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凯歌/RPS】命运线㈧ 【HE】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强行回来填个坑就酱

36
天知道日子是怎么过去的。
王先生觉得自己每天都浑浑噩噩,想要忙碌起来,以弥补一些心中的空挡。
其实哪有谁离不开谁呢。
这道理,活了三十余年的王先生想的比谁都通透。很多东西,其实是不必宣之于口的,沉默和遗忘未必不是最好的结局。
他很明白。
于是他更加努力的把自己投入到工作中去,因为一个忙碌的人是没有时间伤春悲秋的,一个还没有站到顶端的人是没有资格伤春悲秋的,他这样想。
接了一部都市剧,杀青没两天,黄克功案件就快首映了。
他有些微的紧张,成老联系他,两人要一起代表参展电影《黄克功案件》出席“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

说不开心不可能的,这一步迈的不可谓不大,他在郭晓然几个人的讨论组里打了声招呼,还不忘加上了几个笑脸。
几个人的回复争先恐后的到了,恭喜有之,调侃有之,王先生一个个笑着回复了,这群朋友都是圈里可以交心的人,说话也有些肆无忌惮起来。
忽然有一条消息蹦出来:“恭喜凯哥进军大银幕【猪头】【猪头】”

看到两个猪头的一瞬间,王先生心里一抖,下一秒手速就高于意识,把对话框里打的字发了出去:老胡?
胡先生乐呵呵的回:凯哥厉害啊【笑脸】
王先生心里突然有点嘭嘭跳,他想了想,回了一句:谢谢胡老板。
然后就像他突兀的出现一样,胡先生突兀的消失了。
王先生随意说了几句就关上了手机。
一夜好眠。

37
《黄克功案件》《等你爱我》《黄金时代》几部戏接连不断的压下来,王先生忙碌的有点喘不过气,但这也有好处,一个人忙碌到极致的时候就可以忘记很多东西很多情绪,生活也会变得平静,不可谓不是好事。
参加完《黄克功案件》的首映,王先生回到家里,才终于能放下一身负担,带出了些疲态来。
打开手机,收件箱里有几条未读,他一条条打开看。

苗姐:看到回复,急。
王小姐:怎么想的?接不接?

他有些不明所以,接不接?先不说王小姐很少联系他,如今这没头没脑的一句也够让人摸不着头脑,发错了?他有些疑惑,打算回复过去问问,苗姐的电话先一步来了。
凯凯,你看一下邮箱,我给你发了个本子,侯大给的,你看看有没有兴趣。苗姐连珠炮似的声音响起。
王先生一愣,侯大?他要出新剧了?
对啊,苗姐继续道,正午阳光刚起步,这不是合作过得演员更好打交道吗?而且侯大大说觉得有个角色挺适合你,你看看咱们接不接。
嗯好,王先生应下来,我一会去看。

王先生打开邮箱,果然有个邮件躺在收件箱里,他打开附件:《伪装者》。略略扫了眼大纲,是个抗日谍战剧,他也不着急,去厨房泡了碗面坐在电脑前看起来。
这一看就入了神,看了有三分之一左右,他直起身来,才发觉腰背都有些僵,眼睛也酸涩的不像话。
他一个电话打给苗姐,姐,现在有定下来的角色吗?
苗姐想了想,嗯,王小姐,靳老师,张老师,应该已经定下来了。
有个囫囵的名字在王先生喉间滚了一圈又咽了下去,他的右手微微扣了扣桌面,下定决心,姐,我接。
苗姐一怔,你知道侯大大想让你演谁吗?
王先生坚定道,不重要,我想试一试明诚,不管侯大大想让我演谁我都想试试。
苗姐扑哧一声笑了,那真是太好了,侯大大跟我说的就是明诚,我还担心你嫌是男二号,不愿意接呢。
王先生也笑,我是那种人吗?
寒暄了几句,他挂掉了电话。
桌面上的剧本正停在那一页:
明诚:报国不是工作,是信仰。

38
变故突如其来。
或者说是变故也不太准确,对于王先生来说,他根本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这件事。
刚刚打开手机,铺天盖地的推送赫然出现在他的屏幕上:
“胡歌江疏影恋情曝光 两人举止亲密被拍到”
“胡歌江疏影地下恋曝光 同飞京沪亲吻示爱”
“胡歌江疏影机场甜蜜喂食拥吻”
……
王先生连关上手机的力气似乎都要消失了。
他以为他早就已经可以面对这件事情,结果在看到胡先生和另一个人如此亲密的时候,那些他以为早已消失的情感却全盘崩溃。
心神不宁了一整天,到了晚上,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看着屏幕上熟悉又模式的名字,王先生怔忡了好一会才手忙脚乱的按了接听键,那边只有深一声浅一声的呼吸。
喂?老胡?他试探着问。
骗子。胡先生的声音突兀的响起,语气里带着恼怒,听起来就像是个赌气的小孩子。
啊?王先生一愣,心下一紧。你喝酒了?
胡先生仿佛没听见的继续嘟囔,都是骗子。
王先生是真的有些害怕了,老胡,你没事吧,老胡?他忙不迭得问。
你不要骗我好不好。胡先生声音里全是委屈,甚至带了些凄然。王先生一瞬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不假思索的应,好,我永远都不骗你。
然后,又是一片长久的静默。
不知过了多久,胡先生浅浅的呼吸声转成了啜泣。
他哭了。
这是王先生第一次听见他哭。

39
听着电话那边逐渐平稳的呼吸声,王先生估计胡先生已经睡着了,松了口气,却又舍不得挂电话,干脆把手机贴在耳边静静地听着胡先生的呼吸声。
他是真的累了。
这个圈子有多么喜新厌旧,有多么无孔不入,有多么似是而非,他就有多么热爱胡先生的自由和天真。胡先生入圈多年,却依旧保有一份炽热和赤诚,他那么那么好,这个世界却未曾善待于他。
人们愚蠢鲁莽,而你纤细善良。
王先生不想再去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现在只希望胡先生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蜷在壳里疗伤,可以不被人打扰。真真假假他也不想再管,就因为就在接起胡先生电话的那一刻起,他才意识到,感情这种东西,哪怕不从嘴里说出来,也会从心里跑出来。即使胡先生真的交了女朋友又怎么样呢?至少在他最难过的时候,在他喝醉了酒的潜意识里,拨通的是自己的电话,这不就够了吗?
正胡思乱想着,那边的电话突然断了,王先生一怔,再打过去时却一直没有人接,他心下不安,只好打算等到明天再说。

40
第二天一早,王先生打开微博,却被热搜吓了一跳。
随手点进一篇分析贴,看着看着王先生的眉头就皱了起来。他敏锐地发现,那篇所谓的澄清文章,标点打得整整齐齐,语气也并不和胡先生本人相似。联系起胡先生昨晚反常的电话,他把事情串了个差不多,自然有些微微愤怒,再给胡先生打电话却怎么也没人接,只得一个人干着急。
正发着愁,王小姐的电话不期而至。
看新闻了吗?胡老板什么情况?王小姐的语气也不怎么好。
王先生皱皱眉,我也不清楚,他现在不接我电话。
不接电话?那就去找他啊!王小姐有些急了。
王先生诧道,说什么胡话呢?
王小姐冷哼一声,多好的表现机会,看你抓不抓得住咯?说完也不等他回答就挂了电话。
王先生再给胡先生打过去,依旧是一阵阵刺耳的忙音,他咬咬嘴唇思索一下,拨通了另一个电话,您好,我想预定一张今天从北京到上海的机票。

站在胡先生家楼下,看着一片片的记者,王先生压低帽子从楼道闪了进去,他穿的普通,倒也没被人注意。敲响了胡先生家门的那一秒,王先生脑袋一片空白。
我是疯了吧。

评论 ( 9 )
热度 ( 5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