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伉俪】温柔森林

#畸形爱情故事,避雷慎入。

@本 点梗,理智在范x冷感珍荣,实则一个不理智一个不冷感,非常抱歉梗写成这样

@Double J 粮食供销社 拖欠很久的竞猜点梗

#如果你想了解我...

 


 

“我要结婚了。”林在范翻了翻锅里的煎蛋,划开手机屏幕一边浏览着推送消息一边漫不经心地说。

朴珍荣的手微微颤了一下,手里的报纸短促地发出一声被折叠的声音,“嗯,知道了。什么时候?需要我帮你搬家吗?”

“不用。”林在范给面包涂完了果酱,“我没什么东西,今天下午就走了,房子已经装修好了。”

朴珍荣脸上这才显出些怔忪,“最近不是宣传跑得很累吗,还有空去装修房子?”对上林在范惊诧的视线他才恍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随即掩了报纸,“我先走了,录节目快迟到了。”

林在范看了眼被关上的门,有些怅然,很快也就被吵闹起来的电话打断了。

 

 “欧巴,”女孩递给朴珍荣一杯水,“今天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吗?感觉你拍摄的时候状态不是很好。”

朴珍荣伸手亲昵地揉了揉她的头发,“怎么会?可能昨天没休息好,在范哥准备结婚了,太兴奋,跟我聊了半宿。

女孩惊喜地瞪大眼睛,“真的?怎么这么突然?我和善雅一起吃饭的时候都没听她说,这丫头。”说着就掏出手机准备拨出去,朴珍荣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伸手拦住她,“说不定是在范哥准备求婚呢,你打乱人家的惊喜就不好了。”

“也对。”女孩不疑有他,收回了手机,挽住朴珍荣的胳膊,撒娇似的闹他,“那我们和善雅还有在范哥四人约会吧?怎么样?咱们也好久没出去了。”

“我......”对上女孩期许的眼神,朴珍荣把拒绝的话咽了回去,有些恶劣的心思忽然成型,“那你打电话给善雅吧,看看在范哥什么时候有空。”

女孩兴高采烈地和闺蜜策划,对即将到来的四人约会期待又兴奋的样子,让朴珍荣没来由地感到一阵愧疚,然而这愧疚稍纵即逝。

 

“四人约会?”林在范皱了皱眉,“怎么突然......”

“欧巴你和珍荣欧巴说了要结婚的事情吧。”房善雅一边忙着手头的工作,一边斩钉截铁地说,“所以娜恩才突然说这件事了。”

林在范有些讷讷道,“嗯,我觉得早点通知他比较好吧,况且我也得搬家了。”

“这个你看一下,”房善雅伸手递给他文件袋,“你想好了?毕竟结婚算是件大事的。”

林在范抬眼看了眼她的脸,伸出手去,“合作愉快。”

 

朴珍荣坐在副驾,按开音响,几秒后问道,“新歌?Demo都录好了?”

“嗯,”林在范目不斜视地打了把方向盘,“善雅听过说还不错。”

朴珍荣视线投向窗外,对着窗子上的雾气发呆。

林在范忽然开口,“四人约会是你答应娜恩的?”

朴珍荣咧开嘴冲他笑,“对啊,我觉得挺好的。她俩不是已经提前去了吗?”

林在范急打了一把方向盘把车在路边停下,一把揽住朴珍荣的脖颈覆上他的嘴唇,近乎粗暴的撕咬他的嘴角。

“也这样吗?和她?”许久之后林在范才哑着嗓子问他,见对方似乎并没有要回答的意思,也便只好克制地笑笑,若无其事般重新发动了车子,“在哪?上次见面的咖啡厅?”

“嗯。”朴珍荣短促地应了一声,便不再说话了。

 

林在范在到咖啡馆的最后一个转弯路口停下了车子,“珍荣啊,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音源一位那天吗?”

朴珍荣解安全带的动作几不可见的顿了一顿,笑得毫无缝隙,“哥突然说什么呢?都那么长时间了。”

林在范死死抓住方向盘,手上的骨节发白,他却怒极反笑,“是吗?”

“哥把车停这里干什么,娜恩和善雅还等着呢。”朴珍荣抿着嘴笑得平静。

林在范一把解开安全带,带着几分冷淡道,“那就让她们等着吧。”他按住想下车的朴珍荣,声音骤然低了一个八度,“珍荣你不记得那天的话,我来帮你回忆一下。”

朴珍荣一成不变的笑容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缝。

 


 

李娜恩挂掉电话才显露出些不安,伸出手抓住房善雅的胳膊,“欧尼,我想去珍荣欧巴家看看,你能送我去吗?”

房善雅刚刚坐在她旁边把对话听了个七七八八,眼睛里闪过一丝不忍,“娜恩呀,他应该是最近工作太忙了,要不我先陪你去趟粥店,你给他带点粥,然后我再送你过去。”

李娜恩眨眨眼睛,乖巧的点点头,“内。”

房善雅和李娜恩走出咖啡馆,在她身后轻轻叹了口气,朝停车场的方向走去,没走两步李娜恩忽然停下了脚步,抓住房善雅袖子的手越来越紧,“欧尼...”她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从齿缝间挤出那句话,“那是在范欧巴的车...是吗?”

房善雅几乎是本能的反应一把抓住了李娜恩的手,“不是的,娜恩你看错了。”

“可是...”

“没有可是。”房善雅温柔地转身挡住了李娜恩的视线,“娜恩你太累了吧,我送你回去吧?”她深深望进李娜恩的眼瞳,“娜恩呀,你不是一直喜欢珍荣吗?如果和他在一起很幸福的话,那就一直这样幸福下去,好吗?”

她看着李娜恩已经毫无血色的面孔,不由得在心中叹气,她轻轻拉起李娜恩的手,才发觉不知道何时娜恩的指甲已经深深嵌入了手心,留下了一道不浅的月牙伤疤。

 

朴珍荣回到楼下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刚出电梯就被坐在门口的女孩吓了一跳。

“娜恩?”他一惊,还带着几分心虚,“你怎么在这里?”

“欧巴呀,”女孩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平静,“我们谈谈吧。”

 

“很久了吧?”女孩看了眼手里捧着的瓷杯,又环顾了一圈朴珍荣的家,“抱歉欧巴,从一开始中途介入的那个人就是我,对吧?”

“娜恩...?”

“我都知道的欧巴。”女孩细声细气地打断他,语速却越来越快,“欧巴你们明明相爱的对吗?善雅欧尼都跟我说了,她和在范欧巴本来就是协议婚姻,在范欧巴喜欢的人,一直就只有一个呢。那欧巴你呢?我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知道了,欧巴你不喜欢我。但是,但是我已经那么幸运了,有一个能和欧巴在一起的机会,我是绝对,绝对不会放过的。”

“娜恩呀...”朴珍荣听见自己异常冷静的声音,“我很抱歉,我没有办法爱你。确切的说,我没有办法爱人。”

女孩微微勾起嘴角,“那在范欧巴呢?欧巴能说给我听吗?说你对他完全没有亲故以上的情感。”

 

对话是如何结束的,朴珍荣已经记不清了,但女孩的质问,他却真的没有给出答案。

不是早就确定了吗?虽然维持着这样不堪又尴尬的关系,但绝对与爱无关。

那此刻不听话的心脏又在说什么呢?

 

同样的问题,他又一次无法作答。

就在林在范送朴珍荣回家的那天晚上,朴珍荣望着玻璃窗外掠过的夜景,第一次无端生出悲哀的情绪。

“就到这里吧,哥。”他按停了车里的音乐,林在范的歌声戛然而止,他没再朝林在范的方向看一眼,“哥新婚快乐,请好好对待善雅怒那吧。”

“婚礼我会去的,”他低下头,“在那之前,我们不要见面了吧。”

林在范点了一支烟,看它燃烧,任由烟灰落在了两人座位间的缝隙。

“荣呐,”他哑着嗓子问,“我知道现在问这个问题很可笑,你有没有一瞬间,不把我当成哥?”

他在朴珍荣沉默的停顿里露出微笑,“荣呐,谢谢你的沉默,有这一瞬间的沉默就够了。”

他凑近朴珍荣,落下了一个很轻很轻的吻,“请你务必幸福。”

 

其实我是真的有很喜欢你的。

这样子的话,朴珍荣完全没有办法说出来。

最初是因为,他从不懂得什么是爱;后来是因为,他懂得了,在失去了说这句话的资格之后。

林在范的婚礼在一个晴天,朴珍荣当仁不让的做了唱祝歌的人,来来往往的人群里,他的笑容一直挂在唇边,李娜恩也出现了,女孩一扫与他分手时的憔悴,穿着好看的小礼服,明亮又耀眼。

“欧巴幸福吗?”

朴珍荣有些恍惚,曾经是他问出口的话,如今无法回答的人也成了他。

他看着台上的林在范,露出了一个近似满足的笑容,“我不知道。”

林在范的唇微微动了动,朴珍荣笑了。

 

“再见。”

 我唯一满足的是,你来的时候没有预告,走的时候有了。

我也一直一直记得,那个下午,你跟在声乐老师后边走进来,阳光照在你的侧脸,你微笑着和我鞠躬,说我们要互相扶持着走下去。

那时候我也不知道,那是一切的开始,也是我失去你的开始。

 

但是,但是。

哪怕能看到未来,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吧。

和你经历我们经历过的一切,然后你教会我爱,然后送你离开。

笑着送你离开。

 

爱意是最难以表达的东西,在他们之间。

而终生,他们都没有再越过那条线。

 

评论 ( 24 )
热度 ( 2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