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昊健】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傻白甜。




董子健是个小明星。


小明星软塌塌地窝在沙发里啃着奶油卷,像只吃饱喝足的小白兔。


小助理恨铁不成钢地在房间里踱着步教训他,你说说你啊,一天到晚都这么软塌塌的,你看看今天那个花瓶,演成那样还趾高气昂的,你也去争一争啊!


......嗯?什么?董子健咽下嘴里的奶油卷,瞪着眼睛眨巴眨巴。


小助理无语凝噎,无奈地摆摆手,没什么,我说你手机不是坏了吗?拿来,我去给你修。


好嘞!董子健把手机掏出来,你看啊这个屏碎了点,还有背后掉了点漆,哦好像还漏了点电......


大哥,咱换个新的不行吗?小助理咬牙,咱别这么磕碜成吗?


你不懂,董子健来了精神,泫然欲泣,这手机是我的回忆,装满了我珍贵的过去......


我去我去!小助理抱头逃窜溜了出去。


董子健嘿嘿一笑,继续抱着奶油卷啃了起来。




嘿嘿,健哥。小助理讨好地凑过来,跟你说个事哈......


董子健警惕地看着他,你想干嘛?不是,你干嘛了?


小助理搓搓手,笑得讨好,就你那个手机吧......人说修不了了,我给你买了个新的,看!


董子健看了眼新的白手机,努努嘴,搁那吧,免你不死。


小助理欢天喜地地溜了,董子健看眼新手机,心里莫名有点空落落的,那话半真半假,糊弄小助理是没错,但毕竟用了这么久确实是有点感情的。


不过这事很快也就被他抛之脑后,一心一意拍戏应付花瓶去了。




董子健回家开了灯,立刻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


小明星非常怀疑是自己的开门方式不对,于是退出去又开了一次。


哥们你哪位?


男孩弯着眼睛笑,你好啊,董子健。


董子健嘴角抽了抽,哥们你怎么进我家的?


你带进来的啊。


怎么这还衣冠不整的?


你搞的啊。


......小朋友话不能乱说啊!根正苗红董老师一惊脑海里立刻滚过了所有自己拍过见过的狗血剧。


男孩咧开嘴,笑得清爽,双眼发亮,指着自己嘴里的虎牙,这个也是你弄的。


董老师决定一死以谢天下,不是,证清白。




董老师惜命如金,到底没死成。


他盘着腿坐在地毯上盘问男孩,所以,你是我的旧手机?衣冠不整是碎的屏和掉的漆,虎牙漏风是漏的电?


对啊!男孩得意地笑,顺手摸过桌上的小蛋糕。


董老师奋不顾身扑上去抢过小蛋糕护在怀里,管你什么妖魔鬼怪抢我吃的都不行!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不知道吗?!


可是我好久没吃饭啦,还被你的小助理搞丢了......男孩的声音低了下来,还有,我马上就可以办成精证了。


董子健看了小蛋糕,又看了看面前的男孩,不情不愿地把小蛋糕递了过去。


诶,等一下你一个手机吃什么饭!给我拿过来!董子健扑上去滚到了男孩怀里,男孩得意地吃完了小蛋糕拍拍手,吃东西也是充电嘛,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刘昊然。


董子健大惊,你还有名有姓?


刘昊然骄傲的拍拍胸脯,那当然,我们是可以自己选自己的姓的,我有个特别好的弟弟他看上一个人类,就跟人家姓了王,而且我们的初始姓名都是源,昊然这个名字是哥哥给我改的,我哥......


得得得,董子健赶紧打断小手机的滔滔不绝,董老师作为一个毛选在心常看常新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将信将疑地问,那为什么你以前从来没出现过。


刘昊然眼皮耷拉下来,委委屈屈地小声嘟囔,因为以前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啊,我怕吓到你……但是你那个小助理居然把我扔了!我只好出来见你了。


他对上董子健怀疑的目光,心虚地眯起了眼睛,好吧好吧,其实是因为我没办成精证。


董老师咳了咳,你说你是我的手机,怎么证明?


刘昊然笑起来。露出尖尖的小虎牙,你的密码是3333,手机的第一个联系人是花姐,最常联系的是小凯和山哥,电话是13022853263和17691184716,上锁的相册里都是偷拍的……


得了得了,董子健赶紧打断他,再这么下去指不定让他说出什么东西来,就凭他能报出小凯和山哥的电话,董子健就信了一半。


董老师站起身,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往地上一指,得,那你将就着吧,先住着,等你把那个什么……哦对,成精证办好了咱们再说。


好,谢谢小董~刘昊然眯起眼睛笑。


快闭嘴吧小心虎牙着凉,跟哪学来的还叫我小董,没大没小。董老师晃晃悠悠闪进浴室去了。


刘昊然露出一口小虎牙,笑的无比狡黠。


像只叼着小白兔的小狼狗。



那个,老板啊,这位是……


董子健瞪一眼正冲着小助理不停发射眼刀的刘昊然,这是我师弟,刚刚大学毕业,到我这给我当段时间助理,积累点工作经验。


小助理大惊,老板您不要我啦!


董子健平时跟他贫惯了,瞪他一眼笑,干活去!

哎等等,他想起来什么,叫住小助理,我那旧手机呢,你说修不了了也不至于尸骨无存吧,是不是给我扔了?


小助理不好意思的挠头一笑,我那天出门路上不小心跟人撞了车,手机给您撞散架了……


董子健踹他一脚,去,给我拿回来!


就一旧手机嘛……小助理嘟囔,卡都给您拔出来了,又不是存了什么初恋照片……


我有感情不行啊,去不去?


诶诶去去去,小助理落荒而逃。


董子健回头看刘昊然咬牙切齿的,心里好笑,诶,你气什么呢?


废话!刘昊然控诉,他把我撞得骨头都快碎了,哦还有,你是不是真存了初恋照片啊?


……你不是应该最清楚吗?


刘昊然挠头一笑,有姑娘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你初恋啊……


董子健翻个白眼懒得理他,还说呢,我手机怎么不是个姑娘,来个糙汉子让我养,亏大了。


刘昊然瘪瘪嘴,粉的才是姑娘呢,他突然警惕地眯起眼睛,等一下,你的新手机是白色的,你不会要抛弃我,去找别的手机精吧。


董老师无奈的瞪一眼小手机,我就见过你一个手机精好吗?


手机精心满意足点点头。


真好糊弄,董老师想,但是还有点可爱。



手机精别的不说,长得很好看,被董老师归功于自己看手机的眼光精准且打扮入时,阳光健气说的就是手机精本精。


和董老师一起拍戏的当红小花看到这种干净的纸一样的帅气男孩就有点移不开眼睛,偷偷跟董子健打听。


董子健心想,这可是个连成精证都没办下来的小屁孩,你也下得去手,嘴上还是笑笑,弟弟年龄小,谢您抬爱,不过他有女朋友了。


小花刚刚失望地走了,刘昊然就粘了上来,坏笑着逗他,诶,我怎么不知道我有女朋友了。


董老师给他一脚,成,那你跟人说去。


刘昊然死皮赖脸趴上董子健的背,小董,我开玩笑的嘛。


董老师嫌弃地拍开他的手,却藏不住笑意,能不能行了,天天往我背上趴,压的不长个了跟你说。


刘昊然满不在乎地挥挥手,没事,本来也不长了。


……你再说一遍。董老师咬牙切齿。


小狼狗赶紧蹭上来讨好,师哥,小董……


董老师破功噗嗤一笑,得了,赶紧干活去,吃白饭我可养不起。


好嘞!



同居生活没多久,就有人上门来找事了。


刘昊然正在厨房给董老师做点心,就听到有人敲门,董子健软趴趴窝在沙发里叫他,昊然,开门。


刘昊然认命地开了门,门外的人眼睛一亮,不请自进,哟,董老师,您金屋藏娇呐。


董子健懒得理他,挥挥手胡乱一指让他自己看着坐,昊然,这是张一山山哥。


张一山上下打量了一番刘昊然,神色严肃起来,没办成精证呢吧,那还敢跑出来乱晃悠。


刘昊然一脸懵,你怎么知道。


张一山翘起腿扮大爷,我是成精办的,怎么样啊小手机,跟爷回去吧。


刘昊然大惊,小董救我,我不走。


董子健看眼张一山,正色,别吓他啊,还小呢。


年龄小怕什么,小狼狗不用你操心。张一山乐了,小董同学,你就等着被吃干抹净吧。


张一山走之前顺走了刘昊然给董老师做的点心说是封口费,顺便凑上去跟刘昊然笑,你不会以为小董是人吧?


诶诶,说什么呢!董子健踹了一脚张一山,转过头看着刘昊然委委屈屈的小狗眼,叹口气耐心解释,对,我的确不是人。


张一山啧啧称奇,还是嫩啊小朋友!


滚滚滚,董老师赶紧出手撵人。


张一山临走之前给刘昊然使眼色,你猜猜他是什么精?


刘昊然眨眨眼睛,牛奶精?


张一山嘿嘿一笑,差不多,奶糖精,可甜了我跟你说。


赶紧滚!董老师刚把张一山扔出门,就对上了手机精的低气压,他怎么知道你可甜了,他尝过?


去你的,董老师一拍他脑袋,想什么呢,我只给喜欢的人尝。


小狼狗眼睛刷的亮了,那,师哥,给我尝吗?


董子健抿着嘴看他一眼,乐了,嗯。



奶糖精还真的挺甜的,白白软软,好像下一秒就要化了。刘昊然如是想。


后来,手机精和奶糖精过上了没羞没躁的生活。

评论 ( 26 )
热度 ( 1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