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知乎体】你最特别的接吻体验是什么

#《不要说话》背景的小朴番外,第一次写的知乎体。

#明星是会去知乎答题的,有一个我曾经很喜欢很喜欢的演员就去了,在想如果我们早点发现那段答案,也许很多结局会不同。



【知乎体】你最特别的接吻体验是什么


谢邀。


嗯,这两天有个小同学一直在看一个神剧好像叫《初吻有七次》,所以我就来讲七个吻好了。

当然,是跟同一个人。


我们俩每次接吻,味道都挺特别的。


初吻是我成年那天。

他算是我的竹马,家里人老开玩笑让我们俩定娃娃亲之类的,所以高考完之后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

我生日那天我俩一起去压了一天马路(对他就这么没情调),然后他带我去吃我最喜欢的小龙虾。

嗯,他有个挺大的优点是小龙虾剥的好,所以我就只管吃,吃的嘴巴都能喷火了。

他喝了口冰水问我是不是特辣,我说嗯,他就含了口冰水就亲上来了,一嘴的小龙虾味又被冰了一下,我眼泪都快出来了。

我当时都傻了,他亲完之后看我还是辣的眼泪汪汪的就去给我接水,然后我就很怂的跑了……跑了……

他追出来跟在我后边一直笑一直笑,调戏我问要不要再亲一次啊之类的,我都懒得理他。

二皮脸。


我有比较严重的胃病和低血糖,并且很作的不喜欢吃早饭,他一直很鄙夷我这个习惯。

他瞌睡特别多,但是我是早起去图书馆那种人,缠了他好久他都不愿意陪我去,所以有一天我下楼看见他在我宿舍楼底下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出幻觉了。

我问他你怎么转性了,他困得眼睛都看不见了,还是一把搂着我说这不是怕你休克在图书馆吗,然后就让我陪他先吃个饭。

他正坐我对面吃饭呢,早餐店的阿姨就问我能不能帮她看下店,她要去送儿子上学,我当时还以为是因为我形象好来着……

嗯,总之我答应了,而且那天生意还不错,后来阿姨就问我能不能每天帮她半个小时,还说要开工资给我我拒绝了,然后阿姨就每天给我塞一笼包子,我不好意思驳她面子就吃了……结果半个学期我胖了三斤……不过胃病和低血糖真的好了很多。

嗯言归正传,半个学期左右之后,那个阿姨要搬店了,走之前我去帮忙,她偷偷告诉我是我男朋友提前给了他几百块拜托她帮忙演戏的。

我当时真是百感交集,你说我这辈子,还有谁愿意这么给我费心思啊?

刚好他来接我,我一个激动就扑上去亲了他一口。

嗬,一股葱味。

忘了刚在阿姨那吃了包子了。


我大学是修的表演戏剧文学,他是音乐专业的,有一次接到一个小流氓的角色,因为我平时是比较纯良(?)的形象,所以就觉得挺难的。

他倒是长得很黑社会哈哈,那阵子我正好在逼他戒烟,就自己去买了包520(对就那个女士烟,据说对身体伤害能小一点,做戏做全套嘛),然后找他帮我对戏。

我叼了根烟,估计看起来很怪,一说台词他就笑翻了,狂笑,腰都直不起来。

我气得抬脚就踹了他一下,他一边躲一边跟我说我这样太纯良了,说他教我。

其实我当时觉得挺耻辱的,我一个半科班的居然要靠他一个教音乐的。

结果他一叼上烟我就傻了,因为他不在我面前抽烟,我都不知道他能这么……果然社会是种气质哈哈!

他喜欢穿机车夹克马丁靴,咂了口烟,很痞的笑了一下——只挑一边嘴角的那种,然后念词,打劫。

我硬着头皮对词,我没钱。

他就笑了,把烟踩在脚下,劫色,然后一把扣着我脑袋就亲上来了。

妈的剧本里没这段啊!

亲完我问他,你为了过烟瘾是不是吸了好大一口,一嘴烟味。

他笑,说我是挺过嘴瘾的。

……我他妈绝对没有脸红。


我住单人宿舍,他在外边租房住,他老偷溜进来看我,有一次因为给我带冒菜味道太大被舍管阿姨发现了,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是来给亲戚送饭巴拉巴拉,舍管都惊着了,问他是表演系几班的,觉得是个人才。

他戒烟以后每天靠甘草茶过活,衣服上都是甘草茶的味道。我那阵子刚给他买了件牛角扣大衣(跟我是情侣款),逼他把夹克换了,他每次抱我的时候都用大衣把我裹起来,满怀都是甘草茶的味道,挺好的。

嗯,因为是在宿舍嘛,闹着闹着就躺床上去了(没有什么不可描述),他好像特喜欢我的脖子,平时就上手就搂,然后……也很喜欢亲,我觉得他可能觉得像啃鸭脖(笑)但是我很不爽啊,穿高领扎的痒,不穿还不行。

我比较喜欢亲他喉结,那天正窝在他怀里,他开口就说他想买车,我差点一口咬下去。

驾照这事是我心头的痛,我其实做什么都还不错,考不上驾照完全碾压了我的骄傲。

他看了我一眼,说,一个家有一个会开车的就行了,然后就亲上来了。

甘草茶味,这个还算正常。


我接到第一个角色的时候,他比我还兴奋,电话里说请我吃饭怎么怎么样,我在学校等了他一晚上都没消息。

然后半个多月吧,他都没有联系我,租的房子也退了,我当时差点疯了。

后来有同学说看见他了,在便利店,我远远的看了一眼差点没哭出来。

他家境挺好,打小都是很骄傲的人,但是当时在便利店给一个不讲理的顾客鞠躬陪笑,我数了,大概得有二十多次。

我偷偷跟着他下班回家,发现他换了个地方住,就是很闭塞狭小的那种巷子里,环境很不好,我当时就忍不住了跑上去抱他,问他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不跟我说。

他看到我特别惊讶,然后就很冷酷的说要分手。

看到这种情况我怎么也明白了,眼泪簌簌的掉(因为他说见不得我哭,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哈哈),他果然就急了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跟我说他因为一些事跟家里闹掰了近况很不好不想拖累我云云。

我当时又生气又心疼,刚要说话他就从包里掏出一个盒子,是枚戒指一看就挺贵的那种,特不好意思的说宝宝这本来是给你的惊喜,刚买完卡就被冻结了。

我一想到他日子过得那么难都没舍得把这个戒指卖掉,眼泪怎么都停不下来,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然后立刻亲上去了。

我当时就想,我这辈子都他妈要跟这个男人在一起,眼泪味到现在都记得一清二楚。


前一阵子我接了个不错的角色,现在算小有名气,然后免不了喝酒应酬。

我胃很不好,喝完回家差点休克了,他当时很温柔的抱着我,问我痛不痛,我心里其实特难过,因为没想到这路一开始就走的这么难。

然后我就说,你亲亲我,亲亲我就不痛了。

他特别特别特别温柔的吻了我,我当时嘴里全是酒味,但是心里真的,一下子全是蜂蜜味。

有他在路再难都没关系了。


最近没什么特别的接吻经历,我们都太忙了,濒临崩溃。

他算是抓住了机遇,火起来了,我们俩最近常常吵架,吵完都挺难过的。

公司找我谈话,意思让我跟他断了,不然就雪藏,我思索了很久,觉得他比梦想重要,真的。

我愿意一辈子就在他背后做个普通人,只要他好就行。

他今晚出差回来我就准备告诉他这件事,明晚的颁奖典礼上我应该就会宣布退出了。

虽然有点遗憾,但是我们真的很久没有接吻了,这事更重要。

我觉得他就是我的梦想,我的信仰,我的一切,第七个吻就是我等的,他回来之后的那一个,应该会有他身上的灰尘味和我身上的烟火气息。

挺好的。


(48k)赞   (5784)评论


没想到到现在还有人在看这个贴。


我澄清一下,第一,不要猜我是不是什么新晋花旦之类的,我俩没名气,身份你们猜不到。

第二,说我编故事的,您就当个故事看吧。

第三,等后续第七个吻的,没了,我们分手了,别等了。


他出差完回来的那天,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说,他想好了,我们俩这么下去迟早要败露,他说为了我们俩的梦想,可能分开更合适,最近争吵也这么多。

我看了他好久,说好。

然后给公司打电话,说我改变想法了,我们分手了。

他第二天就搬走了,看样子挺解脱挺开心的,啃着苹果送他走,还算姿态落落大方,他一走我就撑不住了。

然后硬撑着参加完颁奖典礼,回家昏天黑地了好几天,他给我写的那些歌循环播放,然后我朋友过来骂了我一通,我也算想明白了,他在梦想和我里选了梦想,我也没有资格苛责要求他和我一样放弃梦想,那我也得活出个人样来。


(10k)赞    (2150)评论


居然还有人想知道我的故事。

那就更呗,反正最近很闲。


他交女朋友了。

那姑娘我见了,模样性格都挺好的,但我就是很痛苦。

我还爱他,这毋庸置疑。

我找朋友出来买醉,喝完酒还是老想起他,你说烦不烦。

连密码里都还是他的名字。

说超过半年的恋人分手就像从身体里割掉了一半,那六年呢?

我都不是我了。


分手这一年我接了不少戏,算是星途通畅,他也过得挺好。

人生嘛,不就是这个样子。

我接了一个假想恋爱的综艺,对方比我大,也挺会照顾人,私下联系过我说对我有点意思,我们俩也有不少绯闻。

但是没办法,我觉得我已经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14k)赞   (6794)评论


看了评论里很多故事,久违的写一更。

这两天胃出血住院,也算是变相休息了,理由还是他。

我很多时候也觉得自己这样挺贱的,你说是不是,人家新生活很美好,女朋友都换了一波了。

只有我还在过去里。


我合约到期了,签到了他的公司,他托朋友告诉我他会好好照顾我,希望我过得好好的。

没了你,我拿什么好好过。

我们俩上次见面还是红毯上匆匆点头打了个招呼,想想挺可笑,大学的时候我这个人老被人说生性凉薄,他老被人说长情。

结果我现在陷在过去里出不来,他一天比一天暴躁风流。

你说人的际遇是不是很有意思。


(16k)赞   (7649) 评论


今天他来我家了。

估计是听说我又去喝酒了。

他在外边按密码我在屋里着急,把到现在都没舍得扔掉的情侣拖鞋赶紧塞进鞋柜,戒指摘下来放到床头柜,反正尽量清理掉了他的痕迹才去光着脚开了门。

他一进来说话的语气,我就猜到了,他还爱我。

不是我自作多情,是我太了解他了,我恨这种了解。


他问我为什么去喝酒,我只能苦笑。

他都忘了。

今天是我们分手七周年,不知不觉的,我们分开的时间比在一起的时间都要久了。

我听说他刚跟他的第七任分手,没打算过问,反正还会有第八任第九任。

刚要回答,胃就不对了,躲到厕所去吐,胃绞着疼。

吐的是血。

不是第一次了,垃圾桶里的纸上全是血迹,胃出血已经严重到会大量吐血了。

之前跟公司报备了,加上我已经很久的心理问题,公司答应批假,顺便让我去国外治疗避人耳目,正在犹豫要不要走。


他过来了,我不想让他看见我这么狼狈的样子,就让他滚。

他把我抱起来,我一下子僵住了。

太久太久了,我太想念这个拥抱了,我放任自己没有反抗。

我装睡,听着他给我煮粥,留便条,然后关上门离开的声音。

像做梦。

我决定喝完这碗粥,就出国。

梦该醒了。

七年,听说人的细胞都会更换一次,我不想这么下去了。


(31k)赞    (7913)评论


上次有人问我,我是不是男生,我估计你已经猜到我的身份了。

在这里统一回答,是的,我是男生,而且我是同性恋。

我等到了第七个吻,在他的告别演唱会上。

我好像胜过了他的梦想,又或许从来就没有可比性。

我想大家已经知道我们是谁了。

此贴完。


(214w)赞    (48w)评论

评论 ( 76 )
热度 ( 108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