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在荣·何以渡星河」世界末末日

灵感来自《大小姐与大少爷的反派生涯》

真心希望大家喜欢鸭

吃完烧烤我就回来更新(bushi

何以渡星河:

文艺三十题之“你的背影”


写手//剩下的盛夏






朴珍荣是个杀手。


 


能听到他亲口说出这句话人,不是死人,就是快死了。这次却是个例外——他自己快要死了。


 


左肩上还灼烧的痛,朴珍荣望着天,破旧建筑的背后全是飘着的粉尘,呛得他一时咳嗽的想落泪。他不是什么善茬,这件事从他的职业就一览无余,但是面对着面前这个非常努力想把他拖起来甚至看起来试图要把他扛回家的傻大个,他还是发了仅剩的那点慈悲怜悯之心,死都要死了,还是要积点德,朴珍荣心想。


 


“我是个杀手。”他又重复了一遍。傻大个的动作丝毫未停,甚至对他咧开一口大白牙笑得非常友善,“我听到了,我是林在范。”


 


朴珍荣一时不知道该吐槽没有人的名字会叫“个杀手”还是该吐槽这个面对枪伤依然傻白甜的林在范,他只知道自己刚刚微妙燃起的一丝求生欲也瞬间被扑灭了——谁能指望一个傻白甜拯救他这个将死的被追杀的杀手呢?还不如祈祷他对林在范发的这点善心能让他死后不至于下到地狱十八层,十七层就行,他挺好满足的。


 


唉,还是晕过去省事。




朴珍荣干脆地把头一歪,倒在林在范身上睡了。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看了看周围的陈设,心想,呵,这地狱看起来还挺有钱。




林在范哒哒哒地狂奔过来,朴珍荣愣了一秒,不至于吧,就因为救了我,这家伙就跟我一起下地狱了?




林在范咧着嘴笑,“你醒啦!”他一把拎起身后跟着他跑过来的明显很不情愿的猫,“这是我女儿,叫Nora,我去给医生打电话,你先跟她玩哈!”说完又哒哒哒地跑开了。




朴珍荣和Nora对视了五秒,从这只猫眼睛里看出了微妙的不屑和敌意,他眯起双眼,朝Nora勾勾手指。


 


等林在范带着医嘱回来的时候,不由大惊,“我女儿很高冷的,心情不好的时候连我都不搭理,怎么对你这么好!”




朴珍荣懒得理他,给Nora使个眼色,暹罗乖乖地挪到一边去不敢碍他的眼了。




“她经常心情不好吗?”朴珍荣慢悠悠地问。




“...基本是每天吧。”




所以这猫根本就从来不理你呗?朴珍荣无语,“看来她今天心情不错。”暹罗疯狂蹭林在范的裤腿示好,希望这位她平时看不上的两脚兽可以把她带离这个现场。奈何林在范的猫语很明显没修到十级,他只是欣喜若狂于女儿突然的粘人。




作为一个高危职业人群,朴珍荣理应对出现的所有人保持警惕和怀疑,但他扭头看了眼对着Nora傻笑又朝他扭头大喊“女儿今天跟我玩了耶”的家伙,还是把本来就没有出现过的疑心彻底扼杀在了摇篮里。




 


朴珍荣装作无心,“你找的哪里的医生给我看病?”




“我发小。”林在范双眼发亮抛下Nora跑了过来,Nora瞬间不知道钻去了哪。“你要杀人了吗?”




...不是你发小吗?这么激动做什么?




“你怎么解释的?”朴珍荣追问。




“哎,有什么好解释的。”林在范豪爽地摆摆手,“我们住军区大院的,这的公子哥玩枪玩出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朴珍荣心想,能让军区大院给他保驾护航的杀手,他怕是头一份,不错,特有面子。有了这个回答,他是如何逃脱天罗地网的追杀的也自然有了答案,敢打进军区的杀手还不至于会出手来杀他。


 




“诶,你真的是杀手吗?”




“嗯。”




“你们都怎么杀人啊?用你那个小提琴吗?”




“...谁准你开我琴盒的!”




“据说你们完成任务有直升机接送,是真的吗?”




“滴滴打车。”




“那你杀人为什么要穿西装啊,是什么特制的战衣吗?”




“工装,老板拉的赞助。”




“还有赞助!那你们有五险一金吗?”




“...”朴珍荣觉得林在范是个没有生活常识的家伙,能开的起五险一金的公司还拉什么赞助,遂拍案而起,“你到底让不让我休息!”


 




林在范苦着脸把他西装里的手机双手奉上,朴珍荣冷哼一声,打开邮箱,熟悉的乱码ID又出现在了未读的列表。


 


目标已完成,听说你生病了?舅舅让你休几周假,盼速归。


大小姐


 


朴珍荣抿着嘴笑,轻快地打字。


 


小伤,在朋友家休假,七日后华锐楼下见。


大少爷。


 


他和这位大小姐维持着神秘的通信关系从他进入组织就开始了,二人并非上下级关系,倒是有点似敌似友。




故事的开端来自这个不知是男是女的家伙不知死活的抢了他一项任务,朴珍荣在组织里向来风头无二,乍被人截胡,哪怕对方的代号听起来像个娇娇小姐也难消他心头之恨。




还没等他找上门去报复,大小姐先出现了。


 




朴珍荣难得失手一次,刚跳进窗户就被埋伏了一圈的人逮个正着,心中思忖着回去要怎么收拾吃里扒外的家伙,不防备被一击正中脑后,晕倒前只来得及看见一个挺拔的背影轻巧地落在他面前仿若天降神兵,搀起他低喝,“走。”


 


朴珍荣此人向来恩怨分明,此役一过干脆把这位一米八的壮汉大小姐引为知己,对着对方发来的邮件嘿嘿傻笑。




自此二人就开始邮件来往,虽然没有见过面,却默契地一同完成了几次任务,自此更为声名鹊起。


 


朴珍荣养伤才三天,老家突然发来音信,他的假期即刻泡汤,这回的雇主是个女儿被侵犯后倾家荡产誓要复仇的父亲,朴珍荣欣然应允。




其实雇主原本不必跟他们交代这些琐碎背景,只不过朴珍荣是个怪人。




要说杀手讲道义,恐怕大多人会觉得好笑,大少爷和大小姐确实如此,向来不问报酬多少,只问杀人缘由,对了眼就杀,不合心就否,倒是自成一派。


 


朴珍荣叼着烟,确认了一次对方发来的位置,轻轻一点就将短信焚尸灭迹了,只突然觉得这地址有几分眼熟。


 


朴珍荣背着琴盒走到酒店门口,彬彬有礼地递了请柬,他的面孔向来是他的武器,保安仔细检查之后就抬手放行了。




朴珍荣匆匆乘电梯到最高层,楼层安静的他忽然有一丝心慌,走到了预定的房间门口,抬手刷门开的手忽然一顿,转而改为敲门。




“什么人。”里边有人低低问话,语气不善。




朴珍荣一把扯过刚刚顺手推过来的清洁车,“房间服务,先生,请问需要打扫吗?”




对方似乎是在猫眼处确认了之后并未开门出来,“不用,滚。”




“好的先生。”朴珍荣稳步推走了清洁车,敲响了下一间房门,还没等开门的人答话他立刻闪身进房间嘴上高声道,“先生,这就来为您打扫。”手上已经利索地捂住了面前人的口鼻低声威胁,“闭嘴,出声就死。”


 


背对着他的人愣了一秒,立刻挣扎的更大劲了,疯狂地拿手拍打他的手,“唔唔唔!”




朴珍荣见状不对定晴一看,“林在范?”他松开手把琴盒从清洁车底部取出来,又迅速把清洁车扔了出去,“你怎么在这?”




林在范没好气地整了整被他弄得褶皱的衣服,“这是我舅家酒店,今天在这开晚宴我提前过来休息会,你怎么在这?”




他忽然一惊,“你不会是来...杀我舅舅的吧!”


 


朴珍荣轻轻将窗子推开一点缝,无情道,“我是来杀人,是不是你舅舅不知道。”他心中暗想,跟这个傻大个待太久,都忘了他才是真大少爷一枚。




听到林在范的猜测他心中一跳,又迅速把乱七八糟的思绪抛开认真思索,那个房间里怎么会有人?这幅守株待兔的样子,只要他刚刚敢刷门卡进去恐怕连枪都来不及掏就会一秒毙命。




楼道忽然开始乱哄哄,想来是隔壁房间的人发现了不对,他心中一紧就准备从窗外冒个险跑路,忽然被林在范一把扣住了手腕。




“你做什么?”朴珍荣警觉道,林在范上上下下打量他一眼,“脱衣服。”




“什么?!”


 


林在范穿着浴袍,头发半湿拉开门不耐烦道,“做什么?”




门外的人一惊,恭敬低头道,“林少。”他们悄悄透过缝隙往门里张望,床上似乎躺着个人,来人收回目光,“林少,刚刚跑了个小贼,我们来检查一下您这里是不是安全。”




林在范怒道,“我这能有贼吗?你这是来找我事了?”




来人连忙告罪,“不敢不敢,只是...”




“林少?”里边忽然传来好听的男声,还染着点情欲的慵懒,“谁呀?”




来人瞥到被子下露出一截白皙的小腿,连忙低下头去,“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打扰了林少,我们这就走。”


 


“靠。”朴珍荣迅速从被子里坐起来,穿上衣服,今天的事他直觉不对,“谢了啊。”他正欲先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忽然被林在范拉住,“别走,一起去晚宴。”




朴珍荣眯起眼睛,“你不怕我杀你舅舅了?”




“你试试?”


 


朴珍荣穿着西装游走在人群里,林在范朋友的身份让他如鱼得水畅行无阻,他抬头望向从后厅走出来的晚宴主角,心中暗骂林在范乌鸦嘴。




他没有任务一半半途而废的习惯,但是今天的事情处处透着诡异,他决意看看情况再说。他正要迎上去和今天的目标——林在范的舅舅套套近乎,刚刚和他擦肩而过的男人突然伸手抓住他受伤的左肩,他左肩一麻右手下意识就要反击,忽然有个身影比他更快,一把抓住了男人的肩膀伸手一扭。




朴珍荣忽然恍惚了,这个背影...




林在范让人把那男人带走,回头望向他。




“大小姐?”朴珍荣脸上有一丝嘲弄的笑意。


 


“所以事情是,舅舅要你杀我?”朴珍荣冷哼一声,“说我是叛徒?”




林在范还没来得及反驳,朴珍荣的手机叮咚一亮,未读信息x1.


 


大小姐离家出走,速杀。


舅舅


 


朴珍荣一怔,把手机拿给林在范。




林在范笑,“呵呵。”




“你是叛徒?”朴珍荣睨他一眼。




“你信?”


 


朴珍荣忽然想到他刚来林在范那天。




“这雨下个没完了。”朴珍荣探头看眼窗外,最近不知怎么了,在这个本不是雨季的季节里绵延了十几日的大雨,颇有点要把这天下穿的意味。




林在范坐在沙发上看书,闻言也抬头望向窗外,“下雨不好吗?”




朴珍荣不解,“有什么好的,看着不着急吗?”




“下雨你就会多在家了呀。”




朴珍荣被他笑眯眯的一记直球狠狠在心上穿了个窟窿,林在范的影子严丝合缝地填了进去,他嘴上还是不饶人,“放屁,知不知道下雨天最适合杀人放火,雨立刻就把血冲走了。”




“不能放火,会灭。”林在范严谨地指正他的错误。


 


话音未落,脚下忽然有几分晃动,林在范敏锐地反应过来,“地震了!”




震级不大不小,朴珍荣头顶的吊灯却摇摇欲坠,林在范本已快冲出门外,朴珍荣却看见他的背影忽然扭转,一把把他扯到了门口。




吊灯在他身后支离破碎。


 


“为什么一直救我?”朴珍荣问,“你的任务早就可以完成了。”




“因为我也不信。”




朴珍荣熟练地将琴盒装好,问林在范,“一起吗?”




林在范笑,“当然。”


 


他们蛰伏在熟悉的建筑门口,卡着换岗时间两个手刀就解决了门卫,拿着门卡进了门。




不过今天没有回来,朴珍荣却发现建筑内微妙的变化几乎处处都有。他低声问林在范,“换防了?”




林在范皱起眉头,“应该是。”他舒眉一笑,“但是没关系。”他抓住手上的枪冲了出去,朴珍荣忙跟在了他的身后。


 


他们站在房间门口,门内寂静无声,朴珍荣拎过地上躺着的人,用他的手打开了房门。




门内安静地坐着一个老人。


 


朴珍荣挑眉,此舅舅居然真的是彼舅舅,他冷哼一声,“你敢把自己作为我的任务目标,不怕我杀了你?”




老人露出古怪的笑意,“在范不会允许的。”




“别叫他名字。”朴珍荣用枪抵住他的下巴,“谁是叛徒?”




“你说呢?”老人问。




“你。”




老人闭上眼,“过刚易折。”




朴珍荣笑了,“宁折不弯。”




枪响。


 


两人走出建筑的时候一切如常,林在范调笑道,“宁折不弯?”




朴珍荣一愣神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抿嘴笑他,“希望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看你的背影。”




林在范把他的手扣在手中,“当然。”












评论 ( 4 )
热度 ( 34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