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伉俪】让他降落

#给《八号风球》狗尾续个狗尾,强行HE很画蛇添足了

#希望你们看完还爱我(唯一一篇BE被你们怼流产了)

#和前文连在一起,这文其实想叫《一尘不染》,一尘不染的真心



-如果你能让他降落,天空如自由无尽头,可知那颗心在风中太落寞,就让他停留在你怀中。


女孩从校门里跑出来,长袜短裙,冻得直哆嗦。

林在范无语的看着她跑过来,冲她比了个大拇指,真汉子。

女孩懒得理他,手一撑坐上高台。林在范叹口气,脱下外套给她搭在腿上。

诶,见到他了?

……林在范不会说谎,只好讪讪的笑。

女孩无视来来往往的人在她身上停驻的视线,修长的双腿晃来晃去,有没有泡泡糖啊?

林在范觉得自己偏头痛,你们一个比一个难伺候,他从兜里掏出一包口香糖塞到女孩手里,你能不能维持好你温婉可人大家闺秀的系花人设?

女孩拆了口香糖,无所谓的嚼了几口吹出个大泡泡,在男朋友面前不是可以做个小女孩嘛,是不是啊,男朋友?

不等林在范回答她就咯咯笑了起来,从高台上跳下来,走吧傻大个,你等他肯定没吃饭是不是,先吃顿饭去。


火锅升腾的热气熏得林在范都有点看不清对面的女孩,他放弃的搁下筷子,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明明还是个很含蓄的姑娘。

女孩一边大口大口吞着碗里的肉一边含混不清的应付他,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就是现在这个傻大个了。隔着网线,谁都跟你似的那么实诚啊?


这话倒没错。

两个人认识是在大一那年,契机是林在范做了一件迄今为止连他自己都觉得很傻的事。

他去朴珍荣所在大学的论坛发了个帖——求好心人讲讲历史系朴珍荣的现状。

在经历了“又一位拜倒在我们系草牛仔裤下的迷妹”“不要大意就是干”“学妹来学长安慰你”之类的例行公事般的调侃之后,终于有了条正经回复。

那条回复配的是一张朴珍荣的近照,白衬衫,水洗牛仔裤,挺拔的身影和手里的书,美好的像是刚从漫画里走出来。

近照下只有短短一行字,“我生在南方,活在南方,栽在你手里,总算是去过不一样的地方。”

林在范翻来覆去看那照片许久,回了句“谢谢。”

那帖子慢慢沉了下去,那个号却没停止过分享,例行公事般的,有他在图书馆的,教室的,篮球场的许许多多照片,有时配上一两句简短的说明,有时是一两句小姑娘的情话,有时什么也没有。

断断续续持续了半年,林在范和那个姑娘互加了好友。

对方劈头盖脸就是一句,讲讲你跟朴珍荣的故事吧。

林在范想了想,你先说。

姑娘不遮不掩,落落大方的说了,就是个小姑娘式的俗套的一见钟情的故事。

讲完之后又紧跟着来了一句,你是男生吧?

林在范的耿直隔着网线都遮不住,傻傻打了个嗯。

然后努力措辞,讲了个理科生式的故事。

那边沉默了半晌,幽幽发来一句,我真想顺着网线过去揍死你。

林在范笑,有时候想想我也挺想揍我自己的。


他慌乱的躲回家那天,母亲在饭桌上一边给他夹菜一边唠叨,你看看人家小朴,他妈妈一个人带他,人家就知道心疼妈妈身体不好,多听妈妈话,你老跟人家玩一块,也学点好的行不行。

他沉默,没接茬。

是吧,朴珍荣这人活了这么多年,恐怕自己是他唯一的离经叛道。

可离经叛道的后果呢?

他怕朴珍荣后悔。


拍毕业照那天,朴珍荣的手伸过来的一刹,他弹开了。

害怕的是什么,后悔的又是什么。

连他自己都说不清。

唯一能说清的,大概就是,那点年少的情意,终究只是现实里一簇细细火苗。

一吹,就灭了。

爱情能解决什么啊?很多时候,爱情是不能解决所有事情的。

更多时候,爱情什么都解决不了。


呸,什么现实。女孩无情的打断他。

你俩的故事一句话就概括了,我爱你,但是……胆小鬼的标准句式。

也没什么错,林在范想。


他和女孩慢慢熟了起来,插科打诨,称得上无话不说。

他们之间,奇异的因为一个共同喜欢的人被建起了一道其他人都踏不上的桥。

有一天女孩给他打电话,喂,林在范,我在你们学校门口,滚出来接驾。

林在范带着女孩吃了饭,逛了逛,女孩站在KTV里拽着他声嘶力竭的喊,来,这首歌最适合我们俩。

失恋阵线联盟。

你是不是也曾经爱上过他,然后笑彼此一样的傻。


女孩吃完碗里的菜,盯着咕嘟咕嘟正在煮的锅,突然开口。

哎,跟你说个事,我谈恋爱了。

这么突然?林在范一愣。

是吧,我也觉得挺突然。有个挺不错的人追我挺久了,我想了想就答应了。

林在范欲言又止,只是说,好,祝你幸福。

女孩随意扎着的马尾晃了晃,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我当然还喜欢他啊,这不是,天涯何处无芳草,多情总被无情恼嘛。

她夹了口菜,笑意盈盈,还有啊……我还是那句话,你总是想给他最好的,但是你到底想没想过,他心里最好的,就是你啊?


朴珍荣回宿舍躺床上发神,没多久舍友就说说笑笑回来了,一打开灯看他躺床上吓了一跳,半真半假埋怨他,怎么不开灯啊。

几个男生嘻嘻哈哈聊八卦,唉我们高岭之花就这么被人收了,不爽。

其中一个忽然望向朴珍荣,诶,英语系那姑娘不是还喜欢过你的嘛?

啊?谁?朴珍荣懵了。

舍友瞪大眼睛,你不是吧?真不知道?就英语系那系花啊?

朴珍荣隐隐抓住了点什么,从床上跳下来,迫不及待的抓住那舍友,你说什么?她不是早就有男朋友了嘛?

没呀,舍友莫名其妙,她喜欢你这么久你都不知道吗?听说男朋友几天前才交的。

舍友转过电脑屏幕面对他,喏,她当年拿小号发过的帖都被扒出来了。啊,你好像从来不上咱们学校论坛啊?

朴珍荣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完那个帖子的,整个人手脚冰凉。

怪不得。

怪不得。

他还一直不懂,林在范是如何认识了英语系的系花。

如果说一开始他还企图说服自己林在范是对他的歉疚,那么在看到ID的那一瞬间,他就失去了冷静的理由。

发帖人:Def_pepi


朴珍荣恍恍惚惚坐回床上,脚底下突然踢到了什么,他捡起来一看,是戒指。

辛普森的。

他用袖子一下一下,擦干净了戒指上的灰尘。

明明应该很旧了,明明应该消失了。

可它安静的躺在朴珍荣手心,和当年他刚刚拿到的时候无二。

辛普森冲他笑,像种鼓励。


朴珍荣刷的站起来,拿了大衣撂下一句谢了就冲下了楼。

他一路狂奔到校门口,喷泉旁的高台上早已空无一人。

那点冲动慢慢冷却下来,他站在原地许久,终于还是一步一步朝回走去。


诶,朴珍荣。

朴珍荣愣愣的回过头,女孩站在他身后安静的笑。

他眼睛一亮,他人呢?

走了。女孩耸耸肩。

朴珍荣抿抿嘴,看了眼表,苦笑,现在我还能买到最后一班火车的票吗?

女孩看了他许久,叹口气,骗你的,他没走,去你们宿舍找你了。

谢谢。

喂!女孩看着他的背影喊他,朴珍荣,我喜欢过你啊!

朴珍荣脚步顿了顿,谢谢。


林在范站在朴珍荣宿舍楼下,举起手机拨通了他的电话。

喂,珍荣。

我来的有点迟了。

你还在等吗?


太迟了。

声音透过电波和风声一同传来,林在范不可置信的回过头。

朴珍荣气喘吁吁的看着他,所以你他妈还不赶紧跑过来!

林在范冲过去,用大衣紧紧裹住他。

直到这时,朴珍荣才来得及发现,林在范围着的围巾,是他那年的礼物。

用拙劣的手法,一针一针小女生做派织好的围巾,送出去时都觉羞耻。


不想再听到“我爱你,但是……”

我希望你说,“但是,我爱你。”


远远的,女孩捻灭了手里的烟,低头笑笑,转身离开了。


一片狼藉里,八号风球终于降落。


评论 ( 62 )
热度 ( 26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