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白嘎白】青芒

#沉迷冷cp不能自拔 无意义片段 时间线乱

#当作嘉嘉迟来的生贺 送给我的太 @安定  一起热圈!

#但我自己还蛮喜欢这一篇得嘞




其实白敬亭是极不擅长应付王嘉尔的。

合作前他对王嘉尔的定位停留在一众在韩发展的小生中一个迷糊的影子,也大致看了他的几个节目,怎么说,很像另一个节目里认识的女嘉宾,有点咋呼,有点傻乎乎的——虽然不知道是设定或是其他,总的来说,他不擅长应付这些热情过剩的朋友。

合作之后就更麻烦了,王嘉尔意外的黏人,肢体接触说来就来,偏偏他对这类型的接触常常心怀抵触,可是下意识的躲避之后看到王嘉尔受伤的湿漉漉的小狗眼,他只能叹气屈服,还得哄着这个明明没比他小多少的弟弟,头一次有了当哥哥的自觉。


王嘉尔跟他恰恰相反,他接节目前惯有的习惯就是去扒拉合作伙伴的资料,他靠在沙发上盯着笔记本看白敬亭青涩的表演时朴珍荣从他旁边飘过,瞥了眼屏幕,这个就是你这次要合作的哥哥?挺帅的。

嗯,王嘉尔又滑了滑鼠标,怎么办啊珍荣……

朴珍荣一愣,怎么了?

王嘉尔把笔记本朝向他,加上我一共六个人,四个人都是180以上……

朴珍荣绝倒,一边擦脸一边往屋里走,得了,你跟长得高的哥哥多呆一呆,说不定你也能长高呢?

王嘉尔懒得理他,重新翻回屏幕,又看了眼哥哥们的照片。

白敬亭。

他隐约记得,外公小时候教他背诗,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背不过时被打过的手心还在隐隐作痛。

他合上了笔记本。


六神第一天集合的时候,王嘉尔身为忙内去的很早,却不想有个比他来的还早的人。

白敬亭修长的背影出现在他眼中,他坐在钢琴凳上单手抚上琴键,手指轻盈而疾速跳跃了一阵,立刻就有流畅的音乐声流淌出来。

他弹了几小节就起身左右看了看,伸手抚上了一旁放着的果盘里青皮的芒果,还拿手指戳了戳。

王嘉尔的脑袋里一瞬间蒙太奇出许多场景,像胶片一样倒回电影里骄阳一样的男孩,又看见了雨地里绝望忧郁的少年。

小白!PD叫了一声,来来来,认识一下,这是王嘉尔。

白敬亭受惊似的回头,眼睛里盛放了些茫然,泪痣在灯光下闪着奇异的光泽。

那一瞬间的感觉很微妙,像是从颅内劈下来的一道电流,直直打进王嘉尔的心底。

他稳住情绪,露出了一个好看的招牌式的眯眼笑,小白哥,你好,我叫王嘉尔。


诶诶,你好你好。小白哥听着怎么这么怪呢……白敬亭有点尴尬的和他问好,诶,编导,咱这个芒果没熟啊,不能吃!

……行吧,忧郁美少年什么的都是幻象。



当他意识到的时候,白敬亭的形象已经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个清瘦漂亮的男孩子相去甚远了。

这个操着京片子的哥哥完全不是看上去那样的内疚腼腆,热爱黑泡,怼天怼地,两个人常常一言不合就扭打到一块,白敬亭恼羞成怒的时候就会虚张声势的喊他的全名,然后两人一起破功笑成一团。

但他还是很没有道理的、自己也很困惑的,只要看见白敬亭,就会定格出那个场景——少年纤细颀长的手指抚过从泛青的皮看起来就让人牙齿都打了颤的芒果,从背影都透着一股子忧郁,被人唤了名字之后受惊的回过头,那一刹那的惊艳,跨越过了王嘉尔生命中难以丈量的时光。


王嘉尔常常也觉得不可思议,他身在韩娱圈,身边好看的男孩子多的让人眼花缭乱,远的不说,组合里的各位哥哥弟弟都是个顶个的好看。

所以,见到白敬亭的那天,怎么就鬼迷心窍见色起意了呢?

但他蹩脚的国语完全无法描绘他见到白敬亭时的感受,他只能一遍遍用简单的有些拙劣的夸赞重复强调:

白哥好看。

小白哥非常好看。

小白哥特别好看。


那个时候,他还没来得及学会一句话,叫作昨夜星辰恰似你。


王嘉尔是打心里喜欢这个哥哥,好不容易找到了DAB为契机跟他慢慢熟稔了起来,更是每天抱个手机汇报行程似的跟他聊天。

弄得朴珍荣都冒了点酸气,Jackson,我好看还是你手机好看。

你好看。

那你还看手机!

王嘉尔得意的晃了晃手机,你比手机好看,白哥比你好看。

……哥你别拦我,王嘉尔欺人太甚!

王嘉尔吐了吐舌头灵巧闪避,又噼里啪啦敲了行字过去,白哥,珍荣吃醋了,说我老跟你聊天不理他。

半晌,白敬亭敲回来一句,你们什么关系啊他还吃你醋?

王嘉尔咬了咬唇,那我们什么关系啊你干嘛在意珍荣有没有吃醋?

没有回音。


王嘉尔丧气的把自己和手机一起扔到床上,队友们全都聚在外边分他带回来的芒果吃,他勉强尝了几口,黄澄澄的芒果却让他一阵泛酸。

还不如吃青芒呢,他想,酸死我好了。


白敬亭被人叫走去对完台本回来,才看见王嘉尔发来这么一句不清不楚没头没尾的话,他摩挲了屏幕半天,隔了这么久也没回过去,小祖宗怕是已经生气了,他也不擅长处理这些事情,抓了抓头发,干脆锁上了手机,过两天就要一起录节目,干脆当面跟他说得了。


所以白敬亭这次见到王嘉尔还蛮百感交集的,小孩上次微信里说了那些不明不白的话之后两个人就很有默契的没怎么联系了。

他瞟了眼王嘉尔,王嘉尔黏在哥哥姐姐身边如鱼得水的撒娇,还拉着女嘉宾说要练习一下今天的cp戏份。

啧,白敬亭莫名的撇了撇嘴。

一旁熟悉的女孩幸灾乐祸的看了他一眼,凑到他身边逗他,啧,酸气儿。

你一个台湾人别老儿化音成不,白敬亭不忿,咱先把字认全了成不?

女孩吐了吐舌头跳走了。

白敬亭翻个白眼回房去对台本,对的乱七八糟的,对一半还把助理轰出去,自己瘫在沙发里百无聊赖的滑手机。


门突然开了,王嘉尔探了个小脑袋进来,哥,你干嘛呢,对台本吗?

白敬亭把手机一收,好整以暇的闹他,不是,王嘉尔你太重色轻友了吧?

啊?小孩蒙了圈。

白敬亭刻意把语气装的极严肃,这次有了个漂亮的女嘉宾,你就看都不看我了。得嘞,怪我没长张倾国倾城的脸。

不是,哥,你好看的,男孩说起国语就有点软软的夹着沙哑的声音响了起来,他好像真的着急了,努力从脑子里搜刮词句,到底还只是瞪大了眼睛又重复了一遍,小白哥,你真的很好看的。

王嘉尔说完了才看见白敬亭的姿势,他整个人扭着把自己的脸埋在沙发里,肩膀小幅度的颤着,王嘉尔觉得不对,上去把他从沙发深处扒拉出来,白敬亭已经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脸都憋红了。

王嘉尔瞬间意识到自己被整了,他有些恼羞成怒的就着这个姿势抓住白敬亭的两只手腕压在沙发背上欺身贴了上去。

白敬亭笑的没劲,任他压了上来,王嘉尔,嘉尔……你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意识到状况有些不对,他的笑声慢慢小下来,尴尬的把视线从王嘉尔的眼睛上移开,虚张声势的念他,王嘉尔,你放开啊,不然我……


不然怎么样?王嘉尔凑近他,距离稍稍有点危险,王嘉尔的鼻尖贴着他的鼻尖,眨起眼睛的时候睫毛小刷子一样颤了颤,脸颊甚至有点痒痒的触感。

白敬亭莫名的一哆嗦,挣了挣手腕,不是,你先放开我,这个姿势不奇怪吗?

王嘉尔耸耸肩,继续使力按住他的手,“

不奇怪,你还没说呢,我不放开你,你就怎么样?

我就,我就,白敬亭有些语塞,我就亲你了啊!他本意只是跟王嘉尔开个玩笑,王嘉尔平时黏人得很,亲昵的动作做的也不少,此时却像没回过神似的呆呆望着他,像在消化他刚说的内容。

白敬亭起了玩心,故意往前探了探身子作势要亲他,王嘉尔没松手,却好像受到了什么极大的惊吓一样瞪大了眼睛,然后从耳根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了绯红。

我去,嘉尔你,你……白敬亭也蒙了,场面一时有些僵了。

“小白,你台本都对……推门进来的人自动消了音,三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王嘉尔立刻从白敬亭身上弹开了,举起双手以证清白。


何炅迅速反应过来,笑着逗两个弟弟,你俩干嘛呢,对台本需要这种姿势吗?

王嘉尔顺水推舟,我们在预演搜身啊!

得嘞,你们慢慢演着,一会出来开个小会啊!何退了出去,房间里又只剩下两个人,王嘉尔揉了揉鼻子,那个,哥,那我先出去了。

他走到门口,又倒回来了两步,哥,你这个眼妆,挺好看的。

白敬亭傻傻的目送王嘉尔走出去,脑子还在快速转动,他有点犯傻,又即刻反应了过来,王嘉尔漂亮的瞳孔似乎还在眼前一闪一闪的,让他有点短暂的晕眩。


男孩穿着红西装,在他面前滔滔不绝,他不自觉的把视线定格在男孩的侧脸,对着高高凸起的颧骨皱起了眉,认真思索他是什么时候瘦了这么多,已经完全不是初见时那个软软的糯米团子样。

脑子里忽然滚过很多很多,以至于他走了神,想起小孩真挚的说他骗人就删微信的表情,咬着的双唇间才泄了点笑意。

黏人又怎么样呢,他是王嘉尔啊。


录完节目已经是晚上了,离王嘉尔赶飞机还有几个小时,白敬亭踌躇了一下犹犹豫豫的问他,嘉尔,你现在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没什么安排,回酒店,等飞机,王嘉尔晃了晃脑袋。

白敬亭试探着问他,那我们吃个饭?你问一下你经纪人?

经纪人盘算了一阵挥手放了人,白敬亭带着王嘉尔到了一家隐秘的私房菜,点了几个菜之后又刻意叮嘱了一句,少放点辣。

湖南这地界,少辣也够王嘉尔受的,他辣的眼泪汪汪的,一个劲给自己灌水,白敬亭一边乐一边给他找降火的东西,随手用手捏了块芒果递到他嘴边。

王嘉尔一愣,吃啊,白敬亭理所当然的看着他,你不会嫌弃我吧,他作势要把手撤回去。

王嘉尔赶紧探过身子去一口叼住了芒果,唇齿间被辣的泛红的舌尖轻轻碰上了白敬亭的指尖。

白敬亭缩回手,不自然的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王嘉尔忽然拖着椅子坐到了他旁边,目光如炬的望着他,哥,上次我给你发的微信你看到没。

白敬亭冷不防他一个直球,别开脸闪避他的视线,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

王嘉尔向来是个行动派,伸手扣住他的脑袋就吻了上去,一吻结束,他意味深长道,我希望我们是这种关系。

不是,白敬亭整个人脑子都乱糟糟的,嘉尔你……他察觉到耳根烧的不寻常,伸手挡住自己的耳廓,却被王嘉尔抓住了双手。

熟悉的姿势让他破功笑了出来,毫无力度的威胁王嘉尔,你放开啊,不然我就亲你了。

王嘉尔笑的眼睛弯弯,那你亲吧。

白敬亭笑着,很轻很轻的,探身触上他的唇。

芒果真的很甜。


白敬亭看到王嘉尔生病的消息时正在拍摄一档节目的间隙,一边应着化妆师的催促一边手忙脚乱的发微信问他,怎么了?很严重吗?有没有去看病?

他刚把手机滑回兜里,就对上化妆师促狭的笑,女朋友啊?

噗,他喷笑,姐,我是圈内有名的“注孤生”你不知道啊?

化妆师神秘的笑笑,像你这种男孩子,根本不需要什么撩妹技能,追你的人都能排到北京城外去。

他笑了,没接茬,化妆师锲而不舍的八卦,是不是女朋友啊?还是暧昧期的小姑娘?

是祖宗。他敛了笑,一脸严肃。

什么?

是小祖宗,得每天伺候端茶倒水敲腿的那种。他说的一脸认真。

化妆师识趣的没问下去,神色间多了许多暧昧,倒是经纪人在一旁咳了两声。


不久之后,白敬亭就听到不知从哪传来的风言风语,说他看似“注孤生”,情话说起来倒是一套一套的。

这话从经纪人嘴里传进他耳朵,彼时他正坚持不懈的玩着保卫萝卜,对上经纪人不满的眼神一个手滑安错了炮塔,惋惜的看着萝卜被啃的奄奄一息,跌足哀叹,完了,金萝卜拿不到还丢了条命,小祖宗又得念叨好久。

经纪人彻底失言,戳了戳他额头,你啊。

白敬亭收起手机,认真的问经纪人,哥,我真不会说什么情话啊,上次那句小祖宗算吗?

经纪人翻个白眼,扳着手指头给他数,小祖宗,嘉尔,嘉嘉,小朋友,我弟,傻小子……你还准备给他取多少个昵称才算情话啊?


白敬亭认真反思自己,他对着王嘉尔向来是直呼其名,王嘉尔直白的飞来的表白都被他四两拨千斤的闪开了,还真没当面讲过什么好听的话。

无关其他,他总觉得两个大老爷们那样,肉麻的紧,哪怕对着喜欢的姑娘,他也很难讲出什么情话。

但是别人怎么就觉得他在讲情话了呢?

他仔细回忆,才发觉自己叫出那些称呼的时候,揉进去了多少想念,蜜意,和宠溺。

想着想着就不自觉的笑了出来,经纪人无语凝噎,您谈恋爱您了不起。


其实白敬亭记忆里,他对着王嘉尔是真的讲过情话的。


那是前段时间,王嘉尔闹他,在微信上给他发了组合新回归的宣传照,问他谁最帅。

白敬亭看着手机上聊天界面不停跳闪来的照片和快要卡死的界面,头疼的晃了晃脑袋,最后随便点了点满屏中唯一一个能看见正脸的照片,这个,那个,是叫朴珍荣吧,他最帅。

为什么,哥??!!王嘉尔果然发来了几个加粗的问号感叹号,打字的速度好像都比平时快了,听了他的理由之后噼里啪啦发来一大串,白色的气泡一条接一条冒出来。

我专门挑了左脸的!

珍荣真的比我帅吗!

……

白敬亭被他噪的头痛,原本是想闹他看他炸毛,却没想后果这么严重,他犹豫再三,噼里啪啦打了一行字快速发了出去然后就丢掉了手机,懊恼的抱住了头。

半晌才又颤颤巍巍拿起手机解了锁,王嘉尔那边却毫无动静。

他满心黑线的发了串问号,对面“正在输入”的显示反复了几次,才有一个孤零零的白色气泡跳出来,哥,你是小白哥吗?

白敬亭哭笑不得,不是,你搁着纠结这问题纠结了这么久?

那边又是久久没有动静,白敬亭无奈,干脆一个视频通话拨了过去。


男孩略带疲惫的脸出现在镜头里,眼睛里洋溢着的却是兴奋,镜头晃了晃,后方是空荡无人的街景,白敬亭问他,大晚上的你不在宿舍,跑大街上干嘛呢?

王嘉尔抿着嘴笑的眼睛都弯了,白敬亭被他的笑闹得心里痒痒的,也跟着笑了起来,两个人对着视频傻乐。

白敬亭这才有机会好好打量王嘉尔,他们分开没多久,但王嘉尔又瘦了一截,他皱了皱眉,你不是在休息吗?有没有好好养着,怎么还能瘦这么多。

王嘉尔翘着嘴角,说话声音软软的像在撒娇,我休息了呀,爸爸妈妈都来了,吃的也很好,小白哥你不用担心我。

白敬亭莫名有点害羞,别开脸去自言自语的嘟囔,谁担心你了……

小白哥,你不担心我吗?男孩故作委屈的捂着胸口,白敬亭只好举手投降,担心担心,我可担心你了,所以你大晚上的到底发什么神经呢一人儿压马路,身体本来就不好……

我开心啊,王嘉尔对着镜头俏皮的比了个V,一激动就下楼跑圈了……

你开心什么……白敬亭恍然大悟,就是我给你发那句话?

王嘉尔不回答他,对着镜头眯着眼睛笑。

白敬亭被他可爱的跳脚,笑倒在沙发上,王嘉尔你,哇……王嘉尔,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王嘉尔瞪大眼睛,字正腔圆的质问他,你为什么笑,我很可笑吗?

白敬亭慢慢收了笑,擦了擦刚刚笑出的挂在眼角的眼泪,含笑对着他的眼睛说,不是可笑,是可爱。他对着王嘉尔慢慢泛红的脸颊,心里一瞬间泛起许多情愫,声音不自觉的低了下来,你真的那么喜欢那句话吗?那我亲口跟你说一次。


谁最帅都不重要,因为我最喜欢你啊。


那句话跨越过电波和镜头,也跨越过一个小时的时差,从这个不善表露却内敛深情的、惊艳了他人生的男孩口中,一直飞进了王嘉尔的心里。

然后结成了第一颗黄灿灿的、成熟的芒果。


青芒很酸很酸,但总会有成熟的那天吧。

评论 ( 115 )
热度 ( 1384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