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伉俪】他的睫毛

#答应我们叶子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的论坛狗尾续貂

《暗恋一个人一年到底要不要告白》   全部文合集

#标题来自我Jay的歌 超适合我们荣荣

#就是心机boy恃脸行凶的故事





有句话叫,世界上所有的巧遇都是一方的蓄谋已久。


崔荣宰啃着苹果翘着腿看着平时从柜子里扯出什么衣服就穿什么的朴珍荣对着镜子摆弄了整整二十分钟之后,终于忍不住吐槽他,“我的哥,你顶着这张脸披个麻袋都能回头率百分百,怎么今天跟bam似的瞎捣鼓?”

bambam抓起床上的抱枕一把砸到崔荣宰怀里,“我说你能不能不怼我,现在的问题应该是我们系草的终生大事好不好?”

朴珍荣又最后拨弄了一下头发,终于抱起书准备出门,出门之前不忘轻飘飘的撂下一句,“没办法,今天是要恃脸行凶的日子。”

崔荣宰和bambam面面相觑了一阵子,崔荣宰幽幽的开口,“我能去把他那张脸刮花吗?”

“噫~”bambam夸张的缩了一下,惊恐的瞪大眼睛,“小推啊,违法的事咱可不能干啊!”他突然压低了声音,“不过今天晚上不给他开宿舍门倒是可以考虑。”

崔荣宰赞赏的点了点头,突然神色一变,一把把bambam推倒在床上,“叫谁小推呢你!说了多少遍了是崔不是推!”

宿舍门突然被推开了,朴珍荣笑眯眯走进来,把桌上的手机拿到手里迅速给他们俩拍了张照片,又立刻把手机滑进兜里,“忘了带手机了。”他瞪大眼睛一脸无辜,“哎呀,今天下午我们社团活动呢,有谦是不是也在啊?”

崔荣宰目送着朴珍荣离开的背影,从bambam床上弹了起来,“他是不是听到了……”

“……我觉得是。”

“……那还愣着干啥啊快点给你家金有谦打电话解释清楚啊他那醋劲大的让他看见照片咱们宿舍得酸三天好吗!”


调戏完舍友的朴珍荣心情美丽,连手里的高数看起来都亲切了很多,他脚步轻快的朝图书馆走去。

刚进图书馆朴珍荣就被人山人海的架势惊着了,恍然想起来快到考试周了,他左右看了看,走向一个一人坐着的女孩,指指她对面的座位,轻声问到,“这里有人吗?”

女孩看见他的那一瞬就有点慌张,听他有此一问更是红了脸,“没,没有。”

然后朴珍荣就在一众追随着他的目光中坦然放下了书,走到了另一个一人坐的女孩对面,“同学,我能不能和你换个位置?”他晃了晃手机,嘴角含笑,“我手机没电了,想用一下这里的插座。”

女孩晕晕乎乎的点点头,乖乖提着包去了他刚刚占的座位上。

两个女孩面面相觑了好一阵,又看了看已经一个人在靠窗的座位坐下安静看书的朴珍荣,不约而同想到一个词,美色误人啊!①


林在范一进图书馆就明显感觉到今天这里的磁场不大对。

怎么说呢……他琢磨半天,终于从图书馆里姑娘们时不时抬头的小动作里发现了端倪。

他顺着姑娘们的视线望过去的一瞬间,第一次开始相信了一见钟情这回事。


很久之后王嘉尔调侃他,说是他的一见钟情根本就是见色起意,他不置可否,倒是朴珍荣先急了,“见色起意怎么啦怎么啦?美色这种东西有了不用多可惜!”

无法否认的是,在这一刻,他大概真的有点见色起意。

男孩坐在窗边,白色衬衫和帆布鞋净是学生气,黑发妥帖而乖巧,下身的水洗牛仔裤勾勒出修长笔直的腿,睫毛在阳光下微微颤动,认真翻着书的手白皙漂亮。

好看的让林在范忍不住后悔少背了几首诗,以至于怎么夸他都显得词穷。


“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听到陌生而熟悉的声音在面前响起,朴珍荣心里的小狐狸得意的蜷起了尾巴——看来恃脸行凶很成功——他沉静的抬起头,褐色的瞳孔轻轻转了转,点了点头。

朴珍荣从来没觉得谈恋爱原来是这么影响学习的事。

整整一下午,书到底翻了几页,书上都讲了什么,都没留下一点痕迹,唯一记住的是林在范身上阳光的味道,和他偷偷看自己的眼神。


很快到了黄昏,朴珍荣轻轻伸了个懒腰。

林在范忍不住抬眼看他,衬衣抬起微微露出的腰线让他立刻低下了眼皮,忍不住在心里唾弃自己像个变态。

朴珍荣站起身,凳子和地面摩擦的声音让林在范心里一紧,他抬起头,看见朴珍荣跟他微微颔首,转身离开了。

他在心里笑话自己不合时宜的胆怯,又生怕搭讪会被当成变态,只好收起书丧气的走了出去。


那个时候的朴珍荣正在心里默默给林在范扎小人,林在范你怎么这么怂这么怂枉我今天专门色诱(?)你,你倒是问一句名字啊。

当然,没等到林在范主动的朴系草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傲娇。

再遇到林在范的时候他正坐在崔荣宰旁边毫无形象的和手里的小龙虾作斗争。


“小龙虾不是这么剥的。”

朴珍荣愣愣的看着下午刚见过的人伸手拿过自己手里的小龙虾,骨节分明的手捏住虾尾轻轻用力,又在虾背上敲了两下,露出了白嫩的虾肉。

朴珍荣抿抿嘴,接过他手里的小龙虾,眯起眼睛冲他笑了,“谢谢。”

又多了一条喜欢他的理由啊,他的小龙虾剥的很好,朴珍荣如是想。


林在范倒是无暇顾及小龙虾了,脑袋里全是朴珍荣刚刚的那个笑循环播放。

耳机里Jay还在不知疲倦的唱,“他的睫毛,弯的嘴角,无预警的对我笑,没有预兆,无法预料,竟然先对我示好……”

完蛋了。

林在范无言的戳了戳碗里的米,这回不是见色起意了,是真栽了。



①见微博梗,出处找不到了……

评论 ( 23 )
热度 ( 34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