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八周年】《生活是由许多件小事组成的》

【八周年纪念活动】伉俪·特有引力


又名:林在范和朴珍荣的推拉故事

#生活是由许多件小事组成的,你和我是由许多细碎的美好组成的。


1 身材管理

朴珍荣走进地下的房间,熟门熟路地掏出把钥匙,走进去就是一股炸鸡和空气里的芳香剂混杂的味道,朴珍荣失笑,“这哥..”他顺手拉开了窗帘,又开了窗子通风。

林在范痛苦的呐喊立刻从小隔间里传了出来,“珍荣啊!不要开窗!太亮了!”

朴珍荣无语,“哥是吸血鬼吗?我拉的可是外边的窗帘。”

林在范这才趿拉着鞋子从小房间走出来,“怎么有空过来?”

“今天是夜戏,白天休息。”朴珍荣把手里拎着的袋子递给林在范,“我从仁川给你买的素食面,我看前辈拍摄期间都吃这个,感觉会合哥的口味,工作室里多放点,哥也该准备身材管理了。”

林在范不好意思地挠头,嘟嘟囔囔,“我明明喷了芳香剂的...”

朴珍荣得意地抬起下巴,“哥没什么能瞒过我的,知道吧?”

“哦!”林在范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昨天那首歌收尾做好了,歌词部分用光怎么样?虽然大家就都喜欢光,但我并不喜欢,会照出我内心的阴暗这样?”

“哦——”朴珍荣拉长声音,笑出了眯眯眼,“那哥心里怕被照亮什么?”

林在范忍不住伸手去揉他的脑袋,“你这个小子。”

心中却不由得想,在我心底最深处又不能被照亮的,难道还能有别的东西吗。

 

朴珍荣提了大包小包的过来,走的时候两手空空,林在范一点也没觉得不好意思,还絮絮叨叨,“我不喜欢这个味道的,下次记得换一个我尝尝。”

朴珍荣差点被他气的仰倒,“好吃的都是高卡路里!”

林在范眯眯笑,“知道啦知道啦,现在也轮到你管束我了。”

“是因为哥以前太凶了。”朴珍荣不甘示弱,“哥那么对待青春期少年是不行的,一点也不照顾我。”

“照顾你照顾你,”林在范忙不迭勾上他的脖子,“好啦,快回去休息吧,歌词后天再汇总也可以,你那边拍摄日程太忙了,别急着往过来跑。”

朴珍荣瞪大眼睛,“不许吃炸鸡了,我会让经纪人哥检查的!”

“好,知道啦。”

 

朴珍荣走了,林在范才长舒一口气,不知道从哪天起,他在这些方面居然会有些畏惧这个自己曾经一手照顾的弟弟,朴珍荣无微不至无孔不入地监督他,唠唠叨叨的不像个弟弟,倒像个哥哥。

林在范曾经表达过抗议,说他对自己的体型很有计划,却被朴珍荣无情驳回,“哥,马上我们就要回归了,少吃一点没关系的,哥不是要节食的问题,是根本就比普通人吃的多的问题,只是让你减少加餐还有摄入量,没有要你断食已经很不错了。”

林在范无语凝噎,只好举手投降,毕竟他自己心里也对这次回归很看重。

只是,这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呢?他问自己。

明明就不是会乖乖听别人话的性格,可朴珍荣说的话倒像金口玉言,林在范自我反省,这样不好,不好。

想了想他又咧开嘴,有什么不好,有人操心才不孤单。旁边一起创作的单身哥哥冷笑一声,心想,这小子,够气人的。


2 歌词

JJP正在准备回归,朴珍荣那边的拍摄日程被压得很紧,他找着空子简单地在本子上写写记记,尼坤凑过来给他递咖啡,他为难地摆摆手,“这个喝不了,最近在控糖。”

“哦!”尼坤了然,“要回归了?”他想了想,“不是刚回归过吗?是我记错了?”

“没有啦。”朴珍荣咧开嘴笑,不知为何隐约有几分羞赧,“是JJP要回归了。”

尼坤怔了两秒,也真心实意地笑,“要加油啊。”他举起手里的咖啡示意,“咖啡我就自己喝了。”

朴珍荣在那一刻忽然思绪飘远,这是种很神奇的感觉,他觉得时间似乎并未在他和林在范之间流动,但其他人的反应却让他意识到并非如此。

就好像JJP的朴珍荣和GOT7的朴珍荣从未处在同一时空,那个朴珍荣似乎被封印在了一个独立舱中,随着那个封禁词在他心里慢慢苏醒,他为自己不知从何而来的、又似乎在心里残存许久的不合时宜的悸动感到些许羞涩。

他想,JJP的林在范和朴珍荣,你们过得好吗?

回来吧。

 

这样想着,他心中忽然涌动出许多灵感,立刻拿起纸笔写了下来。

他记得还是JJP刚出道的时候,他们两个住一间宿舍,经纪人哥常忙的脚不沾地,偶尔还要回家,宿舍里就只剩下他和林在范两个人。

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时候他虽然正是中二的年纪,胆子却不大,自己一个人在房间呆久了总是忍不住要开灯,其实明明跟林在范说了,他就会在晚上自己睡着之后再帮忙关灯,朴珍荣却不好意思。

时间久了,经纪人拿着电费单子疑惑,“你们两人宿舍怎么电费这么高?”

朴珍荣不好意思讲,心里却忐忑,强忍着关灯睡了几天,硬是熬出了一大圈的黑眼圈。

林在范许是猜到了,什么也没说,但是朴珍荣起床的某一天,发现本该彻夜亮着的灯,已经都关掉了。

朴珍荣忍不住想象,每天晚上悄悄地来房间看他是否睡着的哥,是怎么轻轻地帮他打开那扇门,关掉那盏灯。

远离家乡的男孩,忽然又有了家的感觉。

 

林在范拿到了朴珍荣写好的歌,若有所思地问,“珍荣啊,写这歌的时候在想什么事情吗?”

朴珍荣心想,哈,这个狡猾的哥。

“那哥也得告诉我,写Fade away的时候在想谁。”

林在范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写歌不是感性为主嘛,没有经历也可以写。”

于是朴珍荣也不甘示弱,“那我也一样。”   

 

他们内心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朴珍荣就如同歌中所写的那样,像个久未归家的旅人,他迟疑也激动,他既想把自己所思所想都寄予这张专辑,却又担心这里不足,哪里不妥。

打开那扇门的话,你还会在家里等我吗?

他并不知道他期待的“你”究竟是粉丝、大众、以前的自己,抑或是...一个特别的人。

但他知道的是,现在的林在范,会是那个为他开门的人,因为那是他们共同一砖一瓦搭建的家。

这样也就足够了吧,朴珍荣告诫自己。

                                                                                                                                                                            

3 拍照

回归终于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朴珍荣的两头跑生涯终于结束了,林在范瞧着他又比之前瘦了不少,虽然运动了的样子看起来很有欺骗性,手腕和脚腕却细得不能骗人。想到他严格的饮食控制,林在范心里暗暗下决心等回归之后要带着他去吃些好吃的。

想着想着,朴珍荣生动的表情又浮现在他面前,如果他这么说了,这孩子肯定会说,“哥就是自己坚持不住了吧!”

朴珍荣看着他正拍着照片就开始发呆,于是伸手去戳他的脸,“哥又在想什么。”

林在范一把抓住他作乱的手,微微抚了抚他的手腕才松开,“在想你。”

“看来哥是太喜欢我了呢。”朴珍荣微窘,却又有些小小得意道。

他极少在别人面前说这种自夸的话,虽然是在跟林在范开玩笑却也难免脸红了,于是急急推着林在范,“哥,你上那边去,我要拍照了。”

 

林在范笑着被他推搡到桥边,看着眼前的风景心中开阔了许多。

他其实是知道的,朴珍荣的不安和焦虑,因为他们是那样共通。即使朴珍荣表面上早已是成熟稳重的男人,林在范却笃定他在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和别具意义的回归中,和自己一样有许多担忧。

他们之前喝着酒聊了许多,最终决定了现在的主打。

“如果有人听了我们的歌,被打动了,或者觉得有所触动就好了。”朴珍荣这么说着。

林在范也这样想着。在此之前,几乎没有一张专辑在他手中出产的这样艰难,他看着面前的桥,忍不住抬手拍了一张,忍不住感慨,如果他们的歌能想这座桥,能让听的人渡过面前的河就好了。

这样想着,他才恍然,他的不安早已在和朴珍荣一次次的对话和心照不宣的练习中被消解了大半。

 

那湖泊和桥的确美丽,但渡我的并非外物。

他的眼睛落在那个熟悉背影,隐隐眨两下眼睛后移开了视线,是你啊。

虽然不知道要去哪里,我却不由自主地向着你去了。

 

朴珍荣照片拍的很好,特别是人像,当然了,他自己除外,这是在粉丝之间都流传甚广的说法。

林在范看他相机里的自己,总能看出些缱绻的意味,他的身影总是有意无意的出现在那些风景里。他也忍不住凑上去拍朴珍荣,这孩子最知道自己怎样迷人,在他镜头里的样子都好看的不像话,他时常在朴珍荣的美丽前感到局促,即使看习惯了也好看的样子总让他不自觉地露齿笑。

林在范曾经看过许多粉丝拍他们的签售或是见面会的视频,即使是在无数闪烁的闪光灯面前,他也依然有底气把朴珍荣留存在他的眼底和相机里。

 

相机真好。他不由得感慨。

他喜欢相机承载的无法言喻的情感,更喜欢因人而异的不同解读。

林在范拿着相机里刚刚拍的朴珍荣给他看,“珍荣,这张拍的怎么样?好看吗?”

朴珍荣歪头想了想,“哥好像很喜欢拍我的侧脸。”

林在范想,是啊,喜欢看你的睫毛像蝴蝶的羽翼一样颤动,喜欢你乖巧的闭着的眼睛,还有,喜欢你的侧面,因为是我常常看你的角度。


4 照片展

回归当天,林在范和朴珍荣去了照片展直播。

林在范看着满屋子的照片,心中有些隐隐的得意,忍不住偷偷凑近朴珍荣,“好像婚礼回忆。”

朴珍荣边笑边拍他,“哥又在瞎说。”朴珍荣自己也转了一圈,诧异地发现,不知不觉间他竟然选了许多张林在范,他有些愤愤不平地嘟囔,“哥的照片里都没有我呢。”

“还有配字!”朴珍荣指指点点,“什么啊,为什么给我的照片配字就是时间过得真快,是因为觉得我年龄大了吗?”

林在范看着他絮絮叨叨地抱怨,伸手去轻轻圈住照片中男孩的脸庞,心里涌出快乐的泉水,咕嘟咕嘟地冒泡。

“怎么没有你啊?”林在范望着他的眼睛,“不是在我心里吗?”

明明应该是开玩笑的话,却被他说的真挚,朴珍荣心里的警铃忽然响了起来,提示他该拉起警戒线,于是朴珍荣立刻转移了话题,“欸,这张构图真的不错。”

 

林在范失笑,朴珍荣是全世界最会推拉的男孩。

明明所有与他相关的照片下都写着“我们”,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地分享他们之间才有的故事,还有“彷徨与想念 还有 这里面的他”、“画一般的风景 画一般的他”这样的话,连爸妈看了都没忍住问他,“小荣拍了好多你的照片呢?”

他那么勇敢,又那么狡猾。

但是林在范知道,他们有许多不用说的话。

 

朴珍荣和林在范都是很感性的人,或许做他们这一行感性就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朴珍荣一字一句地跟他解释自己在照片下写下的话,“这张倾斜的路标真的很有意思,我一看到就忍不住想,我们每天都好像在找自己的方向,但是不知道自己想要去的方向已经在每天的生活里朝着自己倾斜了。”他明朗地笑,“是不是很像哥写的词,今天就不要为了明天苦恼,总会到的。”

“还有这张,陈旧的美丽,我觉得很有感觉。”

 

林在范忍不住点头附和,这又是一个他们相通的地方了,似乎都很恋旧,于是对那些代表着旧时光的物件格外的优容偏爱,无论是复古的滤镜,甚至是手写日记和笔记的习惯,以前一起拼的船也还乖乖地呆在宿舍。

 

这也是为什么他俩都喜欢胶片相机,都有些想不起来一开始是谁先推荐给谁,还有读书的习惯和不吃的蛋黄,好像时间对于他们并没有太大意义,有的只是不分彼此和先后在生活中的交织。

林在范伸手去捋了捋朴珍荣的发尾,一刹那仿佛回到朴珍荣高中毕业的照相馆,那时他只是大一岁的哥哥,却自诩是个成年人,想照顾眼前的弟弟又无从下手。

三岁的朴珍荣和四岁的林在范。

二十三岁的朴珍荣和二十四岁的林在范。

他每次看见朴珍荣,就仿佛看见时间的痕迹,看见美丽在永恒的时光里如何变幻,看见一只蝴蝶破茧又变得斑斓,看见一朵花怎样绽放。

于是他不自觉地在朴珍荣与年少时别无二致的低头看书的照片下写下,“不知不觉间 5年 时间过得真快呢”

林在范想,他们还会有许多个照片展,哪怕只是在他小小的地下房间。

因为朴珍荣在他的昨天、今天、明天都始终占据着照片墙上最显眼的位置。

 

5 后台

刚刚回归的时候实在忙乱,棒球场闹出的笑话让林在范和朴珍荣都着实丢脸了一阵子,朴珍荣忍不住感慨,“我们运动不好的设定看来被定型了。”

林在范握拳,“下次再找我吧,我一定回去勤加练习。”

朴珍荣无情戳穿他嘲笑,“哥写了home run,还以为很会棒球呢,想着就靠哥了,果然还是靠不住的林萝卜块。”

林在范佯装抬手要揍他,明明一口一个哥,一点也没个弟弟的样子。

 

后边赶日程的路上,只能在车上吃外带,目睹了林在范数次把汤和油溅在衣服上之后,朴珍荣不忍看造型姐姐的脸色,干脆对着镜头大方要求,“买个吃饭的时候不会晃的桌子放车上吧。”

林在范心知他在照顾自己,冲他笑了笑,翻了翻日程表,接下来是个采访,倒不是多正经的,是朴珍荣口中,“粉丝应该会喜欢”的采访。

 

林在范伸手去弄朴珍荣的下巴,开玩笑地逗他,“虽然这次我们的concept是自然人,也不能胡子都不刮吧。”

他本意是玩笑,朴珍荣却有点当真了,“真的吗?很奇怪吗?”他有些懊丧,“长太快了,明明出门的时候刮过的。”

林在范又反过来急着安慰他,“没有啦,开玩笑的,这样也很好看,而且上镜也看不出来的。”他叹口气,“怎么这么拘谨,都出道第六年了。”

朴珍荣涓涓地眼神望向他,低声喃喃,“JJP才第二次回归呢。”

林在范一哽,安慰似地轻抚他的脖颈,“我们是大前辈,放心吧。”

 

果然是朴珍荣,采访的时候又是一派稳重的样子,还悄悄地逗他,说他不刮胡子,说他自拍不好看,林在范失笑,“下次你刮的时候带上我就好了。”

朴珍荣装凶,“我肯定会把哥的脸刮烂。”嘴上这么说着,看到林在范手腕上被猫咪抓出来的细小伤口,朴珍荣还是没忍住絮叨起来,“说了逗猫的时候带我给你买的逗猫手套,怎么老是让人操心。”

林在范逗他,“不是你开玩笑跟我撒娇的时候了?现在像个哥来管我。”

“阿尼!”朴珍荣瞪眼,“我才没有撒娇。”

林在范揉他的脑袋,“现在这样就是在撒娇。”

 

朴珍荣自己也地发现,这次回归他似乎真的成了忙内,开始无意识地做些平时不会做的傻事,开些平时不会开的玩笑。

他偷偷凑到林在范旁边,拿着专辑本,理直气壮地说,“哥,我要拔你的牙齿啦。”

“哥,你的牙齿掉了!”他捏着手里的纸片偷偷地笑。

林在范跟着他一起笑,好像朴珍荣有关的玩笑总会让他笑的见牙不见眼,看着朴珍荣自己开完玩笑又有些窘迫的模样,他立刻包着牙扮老爷爷,逗笑了自己的忙内才低声凑过去问,“开心了吗?满意了?”

 

朴珍荣这才满意地走开。

跟鲸鱼学的唱功,和书里掉出来的牙齿,不知为何,他似乎笃定林在范不会让他失落,于是可以大张旗鼓地开些幼稚的玩笑,这是被宠爱的人才有的资格。


6 采访

他们两个在一起做过很多采访,大多都很真挚,或是在介绍专辑,或是在充满真诚性的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或者创作过程,氛围大体都很安静。

即使以前曾经也是吵吵闹闹的两个人。

 

但是这次回归的采访却意外的有意思,朴珍荣好像心中常常给自己添加许多责任,氛围不够有趣的时候他就会要自己有趣,就好像瞬间回到了以前的话痨时刻。

林在范倒是很喜欢,还喜欢逗他多说些话,虽然常常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们的共通点吗?照相吧。”

“对,就是拍自己永远拍不好的照相。”朴珍荣果断地截断,林在范又被他逗笑,“是因为真实啦。”

 

其实有很多问题,朴珍荣心中有许许多多的答案,他却惊觉都与林在范有关,这不是件好事情,他早已经学会把自己心里的感情埋在心中,却会不经意地流露在自己无意的语意中。

但当他发现林在范也是如此的时候,心中才泛起小小的得意。

 

“喜欢山还是海?”

“山。”日山的山。

“海。”镇海的海。

 

“今日还是明日?”

“今日。”在你身边的今日。

“明日。”一直在一起的明日。

“嗯,今天也很好啊。”

 

他们有很多心照不宣的默契,还有许多共同的秘密。

主持人问他们,“这首歌的灵感是哪里来的?”

朴珍荣得意,“不会告诉哥哦。”扭头又对着林在范眨眨眼睛,“就是那天,想着那天写的。”

主持人圆场,“看来是记忆很深刻的一天呢。”

 

又怎么会不深刻呢?

从那天起,他的青春开始了,也结束了。

 

林在范当然不会知道。

那天对于林在范来说只是很普通的一天,他们坐在一起练习,黏腻的T恤贴在身上,朴珍荣去抓过林在范跟他抢唯一一个电风扇。

林在范转身跟他扭打,两个人闹着闹着就一起躺在了地上,仿佛是青春和汗水在一起燃烧。

朴珍荣有些撒娇似的跟林在范抱怨,“哥,我脚好痛,今天扭到了。”

林在范有些关切,伸手去抓了抓他的脚踝,“对不起啊,刚不知道你扭到了,怎么也不说一声,万一严重了怎么办?没事吧。”

朴珍荣反而不好意思了,“没有啦。”说着就想把脚抽回来,却被一把抓住,林在范有些强势地按住他的手,“别动。”

夕阳落在林在范的耳边,洒下一层微微金色的光,朴珍荣心跳忽然就漏了一拍。

“哥哥。”


7 电台

李洪基跟他们好久没见了,这次见到很熟稔地打了招呼,打量了他俩,玩笑似地调侃,“两个人长得很像呢。”

“真的吗?”林在范也打量了一下朴珍荣,“是有点呢。”

朴珍荣笑,“我们俩笑起来的时候比较像吧,呆一起太久了。”

 

电台里问道,舞台的时候离那么近,会有什么尴尬的感觉吗?

林在范还没回答问题就先笑了,朴珍荣似乎一直对这个动作耿耿于怀,但是因为概念实在太好太合歌曲,也说不出要换动作的话。

其实他们并非不怎么对视,反而常常离的很近都没有安全距离,但是不知为什么,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朴珍荣就经常害羞。

浏览粉丝们的评论和视频的时候,朴珍荣才发现自己经常低着头,林在范却能毫无障碍地盯着他。

朴珍荣不平,“哥是骗子,明明哥说也不看我的,这样显得我很奇怪不是吗?”

“是因为你好看”林在范逗他。

于是林在范就笑,“我们都觉得有点奇怪,所以不怎么看对方的。”

 

录电台的时候是凌晨,朴珍荣嗓子状态不是很好,虽然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失误,但还是难以避免的劈了一句嗓子,虽然甚至是不怎么听得出来的小失误,朴珍荣还是难以避免地心情低落了下来,虽然他掩饰得很好,林在范还是安抚地摸他的背,又冲他点点头。

 

朴珍荣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就听到粉丝问无袖背心的事。

他还没怎么说话,林在范就洋洋得意,故意装作没听懂问题的样子,“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不是经常穿吗?”

朴珍荣心里翻个白眼,被这哥幼稚的小炫耀搞得无语,干脆不说话了。

 

林在范这个人其实很臭屁,平时在朴珍荣面前却不爱说那些话了,朴珍荣反而是可以正正经经地说些自爱的话。

什么“哥哥太喜欢我了吧”“肯定是因为我长得太帅”“哥也觉得我很有才吧”这样的话,时不时就出现在他们的对话里,还理直气壮地说,“完全是哥哥的问题,我说这种话的时候不应该管理我吗,还总是附和。”

这个时候林在范就会不合时宜的真挚,“因为你说的很对呢。”

“看吧看吧,就是因为哥这个样子。”

 

林在范经常自诩是最了解朴珍荣的人,因为他们几乎没有分开的时间,最长也就三周,而在那三周里还有无数的电话和短信,掺杂着没有说出口的想念和喜欢。

因为彼此都是这样,所以没有要隐藏自己想法的意思,几乎是心照不宣的暧昧和陪伴,无论何时都可以理直气壮。

反正是珍荣嘛。反正是哥哥嘛。

就好像他们两人之间除了彼此就不会有第二选项,而他们俩也都对这件事情心知肚明。

 

于是他看着朴珍荣的脸,温柔地一点点细数自己眼里他的变化,对上朴珍荣真挚的眼神也微微的点头。

“比起知道,更像了解。”

“呀!所以哥哥就随便写题目的答案让我受罚吗!”朴珍荣气呼呼的。

林在范委屈,“我没有啊,你的题我不是也只答对了一道吗?”

“哥都答错了这么多我的题还理直气壮!分明一点也不了解我嘛!”

“...”林在范举手投降,“好,你说的都正确,是哥错了,请你吃饭好啦。”他整理了一下朴珍荣的头发,“但是最后一个问题是真的,偶尔不那么真挚也可以。”

这种期许就仿佛是对自己孩子的期许,很多人都希望他成功,他却只希望他可以在疲惫的时候露出柔软的肚皮,调皮也好淘气也罢,总之,要开心。

朴珍荣当然知道他没有说出口的语意,于是也点点头去握哥哥的手。

 

8 画报

林在范其实一直是个需要安全距离的人,但是对着朴珍荣——特别是最近仿佛忙内魂苏醒的朴珍荣,实在没有任何原则和距离可言。

朴珍荣都有些忍不住地在花絮拍摄里说,“是黏在一起的画报呢。”

 

林在范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朴珍荣身上的每一处都十分可爱。

他的脸上有两个小小的酒窝,似乎就是用来盛放他偶尔戳过去的手的,朴珍荣的脸型偏圆,哪怕减了肥也有些微微婴儿肥的肉,捏起来手感实在很好,于是林在范非常喜欢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绕过去捏他的脸。

还有眼睛,朴珍荣的睫毛长长的,就像他之前在自己面前用手挥舞的蝴蝶,眨巴着圆圆的眼睛,睫毛就跟着扑闪下来,林在范常常不堪他真挚又湿润的眼神的注释,于是伸手去遮他的眼睛,又被他乖巧的样子可爱得心口发痒。

朴珍荣不甘示弱,也伸手去用手指弄他的脸,却被林在范一把握住。

朴珍荣的指尖和他整个人一样,很圆润又晶莹,他喜欢把指甲修剪的短短的,林在范总是忍不住握住他的指腹摩擦,就像抓着家里的小猫肉垫。

 

林在范爱不释手地揉捏朴珍荣的手,被朴珍荣一把打落,撇着镜头示意他,林在范才不管那么多,继续上手去搂他的腰。

他们俩拥抱的时候实在很微妙,王嘉尔曾经观察过,然后很好奇地跟朴珍荣说,“你为什么抱人的时候喜欢搂脖子呢?”

朴珍荣也没有仔细观察过,下次和林在范拥抱的时候才自己观察,发现是真的,他总是不自觉地用一个最有依赖性的姿势去搂住林在范的脖子,而林在范似乎也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也配合的双手环住他的腰。

这样专属于恋人的姿势发生在他们之间,却从来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对。

 

画报拍摄快收尾的时候,给他们拍摄的摄影师已经拍摄过几次了,跟他们也很熟悉,于是不在意地调侃了几句,“两个人还是那么有默契呢,拍摄的效果一直都很好。”

林在范鞠个躬,也跟着开玩笑,“是啊,我是被操纵的,都是我们朴演员教得好。”

朴珍荣嗔怪地打他,“是哥拍摄的技术好。”他凑过去看了看拍出的图片,有些不好意思地小声问,“这张真的很好看,能不能发给我。”

摄影师一愣,爽朗地笑,“没问题。”然后又开口赞扬,“你们两个的氛围真的很好,化学反应很好,我拍摄起来也很轻松,以后有机会的话还要继续合作。”

朴珍荣也笑,嗯。

杂志出来之后林在范也买了一本,对着杂志上的人满意地笑,之前拍过的那本双人杂志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留下这样的东西,就仿佛他们一直都是密不可分的两个人。

哪怕坟墓也挨在一起。

 

9 放送

这次回归其实他俩嗓子的状态都不算特别好,但是还是尽量在上场前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

来来回回跑了几次粉丝见面会和签售,舞台其实并不多,所以这次有了live的机会他们都格外珍惜,直播之前先排了几次,朴珍荣提前让经纪人准备了很多温和的润喉的东西,有些担忧林在范的状态。

 

八音盒确实很好看,现场的气氛也很好,恍惚之间,朴珍荣似乎觉得自己也和屏幕前的粉丝一样心驰神往。

他很喜欢林在范的声音。

林在范的声音被粉丝称为“薄荷音”不是没有原因的,清亮的声音里有很多情绪,传达很多故事,温柔而美丽。

朴珍荣想,他生来就是应该被万众瞩目的人,应该收到全世界的爱意。

 

结果林在范就给了他一个“大惊喜”。

林在范提起这事也很委屈,一度恶狠狠地说那个放松台是欺诈团,这怎么能怪他呢?明明就是节目组说是JJP的团体行程,他的脑子里就自然而然地浮现出他给珍荣儿化妆的样子。

不管是想着使坏,还是真的把他打扮漂亮,林在范都觉得很有意思,便一口答应了。去了之后,却是他一个人给少女化妆。

“我是认真工作的男人嘛。”林在范美名其曰。

朴珍荣对此嗤之以鼻,几次三番地在节目里嘟嘟囔囔,一会恶狠狠地说“看到了哥的不同面貌”,一会气得皱眉问“莫哈nia”,连珠炮似地质问林在范,“化妆需要那么亲切吗,还嘟嘴!”

林在范招架不住,连连求饶,心里却对他吃醋的样子很是受用,哄来哄去才了结了这桩“冤案”。


小插曲过去的很快,因为他们的回归期实在很短,短到拍完结束vlive的时候,朴珍荣还觉得这是一场梦。

他们两个久违地住在了一起,朴珍荣有些不自在地捏了捏枕头,望着天花板问,“哥,我在做梦吗?”

林在范温厚的手轻轻伸过去握住他的手,“不是做梦,珍荣。确实是JJ。”

朴珍荣想,日子真的很快,从开始到结束都没有实感,于是他也回握住哥哥的手,“哥哥,你觉得这次回归好吗?”

“虽然有遗憾,但是很好。”林在范翻过身望他的侧脸,“有你真的很好。”

朴珍荣于是笑了,“我也觉得能这样和哥在一起很好。”他叹口气,“就是太短了。”

“啊...”林在范也有些怅然,“没关系的,珍荣。只是JJ需要休息期,我不是会一直在你身边吗?就算不做JJ了也是。”

朴珍荣心里微微发酸,“怎么?哥哥不要做JJ了吗?想和有谦做组合了?”

“不是啊。”林在范猛地坐起来解释,“我是JJ forever的,你不是知道的吗?”

“知道啦,哥。”朴珍荣伸手去搂住他的腰,把头靠近他的胸口去听他的心跳,忽然才觉得踏实,“我逗哥的,哥让我抱一会吧,我有点累。”

林在范有些吃惊,朴珍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再次出道的时候,也许只是在日复一日的某一天里,他已经不再会和别人叙说自己的辛苦,对他来说,努力似乎只是最不值一提、最基本的东西。

然而现在他却靠着自己的胸口说辛苦。

林在范的心软的不像样,也伸手去轻轻摸他的头,“我们忙内辛苦啦。以后辛苦的话,也经常跟我说好吗?”

朴珍荣把他抱得更紧,“哥现在变得温柔很多呢,以前的话肯定会跟我说,什么辛苦啊,你知道辛苦是什么吗这样。”

林在范哭笑不得,“我什么时候这样说啦,我一直都很关心珍荣的。”

朴珍荣嘟嘟囔囔,“不管,我小的时候在哥这里受到了很多创伤呢,哥接下来的时间要对我更好才可以弥补。”

林在范笑得眯起了眼睛,“艾古,又在撒娇。知道了,会对你好的,会对你一天比一天好的,毕竟我们珍荣是神派来我身边的孩子。”

朴珍荣叹气,想,我怎么能这么喜欢哥哥呢?

喜欢到宇宙里所有的星星都失色,喜欢到想起能和哥共度接下来的日子就期待的冒泡。


10 争吵

回归期结束之后,他们俩似乎都各自忙了起来,朴珍荣的演技事业渐渐在发展,林在范也做了许多自己想做的音乐,他们都像歌词里写的那样,朝着自己的明天走着。

随之而来的是长时间的分离,林在范从箱子里拿出最后一袋素食面的时候愣了一下,迟钝地反应过来朴珍荣已经很久没来给他“补货”了

他想了想,才开了kakao发了条消息,“在拍摄吗?”

过了很久很久,朴珍荣才回复,“没有,今天休息,和元弼在一起吃饭。”

林在范心中有些意外的不痛快,心想,还是觉得和亲故在一起更自在吧,怎么都不来看我。

于是回复的语气也有些生硬了,“素食面没了,给我带点。”

又是久久的等待,久到林在范盯手机的脸都要僵硬了,朴珍荣才回复,“哦。”

“哥果然没事也不会找我呢。”

林在范有些傻眼,接下去发出去的消息都如同石沉大海。

 

那边朴珍荣咬着牙把手机放下,元弼看他脸色不对,随口问了句,“工作上有不顺心的事情吗?”

朴珍荣想了想,含糊其辞,“也算吧。”

元弼察言观色,“哦,我知道了,是因为在范哥吧。”

朴珍荣的火腾的窜上了脑袋,“我最近拍戏都快忙死了,他一句问候也没有,我还专门拍了指甲翻掉的照片给他看,结果他居然跟我说,哦。这像话吗?”

元弼沉思了一下,“额,在范哥本来就不是很会安慰人的性格嘛。”

“胡说!”朴珍荣瞪大眼睛,“他以前才不会这样的,很照顾我的。”

“...”元弼心想,不知道是谁以前天天说同组合的哥哥太凶,不会体谅人,也不照顾弟弟。

他早就知道,掺和进这俩人的事情里没好处,他们最后总会和好,于是自己眼观鼻鼻观心的继续吃东西,任凭朴珍荣在一旁哼哼唧唧。

 

林在范有些烦恼,朴珍荣已经疏远他很久了,倒也不会做的特别明显,无非就是在群聊房间里正说得热火朝天,他一开口朴珍荣就立刻潜水,回他的消息也是短短的“嗯”“哦”,恰巧最近林在范也跑了几个个人行程,有些忙乱,连探班也是不现实的。

结果拖着拖着,两个人就拖到了回归的时候才见上面。

见了面朴珍荣也是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林在范看着他一会蹦到那边去跟金有谦说着说那,一会去那边跟王嘉尔搂搂抱抱,就气的咬碎了一口银牙。

在镜头面前,这家伙倒是会立刻一副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的样子,暗戳戳地要他撒娇又指挥他做这做那。

林在范受不了,第一天舞台之后就把朴珍荣堵在后台,抓着他的胳膊进了化妆的小隔间,“生什么气呢,珍荣?”

朴珍荣又摆出他那副天然的无辜表情,“啊,哥说什么呢,我怎么生气了。”

林在范气极反笑,伸手去把他堵在角落里,“为什么不回哥的消息。”

“哥也不回我呢。”朴珍荣反唇相讥,“哦一找我就是带面、听歌,什么时候有空的时候哥哥也问候一下弟弟呢。”

他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仿佛一个拈酸吃醋的醋精。于是红着脸撇过头去。

林在范被他可爱得心软,之前的郁闷忽然一下全都被他的话取悦了,心里喷薄的情绪怎么也隐藏不住,于是凑近了他,“哦?那就是真的生气了。生着气还说喜欢哥哥写的歌,看来是真的喜欢呢。”

他们之间早就没有了安全距离,朴珍荣红着脸咬着牙一把推开他,“不喜欢!”

林在范看着他仓皇逃窜的背影在他身后小人得志的笑,朴珍荣心想,怎么能有这么坏的哥哥。

 

11 婚礼

副社长结婚的消息传来,请组合一起去唱祝歌,几个男孩一致通过了《告白颂》,简单排演几次就上了场。

每对婚礼的恋人好像都幸福的一模一样,林在范不知道怎么去描述这种感觉,无论多少人说着结婚很好,爱情很妙,他都觉得还是亲身经历的最棒。

他侧脸去看身边的朴珍荣,朴珍荣似乎也很喜欢这样的场合,眼睛里闪着莹莹的光。

于是他低声问朴珍荣,“很憧憬吗?”

朴珍荣抿着嘴对他笑,“就是,看着很幸福的样子。”

林在范深表同感地点点头,压低了声音,“我也觉得。”

 

在这样的场合里,年轻的男孩们难以避免的会有着幻想。

林在范却觉得自己心里被压制的、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却被积累的更多的东西没有办法再被掩藏,他终于没忍住忽然伸手去在拍照喧闹的人群后抓住了朴珍荣的手。

朴珍荣一惊,回头去看他,“怎么了,哥?”

林在范把手环过他的肩膀,就如同他们经常做的那样,以至于并没有人和人觉得违和,他凑到朴珍荣耳边,低声说,“珍荣,我也想这么幸福。”

朴珍荣的心里砰砰跳,他敏锐地意识到有什么即将发生,他本应该立刻转移话题或者机智地跑开,但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按下那个响个不停的警报,跟他说,不要后悔。

于是他鼓足勇气,也低声问,“哥哥为什么跟我说呢?我能做什么吗?”

林在范抓紧他的手,“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我就可以这么幸福。”

 

这次回归练习开始的第一天,队员们就敏锐地发现,他们的队长变得有些...奇怪。

虽然以前JJP也经常同进同出,但是林在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粘人,每天都挂在朴珍荣身上,朴珍荣无奈地甩都甩不开。

金有谦悄悄在一边跟王嘉尔说,“在范哥好奇怪,他怎么每天都笑得傻兮兮的。”

王嘉尔也低声说,“珍荣也好奇怪,动不动就看手机,我们朴狗才不是看手机就会不理我的人呢。”

朴珍荣看几个人一直凑在一起窸窸窣窣,没忍住用胳膊肘推了推林在范,“哥,大家都说我们很奇怪。”

林在范也挠挠头,“还以为会瞒得很好呢。”

于是他拍拍手,召集着七个人坐成了一圈,郑重其事地咳嗽了两声,“有件事情,感觉不说出来的话会影响队伍的气氛,所以就坦诚地告诉大家,我...恋爱了。”

还没等这个惊天大雷的声音炸响,朴珍荣也立刻跟了一句,“我也是。”

 

段宜恩在他们俩之间看来看去,忽然恍然大悟,“你俩恋爱了?”

剩下几个弟弟傻傻地反应了半天,才消化出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原本应该是件十分石破天惊的事情,可是不知为什么,听到他俩恋爱,居然比听到他们各自恋爱要合理得多,仿佛他们两个之间就应该一直并肩而立,加入什么别的人都不对。

王嘉尔想了很久,才冷静地评价,“你们不是一直在推拉吗?”

“胡说!”林在范立刻驳斥他,“你哥我是直进男。”

“哦——”金有谦立刻两眼放光,“所以是在范哥表白的?”

朴珍荣冷静地旁观着这场骚乱,忽然立刻扭头跑掉了,“哥你来应付吧,我先走一步。”

“喂——”

 

12 亲吻

恋爱的气氛是没有办法隐藏的,林在范随便翻了翻粉丝的帖子,就笑着叫朴珍荣来看,“珍荣啊,大家都说我们在恋爱。”

朴珍荣一边擦着半干的头发,一边瞪林在范,“哥是不是又点赞了?”

林在范一把搂过他把他按在椅子上,“过来,我给你吹。”

朴珍荣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头发湿漉漉地贴在额头上乖巧又可怜,林在范看着他就忍不住笑,朴珍荣去拍他的手,“哥,不是说好了舞台上管理一下的吗?”

林在范装的可怜巴巴,“我们珍荣怎么这样呢?明明以前很愿意在镜头前面说喜欢我的。”

朴珍荣板起脸,“不许装可怜!以前是营业,现在不一样了呀。”

林在范更委屈了,“哦?原来以前说的都是假话?”

“...”朴珍荣被他的无赖搞得没话说,“哥快给我吹头发,不要说话了”

 

朴珍荣翻着网页浏览,看到一句话忽然乐不可支,“哥,你看这个。”

屏幕上写着,“事业有点成绩才谈恋爱的在蹦,人家为什么等你九年?”

下面的粉丝回复,“因为他们是同事啊,提前打跑了所有意图不轨的人,真是可恶又有过分占有欲的男人呢。”

朴珍荣傲娇得抬起头,“看吧,哥的险恶用心早就被粉丝看穿了。肯定是因为哥哥太爱我了!”

林在范望进他的眼睛,温柔地笑着点头,“内,内。”他轻轻去俯身亲吻朴珍荣,然后微微推开一寸,蹭了蹭他的鼻子,轻轻说,“我爱你。”

朴珍荣被他放开才嘟嘟囔囔,“哥真是个骗子,我好像上当了。”

林在范也笑,停下吹头发的手,指向屏幕,“这句评论我更喜欢呢。”

 

——恭喜林在范先生事业爱情双丰收。




后记: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想写只属于伉俪的故事给大家,特别是JJP回归那段时间,喜欢他们在一起的小细节,却一直没敢动笔,终于写完这个故事仿佛我的内心也圆满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那么相信他们会一直在一起,无论以怎样的身份或者形态,他们都会是让岁月也失色的伉俪。

文章的题目和文中的评论都来自于b站的大家。

八周年快乐。

ps.大家把“恭喜林在范先生事业爱情双丰收”打在公屏上!


评论 ( 51 )
热度 ( 538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