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凯歌RPS】命运线(四)

终于开正式感情线了【是有多不容易】

食用愉快√

16
你知道,人最怕的就是一个贪字。
嗔痴妒怨,但凡得到了,大概就会消失。
只有贪,越是得到,越是失去。

王先生的脖颈有着漂亮的线条,他微微仰头,夜色很深沉,王先生整个人隐没在了黑色之中,只有指尖的火光星星点点在黑夜中明灭。
胡先生凑过来,也点燃一根烟,凯哥,今天不是没有你的夜戏吗?
王先生低头笑了笑,回酒店也没什么事,龙哥刚吆喝着人吃宵夜,我就等等。
胡先生了然的点点头,没有说话,两个人一起沉默了许久。
胡先生忽然低声念起诗来,
I like for you to be still,it is as though you were absent, 
  and you hear me from far away,and my voice does not touch you. 
  It seems as though your eyes had flown away ,and it seems that a kiss had sealed your mouth. 
  As all things are filled with my soul
  you emerge from the things, filled my soul. 
  You are like my soul, a butterfly of dream, and you are like the word
他似是自语般喃喃,没有看任何人,没有看任何地方。
王先生不是那么明白,也就沉默的听着。胡先生的声音里有缱绻,让他有那么一刹那的错觉,以为诗里有爱。
以为他有爱。
然后他又自嘲的低头笑了笑,胡先生停下来,看了他一眼,你听懂了吗?
似懂非懂吧,他捻灭手里的烟,去吧,马上到你了。
胡先生似笑非笑的看他一眼,转身走了。
王先生闷闷的低头笑了一声,Let me talk to you with your silence.他的声音很轻,胡先生听不见的吧,他这样想着。
却因为低头错过了胡先生只停顿了一下的脚步。

17
这场夜戏比想象中拍的久,结束时已是深夜。
胡先生抓住龙哥不依不饶,赶紧的,撸串去呗!
王先生在一旁笑他,一点不像个上海男人,天天嚷着撸串。
胡先生不满的看他一眼,你一个武汉男人就不喜欢吃哦?
他没来得及搭话,一旁的三石弟弟就先跳了起来,老大老大,我喜欢吃,带我去!
胡先生和王先生异口同声,不行!
三石弟弟立马耷拉了脸,嘟嘟囔囔,欺负我欺负我,老大欺负我,水牛也欺负我!说到水牛时,还冲王先生做了个鬼脸。王先生哭笑不得,看了眼胡先生。
胡先生笑眯眯的揉着他的脑袋,你还未成年呢,这么晚了不赶紧回家你妈非得急坏了不可,等过两年你十六了我就带你去。
王先生在一旁看着胡先生几句话把小少年哄得喜笑颜开,情不自禁说了一句,你还真会应付小孩子,将来一定是个好爸爸。
话刚出口,他就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多么的不合时宜。
气氛一下冷了下来。
胡先生盯着他,挑了挑眉,你很想当父亲?
王先生不自在的别开脸,避过他的视线,摸摸鼻尖,低声说道,也三十来岁的人了,这不是家里催吗,你现在应该也老被逼婚吧……
没等他把这些言不由衷的话说完,胡先生扔下了一句话便大步走开了。
王先生觉得所有的血都涌上了脑袋。
他怔在原地,直到郭先生过来拉他他才回过神,心中却不知是怎样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胡先生说,凯哥,我能不能当父亲,还不是你一句话的事。

18
撸串几乎到了凌晨,一群人仗着第二天不用赶工,喝了个颠三倒四。
胡先生酒量本就不好,几杯下去脸上就已经泛起了潮红,靠在椅子上念着什么。郭先生跌跌撞撞凑过去一听,噗嗤一声笑了,冲王先生招了招手,你家梅长苏叫你呢。
王先生按下所有的惊诧和激动,挪了过去,听见胡先生一直喃喃念着,景琰,景琰……
王先生刚想开口,忽然看见胡先生扔在一旁的手机闪起了经纪人的名字,他叹口气,接了起来,嗯,我是王凯,对他喝多了,没事我送他回去,好的,不麻烦。
然后他认命的扛起眼前的人,扔下一句他喝多了我送他回去就逃似的离开了。
王先生好不容易把胡先生架回了他的房间,下一秒,唇上就贴上了一片冰凉。
王先生怔了一下,立刻反客为主加深了这个吻。
王先生不是没有接过吻的。
可胡先生,不一样。
至于哪不一样,他自己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在这样缱绻,又带着不明意味的暧昧的时刻,王先生竟然想起了一句诗。
我心,已足够颠覆深沉,
却偏偏——惧怕你的吻。
他忽然明白了胡先生那首歌名的意思,一吻,真的只要一吻,他可以什么都不要,什么都不要的跟他走,没有限期的流浪,也许到地老,也许到天荒。

19
诶,你跟你们家靖王殿下怎么了?萌大统领八卦的凑到胡先生面前。
什么怎么了,胡先生瞪大眼睛,一脸无辜。
萌大统领凑近了窃笑,你以为谁看不出来啊,怎么着,闹别扭了?诶,自从那天他把你送回来你就不正常了,到底怎么了,啊?
胡先生闷闷的,能怎么了,什么都没有。然后他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瞪一眼萌大统领,你别一口一个我们家的我们家的,人家是靖王妃家的。
萌大统领嘿嘿一笑,合着你这是吃醋了啊。然后在胡先生打到他之前立马跑远了。
郭先生绘声绘色的给王先生复述这段话之后,王先生愣是半天没说上话。
郭先生学的很像,他几乎立刻可以在脑海中描摹出胡先生的小情态,他叹口气,没理会郭先生一再的八卦追问,摇摇头径自跑去准备下一场戏了,心底却泛起一股难言的感受。
今天的戏,东哥难得到了场,看着两人的大概也明白了个一二,径直走到王先生身边低声说,我给你的东西还留着?
王先生沉默了一秒,点点头,嗯。
东哥叹口气,你啊……怎么就想不明白。
王先生莫名红眼圈,东哥,不是我想不明白,是我不愿意想明白。道理我都懂,可是……
东哥拍拍他的肩膀,好了,我都知道。顿了顿又说,我不愿意做恶人,所以也就只是劝劝你,大主意你自己拿。这种事情,谁说的准,兴许,兴许有可能……
说到最后自己也有些没有底气。
王先生倒是被他逗乐了,东哥,您别安慰我了,我知道,我尽量。
东哥叹口气,点点头,便走开了。
王先生伸手摸出在包里搁了许久的东西,看了许久,扔到了一旁的桌子上。
胡先生走过来时,就只看见他瘦削的背影。
一旁的桌子上,静静地躺着一颗戒烟糖。

20
胡先生的手慢慢挪向了他的扣子,一颗,两颗,三颗。
解到第三颗时王先生忽然放开了他的唇,抓住了他的手。
景琰……胡先生有些委屈的唤他,想挣开他的手,却又被他抓紧了。
王先生自嘲的笑了一声,我是王凯。
景琰……胡先生继续迷蒙的看着他。
王先生怎么也压抑不住心中的疼痛,好像搅得他五脏六腑都在痛的疼,他大喊一声,胡歌你看清楚我他妈不是萧景琰!
胡先生像是被他吓住了,楞楞的没有说话,他轻轻的转过身,一字一顿的说,胡歌,你不是梅长苏,我也只是王凯。别再来撩我了。
许久,久到他以为那人不会回答时,身后传来了一声,我知道了。
不带一丝酒醉的,清晰的,声音。

王先生从梦里惊醒,这是他第四次梦到那天的场景了。他冲进洗手间狠狠泼了自己一脸凉水,然后看着镜子里那个笑的比哭还难看的人,苦笑着吐出两个字,傻逼。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就在那天以前,王先生还有些不明白,他在怕什么。
而现在的他终于明白了。
他爱他,他也爱他。
可是他爱的胆怯,他爱的不够。
一个不敢说,一个不够爱。
于是,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评论 ( 11 )
热度 ( 5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