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伉俪/范七】时光是封有效信

这篇文章写的特别酣畅淋漓,我大概真的有点抖S吧(笑)

现实文,所以必须说清楚,just脑洞,不要上升正主。

伉俪双箭头,七→笔。

头一次写大三角,勿喷。

副cp宜嘉,谦斑。


00

“自古天降干竹马。”

第一次在饭圈里看到这种说法,凭借自己这么些年耳濡目染的中文实力大抵弄懂了它的意思之后,崔荣宰失神了一秒,然后笑了。

说这种话的人未免太过于低估时间的意义。

他扭头看了眼厨房里忙碌着的两个身影,在输入框里认认真真的打下一行字——那是段宜恩前两天发给他的写好的歌词,“时光是封有效信,逾期不候。”

然后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了。


1

“哥......”

“嗯?”林在范微微弯腰,侧身听朴珍荣讲话。

朴珍荣深吸口气,贴近林在范的耳朵,糯糯的声音里夹杂了一丝热气,“我有点紧张。”

林在范好笑的看了看他,“呀,担心什么,我看你刚还挺兴奋的。”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刚刚被朴珍荣笑着推出去领奖的女练习生,朴珍荣撇撇嘴,“我说真的,现在就剩第一没发表了,如果不是......。”

林在范悄悄捏了一把汗湿的掌心,装作不在意的附在他耳边说,“你还是想想一会咱们要用什么方式问候吧!”他伸出拳头笑着说,“是男人吧?”

朴珍荣笑了笑,跟他撞了撞拳头。


“大家觉得第一会是谁?”主持人笑着问。

“珍荣!”有粉丝撕心裂肺的喊声传到了台上,朴珍荣侧头去看站在他身边的林在范,林在范笑着看他,“你啊,是你啊,珍荣。”


“JYP五期公开选秀的大望的第一,现在发表——哦,是2开头的。”主持人卖了个关子。

镁光灯暗下来,明明灭灭的光圈在他们之间来回扫动。

林在范顿时笑开了,转头冲朴珍荣笑了,“不是你就是我啊珍荣!”


朴珍荣还没来得及答话,主持人的声音就传进了他的耳膜,“24号——”

林在范一把把他推了出去,朴珍荣条件反射的捂住脸蹲了下来,林在范站在原地真心实意的为他鼓掌。他站起身,抬手擦了擦自己干涩的眼睛,一步步向台前走去。

“还有一位——”还没走到舞台中央,主持人的声音再次响起,朴珍荣停下步伐,回身看向正在鼓掌的林在范。

“25号林在范!”

林在范做出了和他一模一样的反应——立刻低头捂住了脸,他走出队伍,双膝跪地做出朝天呐喊的样子,朴珍荣有样学样也跪了下来。

两个人上前接过了颁奖人手里的证书,林在范兴奋地在原地蹦了两蹦,“珍荣啊,我们做到了。”他小声说。

灯光渐渐暗下来,朴珍荣亮亮的眼睛盯着林在范。

是你啊。

从灯光亮起,到灯光熄灭,都是你啊。


2

“大家好,我是崔荣宰。”崔荣宰有些拘谨的鞠了个躬,偷瞄了一眼面前站着的六个男孩。

队长看起来不太好接触,这是他在一瞬间得出的结论。

“以后大家就要一起训练了,好好相处。”经纪人撂下一句话就离开了。

“一起训练”这四个字,放在即将出道的六个人面前的意味再明显不过,王嘉尔立刻发挥了他的性格优势,自来熟的揽过崔荣宰,“荣宰是吧?你是哪一年的?”

崔荣宰有点堂皇,怯怯的回答,“96年。”

“哦?是弟弟!叫我Jackson哥就好了!”王嘉尔热情似火的要和他击掌。

一个没有情绪的声音及时拯救了他,“既然是弟弟,那以后就好好相处吧,大家都来问候一下。”

他抬眼看了看把他拯救出窘境的林在范——JJProject的前辈,他当然知道——那么他旁边的男孩就是......

“你好,我叫朴珍荣,听说你是vocal,我也勉强算半个,以后好好相处吧。”男孩的眼角笑出了细密的褶子,看起来无害又可爱。

看了眼林在范的面瘫脸,朴珍荣伸出胳膊肘捅了捅他,“你把弟弟吓着了。”他笑着冲崔荣宰解释,“你别看他这样,在范哥很好相处的。”

林在范的脸上露出了一点不好意思的微笑,作势要打朴珍荣,这时的他才显出一丝这个年龄应有的大男孩的模样来。朴珍荣笑着躲到了段宜恩背后求饶,“哥,在范哥,我错了。”两个忙内乖巧的站在一边看哥哥们闹腾。

他们关系看起来很好啊!那时的崔荣宰只是这样想着。

直到多年后,再次回想起这个场景,他才终于明白,那堵隐形的墙,一开始就在那里,不过是他太傻,一味地往上撞了这么多年,还以为总有一天可以翻越过去。


“珍荣啊,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啊?”

崔荣宰一大早来到练习室,虚掩着的的门里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他脑袋短路了一瞬间,这是林在范?那个高冷的林在范?

朴珍荣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响起来,“哥,你能不能不要总让我担心......我跟你说了你的腰伤还没好你一大早又瞒着我练习极限武术......快出道了,你也稍微爱惜一下自己吧!”

“阿拉搜,阿拉搜,珍荣啊你是不是还没吃早饭?咱们去楼下吃饭吧?”林在范讨好的笑了。

朴珍荣嘟囔了些什么,但还是起身向外走去,林在范紧随其后。

崔荣宰一惊,连忙闪到了一旁的门后。


“真的不要紧?不用去医院看看吗?”

“珍荣啊我还没有这么弱好吗?不要总说哥的腰伤,说男人腰不好是很过分的你不知道吗?”

“哥!哇,你真的......我才刚成年诶!跟我说这种话真的好吗?”

两个少年玩笑着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有点缱绻,有点深情。

原来林在范也是会撒娇的啊!这是崔荣宰的第二个印象。


六个月后,JYP娱乐正式宣布GOT7出道消息。

一月九号,预告视频公开。

林在范,段宜恩,王嘉尔,朴珍荣,崔荣宰,金有谦,bambam,这七个名字就此出现在世人面前,紧紧联系在一起,再不分开。


3

“Mark和Jackson,有谦和bambam,在范你......”

“我和荣宰住吧。”林在范的声音突兀的打断了朴璐荣的安排,朴璐荣有些诧异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朴珍荣,原本以为要多费口舌的安排却被林在范自己提了出来,他点点头,“好,那珍荣你去住忙内房间的隔间吧。”


崔荣宰意外极了,他和林在范相处的这几个月虽然关系称得上很融洽,但也绝没到他和朴珍荣的程度。

诧异的又何止他一人,看见成员们都是一脸惊讶的样子,朴珍荣反而最先反应过来了,他笑着说,“好啊,我早就想一个人住了,两个人多不方便。”

林在范感激的看了他一眼——他知道,对于朴珍荣,他是无需言语解释的。

几个男孩都是通透的人,都立刻反应了过来,说笑几句翻过了这个话题,开始收拾行李。

朴珍荣提着自己的行李走进隔间,打开灯愣了愣,有些苦涩的弯了弯嘴角。

他哪里是喜欢一个人住呢?Rap line一间,忙内line一间,主唱line一间——荣宰来得晚,更不能让他一个人住——这是最好的安排。


正想着,林在范走了进来,“珍荣啊......”

“哥,我知道的,你跟荣宰住一起挺好的,不过你别老板着个脸吓到人家,荣宰是个老实孩子。”朴珍荣打断林在范的话,故作轻松的说道。

林在范似笑非笑的看了看他,“我是来问问你,要不要吃夜宵。”

朴珍荣有些尴尬,又有些委屈。

看吧,人家根本没打算跟你解释,自作多情了吧?也是,换个室友有什么好解释的?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一瞬间有些委屈的小表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朴珍荣意识到他在逗着自己玩,又气又恼,“哥!”

“珍荣啊......”林在范瞬间正经起来,“有什么就跟哥说,不要憋在心里,我们之间没什么好隐瞒的。”

“我知道了,哥。”朴珍荣笑了笑,“哥辛苦的话,也要跟我说啊。”

林在范看着他,声音低的有点煽情,“我们忙内啊,长大了。”

这个有些肉麻的称呼极少出现在他们之间,在这时却显得格外温情,朴珍荣咧嘴笑了笑,“哎呀哥,两个大男人这样好肉麻,都说了没关......”

他的话被湮没在林在范突如其来的拥抱里,林在范拍了拍他的背,“谢谢你啊,珍荣。”

谢谢你懂我。

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谢谢你出生在这个世上。

朴珍荣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伸手环住了林在范的脖颈。


“有谦?你们两个不进房间收拾行李在这干嘛呢?”崔荣宰看见趴在门口的两个忙内有些好奇地问。

“嘘!”金有谦冲他做个了噤声的手势,朝他招招手示意他自己看。

崔荣宰凑到门边,林在范和朴珍荣拥抱的背影闯入他的视线,他愣了愣,眼前的一幕忽然和从练习室里走出来的两个身影奇异的重叠在了一起。

崔荣宰退开一步笑笑,“你们两个居然趴墙角,也不怕在范哥知道了打你们。”

金有谦有些委屈的说,“明明是哥在里边我们没办法回自己房间......”

崔荣宰笑着说,“你们继续看吧,我去收拾行李了,省得一会一起被收拾。”

金有谦吐吐舌头,又往屋里看去,嘟嘟囔囔的抱怨,“哥到底到底什么时候出来啊?Bambam,要不咱们直接冲进去?”

Bambam没回答,他看着崔荣宰堪称仓皇的背影,眼睛里闪过了一丝晦暗不明的情绪。


4

“哟~leader~”朴珍荣语气夸张的说着挑衅的话,林在范配合他做综艺效果,气势汹汹的朝他走去,朴珍荣拖着手里的球噔噔噔跑开,游戏要开始了才探探脑袋跑回来。

他深吸一口气,看似用力实则偷偷减了力道,球狠狠地拍在地上,只擦到了林在范的小腿。

他故作惊讶的背对着林在范站在线上,林在范在他身后把球挥的虎虎生风,他回头看了一眼,立刻做出一副害怕的表情来。

林在范放下球冲他走过去,笑着抱了抱他,示意他不要担心,大概是这一幕不符合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设定,摄像机只拍到了林在范走过去的身影。


朴珍荣被球砸到的一瞬间还没来得及站稳,直直的面向前方摔了下去。

林在范笑着和队友击了个掌,身体却已经不自觉的朝着朴珍荣走了过去,他握着朴珍荣的手拉他起来,在背对着摄像机的地方小心的问了句“没事吧”,朴珍荣冲他摇摇头,借力站了起来。

王嘉尔冲过来,为了综艺效果一把分开了两个人,背对着摄像机轻轻冲林在范摇了摇头。


朴珍荣心底突然泛出点小小的委屈。

我不想站在你的对立面——就算是综艺也不想。

我想一直站在你身边。


他们的第一档节目很快到了尾声,当然也少不了煽情的环节。

朴珍荣看着金有谦写的满满一张纸,好笑的调侃他,“哇忙内你写情书的时候有没有这么认真啊!”

金有谦涨红了脸,“哥!”他偷偷瞟了眼bambam,见他正低头认真的写着,没注意到这边才松了口气。

朴珍荣也察觉到了点什么,他脸上的笑意慢慢褪了下去,“有谦你......”

“哥......”金有谦的声音带了点哀求的意味。

朴珍荣难以置信的抿了抿嘴,见没人注意他们两人,才低低的说,“有谦,我们都一样啊。”


“......如果有没有哥就不会有我,我也不会坚持到今天,谢谢你,还有对不起,我爱你。”在成员的起哄声里,朴珍荣低头快速的吻了吻手卡上林在范的名字。

林在范走过来,笑着拥抱他,他把头埋在林在范的颈窝里,清晰的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这个拥抱短暂的在他们之间显得那么稀松平常,可对于朴珍荣,竟已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


4

崔荣宰很喜欢自己的角色。

和需要付出努力去维持的某些设定不同,他可以畅快的做自己,不用顾忌偶像包袱,除了有时需要刻意夸大的反应和装傻的本领,一切都显得很自在。

林在范常常笑着跟他说,“荣宰啊,你有的时候也太不像个爱豆了!”

每当这个时候他总会冲林在范撒娇,“啊哥,你不要变相diss我!”

是的,撒娇。


崔荣宰性格里其实挺多男人的成分,可面对林在范,他总有意无意的有些软化,语气里是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甜腻。

林在范是个好哥哥,亦是个好队长。

每当这种时候,他总是咧开嘴笑的很开心,和崔荣宰第一次见他时全然不同,“艾古,我们荣宰太可爱了!”他总是这么说着。

崔荣宰也就配合的傻笑。


在你面前,我总有点不像我了。


和林在范住在一起之后,崔荣宰才慢慢开始了解他。

林在范是个有魔力的男人,他曾经看到有joyous这么说过,彼时他不以为然,现在却体会的刻骨铭心。

也说不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是他某天想家时那个温暖的怀抱吗?还是走到哪里都不忘问一句荣宰在哪的习惯?又或许是看向自己宠溺的视线?

算了,喜欢就是喜欢了,哪有什么理由。

爱情就像是重感冒,这种东西来势汹汹,没人有拒绝的能力。


“是我带大的弟弟啊!”林在范从背后环住他,对着摄像机说道。

他心里一沉,还是带着惯性的笑,“对,我是在范哥饲养长大的。”

是的,饲养。

你随意在我身边走过一圈又站回原地,我却被困在其中,再没有走出来的机会。

是我自己圈地为牢,你不必为此负任何责任。


他低头坐在桌边,随意写了几笔自己的心情,林在范的声音又响起了,“荣宰啊!我和珍荣要去吃炒年糕,你去吗?”

“来了!”他应了一声合上笔记本。

那就让我再任性一次吧。


5

暗恋是一场盛放在耳机里的演唱会,对于别人只是泄出的丝缕杂音,对于自己,却是整个世界的震耳欲聋。


“哥,我想吃楼下那家炒年糕了。”

“啊,好,哦对了你等等,我问问荣宰去不去。”

“好。”

朴珍荣在心里嘲笑自己小心眼,荣宰也是你弟弟啊,和弟弟吃醋算怎么回事。

“可是……我想和哥再两个人去吃一次啊。”他站在原地小声嘟囔,把脑袋埋到围巾里,有点委屈。


“干杯!”

两个男孩的杯子撞在了一起,林在范兴奋的边吃边说,“珍荣啊,我们做到了!”

朴珍荣也高兴的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睛笑,“内,哥。”

“哦,两个人很久没来了啊?”老板娘笑眯眯地端过炒年糕,和两个人打招呼。

两个人连忙恭敬地接过来,脸上都是掩饰不住的兴奋,“我们参加选秀拿了一等!”

“哦,那以后就是明星了啊!来,再送你们一盘。”老板娘也挺开心的笑着。

“谢谢您!”

年糕里蒸腾出的热气,冒着泡泡的汽水,明亮可见的未来,陌生人的善意,和我面前的你。

我曾经以为,这一幕是对永远最好的注解。


我以为。

没想到。

你说这些词有多悲伤呢?

朴珍荣觉得自己高估了自己在林在范心中的意义,又或是低估了距离对两个人的意义。

直到Nora被送走的那天,林在范眼里都是细密的不舍,但还是看着妈妈带走了Nora。

“哥,其实我不是很严重,只要不靠太近……”

“没有关系荣宰,你身体比较重要。”

“啊哥,那下次我和你一起回去看Nora吧!”

“好啊……”

朴珍荣靠在门边,说不出什么滋味。


“哥?”金有谦的声音突然响起。

朴珍荣愣了愣,“怎么了?”

金有谦直直的看着他,“哥,哭也是可以的。”

“我哭什么?”他好笑的看着金有谦,金有谦脸上却看不出一丝玩笑的意味。

他的笑慢慢褪去,倔强的抿了抿嘴唇,“我不哭,有谦。”

“我不会哭的。”


“哥……今天练习结束我们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

“嗯,怎么突然?啊,今天可能不行,我答应荣宰要陪他去买两件衣服,你来吗?”

“……嗯,算了吧。本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想找个人一起吃饭,那我去找Mark哥好了。”朴珍荣弯起眼睛笑了笑,半真半假的埋怨道,“哥你也太偏心了,都是弟弟啊!”

林在范正欲开口解释,朴珍荣就以一种不容置疑的姿态堵住了他的话,“好了哥,快去练习吧。”


朴珍荣转过身,轻轻呼出一口气。

哥,你知道吗,今天是JJP出道800天。


他原本以为林在范忘记了纪念日是最让他难过的事,可他没想到,在这之上,还加了一个荣宰。

“哥,有什么办法不截断但是能让一把一米长的尺子变短啊?”很久之前,他翻着杂志好奇的问林在范。

“傻啊你!”林在范笑着拍拍他的脑门,“找一把更长的啊!”

那有什么办法能让悲伤的事变得不那么悲伤呢?

能不能换一个答案。


人生就是演技啊!

那哥,我的演技,你打多少分?



6

“Mark哥,你对Jackson,是不是有不一样的感情?”林在范努力措辞艰难的问道。

天知道他看到段宜恩去亲睡着的王嘉尔时,他用了多大的自制力才控制自己没有喊出声。

“对。”面对林在范的质问,段宜恩干脆利落的承认了。

没想到他会这样承认,林在范瞪大了眼睛,一时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只能努力平静下来,以一种公事公办的口吻说道,“哥,现在队伍刚刚有点起色,你应该知道......”

“我都知道,在范。”段宜恩打断他,露出一个有点难堪的笑,“我又不傻,还要和嘉嘉做朋友的。”

“……好,那,哥,你早点休息。”林在范逃也似的跑回了房间。


“荣宰,别躲了。”段宜恩声音低低的。

崔荣宰走进阳台,带了点鼻音,“哥……”

“荣宰,哥是不是有点傻。”

崔荣宰连连摇头 ,“怎么会!”

段宜恩侧头看了看他,“你要是真喜欢在范,就别太把他当哥哥,当他把你当做弟弟的时候,一切都完了。”说完,他径直回了房间

崔荣宰愣了愣,心底泛上深深的悲哀。

“我们是不一样的,哥……”他低声喃喃。

止步于兄弟,这就是他和林在范最好的结局。


让我难过一会吧,就一小会。

过了今晚,他还是那个每天都会傻笑的小七,林在范也永远会是最宠他的哥哥。

这未尝不是另一种拥有。


林在范逃也似的窜回房间,心脏砰砰直跳,男人和男人?

他躺在床上胡思乱想,思绪忽然飘回很久之前。


“哥,你很喜欢女人吧?”朴珍荣俏皮的冲他挑衅。

他轻蔑的笑笑,“当然了。”

他抱着玩笑的意味说道,“你很喜欢男人吧?不是有人说你老爱喊我们经纪人吗?”

“啊?!”朴珍荣无语又堂皇,“mo啊,这算什么啊……啊这个真的说不出来!好吧我输了,我输了!”


疯了吗?林在范惊出一身冷汗,怎么突然想到珍荣?

他惴惴不安的怀揣着秘密入睡了,连崔荣宰不在屋里都没有发觉。


“哥……我很想念哥……”朴珍荣眼睛哭的红红的有些发肿,他的模样赫然就是当年的忙内,一模一样。

林在范心疼的擦掉他的眼泪,“不要哭,珍荣,我也很想念你……”

朴珍荣的手环上了他的腰,像只小猫一样在他颈窝里蹭了蹭,他的头发擦在林在范耳边,有些异样的痒。林在范心里忽然有点慌,他喃喃,“珍荣啊……”

朴珍荣抬头看了他一眼,水汪汪的眼睛里透着一股子天真,“哥,我爱你。”他说。

林在范鬼使神差的低头靠近了他……


“珍荣!”林在范从梦里惊醒,呆坐在床上。

他无比懊恼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脑袋隐隐作痛。

门口忽然传来响动,他警惕的回头,崔荣宰靠在门边有些尴尬的笑着,“哥,我来叫你吃早饭的……你收拾一下,快点出来吧。”


崔荣宰不等他回答,就仓皇的逃到了客厅。

林在范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完了,他真的完了。


7

“荣宰啊,今天早上我叫珍荣……”

“哥,你喜欢珍荣哥吧。”崔荣宰忽然打断他,直视他眼睛说道。

林在范有些心虚,企图蒙混过关,“当然喜欢啦,哥也喜欢你啊……”

崔荣宰执拗的摇摇头,“不是,是恋人的喜欢。哥喜欢珍荣哥吧?”

林在范哑然,然后轻轻点了点头。“你不反感吧?”他小心翼翼的说。


崔荣宰深呼吸,然后笑的闪闪发亮,“哥,你给我讲讲你和珍荣哥的事吧。”


他看着林在范周身的温柔,内心却没有任何感觉。

是已经麻木了吗?

你能理解这种感觉吗?

你最爱的人,笑容满面的跟你讲起他喜欢的人,述说他有多么多么爱他,眼睛里是能掐出水的温柔。

崔荣宰从来没见过的温柔。


就在这一刻,崔荣宰所有的妄想全都凝成了冰,砸在他心里笑他的不自量力。

他终于明白,他们之间横亘的从来就不止是四年,而是一生。


“哥,你打算怎么办?”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林在范苦笑,“怎么办?当然是瞒着。荣宰啊,你会替哥保守秘密的吧?”

崔荣宰点了点头。

哥,你真傻,居然看不出来珍荣哥也喜欢你。

可是我,想自私一回,就这么一回。


两个人要疏远,是多么理所当然又简单的事。

朴珍荣是个极聪慧的人,从发现林在范开始疏远他的那天起,就自然而然的退开了。

有些东西,他宁愿永远烂在自己心里,也不肯泄露出一丝风声。

王道这种东西,当不得真,当然越乱越好,朴珍荣深谙此理。

反正都是很亲的家人,做起来也并不觉尴尬。

唯独林在范。

直到看见越来越多的留言开始质疑他们之间的关系,猜测他们之间是否出现了矛盾,他才恍然——原来我们已经疏远到了这个地步。


“哥,最近咱们亲密一点吧。”朴珍荣笑的天衣无缝,“饭都说我们疏远了。”

林在范深深的望了他一眼,“好。”

朴珍荣又看向崔荣宰,笑着说道,“荣宰啊,哥要借用一段时间你的男人了,你可别吃醋啊!”

“啊哥!你乱说什么呢?”明知朴珍荣是在调侃他在镜头前说的话,他却不由一阵心虚。

哥,哪里是你要借用。

是我该还给你了。


朴珍荣刚回到房间,就看见金有谦趴在床上,他伸手去推了推他,“干嘛呢?”

看见金有谦脸上的泪痕,他一惊,“有谦?怎么了?”

“哥,bambam他交女朋友了。”

朴珍荣脑子轰然一响,“不可能吧,bambam那么懂事的孩子,现在才出道多久,怎么可能?你怎么知道的?”

“我就是知道。”金有谦擦了擦眼睛,闷闷的说。

正说着,bambam走了进来,他看着面前的场景一愣,“mo啊,有谦你干嘛呢?哭什么?”

“你交女朋友了?”朴珍荣有些严肃的问他。

“什么?谁说的?呀,金有谦,是你说的是不是?”bambam瞪大了眼睛。

金有谦站起来,“对,是我说的,怎么了?你交女朋友还不让人说啊!天天躲在阳台上打电话以为谁不知道,还“有什么事都要告诉偶吧”,你才多大啊就偶吧!”他越说越委屈眼看又要哭出来。

bambam好气又好笑,“呀,你发什么神经,我一天到晚都跟你黏在一起交什么女朋友啊?那是baby!”

他的话明显取悦了金有谦,金有谦脸色有所好转,但还是不信,“你当我傻吗?你跟baby说话用韩语?”

“Pabo啊!”bambam一巴掌拍在他脑门上,“baby在学韩语,我每天给她打电话是在教她韩语啊!”

“真的?”

“废话!”

“那你和我拉钩,我不交女朋友之前你也不许交女朋友!”

“这什么霸王条款啊,你今年幼儿园吗金有谦?”bambam无奈的看着金有谦委屈的小狗眼只好甘拜下风,“好好好,拉钩。”


“吵完了?”朴珍荣饶有兴趣的看着两个人,“年轻就是好啊!”他伸伸懒腰,“我睡觉去了,不看你们这八点档了。”

他拉上门,把忙内互相埋怨的声音隔绝在外。

年轻真好啊!

他突然有点怀念自己燃烧青春的十七岁。

那真的是燃烧,身边所有的东西都在猎猎作响,透着明亮到极致的绝望。

而且那时,他身边还有一个林在范。


“是男人吧?”他喃喃自语,伸出拳头朝空气里挥了挥。

却再也没有另一个拳头撞上来了。


8

“哥,怎么不开灯?”朴珍荣回到宿舍,漆黑一片里隐隐看到林在范趴在沙发上的身影。

他正要开灯,林在范闷闷的声音响了起来,“别开灯。”

“你哭了?”朴珍荣敏锐的察觉到,他一惊,快步走过去,“哥,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珍荣啊,我是不是挺没用的。”林在范把脸埋在枕头里,“你知道脚伤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

朴珍荣也放低了声音,“我不知道。”

“我在想,珍荣你当年练习崴伤了脚也是这么疼吗?”林在范一字一字说道。

朴珍荣一时语塞,他觉得所有的酸涩涌上了胸口,“哥,你千万不要自责。”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非常非常好。从JJP到GOT7都是。”

“现在没有一位又不代表以后没有,队长也不该承担所有,这是我们七个人共同的team啊!”

“我们还有好长的路要走,你倒了,我们可怎么办?”

“是男人吧?”他笑着伸出手去。

半晌,林在范的拳头举了起来,两个人轻轻撞了撞。


林在范微微抬起头,“珍荣,你总是最了解我。不愧是我最好的……弟弟。”

朴珍荣低下头,长长的刘海盖住了表情,“是啊,哥,我总是最了解你。”

他伸手抱住林在范,“哥,我永远在你身边。”

直到多年以后,林在范依然记得,在那间小小的,黑暗的宿舍里,有一个小小的男孩环住自己,说——

我永远在你身边。


宿舍的灯突然啪的亮了,“yooooo~”王嘉尔和bambam站在门口起哄,“我们JJP丢下我们在这里约会诶!”

朴珍荣尴尬的放开林在范,林在范x失落了一秒迅速收好情绪,笑着说,“呀崽子们知道就好!别以为我现在脚伤就治不了你们!”

段宜恩忽然掺和了进来,“真是太过分了,干脆你俩住一起好了,是不是,荣宰?”

崔荣宰不可置信的看着段宜恩,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说出这种话。

他只能强迫自己笑着说道,“是啊,珍荣哥,干脆我和你换宿舍好了。”


“别!”朴珍荣还没说话,林在范忽然出声阻止了。

朴珍荣的笑僵在脸上,他突然觉得几分钟前的自己像个笑话。

脸上火辣辣的疼,朴珍荣镇定的抿嘴笑了,“是啊,人家住的好好的,Mark哥你干嘛?我还是一个人住着更舒服。不说了,练习太累了,我洗漱去了。”


成员们也都三三两两回了自己房间,金有谦不满的看了一眼林在范,拉上bambam进了屋。

灯光之下,一切都无所遁形。

林在范懊恼的捂住脸。

段宜恩深深地看了崔荣宰一眼,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道,“别做傻事。”


崔荣宰站在原地,看着林在范,没有说话。


刚刚回暖的关系又回到了冰冻期。

朴珍荣再三告诫自己,不要越线,不要露出破绽。

他做得很好,真的很好。

金有谦看不下去他自虐式的平静,几次三番撺掇他去找林在范却都被怼了回来。

“先解决自己的问题吧你!”他毫不留情的戳穿金有谦。

金有谦得意的挑挑眉毛,“我和bambam说好了,初一位我们就在一起。”

“可以啊你!”朴珍荣诧异的瞪大眼睛,“真好。”他真心实意的说。


“我承认文字的力量温柔且强大,但是只有对方接收到信号,它才能充分释放爱的能量。所以啊,别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说我爱你。”

看着金有谦折了角的杂志,朴珍荣心里五味杂陈。

“哥,你该勇敢点。你在在范哥心里是不一样的,我保证。”

朴珍荣苦笑着摇摇头,不一样又能怎么样呢?

他太了解林在范了,了解到他有时痛恨这种默契。

“珍荣啊,对不起……但是……”如果是林在范,他一定会这么说吧,连每一个字每一个表情他都能猜到。

爱情和责任,林在范会选哪个,这答案一目了然。


9

“更喜欢Nora,还是珍荣?”

问题一出来,台下所有的粉丝都兴奋的喊了起来,朴珍荣装模作样抄起水瓶等着林在范的回答。

林在范笑着看他歪头撒娇,故意拖长了音不给答案。


崔荣宰坐在角落,“喵。”他突然低声学Nora叫了一声。

听到粉丝的尖叫声,他才意识到自己有点失态,笑着喝了口水,盖过了心里那点苦涩。

朴珍荣笑着说道。“等等,这个问题哥居然考虑这么久!”他故意点点头,“My name is Nora.”

林在范笑着伸手揽过他的脖子,“我很喜欢珍荣,虽然很喜欢珍荣,但是很想见Nora。”


崔荣宰笑了。

他想起上次饭问林在范,“荣宰和Nora落水了你会救谁?”

林在范玩笑的看了他一眼,“Nora!”

而这一次,是林在范亲自选的问题,他温柔的笑着说,“我更喜欢珍荣。”


你在期待什么呢,崔荣宰?

Nora还是朴珍荣?

崔荣宰还是朴珍荣?

在林在范心里,零顺位永远只有一个人,这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连玩笑,他都不肯让他受伤。


朴珍荣刚刚卸完妆,林在范就晃了过来,“珍荣啊,要一起去吃个饭吗?”

朴珍荣在心里叹口气,“哥,你没必要觉得抱歉。我不是说过了吗?我全都理解,你是队长,你已经承担很多了,我没有特别要你关照我。”

林在范愣了愣,脑子里响起段宜恩说的话。


“你是队长没错 但你也不要什么都压在心底,有的时候责任不是人生的全部。

很多东西,错过一次,就一辈子也没机会了。”

“那哥呢?”他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

段宜恩笑了,“我可以等,但绝不放弃。”

他笑了笑,“看在你是leader的份上,告诉你一个秘密,珍荣有喜欢的人了,每天都来跟我抱怨,哥为什么永远把他当做弟弟,你猜他喜欢的是哪个哥?”


于是他也笑了,“珍荣,哥是GOT7的队长,但你是哥一个人的忙内啊。”


10

“本周一位是——GOT7!”

林在范脑子轰然作响,王嘉尔和段宜恩已经泣不成声,朴珍荣伸手揽住王嘉尔安慰他,眼底隐隐泛着泪光。

林在范揽住他的脖子,大声喊了一声,“珍荣!”

获奖感言,安可舞台,他们没再说一句话。


崔荣宰站在舞台边,他觉得一切就像在做梦,哭到差点噎住的段宜恩穿越人海把王嘉尔拥在了怀里,两个忙内高兴的像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珍荣哥满台跑着跟同会社的亲故拥抱。

还有,林在范。

他撕心裂肺的站在舞台中央,喊出那句歌词,“我很幸福!”

他想起朴珍荣许久之前问他,“你幸福吗?”

“我不知道。”那时的林在范这样回答着。

那么,现在呢?


林在范看向朴珍荣,嘴角根本压不下来,我很幸福啊珍荣。

我现在有你,还有GOT7。

我很幸福,珍荣,你听到了吗?


他们分别站在舞台的最两边,视线也没有交汇点。

他和崔荣宰十指相扣,他拉住了段宜恩的手。

朴珍荣心里却回想起六年前那个舞台,尚且青涩的两个少年。

他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是你啊。

从灯光亮起,到灯光熄灭。

在我身边整整六年的人,还是你啊。


11

不是没见过朴珍荣哭,可是每一次林在范都手足无措。他只能站在人群的外围,看着段宜恩和王嘉尔搂住朴珍荣细声安慰。

朴珍荣突然抬头望了他一眼,又很快低下了头。

他哭的鼻头红红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像一只受惊的小鹿,脆弱又安静。

林在范瞬间觉得有什么崩塌了,他没有办法再在那里站下去,寻了个借口退开到了摄像机前,笑着说些无关紧要的话,内心却早已翻江倒海。

他束手无策。

他溃不成军。


朴珍荣哭了。

林在范换上放送用的官方微笑起哄似的炒热气氛,“哦,珍荣哭了?哭了吗?”

回答他的只有朴珍荣微微颤抖的背影。

他干笑了两声,不敢回头去看,背向朴珍荣的方向和MPD乱舞起来。


越亲密的关系就越小心翼翼,安慰的话反而说不出口,大概就像水,总是流到深处反而发不出声音。


他对着摄像机说着惯例似的获奖感言,金有谦忽然凑到他身边,“珍荣哥......”他用眼神制止了金有谦的话,金有谦有些无奈的挪开了视线。

他继续自己的官方发言,视线却不受控制的朝那个方向飘去。


林在范发言时,崔荣宰就站在他身后,他无法克制自己情绪的起伏,眼睛红红的吸着鼻子,拍了拍金有谦和他说了句什么,金有谦看见了,笑着抚了抚他的胸口。

林在范毫无察觉,崔荣宰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啜泣声忍不住一滞。

我们三个人——不,应当是你们和我,果真泾渭分明。


“艾古,哭了?崔荣宰哭了?怎么办啊?”林在范带着笑意的声音忽然响起,他抬头正对上林在范的眼睛,那眼睛里是一种纯粹的疼惜。

对珍爱的弟弟的疼惜。

于是他也笑了。

他躲到角落去,林在范的笑声却还是如影随形,他正要开口说些什么,林在范已经侧身朝着朴珍荣的方向走了过去。

他连一秒停顿都没有,立刻对着镜头抱怨起来,“啊,丢人啊,放送中哭了可怎么办啊......”

他早就知道的。

他们在一起了。

真的,太好了。他竟然有一瞬间的释然。

不必再怀抱着无谓的希望,自欺欺人的催眠自己,真的是,太好了。

哥,珍荣哥,你们都要幸福。


12

“哇,好香啊哥!”崔荣宰夸张的蹙了蹙鼻子,“才一年不见,你居然把厨艺这项技能就点满了!”

朴珍荣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哪有这么夸张?有谦和bam呢?”

他偷偷伸手去拿了块包饭,被朴珍荣打了打手之后才撇撇嘴,“他们俩腻腻歪歪的,我才不跟他们一起来。”

朴珍荣眼角笑出了细纹——他已经不大在意这件事了,“我们忙内虽然在一起这么多年,但还是正火热的年龄呢,你也理解一下。”他有些感慨的看了眼崔荣宰,“忙内都是三十代了,真快。”

是啊,真快。崔荣宰想。


朴珍荣成为了最年轻的演技大赏获得者,林在范已经是公司的理事,两个人年前公开了恋情,扔下国内所有嘈杂声跑到荷兰度了一年蜜月,顺便扯了证。

段宜恩终于和王嘉尔修成正果,立刻急匆匆领着人回家见家长盖章认证去了,两个人在LA的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有谦和bambam成为了舞蹈老师,教后辈们跳跳舞,顺便谈谈恋爱,这么多年还是黏黏糊糊。

他出了第四张solo专辑,销量挺不错,走到哪里都要被人称一声前辈。

他们七个隔上一两年就会合体回归出张专辑,跳不动了就坐下来唱点抒情的歌,演唱会上和粉丝唠唠家常。

真的很快。


年少时那些爱恋和小心思随着岁月显得有点幼稚可笑,对林在范的爱却只增不减,只是时间太久,他有时都会忘掉这件事。

两人正聊着,林在范回来了,走进厨房看见他俩也很高兴,“剩下的人呢?”

“一会就来。”崔荣宰笑着说。

“你稍微注意一下吧,西装别在厨房里乱蹭。”朴珍荣埋怨的看他一眼,帮他把西装妥帖的收好。

林在范笑着凑上来,“这不是有你吗?”他趁朴珍荣不在意吻了吻他的耳后。

朴珍荣不好意思的拍他一下,“干嘛呢你!荣宰还在呢!”

崔荣宰捂住眼睛,“我什么都没看到!”

林在范笑着揉了一把他的脑袋,“你去歇着吧,我帮你珍荣哥做饭。”

崔荣宰走出厨房,又探了个脑袋回来,“哥,你是做饭还是捣乱啊!”

“阿西,你小子!”


人很快来齐了,饭桌上说说笑笑,和刚出道时别无二致。

聊着聊着又说到了当年的黑历史,王嘉尔嘿嘿笑着说起A的teaser,惟妙惟肖的模仿他,“诶,这是你喜欢的吧?嘿嘿!”

崔荣宰恼羞成怒,一把筷子扔过去,“呀,你忘了哈几码时期你的造型了吗!”


一片欢声笑语间,崔荣宰想起A的teaser播出后,所有人都在笑他的不自然演技,他无奈,但又不得不承认,演技这回事他大概真的没兴趣也没天赋。

但是,哥,你知道吗?

扮演你最好的弟弟是我用这一生演过最长、最好的剧本。


13

他很喜欢7这个数字,他们是GOT7,而他就是那个7。

他是最清醒的旁观者,连自己的喜欢都处理的干净利落。

他们之间,这么多年,已没有其他什么词好形容。

当年介怀的那四年光阴,也早已被剩下的这么多年填满。

他当初以为,是因为他晚了这四年,而现在的他,终于用一生参透——那四年不过是他们情感的加码,他们原本就是要在一起的,无关早晚。

而他,成为GOT7,成为他们的弟弟,就已经花光了所有的好运。


金有谦靠在bambam肩膀上撒娇,bambam佯作嫌弃的推了他两把,推不开便也就由他靠着了。

王嘉尔兴奋的站在那里跟成员们讲他们在LA的农场,段宜恩就一直抬着头看他,眼睛的温柔穿过若干年的岁月依旧毫不褪色。

朴珍荣听着王嘉尔说的话笑出细细密密的褶子,和林在范对视一眼,两个人又莫名其妙的笑出声来,和弟弟们说了一声就钻到厨房里洗碗去了。


他听见林在范和朴珍荣的声音响起,明明是这么嘈杂的环境,他却听的那么清晰,一字不落。

“你知道为什么要带你去荷兰吗?”

“……领证?”

“因为Mark哥告诉我,荷兰的名字很浪漫。Holland——hope  our love lasts and never  die.”

“噗,哥你终于说英语了。”

“……朴珍荣!我很严肃!”

“阿拉搜阿拉搜,我也爱你,这话都说了多少年了,我说了,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崔荣宰带了些醉意看着面前的这一切。

时光荏苒,可是我们都没变。


他扭头看了眼厨房里忙碌着的两个身影,在输入框里认认真真的打下一行字——那是段宜恩前两天发给他的写好的歌词,“时光是封有效信,逾期不候。”

然后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了。


评论 ( 64 )
热度 ( 59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