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情人节 | 六月· 《河》

◈“一心四季十二月”  | 六月

◈ 关键词 | “亲吻“

 

简介:花吐症AU,伪骨科

 

-我和你是河两岸,永隔一江水。

 

林在范走在回后台的通道里,有年轻的孩子们刚刚下台,挤作一团地你推我搡,汗水的味道混合着香水,甚至还能隐约嗅到舞台上喷出烟火的烟味。

男孩子女孩子们看到他,都浪潮一般此起彼伏地鞠躬,间或伴着几句隐含着兴奋的问好,“在范前辈!”

他一一笑着回应了,回到更衣室里才露出疲态。他苦笑着在心里感慨时光如水。

 

不算刺耳的铃声惊了他一跳,他看着屏幕上显得有点陌生的号码,犹豫一下还是接了起来,“喂。”

“啊...在范?”电话那头的人显然也没有想到他会接起来,叫他名字的声音仓促又生疏。“那个,今年回来吗?”

林在范沉默了一下,“不了。”

电话那边窸窸窣窣,像是换了人,又伴着一阵叹息。“喂,哥。”

林在范瞬间失声,良久才叹口气,“你回来了?”

“那个,哥,今年回来看看吧。妈身体不大好,那个...”

“你呢?”林在范略有些粗暴地打断了他。

“啊?”

“你怎么样?珍荣。”

朴珍荣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应,对上母亲焦急催促的眼神才回过神,“哥,我要订婚了。”

“...”

“回来吧。”

像有一颗石头撞进了林在范胸膛,他微微疼痛了一下,但这痛又很快消弭了。他只是空虚中泛起一阵恶心,匆忙跌撞进了卫生间。

 

**

林在范斜靠在最后一排搂着身旁男孩子的肩膀,门口有人探过头来喊他,“林在范,你弟找你。”

“怎么啦?”林在范一个箭步窜到门口,有些紧张地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没人欺负你吧?”

“哥...”朴珍荣有些不好意思地拖长了尾音,脸上泛起一丝红晕,“我都初三了。”

林在范这才放下心来, 好奇道,“那怎么来找我了?平时都是校门口等我,我还以为你被人欺负了呢。”

“嗯...”朴珍荣期期艾艾地念,“哥哥,爸说让我今天开始放学去托业班,李叔会送我去,我不跟你一起回家了,我来跟你说一声。”

林在范皱起眉,“老头子怎么又让你去补习?”

朴珍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事,哥。我过两年要是出国的话,就得早点考试呢,我...”

“好了好了!”林在范粗暴地打断他,“你小小年纪的别一天到晚跟个小老头似的,有活力一点。听到没?行了,要上课了,快去吧!”

朴珍荣如遭大赦,急匆匆溜之大吉。

林在范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泛起一丝疑惑。

 

林在范刚坐回位置,旁边的男生就凑了上来,“你弟?还挺好看的,亲弟吗?怎么姓朴?”

林在范笑着推了他一把,“段宜恩你他妈哪壶不开提哪壶啊!是我弟,跟他妈妈姓。”

“哦。”段宜恩心里知道他家里的情况,有点讶异他们感情还不错。

“这小家伙...今天怎么有点奇怪。”林在范嘟囔道。

 

“又跑去哪里鬼混了?”林在范自顾自换了鞋往屋里走去,“林在范!”男人气极,花瓶在他身后摔个粉碎。林在范冷冷甩下一句话,“今天怎么有空回来?”

“你自己看!”

日记本在他脚底散落一地。

 

**

“回来啦?”妇人亲切又有些生疏地说道,“那个,做了你爱吃的菜,珍荣过一会就跟阿瑾过来了。”

“阿瑾?”

“啊...”妇人一时尴尬地笑了笑,“那个,珍荣不是要订婚了吗?”

林在范只好也不尴不尬地笑了笑,“嗯。”

恶心的感觉又泛了上来,林在范冲向卫生间,一朵桔梗赫然在目。

他愣了半晌,把花扔进了洗手池,花伴着冲水的声音,消失在了水涡里。

 

“哥。”林在范上下打量了一番穿着正装的朴珍荣,“长大了。”他说。

朴珍荣也笑,“哥也帅了很多。”他拉着身边的女孩子,“那个,哥,这是张瑾,我后天订婚,你在家多住两天再走吧。”

林在范尽力让自己显得若无其事,“朴珍荣,”他从嘴里挤出那三个字,“你跟我过来。”

 

“你出国为什么不告诉我?”

“哥不是离家出走了吗?我联系不到哥。”

“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订婚为什么也不告诉我?”

“相亲认识的。”

“你...”

“那哥呢?”

林在范头一次被自己温顺的弟弟打断,他诧异地半晌没有回过神,“什么?”

 

“哥呢?哥离家出走告诉我了吗?还有哥去选秀的时候?哥这么多年给我打过一个一个电话吗?还有当年...哥喜欢我的时候...”

林在范无言以对,正欲开口接话,忽然一阵天旋地转,他转瞬失去了意识。

 

**

朴珍荣在林在范的房间里好奇地左顾右盼,简单的布置里唯一格格不入的就是一本蓝色的笔记本。他咬着唇纠结一番,还是伸手去翻开了它。

扫了没几行,他的脸涨得通红,又逐渐褪去了血色,他仓皇之间逃离那间房间,甚至都没注意那本原本放在隐蔽处的笔记本被他带落在地。

而这,却让他和他最爱的哥哥,分开了好多好多年。

**

 

**

“在范,你醒了?”林在范睁开眼,面前是妇人温和的面孔。“你这孩子,得了病怎么都不跟家里人说?那个,花吐症...你喜欢上谁家的姑娘了?阿姨帮你去问问,你...”

“阿姨。”林在范想过很多次被揭穿的时刻,但在这一刻,他突然很痛恨所有人装出的和平,“您也不用粉饰太平了,我喜欢谁,您最清楚。”

妇人脸上的血色逐渐消失了,“在范...不是阿姨说话难听,这么多年,阿姨对你怎么样?你怎么能...怎么能对珍荣有那种,那种龌龊的想法?更何况,你现在只是个戏子,珍荣他刚回国,一片大好前程,还有阿瑾,你,你...”

“妈。”朴珍荣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门口,脸上投下一片阴影,“你出去一下。”

“珍荣!”

“九年了,我连句话都不能和哥说吗?”

 

“珍荣...”

“哥哥,我等了你九年,你都不来,我只好自己来找你。”

“什...么...”林在范生怕自己意会错了,不敢接话。

 

“哥哥你不告而别,我想去找你,被爸妈发现,才把我送走的。”

“哥哥,我有很努力,朝你靠近。”

“哥哥,你太好了,喜欢你的人好多,他们也叫你哥哥。”
“可是哥哥,你还是最喜欢我,对不对?”

 

林在范失语,他看着眼前的男孩,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那个女孩...”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我原本和她商量好了搪塞爸妈,可是我现在不能等,也不想等了。哥哥,是我吗?”

林在范看着眼前的男孩子,在这一刻,他忽然无法直视朴珍荣发亮的眼睛。

他这些年常常做梦,那个小男孩站在河的对岸,看着他,眼中还有泪花,央求道,“哥哥,我过不来。”

他醒后常常无助地想,可是怎么办呢,珍荣,哥也过不去。

而此刻,“哥...”那个小小的,跟在他身后怯怯的孩子,瞪大眼睛直视着他,眼睛里还隐含着希冀与憧憬,“是我吗?”

 

他想,他的小孩子早就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长大了。

他想,他的男孩到底吃了多少苦呢?

他想,那些都不重要了,因为他还有很长很长时间,让朴珍荣讲给他听。

 

于是,他含笑点点头。

然后他得到了一朵桔梗,和一个吻。

 

评论 ( 2 )
热度 ( 1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