱戳着,上次的对话停留在他离组那天胡先生发来的一句“祝贺杀青”,他试图措辞发些什么,然后才惊觉除开同拍的一部戏,他竟找不到任何话题。
就好像当时曾经拿着酒杯谈天说地的日子不过是错觉。
他们曾经谈过很多东西,都是朋友之间琐碎的漫谈,两个人总会有意无意的避开一些什么,譬如模糊不清无法形容的感情,或者是有些微妙敏感的过去。
直到有一次,胡先生已经微醺,眯着眼笑着看他,凯哥,你就是被困住了,别老想着要突破什么,越想就越给自己扣了个玻璃罩,反而被扣住了。多试试不同的角色,走走不同的路线,然后摸索一下。演员这条路,总不可能一直接自己喜欢的角色,尝试一下是好事。
王先生心里说不出什么感觉,他们很少说这些涉及事业的东西,因为彼此都知道在这个方面,他们有着比谁都强的自尊。
但这样毫无避讳的在他面前说出这件事情的胡先生,一下子击中了他的内心。
还没等他开口,胡先生想起什么似的说,前两天姜导找我了,有一个新本子叫《猎场》,题材剧情都很新颖,我觉得不错,明天给你看看。
王先生抿抿嘴,竟不知说什么好。

演员这条路有多难走,王先生比任何人都清楚。
他就像一个在泥泞中行走的人,摸爬滚打,深一脚浅一脚的踽踽独行,无畏却孤独。
然后有一个人忽然伸出手来,细声细语的说,我牵着你走吧,这条路我也走过,我知道你有多难。
一点也不嫌弃他身上的泥点。
那个人一步一步牵着他走,站在最高处转头朝他笑,你看,山顶的风景真的很好,上来吧,我们一起看看。
我想和你一起看看。

安身,立命。
这个人把一个演员最根本最珍视的东西毫无保留的交到他手里,明明是最敏感最怕伤害的人,却毫无防备的信任他。
这份信任感,远远比任何风花雪月的情感都让他来的安心。
是啊,他们彼此都是特别的。

这样特别的一个人。
让他如何不爱他。

34
节目临近结束,王先生思索良久,终于还是想试试看联系一下胡先生,最终决定一杀青就请胡先生吃个饭,借口嘛,再想。
这个计划却很快被打破了。
因为胡先生更新了朋友圈。
内容很简单,三个字:傻姑娘。配图是一个女孩俏丽的背影。
不过三个字,王先生却翻来覆去的读了无数遍,然后硬是在心底发酵成酸涩,慢慢慢涨满了整个心房。
下边的评论很多,皆是询问或调侃,长长的评论名单里,赫然出现了王小姐的名字,她问,胡老板,想明白了?
王先生没有去细思她的意思,最终还是混杂在众人之间点了个赞。
接下来的整整一天,他都心神不宁,不停开手机关手机,却终于失望,苦涩的一笑,他凭什么认为自己对他就是特别的呢?他的名字混杂在那无数人中间,竟也显得渺小,那点所谓的期待,也显得荒谬而可笑。
我在期待什么?他问自己。

那还是三月的事。
雪地那场戏拍完,胡先生神秘兮兮的拉着他到现场的一个角落,指给他看那角落里的一树玉兰,开的灿烂。
他得意的说,你看,这花开的这么好,我想她一定不甘寂寞,幸好被我这有缘人发现了。说完又觉得自己太过于文艺,傻兮兮地笑起来。
王先生倒不觉得,只一笑,是特别好看。
胡先生愈发得意,让我拍张照给你看看我的技术,拍出来肯定更好看。他往身上一摸,哎呀刚刚拍戏了,没带手机,凯哥,把你手机借我用用。
果然拍的很好,他伸过头去端详,让我也试试。
他拿过手机随手一拍,你看,果然没你专业。
被他夸奖的胡先生笑的愈发像个孩子,他接着问,你摄影这么专业,需不需要模特啊?
胡先生笑了,神秘的摆摆手,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只拍自己喜欢的人。
这样……王先生了然的点点头。

王先生看着手机里女孩的背影,应该是个很好看的人吧,是什么样的呢?可爱的?贤惠的?爱撒娇的?
那又有什么要紧,他笑自己可笑。
是什么样的人都没关系,重要的是,他是胡先生喜欢的人。
仅凭这一点,他就输得一败涂地。

后来,他回到房间,犹疑了许久,最终还是把自己拍的那张照片发到了微博上,配了些文艺的不像自己的文字。
而现在……他打开手机,那棵胡先生拍的白玉兰屹立在他的屏保上,就像莫名其妙就在他心里扎了根的胡先生。
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他想。

35
王先生多多少少听到了些风声。
他们说,那个和老胡合作的女孩特青春单纯,是老胡的型。
他们说,那个女孩子之前就是老胡的师妹,而且是留学归来的高材生,和老胡挺聊得来。
他们说,老胡对这女孩可上心了,看样子好事将近了。
他们说,老胡家里一直在催婚,这会可算是如愿以偿了。
他们说他们说,王先生被无数个他们说逼得要发疯。

青春,单纯,知性,王先生淡淡的笑,和自己真是特别特别不一样。天,我为什么又在和她比较?
她是个女孩,是胡先生喜欢的女孩,这就够了。
她可以挽着胡先生的手正大光明的散步,可以向所有人宣告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和他一起走进婚姻,可以给他可爱的孩子。
这样一比,他们之间曾有过的微小到让人记忆不清的情愫,那些绝对隐秘不能宣之于口的暧昧,就显得更加微不足道。

可能我真的挺爱你的。王先生这样想。
因为他真心真意的不想占有,真心真意的祝他幸福,真心真意的愿意送上一句“恭喜”。
他只是有点小小的后悔,在胡先生曾经勇敢过的过去,他装糊涂,他退后,他甚至一直没有跟他说出那句话:
我很喜欢你,说是爱也不为过。
以后的日子就这样过吧,我们会各自有新的缘分,也许很久之后的某天,听到有人说起你,甚至是见到你,我都可以只淡淡的说一句:好久不见。
人生不就是无数个遗憾和告别吗?

可是你知道吗,有的时候命运喜欢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他们会怎么样,谁知道呢?




——————————————————————————

小剧场:
王先生不知道的三件事
1.胡先生每天也会打开微信看着两个人的对话框,打开关上,打开关上。
2.胡先生第一次见到江小姐的时候,她对他鞠了一躬。
3.胡先生相机里留下的第一个人,是他。

————————————————————————————

1.每天虐王先生我也很痛苦于是私心加了小剧场

2.胡先生视角留在番外吧

3.把时间线拉这么长的我真是太愚蠢了

4.关爱连载,看过留痕qaq

以上
阿菁

评论 ( 27 )
热度 ( 5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