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伉俪】八号风球

#听说有人想看《小幸运》的故事

#这个故事也送给我自己,还有欠着我冰淇淋的某人


全部文合集


-遇见他那天,心里挂上了八号风球。


朴珍荣匆匆跑下楼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他气喘吁吁的站在校门口左右张望,没见着人影。

珍荣。

有人在身后叫他,他惊喜的回过头去,脸上的笑绽了一半又被他堪堪压回去,淡淡的抿嘴笑,你来啦。

来人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的体温沾染着雪花的味道,悄无声息的没进朴珍荣的骨髓里。

朴珍荣礼节性的回抱了他一下,我还以为你跟我开玩笑呢,怎么突然到Z城来了,跟你们学校离得那么远。

林在范手往后一撑,轻松的坐到了喷泉旁的高台上,语焉不详的应付,啊,就,正好路过。

什么路过啊,朴珍荣心想,怎么还跟以前一样一点谎都不会说。

他手插兜,笑了起来,不是特意来看我的吧,一年前好像看你发过和我们学校英语系系花的合照啊?女朋友?你可以啊,我们学校多少男生上赶着抢的高岭之花就这么被你个外校生追到手了,怎么办到的啊?

林在范脸上露出点尴尬的神色,你这个人,说话还是噼里啪啦的打嘴炮,给别人留点面子不好吗?

留什么面子啊,朴珍荣也自然的坐到他旁边,追到系花这事够有面子了。他想了想,又补充到,还是异地恋。

林在范没接他的茬,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朴珍荣左顾右盼,看着冰淇淋店眼睛一亮,戳了戳林在范,诶,我去买个冰淇淋,你吃不吃。

啊?林在范一愣,随即皱起了眉,你怎么还大冬天的吃冰淇淋,不要命了,胃病好了?

朴珍荣轻笑了两声,差不多吧,你吃不吃,我去买了啊。

林在范拗不过他,从高台上跳了下来,我去买吧。我不是还欠你个冰淇淋吗?

朴珍荣出了三秒神,迅速反应了过来,你还记得呢。

三年前,怎么想也都是陈年旧事了。


诶,这都什么玩意啊?林在范愤愤的把书拍到朴珍荣桌前,你们文科生一天到晚都学的什么啊?东周列国为什么还要背啊!

朴珍荣头都不抬,眉头紧锁,盯着卷子上的受力分析图发愁,呸,我还不懂你们理科生都在学什么呢!

别复习了别复习了,走走走,看电影去。林在范随意的把书塞进书包,伸手去拽朴珍荣。

别说我没提醒你啊,朴珍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到时候你可别哭天抢地求爷爷告奶奶找人给你补习。

林在范吃了瘪,悻悻转身去找其他人,朴珍荣低头看似认真的解着题,余光扫着林在范。

看到他果不其然一次一次被别人拒绝之后,认命的叹了口气,把东西一样一样收好,把包甩到了肩上,拍了拍林在范,走吧。

林在范惊喜的笑,你不是不去吗?

舍命陪君子呗,走不走啊!

走走走。


林在范站在电影院售票台前发愁,看什么啊?

朴珍荣随意的答,看你,他左顾右盼了好一阵子果然搜寻到了冰淇淋店,撂下一句我去买点零食就喜滋滋的溜掉了。

林在范无语的看着他捧着盒冰淇淋回来,满足的眯起眼睛,跟个小孩似的,他刚把票递到朴珍荣手里,忽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拧起眉毛质问,你今天早上是不是胃疼来着?

朴珍荣张口结舌没法作答,讪讪的笑了。


朴珍荣确实一大早就胃痛,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坐不起来。

林在范一到校看见他要死不活的样子就猜了个大概,又胃疼了是不是?又不带药?他无奈的拉开书包最外层,喏,幸好我记得给你常备胃药。

朴珍荣笑眯眯接过来,这不是有你嘛……

林在范认命的起身去给他接了热水,快点喝,我看着你喝。

朴珍荣小脸皱成一团,苦……

林在范早有防备,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吃完药再给你吃。

朴珍荣勉强喝了药,就把糖片压在了舌头底下细细的含。

旁边同学装模作样的捂着胃,哎哟喂在范哥哥我也胃痛。

朴珍荣气红了脸,抓起笔袋就砸了过去 

林在范冷酷的说,多喝点热水。

卧槽林在范你个双标狗!

你有珍荣一半好看我就不双标。

朴珍荣把脸埋在胳膊里,悄悄红了脸,那点甜从嘴里慢慢滋到了心里。


晚自习的时候,林在范担心他,动不动就要回过头问一句,现在怎么样了?

三番两次之后老师终于忍不了了,林在范同学,你要不直接转过去自习吧?

朴珍荣在同学的起哄声里又一次红了脸。


林在范想到他胃痛的那个可怜样,立马二话不说从他手里抢过了冰淇淋剜了一大口,含在嘴里冰的他话都说不清楚,珍荣啊,我下次给你买行不,等夏天,或者你胃病好一点的时候,啊,听话。

朴珍荣不情不愿的说,好吧。

林在范又吃了一口,皱了皱眉,薄荷巧克力?没有我爱吃的草莓味吗?

……林在范你大爷你就是单纯的想抢我冰淇淋没错吧!


看完电影已经很晚了,林在范硬要把他送回家,走到楼底下两个人刚说了一阵,冷风就吹的他直哆嗦,林在范赶紧把围巾摘下来给他围上。

快上去吧,一会吸了冷风又该胃疼了。

朴珍荣抿着嘴点点头,那你路上慢点啊。

朴珍荣刚回家,电话就响了起来。

珍荣啊……林在范无奈的声音响起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我迷路了……

啊?朴珍荣一愣,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黑洞人设不倒啊你哈哈!诶,真找不到了吗?

你家附近怎么这么绕……啊找到了。

你吓死我了。

诶,珍荣,商量个事呗,你给我补补文科呗……

……看电影之前我说什么来着?

哎哟珍荣~

停停停,你可别撒娇……补习可以啊,你倒是先把东周列国背下来好不好?

卧槽你别看不起人,我今晚上就背完,你就说背完有没有奖励。

奖励你我一个热情的拥抱。

沃日,那我还是别背了。

林在范!

好好好,得到朴大美人的垂青是我的福分。

林在范你要死啊!

你看看我怎么说你都不高兴。

……

两个人扯皮扯了半天,林在范那边的风声慢慢消失了,我上车了珍荣,那我先挂了啊。

嗯,好。

朴珍荣看着通话时间上的00:30:27,紧握着发烫的手机,笑了起来。


不过林在范口中的“下次”很快被拖成了无期。

在林在范终于背过了东周列国,朴珍荣终于熟练的做会了基础的受力分析之后,学考如期而至。

学考之后好像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慢慢有了高考的实感,又分了文理科。

别说文理班了,在一个班里的同学都进化到了见面点点头匆匆做自己事的程度。

好不容易熬到了过年,林在范兴致勃勃的跑到了朴珍荣楼下。

朴珍荣拉开窗户,就看到那傻小子在冷风里缩成了一团。

蠢不蠢啊!朴珍荣站在窗口大骂,随即拎了围巾就冲下了楼。

喏,你围巾落我这一直没还你。林在范缩在围巾里,诶,你今年还没送我生日礼物呢。

朴珍荣翻了个白眼,我就知道你惦记着这事,他变戏法似的掏出一个盒子塞到他手里,不忘叮嘱,回家再拆啊。

朴珍荣心满意足的看着林在范把盒子视若珍宝的收进书包里,忽然想起了什么瞪大了眼睛,啊你也好意思说我?我九月的生日你礼物呢?都拖到一月了!

林在范嘿嘿挠头一笑,正要反驳,就被朴珍荣的嘴炮怼了回来。

算了算了,你的礼物有跟没有一样。

我明明很用心的挑礼物了好不好!

是是是,你可用心了。前年送我一葫芦娃手办,大前年送我一本抽象艺术派漫画……

得得得,小祖宗你别说了,我错了还不成?你知道我这个人活的糙啊……林在范举手投降,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去翻书包,掏出来一个小盒子,依依不舍递了过去,我今天淘了一整天才找到的……算补偿你了……

朴珍荣有点期待的打开一看,哭笑不得,大哥,我知道你沉迷辛普森不能自拔,但是这个戒指也太……

看到林在范一脸忍痛割爱的表情,朴珍荣把那个丑字咽了回去,把盒子塞回给他,算了,君子不夺人所爱,你拿回去吧。

林在范倒是梗起来了,拿着,我不想欠你人情。

朴珍荣知道他那脾气,无奈的打开盒子拿了一个,反正也是一对,我就拿一个留作纪念,行了吧?

嗯……好吧。林在范又补充了一句,你比辛普森重要啦。

朴珍荣心里突的一跳,傲娇boy最怕直球,林在范这个人,真是……

朴珍荣不知道怎么就心里发热,扑到了林在范怀里。

林在范被他吓了一跳,怎么啦,突然就……

我冷。朴珍荣拽着他的围巾闷闷的说。

林在范慌了,这么冷吗?要不围巾……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有什么软软的在他脖颈上蹭了一下,林在范懵了,等朴珍荣放开他,他避开朴珍荣亮亮的眼睛,慌慌张张的说,我走了啊,珍荣。

朴珍荣看着他的背影,戒指在手里硌的疼。

新年快乐,他轻声说。


你我的关系,全靠我一人硬撑。


朴珍荣终于发现,当他不再刻意踩着点“偶遇”林在范,两个人就真的可以再无交集。

再次见面已经是拍毕业照了,同学们知道他俩关系好,特意给他留了林在范身侧的位置。

林在范冲他笑了一下,他从那笑中硬生生看出了尴尬。

他的手悄悄去碰林在范的手,那一瞬间林在范触电似的把手背到了身后。

朴珍荣笑了。

我站在你左侧,却像隔着银河,就是这个意思吧。

八号风球预告热带气旋,可是气旋这东西,过境之后再无热情,只会留下一片狼藉。


他的志愿填了一座南方小城——他知道林在范一定会去北方,他们说过的。

自此,南来北往,天各一方。


诶,薄荷巧克力的,你最喜欢这个没错吧?就吃个小的得了,省的又胃疼。林在范的声音打断了他漫无目的的思绪。

嗯,他点点头。

冰淇淋在嘴里化掉,甜过之后就透着薄荷和冰的双层凉薄。

诶,你还记得东周列国的分布吗?

林在范一愣,怎么突然问这个。

你就说记不记得吧。

春秋时期,燕晋齐……

记这么熟啊。朴珍荣捧着所剩无几的冰淇淋笑。

林在范也笑,我当时背了一晚上好不好。

朴珍荣张开双臂,来,迟来的热情的拥抱奖励给你。

林在范环住了他。

朴珍荣吸了吸鼻子,继续背吧。

还背啊……林在范无奈的摇摇头,OK,OK,卫曹鲁,郑宋徐……

他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林在范拿起来看了一眼,犹豫着挂掉了,正要接着背,电话又不知放弃的响了起来。

朴珍荣了然的一笑,接吧,女孩子最没安全感了,别老挂她电话。


林在范点点头,接了起来。喂,我到了啊,嗯,没多久,好啊……

朴珍荣歪着头看着他温柔的神色,吃完最后一口冰淇淋,从高台上跳了下来。

他冲林在范打了个手势,朝学校走去。

林在范捂住听筒叫他,珍荣啊……

他没回头,只冲着身后挥了挥手,像他俩一起偷偷看过的武侠小说里的绝世高手。

你欠我的冰淇淋,我欠你的拥抱,还清了。

前两天班里有个小姑娘哭的稀里哗啦,前去安慰,看她正在看小说,名字叫《铁打的东周列国,流水的青梅竹马》,当时笑她矫情,现在看来竟像种隐喻。


有句挺非主流的话怎么说来着,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酒就算了,一个冰淇淋就够了。


评论 ( 73 )
热度 ( 26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