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伉俪】爱与诚

#《初智齿》背景伉俪,无意义片段。

#如果你想了解我...


昏昏沉沉的,脑子里像被塞了团什么,朴珍荣晃晃脑袋,随手摸到床头柜上扣着的手机,莹莹的光提醒他有新信息。

他滑开屏幕,林在范的名字堂堂出现在他眼前,语气理直气壮的像是昨天才跟他在球场上打完一场球。

可他们明明已经两年未见了。


林在范:我今天下午就到B市了,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出来吃个饭?


朴珍荣趴在床上思虑了一阵,慢慢吞吞敲回去一句“好”。

这事有点糟心,他原本因感冒而昏沉的脑袋更重了,吞了两片药又瑟缩回被子里。

迷迷糊糊间听见有人敲门,朴珍荣连爬起来开门的气力都没有,干脆把自己往被子里埋的更深了,果不其然手机很快响了起来,他接起来应了声“喂”,声音哑的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林在范干脆的问道,密码多少?

嗯……1028。

门口的密码锁响了四声,干脆利落的跳开了,朴珍荣吸了吸鼻子趿拉着拖鞋磨出去,林在范站在他房间的一片狼藉中间无奈的摇了摇头,给你买了点粥,药在桌子上,你先吃点,一会我给你把这收拾一下。

朴珍荣闷着声应了个哦,扒拉开地毯上堆着的杂志,盘腿坐下胡噜喝完了碗里的粥,皱着眉道,怎么有香菇?

你还是不吃香菇?林在范的声音遥遥从厨房里传来,你到底几天没出过门了,吃了外卖的盒子就往这一堆?

朴珍荣哂笑,忙着赶稿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这一行。


朴珍荣抱着抱枕靠在沙发上,看着林在范跟个小保姆似的忙里忙外,家里迅速整洁了起来,忍不住笑着调侃道,你的整理癖还这么严重呢?

那可不是,荣宰那家伙……林在范的话戛然而止,朴珍荣也沉默了一阵,复而笑道,看来你们过得挺好的,房子都买了。

不是那么回事,林在范叹口气,欲言又止的看了他一眼,你先休息,好些了我再跟你解释。

没什么好解释的,定下来是好事,我最近也在考虑这事呢。朴珍荣轻描淡写的带过这个话题,对了,你说你这次就直接调过来了,那他呢?

林在范停下手里的活,沉默了许久,他去香港了。

朴珍荣诧异的瞪大眼睛,什么意思?

他去HK了,一毕业就去了,而且他现在也有男朋友了。林在范恢复了自然,继续替他擦着桌子。

朴珍荣扯出一个嘲讽的笑,是吗,就跟当年你坚持要留在S市一样?

他意识到自己情绪的流露,别开脸去有些别扭道,别收拾了,我自己弄,今天我也不太舒服,你先回去吧,有空咱们再聊。

林在范看他一眼,把抹布扔到茶几上,径直走进了厨房,在冰箱里翻找。

你找什么呢?

林在范没答话,拿了几罐啤酒走了出来,在朴珍荣诧异的注视下咣当咣当灌完了几罐,珍荣,他的声音里好像也掺了些酒气,你还记得高中的时候吗?


记得,怎么会不记得。


有件事朴珍荣是骗了王嘉尔的,他和林在范当年交往过,就在那个他们共同度过的最漫长的夏天。

他没跟王嘉尔讲,王嘉尔也没发现。

理由实在简单,林在范这个人轴起来,简直就是教科书式的不讲道理,朴珍荣也好不到哪去,恋爱本身就是一半甜蜜一半残忍,高中生哪懂什么叫“爱是持久忍耐”,他们的恋爱像场旗鼓相当的球赛,回忆起来实在没什么甜腻的记忆,反倒多的是沉闷或是朋友般的调侃。

乏善可陈。

那场想起来就荒唐的恋爱居然也持续到了大学毕业,大学他们去了不同地方,朴珍荣也没跟王嘉尔提过这事,他也不愿意让王嘉尔想起段宜恩,只是偶尔提一提林在范在他生活里的踪迹。


但他们实在也太不像恋爱了,相比于他而言,林在范和他的合租人在一起的时间竟显的更多了。

林在范开始一次又一次的跟他提起崔荣宰时,朴珍荣就算再迟钝也该意识到什么了。

说起来好笑,朴珍荣这人惯是以敏感著称,偏偏在感情这事上迟钝的不像话。

又或许也并不是迟钝——装傻这事,对他来说没比迟钝难多少。


又或许,崔荣宰从来都只是导火索,朴珍荣质疑的是,他们之间到底还剩下多少叫作爱情的东西。

相比于甜蜜争吵更多,相比于悸动平静更多,爱情还剩多少,他也说不明白。

感情要终结不是什么难事,朴珍荣选择了一个晴天,他站在林在范公司门口,拦住了正和崔荣宰说笑的林在范,也没无视那一瞬间他瞳孔的颤动,异常冷静的说道,我们谈谈吧。


其实他们都清楚,他们根本无法好好谈。

他像我吗?朴珍荣看着窗外,很平淡的问林在范,像高中时候的我?

林在范沉默不言,焦躁的摆弄着手里的手机。

朴珍荣低低笑了,从你坚持推掉了B市那个offer要留在S市开始,我就该明白了吧?

也对,朴珍荣笑道,怎么说也都七年了,我为生计焦头烂额,可是崔荣宰还年轻啊,是不是?

林在范皱起眉,珍荣,话不要讲的那么难听。

难道不是吗?朴珍荣耸耸肩,无所谓了,我这次来找你本来就是打算提分手的,隔着屏幕不正式,我也算仁至义尽了。

林在范已和他吵的疲惫了,许久才道,好。谢谢你珍荣,你比我勇敢。


勇敢的定义是什么?

谁知道呢。


珍荣啊……林在范的声音把他拉回到现在,他看着林在范的侧脸,这人低垂着眼睑看不清表情,我跟荣宰,从来什么都没有,他一直有男朋友,去HK也是因为他男朋友。

当年急于探究的真相忽然摊开在朴珍荣面前,他反倒泄了力,抿抿嘴看不出喜悲,所以呢?

所以,我们……

你还养着猫吗?

什么?林在范一怔,然后摇了摇头,没有了。

那炸鸡呢,还喜欢吗?

林在范摸不着头脑,还行吧,不是那么常吃了。

朴珍荣笑了,那我也一样。我已经不了解现在的你了,林在范。

我们喜欢的,都只是高中时代的彼此,不是吗?


其实朴珍荣并非执着于证明自己还是最了解林在范的那一个,相反他并不是很想要这种了解,太过相似和了解彼此的两个人不适合在一起,像和自己恋爱一样毫无悸动。

他只是不想承认,在这个一直在变化的世间依旧一成不变的,是否只有他一个人。

于是他不厌其烦的强迫林在范承认,他也没变。

可是能骗的了谁呢。

人这种生物,喜欢什么是不需要理由的,

同理,不喜欢什么也一样。


跟最好的朋友谈恋爱这事实在有风险,朴珍荣也常常觉得年轻时那路走的有些许偏差。

不然,不然,他和林在范也许不会像现在这般惨淡,他们还可以像高中一样,做在一起给Nora顺毛,谈天谈地,甚至聊彼此喜欢的姑娘,然后做彼此的伴郎。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杳无音信数年,却执念羁绊都太深。


跟王嘉尔的日常邮件往来里,他刻意忽略了林在范来B市找他这事,是否还心存幻想,连他自己也说不透。

他天天都在劝王嘉尔,自己却想不透半分,实在讨厌。


林在范的声音还在房间里回荡,珍荣,当年是我不懂事,可是这么多年,除你以外我遇不到其他人了。

我每天都在想,如果那时候,我少点青涩,你也少点倔强,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珍荣,珍荣……


朴珍荣疲累极了,阖上了眼睛,喃喃到,等我醒来吧,让我想想,让我想想……


朴珍荣以为爱情早已消磨的所剩无几的当年,分手后他当作重获新生,却在分手许久后才意识到——林在范就像这场感冒,永远在他毫无察觉之时来到,耀武扬威的提醒他,你看啊,你放不下。

他年轻气盛时,也偷偷嫉妒过,嫉妒林在范身边一切怀着心思的少女,也嫉妒与他亲近的合租人,甚至嫉妒他的宠物猫。

他甚至想过,他还不如做一只林在范的宠物猫,大抵还能获得他更多宠爱。

可这些想法他从来耻于出口,堆积到最后,恋爱只剩下疲惫,他只好逃离。


那,如果再来一次呢?

在他们都已成熟的今天?


明天来接我上班吧。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前路好长,是你的话,就太好了。


评论 ( 36 )
热度 ( 3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