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伉俪/宜嘉】晴天【短,完,HE】

灵感来自珍荣宝不停冲着笔哥叫“仙贝~”(也许是我幻听然而实在太软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536272   1:25左右

以及《言叶之庭》。

大概就是,纯爱日高风?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也别问我为什么日高全是留学生,博士伦里韩国高中还全是泰国人呢【哼】

雨衣梗来自一个日本传说:如果想向对方表达爱意,不敢太直接,可以邀请对方在雨天同穿一件雨衣,若对方接受他的爱,则答应他或送他一件对方穿过的雨衣。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我全文都在写雨天可是题目叫晴天的原因……

《言叶之庭》真的是要好好安利一下,新海诚大爱。

废话一大堆。

双向暗恋伉俪,竹马情长宜嘉。

食用愉快。


1

今年东京的雨季,来的格外的早。

淅淅沥沥的雨和梅子的香气一同落下,潮湿的空气总会显得有些黏腻,雨天更让人很难有个好心情。


朴珍荣顺着人流走进地铁,关上的门里浑浊的空气夹杂着不同女人的香水味,让他有点憋闷。

朴珍荣拎着包艰难的挤到车厢内部,找到一个刚刚空下来的座位心满意足的坐下,从包里掏出耳机的一刹那,被经过的人一撞,耳机脱手飞了出去。

朴珍荣叹口气,认命的起身在拥挤的人群里说了无数个对不起,弯下腰捡起了耳机。


抬起头的一瞬间,一个身影猝不及防的闯入了他的视线。

穿着校服的男孩抓着扶手安然的站在原地,领带系的有些歪歪扭扭,随意的蹬了一双短靴,右耳上夹了一两个耳夹,脚尖轻轻跟着耳机里的音乐打着节拍。

朴珍荣愣了半秒,不顾车厢里其他人异样的目光,手忙脚乱的收拾好手里的东西偷偷躲起来,假装无意的一次一次偷瞄那个挺拔的身影。


林在范。

他在心里一个字一个字念着这个名字,然后不自觉笑了起来。

前辈。

他声音小小的叫出这个盘旋在舌尖的称呼。


朴珍荣有一个秘密。


2

“yo~珍荣啊!”

朴珍荣头都不抬继续和手里的演算纸奋战,“干嘛?又跟你小竹马吵架了?”

王嘉尔故作委屈,“珍荣干嘛这么说我?没事就不能来找你玩吗?”

“不能。”朴珍荣冷漠的开口,“我在做题。”

“哇,我们模范生珍荣~好啦,你跟我玩一会吗,就一小会!”王嘉尔拽着他的袖子变着法的撒娇。

朴珍荣无奈,笑着搁下笔,和他淡淡的性格相反,王嘉尔总是热情似火,但这不妨碍两个人成为好朋友——朴珍荣心里有一些小小的恶趣味,王嘉尔是最好人选。


王嘉尔和他的小竹马段宜恩是一起从美国到日本来留学的,朴珍荣在心里早已默认两人是一对——不过王嘉尔有点迟钝。

第一排那个总爱照镜子的女生其实是在偷看她后桌的男生,邻班那个总爱在操场打篮球的男生其实是想让坐在窗边的女朋友看见自己,广播里那对音乐栏目的拍档正处在暧昧期……所有的这些,朴珍荣都知道。

他喜欢坐在最后一排去观察别人的人生,他拥有很多秘密,却只有一个关乎他自己。


王嘉尔还在用夹杂着英语的日语跟他絮絮叨叨段宜恩,他的视线已经不由自主飘向了窗外。

林在范正在操场中央,女孩子涨得通红的脸和递出的情书被他冷酷的无视,淡淡撂下一句什么,不忘给雨中的女孩留下了一把伞随即离开了操场。

他松了一口气,随即埋怨自己的不善良。

爱情这种事情,自私一点也是可以的吧?一个声音在心里小小的说到。

林在范就那么走在雨里,不疾不徐像被镀上了一层光圈,朴珍荣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正出神,林在范忽然朝他的方向望了过来,他一惊,猛的起身带翻了椅子。


“珍荣啊…珍荣?你怎么了?”王嘉尔被吓了一跳,瞪大眼睛望向他。

朴珍荣一把拉上窗户,把涨得通红的脸埋进手掌。

窗外的雨夹杂着梅子的香气落下来,在朴珍荣看来,这个雨季的空气都是甜甜的。

是个适合恋爱的季节啊!


朴珍荣有一个秘密,那个秘密叫作林在范。



2

“最近珍荣有点奇怪诶…老是莫名其妙就脸红…我问他他什么也不愿意跟我说……”王嘉尔抱着零食毫无形象的坐在段宜恩对面看着他一丝不苟的整理着手里的文件。

段宜恩抬起头,皱着眉望向他,“珍荣珍荣,天天都是珍荣,你也稍微关心一下我吧!”

王嘉尔眨巴眨巴眼睛望着他,“珍荣是我的朋友啊,宜恩你现在跟我不是一个年级,每天还要忙学生会的事情,我和珍荣在一起的时间当然就多了啊!”

段宜恩手上动作一顿,放下文件绕到王嘉尔面前凑近他,有些委屈,“嘉嘉,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了。”

王嘉尔不自在的别开头去,“宜恩,这里是学校。”

段宜恩笑了,低声在他耳边呢喃,“要叫前辈,嘉嘉。”他一点点靠近王嘉尔,一把揽住他的脖颈深深地吻了上去。

王嘉尔手一松,零食袋掉在地上发出了轻微的响声,盖住了窗外的快门声。


门忽然“嘭”的一声被推开了,林在范站在门口玩味的抱臂看着他们,“不好意思我来的不是时候,这就走,两位继续。”

王嘉尔一把推开段宜恩,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蹦了出去。

段宜恩舔舔嘴唇,低沉的声音标志着他现在濒临爆发边缘,“会长,您来的真是时候。”

林在范耸耸肩扔给他一个相机,“下次接吻的时候记得关上窗户,警惕性要高一点才是啊!不然小朋友因为你被劝退可一点也不好玩。”

他转过身挥挥手,“不用太感谢我。”

段宜恩不满的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耍什么帅啊?”他打开相机看了看,嗤笑一声把相机锁进了抽屉。

有几张拍的挺好,可以导出来放在手机里,段副会长整理好衣服离开办公室前愉悦的想道。


林在范离开办公室后想起刚刚那个偷拍的女生还是忍不住有点头疼。

这年头的女孩子怎么都这么难应付?他毫不留情的腹诽。

抬起头看看天边又聚集起来的乌云,林在范有点懊恼自己为了耍帅把唯一一把伞给了那个女孩子,本来就很差的心情毫不意外的更坏了一点——他真的很讨厌下雨天。

林在范环顾了一圈,眼睛忽然亮了起来——是他啊。

他眯起眼笑了笑,朝那个方向走去。



3

朴珍荣不喜欢打伞。

下雨的天空有一种别样的美感,翻卷的云和一刻不停落下来的雨帘构成了一幅意外和谐的画面。

伞总会遮住他头顶的那一片灰色,让他莫名压抑。

相比之下,他更喜欢穿着雨衣走在雨中,把自己包裹在塑料的质感里有一种微妙的安全感,雨滴顺着雨衣跌碎在地上的感觉就像他看见林在范的时候——有什么跌碎在心里,很轻,又很重。

他偶尔玩心大发,也会跳几步踩着水坑,回头看雨水泛起的涟漪就会笑的很畅快。


他站在屋檐下看着飘落的银色雨帘,深吸一口气闭上眼呼吸空气里的梅子香气。

“珍荣。”一个声音忽然在他耳边炸开。

朴珍荣脑袋短路了几秒,反应过来时他有些慌乱的退了几步,“前,前辈。”

那个盘旋在舌尖的称呼被他说出来,带了几分珍惜和小心翼翼。

林在范眯起眼睛笑起来,和他早上看见的那个冷酷的样子截然不同,多了一丝温暖,霎时显得好亲近很多,“珍荣,在等雨停吗?”


我大概是在做梦吧。

朴珍荣整个人轻飘飘的,是前辈啊,是林在范啊,是他喜欢的人啊!

他用那种温柔的语气叫着自己的名字,仿佛好久不见的好友和自己寒暄。

他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林在范,努力装作平静,“前辈是,怎么认识我的?”


朴珍荣的小动作一个不落的落在林在范眼中,他眼底的笑意更深了,语气也不由的更加亲昵,“我们珍荣成绩每次都那么优秀,长得又这么好看,不是全校都应该认识你吗?”

听到这种模板式的夸奖,朴珍荣有点小小的失望,转而又振作起来——是林在范在夸奖他啊!

他也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前辈是没有伞吗?”

“哦,你怎么知道?”林在范有些惊讶的笑着问他。

他把那句“看到前辈把伞给了告白的女孩子”囫囵吞回嗓子里——那样显得他像个偷窥狂——虽然他确实一直悄悄的偷看林在范。

他有点莫名羞赦,“不然前辈不会和我在这里聊天的吧,我是个很无趣的人。”

“不,”林在范看向他,他的眼神太过于温柔,以至于朴珍荣错觉那里面包裹着一些不可言说的东西,“珍荣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和你待在一起我很愉快。”

听他这么说,朴珍荣翘起嘴角,乖巧的笑了笑,林在范心里有点痒痒的,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脑袋,“可以不用叫前辈这么生分。”

“不,前辈就是前辈。”朴珍荣有点莫名的执拗,林在范摸他头的动作让他微微红了脸颊。


朴珍荣仰起头认真看自己的模样,眼睛里都盈着光。雨忽然大起来,有雨丝飘到了屋檐下,落在他的眼睫,为朴珍荣加上了一层不真实的滤镜。

噗通,噗通,噗通。

林在范一时有些分不清,那雨究竟落在了他的眼睫上,抑或心里。



4

王嘉尔收拾完书包时,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了。

他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飘落的雨丝发呆——这是他和段宜恩的默契。

王嘉尔从来没有带伞的习惯,因为从小到大每一个雨天都有段宜恩在他身边撑起一把伞。现在也不例外,每一个雨天他都会等着段宜恩处理好学生会的事情然后来接他,两个人一起走回家。


段宜恩就是他从小到大未变的习惯。


和段宜恩在一起对他来说也是这样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就像雨天总会悄悄撑起的一把伞,饿的时候就会出现在桌兜的一包零食,胃疼的时候悄无声息在桌上的一包胃药,他们是彼此生命里深入骨髓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和段宜恩,并非非你不可,而是你亦是我。

他们始终保持着这种你不言我不语的默契,直到一起留学段宜恩才戳破,两个人也就自然的在一起了。

因为我一直相信,结局一定是我们在一起,所以等待也是甜蜜的吧?


“嘉嘉。”

段宜恩的身影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教室门口,王嘉尔回过神甜甜的叫了声“Marky”,段宜恩走过来自然的帮他提起书包,“等了很久吗?”

“没有,一点也不久。”

是你的话,多久都不算久。

只要结局是你,就好。


两个人撑起伞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雨地里。

“诶Marky,那不是珍荣吗?诶,会长怎么也在?”

“……为什么林在范就是会长,我就是段宜恩啊?”

“因为你是Marky啊♡”

“……我不管,今天回家我要罢工,不做饭了。”

“哇Marky你要不要这么小气!”

……


少年嬉笑打闹的身影渐渐远去,融入到连绵不绝的雨幕之中。

余生还很长



5

“咱们都聊了这么久了……”林在范看眼表,又抬头看了看天,微微皱起眉,“雨还是一直不停啊……”

朴珍荣一怔,低头从包里掏出自己的雨衣,有些局促的递给林在范,“前辈,我没有雨伞,你着急走的话就穿我的雨衣吧。”

林在范接过他的雨衣,看了他一眼,“那你呢?”

“我?我可以跑回家,家不是很远……”看着林在范有些责备的眼神,朴珍荣的声音慢慢小下来。

林在范叹口气,“要爱惜自己啊。”他抖开雨衣披在身上,只穿上了右边的袖子,扯着左半边朝有些疑惑的朴珍荣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可以一起穿的吧,雨衣?”


朴珍荣觉得自己在做一场不真实又美好至极的梦。

他偏过头去看着林在范的侧脸,棱角分明的脸庞上露出一丝微微的焦灼,平时一直悄悄看着的人忽然来到他身边,甚至放大在他面前,他觉得自己呼吸都有点困难。

而且——太近了啊,这个姿势。

他被林在范半圈在怀里,半拥半抱的让自己跟着他的步伐,两个人步调一致的向前跑去。

太近了,近的他可以感受到林在范胸腔的震动,连带着他的心跳也在起起伏伏。


林在范不敢低头,他害怕看见朴珍荣的眼睛。

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总是透着可以融化一切的温柔和甜蜜,特别是在看向他的时候。

他圈着朴珍荣,能感觉到他的温度,小小的一只靠在他的怀里简直可爱的犯规。

他怕一低头就会忍不住亲上去。

他的后辈,单纯又可爱,他怕吓走他。


噗通,噗通,噗通。

到底是谁的心在跳?

梅雨季,真的是该恋爱的季节了啊!


6

“前辈,我到家了。”朴珍荣怯怯的扯了扯林在范的袖子。

林在范喘口气,脱下身上的雨衣,“谢谢你啊,珍荣!”

朴珍荣有点窘迫,“明明是前辈把我送回家了……”

“那作为补偿,介意让我进去休息一下吗?”林在范从善如流的问道。

“啊?”朴珍荣一愣,“可以,但是家里,嗯,可能有点乱。”

林在范笑着揽住他的脖子,“有什么关系,都是男生,可以理解!”


朴珍荣打开灯,林在范站在门口利落的脱下校服外套,有些抱歉道,“珍荣啊,我的衣服一直在滴水,会弄脏地板吧?”刚说完,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看着他身上单薄的白衬衣,朴珍荣有些着急,一把把他拽进屋里,“前辈你快点进来,会感冒的!”他不容置疑的把林在范推进浴室,“前辈你好好洗一下,浴袍就在里边,要是生病了我会很愧疚的!”

林在范看见这样小强势的朴珍荣,有点惊讶又有点惊喜——朴珍荣害羞的样子很好看没错,但总是和自己保持距离可不行,总这么害羞以后在一起的话会很不便吧。

林会长摩挲着下巴,完全忘记了两个人今天第一次搭话这个事实,已经开始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了。


朴珍荣坐在沙发上捂着自己的胸口开始回味今天发生的一切。

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直到现在他还在震惊的余韵里回不过神。

他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仔细梳理了一遍今天发生的事,心跳也渐渐归于平静,虽然有点小小的自恋,但林在范今天的态度说明他也在关注着自己,这没错吧?

不管怎么样,这都是好的进展——他喜欢林在范啊,这一点不是很清楚吗?

朴珍荣越想越觉得刚刚自己的表现过于少女,又懊恼又幸福,太多情绪交杂在一起,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休克。

朴珍荣决定看会电视冷静一下。



7

林在范从浴室出来时就看见朴珍荣盘腿坐在榻榻米上,认真的盯着电视屏幕,声音小小的跟着念着台词: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但盼风雨来 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即使天无雨 我亦留此地


“你也喜欢新海诚啊?”林在范自然的在他身边坐下。

朴珍荣沉浸在影片中,毫不犹豫的点点头,“嗯,《言叶之庭》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了还是很喜欢。”他歪歪头,选了一个更舒适的姿势靠在桌旁,认真的说起来,“我啊,和秋月一样,喜欢下雨天,因为雨带来天空的味道。我好羡慕他,他对自己爱的人和事业都清晰又执着,我也很想自由,想去一个地方透透气,想遇到一个人。”他的声音慢慢小下来,偏过头正对上林在范含笑的视线,他的心突的一跳。

林在范头发丝上的水滴顺着好看的脖颈线条划进浴袍,而他就用那种温柔的犯规的眼神看着自己絮絮叨叨。


暗恋到底是什么感觉?

不敢盯他太久,又想一看再看。

林在范第一次见到朴珍荣的时候,他在一片乱哄哄的新生里显得挺拔又清新,少年青涩的笑声和瘦削的身形就像悄然生长在路边的一棵薄荷。

他第一次滥用职权翻了男孩的档案,得知他和自己一样是韩国人之后更多了一份关心。然后惊喜的发现他和自己总是一趟地铁回家。

从什么时候开始,忍不住在拥挤的人潮里寻找他的身影,丰富自带雷达一眼就能锁定他的身影,他在典礼上的发言录下来一遍一遍的听。

越了解他,就越喜欢他。


而此刻,他就坐在最最喜欢的后辈家里,昏黄的灯光下他有些含羞带怯的眼睛脉脉看着自己。

“我啊,真的很不喜欢下雨天来着。”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响起,“但是,因为你,我爱上了雨季①。”


朴珍荣瞪大眼睛,他抿抿嘴唇直视着林在范的眼睛,小心翼翼的开口,“如果下雨了,你愿意留下吗?②” 

即使不下雨,我也在这里啊。③”林在范笑了。



8

门铃不合时宜的响起,打破了一室旖旎。

朴珍荣急急跳起去开门,王嘉尔拽着段宜恩挤进来,“珍荣啊,今天Marky罢工不想做饭,我来你这蹭……”

他在看见沙发上的林在范时一秒被自动消音,他惊恐的瞪大眼睛,“Marky,你掐掐我,我是不是在做梦?”

段宜恩一拍他的脑袋,“想什么呢?”他看一眼周身都散发着“我不爽别来惹我”暗黑气场的林在范,饶有兴趣的笑了,“我们林会长怎么在这?还穿着浴袍?哇哦!”一报还一报啊,腹黑的段副会长一边想着一边舔了舔嘴唇。

朴珍荣鄙视的看着两个人,“啧,前辈送我回来全身都淋湿了,我让他来家洗个澡。”他瞪一眼王嘉尔,在胸前画了一个大大的叉,“还有,拒绝蹭饭!”

王嘉尔死皮赖脸就要往朴珍荣身上贴,结果被段宜恩揪着后衣领拎了回去,“好的,那就不打扰你们了,我和嘉嘉去吃清石料理。”

“哦,清石料理!”朴珍荣眼睛一亮,忙不迭说道,“等等等等我也要去!”他立刻回身把林在范再次推进了浴室,“前辈快点收拾好,我们一起去吃饭!”

林在范无奈的叹口气,认命的收拾起来。


“那么,我要开动啦!”朴珍荣看着面前的料理开心的眯起眼笑起来,立刻风卷残云的吃了起来。

林在范又在心里无奈的叹口气,撑着脑袋看着朴珍荣吃起来。

“前辈你不要看我,快点吃啦!”朴珍荣腮帮鼓鼓的像只小花栗鼠,还不忘拍拍林在范示意他吃东西。

林在范笑着揉揉他的头,“珍荣啊,你这样我会很挫败——我的魅力比不上料理吗?”


“哇——”王嘉尔尖叫到一半正要吐槽就被段宜恩一块寿司塞进了嘴里,“嘉嘉,好好吃饭,不要掺和别人的事情。”

朴珍荣被林在范一句话噎的满脸通红,林在范赶紧递水给他又帮他拍拍背,“好点了吗?”

朴珍荣艰难的咽下一口水,一脸正经的看着林在范,“前辈,食物是很珍贵的,在吃掉他们的时候要保持一份肃穆的心情,所以这个问题我们以后再探讨好吗?”说完就又风卷残云起来。


王嘉尔趴在段宜恩耳边窃窃私语,“珍荣是害羞了吧?绝对是吧!”

段宜恩也笑眯眯的在他耳边耳语,“嘉嘉,你不记得刚刚在家我们说好什么了吗?你现在已经第二次说珍荣了哦!”

王嘉尔吓得打了个嗝,赶紧闭上嘴乖巧状开始吃饭了。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无法克制自己上扬的嘴角,干脆一直撑着脑袋偏头看他吃,然后满意的看到了朴珍荣的耳朵一点点从耳朵尖红到了耳根。


9

“朴珍荣小朋友,在干什么呢?”

朴珍荣被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啊,吓死我了!前辈你不要总是神出鬼没的啊,我在看书啊。”

“都放学了还在看啊?”林在范凑过来有些怨念的撒娇,“我们珍荣这么爱学习,总觉得自己被冷落了呢?”

朴珍荣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前辈,放在以前我绝对无法想象你会撒娇。”

林在范自然的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只对着我们珍荣。”

朴珍荣的脸迅速红起来,拿书挡住自己的脸只露出了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


交往已经半年了,亲一下还这么羞涩怎么可以?林在范在心里叹口气,伸手拿掉他手里的书,一把抱起他放在了图书馆的落地窗上。

朴珍荣轻呼一声,手不自觉的环上他的脖子,瞪大眼睛诧异的看着他,“前辈,我有这么轻吗?”

林在范凑近他,迷恋的嗅着他身上透出的薄荷香气,“我们珍荣是天使,所以没有重量。”

林在范的呼吸流连在他的脖颈间,还说着这样的话,朴珍荣觉得自己要烧起来了,轻轻拍了一下林在范,“前辈不要总说这种让人害羞的话。”

林在范低低笑起来,“已经害羞了吗?还有更害羞的。”他伸手一把把朴珍荣的脑袋按向自己,深深地吻了下去。


和之前浅尝辄止的亲吻不同,这个吻来的猛烈的堪称疯狂,林在范轻而易举的撬开了朴珍荣的牙关,长驱直入的勾起他的舌尖,掠夺了朴珍荣每一寸呼吸。

林在范放开他时朴珍荣已经满脸通红,一半是憋的一半是害羞的,林在范笑着看他,“我们珍荣要学会换气才行啊,以后亲到一半晕过去了怎么办?还有别的事想做的。”

朴珍荣又气又羞,“前辈!前辈为什么这么,这么……”

林在范亲亲他的嘴角,“不是我流氓哦,是我们珍荣太好看了,眼睛也好看,鼻子也好看,嘴巴也好看,开心也好看,生气也好看,哭起来应该会更好看……”

不等他说完朴珍荣就从落地窗上跳了下来,却正好落进了林在范怀里。

林在范低头,两个人又交换了一个甜蜜的亲吻,林在范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喃喃道,“我真是太感谢了,感谢老天让我遇见你。”

朴珍荣靠在他身前低声说,“我也是。”


王嘉尔从图书馆的书架后探出一个脑袋,发出了“啧啧”的感叹声,“谁在说我们林会长是性 冷淡我一定要去怼死他,这简直是热情似火啊!”

段宜恩一把揽住他的腰,“嘉嘉,不要关注别的男人是不是性 冷淡。”

“我哪有关……唔……”


我多感谢遇见你,我爱着的,也爱着我的,你。

爱让我们褪去身上青涩的棱角,穿越汹涌的人潮,用最温柔最炽热的爱拥抱彼此


10

“前辈,第一次见面就要和我穿一件雨衣,根本是预谋已久吧?”交往之后再一次被占便宜的朴珍荣愤愤问道。

林在范笑起来,“是啊,我们珍荣不知道共穿雨衣有什么寓意吗?啊,对了,珍荣是韩国人。可以回去查查哦!”


第二天,林在范在自己的桌兜里发现了一件叠的整整齐齐的雨衣,还隐约透着薄荷的香气。

同桌惊呼,“梅雨季都已经结束了,怎么还有人送你雨衣啊?”

林在范笑着把雨衣妥帖的收好,“是啊,雨季结束了,现在每一天都是晴天呢。不过总有人希望永远都是梅雨季的。”


注:①②③均为《言叶之庭》台词

喜欢大家多多评论【乖巧】

评论 ( 54 )
热度 ( 4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