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宜嘉】从头相爱(短,完,HE)

完整版新鲜出炉,字数12000+


分手复合梗,洒狗血,勿上升。


 @简奥斯丁烤鸡 



1

Q:为什么会在最顶峰的时候选择放弃韩国的演艺事业回到了LA接手了家族企业呢?和您三年前出柜之间有什么关联吗?



段宜恩弯着眼睛笑了,他已经三十六岁了,可爱这个词放在他身上却依旧没有什么违和感,“可以说有,也可以说没有吧。”


编辑敏锐的抓住了他的语意,追问到,“也就是说,和感情有关?”

段宜恩沉默了很久,久到编辑以为这问题有些逾矩要跳过时,他郑重的点了点头,“是的,”他的眼底漾出一丝温柔的笑意,“我喜欢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2

“这一届大赏得主就是——Jackson王嘉尔!”

镜头扫过来的一瞬间王嘉尔愣了愣,有些不可置信的挑了挑眉,倒是坐在一旁的成员们先反应了过来,激动的拥上来围住了他。

王嘉尔一一和他们拥抱,莞尔笑着起身整了整领结,向台上走去。


“哦,有点意外…怎么说呢,真的没有想到…”王嘉尔笑着看着手里的奖杯,“没有想到有生之年能拿到大满贯啊!”

这个刷新了韩国演艺史上无数个不可能的男孩——或者应该说是男人——再一次刷新了记录,成为了第一个拿到大满贯的外国人,

例行的感谢过后,他依旧以“come and get it”做了结语,却没有立刻下台。


导播敏锐的意识到了什么,挥挥手让摄像把镜头拉近。

王嘉尔脸上露出一种微妙的表情,“现在,我有一些特别的话想跟一个特别的人说。”他不顾台下的哗然,对着镜头一字一顿说到,“我知道你在看,我真是没想到,这么多年,你居然还是用这么自以为是的方法,以为在保护我。

他的笑容里带着满满的讽刺,导播却从中看出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柔。

他迅速让摄影把镜头切到了观众席上,队友们神情各异,但都没有要阻止王嘉尔的意思。


王嘉尔的眼睛熠熠生辉,“可惜,我已经不是五年前的我了。”他深吸一口气,“我要就我前队友最近的采访更正一些内容:不是他喜欢上了他最好的朋友,而是他们两个人相爱了。”

偌大的会场静默了半秒,然后嗡嗡杂杂的议论声此起彼伏的响起,王嘉尔站在一片嘈杂里平静的开口,“段宜恩,你看到了吗?”

没有回答。

也不会再有了。



3

王嘉尔走下台,在无数视线里泰然的走到座位上,成员们一句话也没有说,林在范微微叹口气,上前和他撞了撞肩膀。



典礼还在继续。

当然,这么一出之后没有多少人还在关注颁奖情况了,周围人的视线有意无意的黏着在王嘉尔身边,王嘉尔本人倒是很安然,忙内却有些坐立不安。

金有谦扯了扯林在范的袖子,示意他和自己换了个座位,他坐在王嘉尔旁边有些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的脸色,“Jackson哥?”

王嘉尔扭头看他,“嗯?怎么了?”

“哥,你没事吧……”金有谦问道。

王嘉尔眼睛亮亮的,笑的很好看,“我能有什么事啊?有谦啊,以后不用再遮遮掩掩的了。还有,谢谢,我又给大家添麻烦了。”


金有谦低下头,声音闷闷的,“Mark哥是坏人。”他的声音里不自觉带出些奶气,又有些委屈的重复了一遍,“是坏人。”

王嘉尔一愣,转而靠在椅背上狂笑起来,“呀,有谦啊,你怎么越活越回去了,比你刚出道的时候还像个小孩。”他越想越好笑,整个人的肩膀都在颤。

金有谦瞬间收起了刚刚的温情,恶狠狠的咬牙切齿道,“我绝对是疯了才来关心你。”


4

段宜恩当然不是坏人。

虽然他潜移默化的掰弯了自己又因为比电视剧更狗血的剧情一声不响的离开了自己,王嘉尔还是很难昧着良心说他是坏人。

当然,他也知道,金有谦不过一时气话,忙内是真的很喜欢这个有些沉默却又无微不至的大哥,以至于当年段宜恩离开时,他比王嘉尔还要哭的厉害。


“我们队怎么办啊?演唱会怎么办啊?”金有谦还是当年那个隐藏摄像机里哭红了眼睛的忙内,可这一次换来的,只有沉默。

他们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

那个笑着扑上来拥抱他的大哥,要走了。

这个认知让金有谦很惶恐。


段宜恩静静地站在门边,看着练习室里一言不发的成员们,整颗心在黏腻窒息的沼泽中缓缓沉了下去。

他从来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但七个人之间多年的羁绊,再利落的人也没有办法轻易斩断。

“对不起,”他只能握住练习室门的把手,低声道歉,“我要走了。”他压低了帽檐,在迈出练习室的那一瞬间,似乎有什么东西断了。


王嘉尔走进练习室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他平静的解开围巾,打开音响,在一室寂静里独自一个人开始练习。

朴珍荣静静地看着他跳了半个小时后,起身站到了他身边,跟着他一起跳了起来。

成员们陆陆续续沉默的起身,六个人什么也没说,只是努力的练习,好像平时一样——只是新的站位还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

他们把所有的心疼用沉默一笔带过,这种时刻,没人说得出安慰彼此的话语。


5

段宜恩离开的理由简单又狗血——被发现的恋情,公司只能二保一的决定。

王嘉尔在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怎么也无法说服自己原谅段宜恩,他觉得段宜恩是个极端利己的人,没有任何人想的那么伟大,他仅仅是不想做被留下来的那一个。


被留下来的那个人,他只能在深夜里一个人呼吸,就像短暂的把头伸出水面透透气的美人鱼。

他所有的眼泪都只能落在午夜时分,背负的是两个人的梦想和所有人的期望,留下来这份殊荣带给他的从来不是爱,而是负担。

很沉重很沉重的,一辈子都卸不下的负担。


可是恨他,怎么会比爱他更难。

 


6

“Jackson啊,身体好点了吗?”霏笑眯眯的和王嘉尔打招呼。

从典礼结束的那天,公司就对外以王嘉尔身体不适为由暂停了他一周活动,这一周里成员和王嘉尔进进出出办公室多次,交涉过程没人知道,不过结果以公司的妥协为结束。


霏自然知道其中曲折,同为在国外打拼的中国人,她对王嘉尔一向像亲弟一样关切,如今见问题解决了自然也为他高兴,便这么调侃了一句。

王嘉尔也笑着自嘲,“好了,当然好了,就是以后时不时可能还得去打个针。”

霏敛起笑意,“怎么说你好,唉,你啊,要是累了就停一停,这么多年一直跟个陀螺似的,我看着都累。”

“陀螺还得转几年呢,”王嘉尔整了整领结,“走吧,差不多到开会的点了,王理事。”

霏莞尔,“你也是,王理事。”


7

直到走出会议室,王嘉尔都没能从眩晕里缓过来。


“LA?”王嘉尔皱眉,最近和某人有关的词汇出现频率太高,他一时有点难以适应。“公司什么时候这么重视欧美市场了?”

坐在会议室最高位置的那个人轻轻笑了一声,转了转手中的笔,“也不算重视,不过有机会不抓住才是傻瓜不是吗?”那人抬眼,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Jackson,接待的工作就由你来吧。”

王嘉尔诧异的皱了皱眉,“为什么?这不是我的分内工作?”

“是熟人啊,Jackson。”那人笑了,“感情牌总是很管用的。”

王嘉尔脑海里闪过了无数个猜测,下一秒,那人就说出了他最不想听到的那一个,“是我们以前的同事Mark啊,你去最合适不过了不是吗?”


王嘉尔觉得世界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他听不见会议室里其他人的窃窃私语,也听不见高层宣布的决定,他仿佛置身于深海之中,周围一片静默,而他只感到一阵阵的眩晕。


8

飞机晚点了。

段宜恩有些烦躁的靠在椅背上,不住地向机舱外看去。

“嘿Mark,我想你有些过于紧张了。”助手Fay饶有兴趣的看着和平日判若两人的段宜恩,“你现在看起来就像,嗯,马上要见到心上人的毛头小伙。”

段宜恩简直要给他的敏锐跪下,他无言,只能立刻恢复了面瘫,只有微微扣紧的拳头出卖了他现在的心情。

上飞机前他正用PAD看王嘉尔最新的典礼,马上就要揭晓结果的时候PAD发出了警报声然后不合时宜的自动关机了。

shit!段宜恩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丧气的收起了PAD。

不过他不看也知道,Jackson会拿奖的,他有这样的自信——王嘉尔总是做得很好


好不容易熬到飞机落地,段宜恩深吸一口气,站在机舱口竟有几分近乡情怯。

这片土地与他而言承载了太多东西,被封存的记忆一瞬间全部涌了上来,他又努力的呼吸了一口韩国的空气,提起行李箱大步向外走去。


段宜恩和Fay在人群里搜索着接机的人,一个牌子映入眼帘,牌子上用马克笔很显眼的写着两行英文,“If you have seen these words and your name is Mark Tuan,just be quiet and come here.”

牌子在安静等待的人群里格外显眼,周围人都议论纷纷,想等等看传说中的“Mark Tuan”长什么样。


Fay感到有点丢人,不愿往过走,“Mark,韩国人都是这么……嗯……”

段宜恩哑然失笑,他几乎已经笃定来接机的人是谁了——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愿意来——但能做出这种带点报复意味的幼稚的却并不让人讨厌的事情,不会有其他人的。

他快步向牌子处走去,毫不在意周围人的目光,一手拎起牌子向机场外走去,一手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珍荣吗?Jackson的电话没有换吧,嗯,对,我到首尔了。”

Fay任劳任怨的拖着行李跟在他身后,不忘和他保持十米的距离以躲避周围人炽热的目光。


段宜恩走出机场左右环顾了一周,径直走向了一辆切诺基,敲了敲玻璃窗,里边却没什么动静。

Fay气喘吁吁的赶了过来,有些疑惑的问,“你怎么知道是这辆车?敲错了吧?”

段宜恩嘴上说着“试试看”,心中却在腹诽,王嘉尔这个傻小子,怕被人认出来就别开自己的车,天知道他在报道里看过多少次这辆切诺基,车牌号都能倒背如流。


他又等了等,见车里依旧没什么动静,干脆掏出手机拨通了王嘉尔的电话,静静地等电话接通。

电话响了三秒立刻被人掐断了,下一秒车门的锁就咔哒一声开了,段宜恩立刻打开了副座门,王嘉尔有些挑衅的看了他一眼,摘下墨镜,“段总,不好意思啊,刚刚在车里睡着了。”


9

王嘉尔把两个人送到安排好的酒店楼下,正要走就被段宜恩一把拉住了,“一起吃个饭吧。”

王嘉尔看了他一眼,眼中流露些嘲讽,“好,”他笑着转向Fay,“要一起去吗?”

Fay一路上已经快被两个人之间微妙的氛围憋死了,这会能逃掉已经是求之不得,连忙摆摆手,蹿上了楼。


“怎么样,回去之后一切都好吗?”王嘉尔开着车,自然的寒暄着,仿佛刚刚那个嘲讽的眼神是段宜恩的错觉。

段宜恩无声的苦笑一下,“还不错。你呢?”

“我?我当然特别好啊!”王嘉尔有些夸张的笑起来,“我大赏拿了大满贯呢!在国内发展也很好。”

段宜恩淡淡笑道,“那很好。”

王嘉尔被他轻描淡写的语气瞬间撩上了火,一个急刹车把车靠边停下,恶狠狠的瞪着段宜恩,“去你妈的很好!五年不见你就对我这个态度?!”

段宜恩有些无奈,“嘎嘎。”他叫了一声王嘉尔,和五年前一样。

王嘉尔钉在原地半晌,冷笑一声,“这一招已经对我没用了。”

他重新发动车子,车里的氛围比刚刚更闷了,他径直驱车拐进了一个小巷子里,带着段宜恩进了一家小面馆,“情况特殊,段总要是吃不惯这种东西就回去吧,酒店会有安排的。”

段宜恩笑了,“以前不是经常一起吃的吗?”

“那是以前。”王嘉尔毫不留情的打断他,“谁能一直和以前一样呢?”


10

王嘉尔吃下最后一口,在段宜恩面前坐直了,思虑了一下,开口说到,“我觉得有些事情我们应该提前说清楚。”他很郑重,也很礼貌,“这次我们的接触纯粹是公事,不谈私人感情。”

段宜恩缓缓放下筷子,“嘎嘎……”

王嘉尔做了个手势让他打住,“还有,不怕你说我自作多情,有句话我说在前面,五年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我已经放下了,希望你也是。”

段宜恩一震,即使想到过这种结局,但王嘉尔亲口说出“已经放下了”这种话,对他来说杀伤力实在太大。

“我,我会在韩国待一阵子……”段宜恩犹疑一下,后半句话被王嘉尔生生堵回了喉咙中,“我不会再考虑的。”

他坦然的看了段宜恩一眼,“吃完了?那走吧。”

王嘉尔潇洒的拿起车钥匙转身走出了面馆。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轻易地分开,以为一切都可以重来。后来才发现,人生是没有那么多重新开始的。


段宜恩心中百感交集,王嘉尔真的不一样了,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不过有一点,段宜恩从来没变过,他露出了一个笑容——想抓住的,他绝不放手。

他快步跟出去,“喂,等等我。”

我们,来日方长。


11

“……我的想法大概就是这样,还是以公司决定主。”王嘉尔草草结束了发言,段宜恩的目光盯得他浑身不自在。

以前怎么没发现他看我的时候是这种眼神?王嘉尔忍不住腹诽。


林在范坐在王嘉尔旁边,发出了这场会议里的第二十三次叹息。

不是他说,这两个人就不能收敛一点?合着整个会议室在他们两人之间徘徊的暧昧眼神两个人权当瞎子无视了?

段宜恩的眼神麻烦收一收,王嘉尔你心不在焉的样子也麻烦克制一下。

今天的林在范依然是尽职尽责但是心累到快要狗带的里兜呢【微笑】


Fay看着实力出神的段宜恩有些无语,大概表明了合作意向之后微微用胳膊肘捅了一下段宜恩,低声说到,“boss,你稍微上点心好吗?”

段宜恩收回目光一脸冷漠,“我在听。”

Fay沉默了一下,指了指他面前的会议记录本。

段宜恩低头看了一眼,自然的翻过了面前写满了“J”的那一页,面不改色的转了转手中的笔。

Fay失言,好的吧,您是boss您说了算。

双方的合作意向早就洽谈的很好了,这次段宜恩来也只不过是负责商议一些细节和最后的签约,因此会议也很快就结束了。


JYP笑容可掬的走向段宜恩,“Mark,好久不见了,回来的感觉怎么样?”

段宜恩看着面前熟悉的人有些百感交集,“我很好,PDnim一切都好吧?”

JYP的眼睛里多了些沧桑,“年纪大了,也就看着你们年轻人闹腾了。”

正说着, 一个声音插进了他们的对话,“真是没有想到,我们还有见面的机会。”

听到这个声音,段宜恩身上一寒,周身的气场瞬间冷冽起来,他向来人报以一个含义深刻的微笑,“我也没有想到呢,车代表。”


12

“这么热闹?PDnim还是这么偏心,以前就对Mark比我好呢。”王嘉尔的调侃来的恰到好处。

林在范下意识把王嘉尔往身后拽了拽,朝那人勾了勾嘴角,“看来车代表酒驾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车永植挑挑眉,似笑非笑的看着面前几个人,“小事情当然很快就解决了。五年不见,你们的感情还是这么好啊?”他又看了眼段宜恩,“段总难得回来一次,今天我做东,还请朴社长赏脸,咱们一起去吃个饭?Jackson和JB也一起。”

段宜恩扯扯嘴角,“我的荣幸。”


段宜恩平生最讨厌的事有两件,被人威胁和被人轻视。

这两件,车永植恰好都做了。

当年他和王嘉尔两人的事情原本是可以压下去的,但公司内部以车永植为首的一派和JYP起了利益上的纷争,作为JYP推出的最后一个且正当红的男团,他们无法幸免的成为了头号攻击对象。


车永植是真的够狠,他捏准了段宜恩的七寸——本来段宜恩是抱着曝光就公开的心态的。

就在这时,bambam和荣宰从广播电台回宿舍的路上突然遭遇了一场车祸,司机当场死亡。

幸好bambam和荣宰没有受到致命伤。


“这只是个开始。”车永植笑的有些诡异,和段宜恩这样说着。

段宜恩当机立断,“我会离开,bambam和荣宰短期内无法上台,珍荣在国外演戏,我们暂时没有威胁你的价值,该停手的时候就停手吧。”

车永植笑的很轻蔑,“小子,你总得有让我停手的资本。其他事你就别管了,先管好你自己吧。”

段宜恩没有说话,三个月后,bambam和荣宰出院的第二天,他离开了。


四个月后,JYP公司代表车永植因涉嫌公款贪污被检察院传唤。

这个跟头栽的够惨,不要说再去动手脚,车永植连自保都成了问题。

他在公司里迅速失势,JYP重新掌权,一轮大洗牌之后他彻底失去了翻身的机会直至今日。前两天又被曝光酒驾,虽然不像艺人关注度那么高,但也足以让他本来就不太顺利的前途更坎坷一些。


段宜恩对他有一种打心底里,甚至称得上是生理上的厌恶,成员们只知道他的离开和车永植有关,倒是没人把当年那场车祸和他联系在一起。

不过,看他现在过得不算好……段宜恩满意的舔舔嘴唇,A型血很记仇的


13

鸿门宴吃的不算舒心,王嘉尔和段宜恩无可避免的被灌了个半醉不醒。

林在范不知怎的,心中有些不安,欲走却脱不开身,不经意间对上了车永植的眼神,一时有些心惊。

他悄悄发了条短信出去,让助手在饭点外等候,如果发现情况不对就想办法带他们脱身。


他拿定主意,走到车永植面前笑道,“车代表,Mark和Jackson实在不胜酒力,我们就先告辞了。”

车永植挑眉,意外的没有阻拦他们,“好的,请便。”

林在范心中生疑,加快了脚步和众人寒暄了一番,叫进助理扶着王嘉尔和段宜恩向走出了饭店。

林在范一把把王嘉尔塞进车里,转头看了眼Fay,Fay打个手势表示自己会把段宜恩安全带回去,他也就点点头上了车。


Fay把段宜恩扶上车的一瞬间,段宜恩立刻睁开了眼睛,双目清明没有一点醉意。

他扣好安全带,招呼Fay,“快,跟着他们。”

Fay不明所以,还是发动车跟了上去。

车行到半路,Fay立刻察觉到不对,“boss,一直有辆车跟在林代表的车后边。”

段宜恩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我知道,跟好。”

Fay一怔,换挡加速紧紧地贴上了那辆跟着林在范车的面包车。

林在范也意识到有些不对,联系到他们走时车永植的眼神,他忍不住恨恨的拍了把方向盘骂了句“阿西”,这老小子疯了吧!

“左转。”王嘉尔的声音突然从后座响起,林在范一惊,“你没醉?”

“回去再说,先左转!”王嘉尔没跟他废话,仔细观察了一下周围的路,开始指挥方向。

眼看着林在范在王嘉尔的指挥下左拐右拐就要溜进小巷子,那辆面包车忽然猛的提速直直向林在范的车子驶去。

与此同时段宜恩忽然伸手去猛打了一把方向盘,就在面包车即将追上林在范车的前一秒,段宜恩的车先一步撞上了那辆面包车。

段宜恩只觉得眼前一黑,立刻失去了意识。


王嘉尔和林在范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王嘉尔呆呆的看着面前突然发生的一切,觉得手脚冰凉,他想狂奔过去,可是动不了,他想大声喊出来,可是失了声。

“段宜恩,段宜恩,你他妈的……”他只能低声喃喃。


14

段宜恩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从他和王嘉尔第一次见面,到成为朋友,再到一起成为GOT7,第一次接吻,第一次约会,然后他离开,然后他回来。

他睁开眼时,就看见王嘉尔的发旋正对着他。

他的手指微微一动,王嘉尔立刻醒了,他揉了揉眼睛,语气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你醒了,我去叫医生。”

“嘉嘉……原谅我……”段宜恩沙哑着嗓子开口。

王嘉尔身形一顿,“段总,还是叫我Jackson吧。”

段宜恩看着他走掉的背影绝望的闭眼,这一回,他真的输了。


对于王嘉尔来说,跟段宜恩说自己放下了的话,算是半真半假。

他确实不可能放下,他依旧爱着段宜恩,这一点他从不自欺欺人。

可他无法接受段宜恩的自作主张也是事实,他本以为分开五年两人都会成熟一些,可段宜恩依旧故我,习惯性想把他护在身后。


很多时候,爱情故事终结在“他们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没有人知道以后才是生活的开始。

王嘉尔心中有船可扬帆,段宜恩这条河却太过宽广,他离不开这片温柔,却又晃晃悠悠找不到停靠的码头。

我怕翻船。

你却一直不明白。

我们间的很多很多问题,都与爱无关。

 

王嘉尔从来埋怨的都不是段宜恩的不辞而别,而是两人之间的沟通阻塞。

五年前,他不懂怎么表达自己,才能让段宜恩明白他不需要他自作主张的保护,而更想和他一起去面对,无论是波澜或是坎坷。

五年后,王嘉尔想了太多太多,段宜恩却连一次谈心的机会都没有给他。

王嘉尔怕重蹈覆辙,在一起从来就不是故事的结束,而是开始。

却不知道段宜恩什么时候才明白。


所以当段宜恩有些恳求的问他,“嘉嘉,真的不能原谅我吗?”的时候,王嘉尔竟然有些想笑。

他要怎么告诉段宜恩——

我不原谅你。

我无法原谅你。

因为,我从来就没有真正的恨过你。

我不想我们的爱里夹杂着谅解,我们的感情和谅解无关,只是我和你,仅此而已。



15

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如果我们之间永远横亘着我的不开口和你的不理解,如果我们之间永远都有一份亏欠夹杂其中,如果我们永远拥有一个两人都不堪言说的过去。

这样的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王嘉尔任劳任怨的照顾着段宜恩,虽然无微不至,甚至还会和他开开玩笑,态度却是礼貌生疏。

段宜恩从来没见过王嘉尔在他面前露出这幅样子——连他刚回来的时候都没有。

他自知理亏,只能略带讨好的和王嘉尔搭话,王嘉尔的回答全都官方而无可挑剔,他就像在自己四周竖起了一圈围墙,不愿出来,段宜恩自然也进不去。

他几乎就要无计可施了。


“Mark哥!”段宜恩眼角跳了跳,感觉脑仁有点疼,他有些无语的看着一路狂奔而来的崔荣宰,“荣宰啊……”

崔荣宰不等他开口,连珠炮似的蹦出一连串话来,“哥你没事吧?你刚回来我都没来得及跟你你一面你怎么就出车祸了?伤不严重吧?什么时候能出院啊?”

金有谦的声音冷冷的响起,“Mark哥本来没事也会被你震聋的。”

bambam也闪了进来,“哥,我们都很担心你啊。”

林在范和朴珍荣落在了最后,“孩子们,稍微安静一点,这是医院啊……”

房间里瞬间被塞的满满当当的。

段宜恩看着房间里熟悉的两个人,一时之间竟然有了想落泪的冲动。

他抬头望向门边,王嘉尔静静地站在那里,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一群人凑到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讲着这些年的近况,窗外的阳光热烈的投进房间,段宜恩依然是那个微笑着的倾听者,王嘉尔抿起嘴笑了。

一切都和五年前一样。

就像他们从未分开过。


16

林在范压低声音,“你给我的资料我都看了,再加上那个面包车司机已经都交代了,要告倒车永植不是问题。”他顿了顿,语意里带了些责备,“这些事情你怎么一件都不跟我们说?”

“怎么说我也是大哥啊,你老说我不负起大哥的责任”段宜恩笑了,无视林在范着急解释的眼神,“我总得做点什么吧。”

林在范皱皱眉,“反正,我不是很认同你的做法。估计Jackson更生气吧。”

提起王嘉尔,段宜恩的眼神有些暗淡,“我知道我做错了,可是无论我怎么道歉他都不肯原谅我。”

林在范想了想,“我帮你去问问看他是怎么想的?”看见段宜恩期待的眼神他瞬间起了些玩笑的心思,故意说到,“不过,得有点什么好处吧!”

段宜恩思忖一下,挑挑眉毛,“在范啊,珍荣前两天跟你分房睡了?”

林在范嘴角一抽,“他居然连这种事都跟你说?”

段宜恩笑眯眯地看着他,“一人换一人,很公平。”

林在范看他一眼,“成交。”


“Jackson啊……”

“我不想听见Mark的名字,也拒绝接受谈人生,要秀恩爱去找荣宰他马上结婚了不惧伤害,或者去找有谦bambam求放过我这只single puppy。”

“……Jackson你真不愧是我们的rap担当。”林在范被他噎的没话说,只好在他旁边坐下。

两个人一时无言,王嘉尔缩了缩,“哥,你还是谈人生吧,你这样我难受。”

林在范有些无语,看着他心中有些不忍,“Jackson,事情没有那么复杂。”

“也没有那么简单。”王嘉尔低下头,看不清表情。

“哥,我不恨他,我爱他,这些我全都承认。但我已经三十五岁了,我突然发觉,合适比爱更重要。”

“爱情这东西,不是在一起就有,不在一起就无的。”

“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一辈子那么短,忍忍就过去了。”

他犹豫一下,掏出了一个盒子递给林在范,“你……帮我把这个还给他吧,他会明白的。”


林在范捏着盒子无言以对,王嘉尔看的透彻,是真的想明白了,他大约懂了这其中弊病,却也没什么用,还得靠段宜恩自己想明白。



17

“这是他让我给你的。”林在范把盒子递给段宜恩,“Mark,我觉得你可能得好好想想,Jackson有他自己的骄傲。还有,你是不是还没看他大赏的讲话?好好看看吧。”

段宜恩紧紧抿着嘴唇,有些颤抖着打开盒子,一个手环静静地躺在盒子里。


“克罗心?!Marky我爱死你了!”王嘉尔兴奋的看着手里的手环,他转了转手环,里边隐隐的闪出几个字母,有些惊喜的问,“M&J?Mark&Jackson?”

“No.”段宜恩出乎意料的否认了,王嘉尔有些诧异的望向他。

段宜恩看向他的眼神,温柔的让岁月都甘拜下风,“是My Jackson。”


手环的内壁已经被磨得非常光亮了,看得出主人有用心的定时保养,段宜恩原本该欣喜王嘉尔对它的珍惜,可这一刻他只觉得全身血液都在发冷。

王嘉尔,不再是他的王嘉尔了。

这就是他还给自己手环的意义,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他忐忑着打开了王嘉尔大赏上的颁奖典礼,看着看着忍不住握紧了拳头。

嘉尔,王嘉尔,他的嘉嘉,他怎么这么勇敢。

感动的余韵过后,王嘉尔和林在范的话让他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自以为是的保护我。”

“他自己的骄傲。”

他当然知道王嘉尔的骄傲,他也一直小心翼翼的维护着这份骄傲。

等等,小心翼翼?

段宜恩忽然明白了些什么,他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之前王嘉尔靠在他腿上,突然眼神真挚的跟他说,“你不用对我这么好。”

那时他只当王嘉尔在玩笑,只是揉了揉他的头发说,“我不对你好对谁好啊?”

就在这一刻,他忽然有点明白他说完那句话后王嘉尔有些难言的表情。


他又回想起更多更多的细节,原来他对王嘉尔的宠爱是建立在王嘉尔相应的包容里的,包容他的占有欲和时不时的孩子气。

他的嘉嘉啊,一直用这样沉默又温柔的方式暗暗宠爱着他。

可他为什么过了五年才终于明白?



18

段宜恩出院的时候王嘉尔没有来。

朴珍荣把他的包放进车里,“bambam他们在荣宰的新家里给你准备了接风宴,咱们是直接过去还是去一趟公司?”

段宜恩调笑,“这问题应该我问你吧,你不用去查查某人的岗?”

朴珍荣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什么啊,我们公私一向分明,工作这种事情互不干涉才是最明智的。”

段宜恩一愣,苦涩的笑了笑,“那直接去荣宰家吧。”


崔荣宰意外的,是他们之中第一个要结婚的人。

新娘是圈外人,当年是他们的饭,后来成了他们的助理,崔荣宰专注于solo的时候就一直跟着崔荣宰照顾他,是个很温柔很可爱的姑娘。

一进荣宰家一种温馨的感觉就扑面而来,段宜恩忍不住感慨,“有个人打理屋子真的不一样啊。”

女孩温柔的笑了笑,朝卧室里喊了一声,“荣宰oppa,不要打游戏了,快点出来,oppa们来了。”

荣宰趿拉着拖鞋应声而出,朴珍荣无语到,“要结婚的人了,能不能别老沉迷于游戏?”

荣宰笑眯眯道,“好久没玩了,就今天啊,恩娜和bambam他们在忙,我又插不了手。”

bambam从厨房里走出来正听到崔荣宰的辩解,笑着冲他喊道,“呀荣宰哥你真的,我和有谦还有嫂子都快忙死了。”

崔荣宰不甘示弱的吼回去,“呀,忙内原本就该做这种事的!”

段宜恩无奈,“行了行了,大家一起忙吧。”


林在范和王嘉尔走进崔荣宰家时正看到这样的光景,几个人身上都围着不怎么合身的围裙,围在餐桌边认真的包着饺子,这场景看起来有些滑稽,却又是别样的温馨。

段宜恩看见王嘉尔来了,擦了擦手,走上前抱了抱他,语气里竟然带了点委屈,“你没来接我。”

王嘉尔一时有点难以接受服软的段宜恩,有点堂皇的解释道,“今天,今天公司有会议。”

段宜恩笑了笑,拉在他餐桌前坐下,“好啦,大家都别忙了,听我说两句。”

一阵换位过后,大家都围坐在了桌前,林在范笑着说,“今天我们的大哥Mark出院了,就当是给Mark接风洗尘,还有提前祝贺我们荣宰新婚快乐!”

“等一下,”段宜恩忽然开口,“有件事我一定要说。真的对大家很抱歉,i以前很多事是我太独断,本来可以大家一起解决的事最后闹得不可收拾,”他的目光直直投向对面的王嘉尔,一字一句的说,“保证,以后绝对不会了。”

众人都是一愣,bambam连忙借口,“哥,你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怎么会怪你呢?都过去了,以后可不要再让我们担心了。好啦好啦,来碰杯吧!”

“干杯!”八只杯子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


段宜恩和王嘉尔有些微醺的靠在阳台上,段宜恩哑着嗓子开口,“嘎嘎,我真的明白了,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让你担心了。你别笑我傻,我只会用这种笨拙的方式去爱你。手环我会留着,等你可以接受我时再亲手为你带上。”

他看向王嘉尔,深情又缱绻,“I Always belong to you.”


王嘉尔真心实意的笑了。

你有心,很多事情就不怕没的解决。

不必非给我一个停靠的码头。

你为我着想,便能为我停下波澜。

片刻就好,我也只要那么多。



19

“哥,我有点儿紧张。”金有谦拽着王嘉尔的袖子深吸了一口气。

王嘉尔有些好笑,“又不是出道舞台,都十几年了,你紧张什么?”

前段时间段宜恩和王嘉尔的事闹得满城风雨,段宜恩又在这时出了车祸,官方发了通告说明了车永植的事情,沸沸扬扬的议论却从来没停过。

公司打得一手好算盘,干脆让GOT7合体办一个小型FM,既可以堵住流言,还可以赚足眼球。

段宜恩现在算是JYP的合作伙伴,利益共同体,不愁他不答应——抛开这一层,段宜恩本人也是乐意至极。


六个人站上舞台,和下面的粉丝朗声问好,大家都有些期待段宜恩的出现,没有见到虽然有些失望但也是情理之中。

六个人表演了几首专辑里的舞曲之后都有些气喘吁吁,于是搬了凳子上来,准备开始唱抒情歌。

《forever young》的前奏响起,很快进入了正曲,台上没有一个人开口,却有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后台响起,“Hey,forever young shawty,forever young……”

粉丝们有些不可置信,议论声开始大了起来,直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舞台上,全场静默了半秒,猛然爆发出一片夹杂着喊声尖叫声乃至哭声的声音。

七个人微笑着继续演唱,段宜恩朝舞台下每个角落都认认真真的鞠了一躬。“forever you're my shawty”尾音落下的那一秒,台下所有人都已经热泪盈眶。

她们为了这一天,等了五年。

他们也是。


林在范深吸一口气,声音有些发颤,“come and get it”

“我们是GOT7!”

“wuli I GOT7!”台下响起粉丝们震耳欲聋的呼喊声。

一个女孩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Mark oppa,我想你!”

段宜恩朝她的方向笑了,“所以我回来了。”

另一个撕心裂肺的声音也传到了台上,“Jackson I love you forever!!!”

段宜恩笑弯了眼睛,他笃定的跟着重复了一遍,“I love Jackson forever.”

王嘉尔一怔,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可置信,你疯了吗?他用眼神询问段宜恩。

粉丝好像也被这句话吓懵了,所有的尖叫声都停滞了一瞬,下一秒却更加热烈起来,“markson forever!”他们听到无数声音呼喊着同一个口号。


台上的七个人都有些恍惚,他们预想的激烈的反对甚至辱骂一样都没有发生,他们看着台下这些陪伴了他们十几年的姑娘们,她们的脸庞模糊着,可是又那么清晰。

段宜恩的眼里隐隐蓄上了眼泪,一片氤氲的水汽里,他看见身边的王嘉尔望向他,嘴角微微动了动,他说,“Me too.”


20

“哇,哥你真的,”金有谦无语状,“就这么跟Mark哥复合了,嗯?亏我当时还那么为你伤心,背信感啊背信感!”

段宜恩一个眼刀飞过去,金有谦悻悻的闭了嘴。

王嘉尔晃了晃手里的红酒杯,笑的无邪,“我可没有答应他啊!”

段宜恩一惊,“嘎嘎!”

王嘉尔冲他吐吐舌头,扭过头去和身边的bambam谈笑风生。


“嘎嘎……”段宜恩委屈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他像个孩子似的可怜巴巴的望着王嘉尔。

王嘉尔只好叹口气,把手伸到他面前,“拿来。”

“什么?”段宜恩有些发愣。

王嘉尔扑哧一声笑了,“你自己说的话,还算不算数?”


半晌,段宜恩才反应过来王嘉尔的意思。

他不可置信的看向王嘉尔,竟有几分结巴,“好,好。”他忙不迭从西服内兜里掏出了那个盒子,小心翼翼的取出里边的手链低头认真的替王嘉尔带上,然后郑重的吻了吻他的额头。

是我的了。”段宜恩看向王嘉尔的眼睛,王嘉尔也对他报以微笑,眼睛闪闪发亮。


崔荣宰挽着新娘走了出来,他笑的那么幸福,段宜恩和王嘉尔也对视一眼笑开了——这世界上所有的幸福,都那么相似。


+∞

爱情这习题有些困难,我笨拙的爱着你,你也没有再疼一次的勇气,甚至可能会带给彼此伤害。

但于我而言,所有选项都是你,这就够了。

我们可以一起用余生,学习爱情,学习彼此。

我们forever young,我们的故事never END.


“嘎嘎,你什么时候想好了要和我重新开始的?”

“从你回来那天,叫我嘎嘎的时候。”


————————————————————————————————————

伉俪小剧场

林在范站在不远处,看着段宜恩和王嘉尔幸福的笑容宽慰的笑了。

“又!又!又在看着Jackson笑!他笑的那么好看吗?比我还好看吗?”朴珍荣的声音在他身旁响起。

林在范宠溺的笑了,“傻瓜,吃醋了?”他敛起笑意,真挚的问朴珍荣,“珍荣啊,羡慕吗?”

朴珍荣瞪大眼睛,“不会啊!为什么要羡慕?”他慢慢笑开了,“有你就好了,其余的全都没关系。”

林在范眼底晕开笑意,朴珍荣手指一凉,一枚戒指被带上了无名指。

林在范吻吻他,凑在他耳边低声说,“我是比较喜欢看Jackson笑,不过我只想看你哭。”


评论 ( 39 )
热度 ( 132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