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宜嘉/伉俪】深夜飞行(一)

机长x明星。


“你今天飞哪一班?”朴珍荣随意的解开袖扣,露出了细白的手腕。

王嘉尔习惯性的抬起左手又放了下去,从包里掏出怀表,“马上,13:25飞香港的。跟你家林机长一起。”他收起调侃的笑意,苦着脸盯着眼前的工作餐,趁朴珍荣不注意从他盘子里扒拉了鸡腿就往嘴里塞。

朴珍荣有点无奈的把手边的纸杯往他那边推了推,“怎么不打鸡腿?你又拿工资干嘛去了?”

王嘉尔戳了戳碗里的米饭,漂亮的眼睛狡黠的转了转,冲邻桌努了努嘴笑着调侃他,“你还是把袖子放下去吧,那边几位盯你半天了。”他凑近朴珍荣,低声说道,“你先告诉我你手上是什么,我就告诉你我工资都花哪去了。”

朴珍荣不自在的把袖子放下来,“你眼睛怎么这么毒。”他的嘴角无法压抑的上翘,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邻桌的嘈杂声无法忽视的大了起来,他伸出右手放在桌上,不算打眼的指环晃得王嘉尔眼睛疼,“好看吗?”

即使看到了指环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王嘉尔还是难以控制的瞪大了眼睛,“你们就这么闪婚了!?”

“什么闪婚啊,”朴珍荣转了转指环,起身收了餐盘,“我俩从小一起长大,熟的都能煎鸡蛋了。”

“那也才恋爱一个月诶……”王嘉尔无视了他的冷幽默,坐到他旁边托着脸感慨,“说起来,你俩不准备报备一下?”

朴珍荣有点迟疑,“还,还没。你知道的,我们一起飞很多年了都习惯了,暂时还不想分开飞。”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而且咱们这个职业,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很少,再分开飞……”

王嘉尔坏笑着打断他,“我懂,新婚嘛……”他凑到朴珍荣耳边,“我偷偷告诉你啊,就你家林机长常飞的客机A380,二层洗手间基本没人,有镜子,洗手台够大……”

话还没说完,朴珍荣整个人从耳根都开始泛红,立刻捂住了王嘉尔的嘴,“王Jackson你给我闭嘴!”王嘉尔努力挣脱,跳到一边一把把路过的金有谦拽了过来挡在身前,“珍荣你别害羞啊,我说真的……”

朴珍荣冷笑一声,不甘示弱的怼回去,“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啊,难道……”他挑起眉毛,不怀好意的上下打量王嘉尔。

金有谦一脸茫然,“说什么呢你们?”

王嘉尔拽着金有谦的手突然卸了劲,朴珍荣诧异的看到他脸上一闪而过陷入某种回忆的沉重,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自知失言,有点担忧的叫他,“嘉嘉。”

王嘉尔努力的扬起嘴角,“没关系的……”

反正从一年前,他就不坐A航了。他想。


王嘉尔诧异的看着站在铉梯前的朴珍荣,“你怎么跑我这来了,这一班应该是Maggie来跟我飞。”他抿起嘴逗朴珍荣,“这么想念林机长啊?”

朴珍荣抬脚作势要踹他,王嘉尔笑着躲开他,“不是,我说真的,没听说过小别胜新婚吗,怎么这么黏啊你们?”

朴珍荣还没答话,从乘务间传来的小声的娱乐新闻播报声让他一瞬皱起了眉,“当红小生段宜恩出席Zegan时装周,一席定制手工西服惊艳全场……”

“啪。”朴珍荣一手倒扣住女孩的iPad,一边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Jessie,你是第一次跟我和Jackson飞同一班吧?”

Jessie有些拘谨的点了点头,朴珍荣笑的更漂亮,一字一顿说道,“那要记住哦,有我和Jackson的航班,都是段、宜、恩、禁、止。”他亲切的把Jessie放在iPad旁的耳机插进iPad,“飞行愉快。”


王嘉尔靠在机舱门口,神情有点复杂,“干嘛啊你,”他嘟囔,低下头,声音变得软软的,“跟小姑娘胡闹什么。”

朴珍荣揽住他的肩膀笑,“没胡闹,我这叫替天行道好不好?”

王嘉尔凑在他耳边吃吃的笑,“谈了恋爱的人果然不一样啊……”

“去你的!”朴珍荣笑着瞪他,“你还不赶紧去准备,小心老林一会找你麻烦。”

王嘉尔吹起刘海笑了笑,“林暴躁已经很久没上线了好吗?”

“说什么呢?”

王嘉尔一个趔趄快步跑进了机舱,“哎呀,林机长来了,你们聊你们聊。”


朴珍荣看他好笑,半埋怨的戳了戳林在范的腰窝,“你吓他干嘛。”两个人一边说着一边闪进了卫生间,搭上了门扣。

“我哪有吓他?”林在范喊屈叫冤,半真半假的凑近他撒娇,“干嘛啊,关心杰森都不关心我,我难受死了。”

朴珍荣神色陡的紧张起来,伸手扶住他的腰,“怎么了,腰又疼了吗,不打紧吧?”

林在范笑着顺势把他带进怀里,不轻不重的抚了一把他的腰线,“想你想的。”

“你能不能正经一点,工作时间啊林机长!”

“什么工作啊,”林在范坚持不懈的撒娇,“鬼知道我多想请假带你出去好好玩一阵子,每天都在天上,你什么时候才奖励我啊?”

朴珍荣凑近他颈窝嗅了嗅,啧了一声,“是不是又有人往你身上凑了?你说没说你已经有主了?带着一身香水味还让我奖励你。”他报复性的扯开林在范的领口恨恨的咬了下去,然后一边替他扯起衣领,一边挑起眼角说道,“盖章了。再有人往你边上凑,你就给她看看。”

林在范笑着吻了吻他。


林在范一边扣着领结一边走进驾驶舱的时候,王嘉尔忽然夸张的皱起了眉,“哇,什么味道这么大?”

一旁坐着的崔荣宰心领神会,配合着他一唱一和,“恋爱的酸臭味~”

林在范好气又好笑的瞪了两人一眼,“有点正形没,准备啊,要飞了。”


再次落地已经是深夜了,王嘉尔整理完东西从乘务通道走出机场时,见机场外有些骚乱,长枪短炮扛了一排,也没大在意,估摸着又是有艺人。

正准备开车回酒店,就接到了金有谦的电话,小后辈乖巧的询问他是否能在机场的免税店给带瓶化妆水回去,磕磕巴巴报了一串名字,王嘉尔猜了个大概,笑着问他是不是给女朋友带的?

小后辈有些慌乱的辩解,说是好朋友,王嘉尔也就笑着应了。

重新进了机场站楼王嘉尔才迟来的后悔了——人实在太多了,挤满了整个大厅,大多是来接机的年轻女孩,还有些围观路人。

看到灯牌上明晃晃的“Mark”四个字母,王嘉尔脑袋骤疼了起来,挤进免税店快速买完了东西之后恨不得立时从这个地方挤出去。

他不想知道段宜恩为什么突然乘坐了A航,也压根一点都不想见到他。


奈何天不遂人愿。


王嘉尔本身就长得出挑,又穿着机长的制服,在黑压压的人群里格外显眼,小半女孩的视线都被他吸引了,偷偷拿着设备对着他照了几张。

他对镜头有着十分致命的反感,于是低着头逆着人流往外挤去。

人群忽然骚动起来,闪光灯开始频繁的闪了起来,王嘉尔心下一动,更加着急的往外挤去,却被人群裹挟着倒退了几步,紧紧捏在手里的手机也一个脱手飞了出去,在人群里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清脆响声。


王嘉尔在心里骂了句粗。

他极其无奈的回过头想要捡起手机,却深知此时弯腰的危险,又被迫往前走了两步时,拥挤的人群忽然有了一瞬短暂的静止,然后被安保人员像拨弄潮水一样朝后推开了。

王嘉尔穿着制服,安保人员有些默认似的没怎么阻拦他,他正要低头捡起手机,忽然一双修长的手抢了先,那双手骨节分明,手腕上纹着若隐若现的“M”,王嘉尔一把拿过那人手里的手机,仓促的藏进袖子里,低声说句谢谢就扭身朝机场外挤去。

已经解了锁的手机在他袖子里盈盈闪着光,碎掉的屏幕硌的他手腕疼。


窒息。

王嘉尔抓住自己的领口,跌跌撞撞跑回车上,让他绝望的并非是猝不及防的重逢,而是他依然对这重逢无力抵抗。

他拿出手机,屏幕已经灭了,他却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一件事,这件事太危险了,让他一瞬起了鸡皮疙瘩。

他再三思索,碎掉的屏幕让他勉强松了口气。


很意外,他并没有失眠,甚至在香港湿热的空气里久违的睡了个安稳觉。

醒来时他觉得愉悦极了,拨给了郑珍云,“哥,我昨晚睡得特别好,感觉太棒了,我现在幸福死了。”

郑珍云沉默了一瞬,“呀西臭小子,我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现在是六点半,你哥我还要补觉呢,挂了。”

王嘉尔对着被挂掉的手机傻乐,拉开了窗帘,酒店高层的视野很好,天空飘着的云莫测地变换,他满心愉悦地笑了。


可惜,他的好心情只持续到了他打开手机之前。


朴珍荣的十条未读短信吓了他一跳,干脆直接拨了过去,电话只响了一声就立刻被朴珍荣接通了,“Jackson,你看微博了吗?”

“没有啊,”王嘉尔莫名其妙,“你知道的,我很久不用微博了。”

“现在,你赶紧打开看一眼,快点,看完给我打电话。”


王嘉尔对着他不由分说挂掉的电话有一瞬的莫名其妙,然后一个令人恐惧的念头滑进了他的脑海,他几乎是颤抖着手才下回了微博,点开之后立刻滑到了热搜界面。


“段宜恩 机场”

“段宜恩 捡手机”

“最帅机长”


Shit!

王嘉尔一阵晕眩,突如其来的作呕感泛上胸口,他冲到卫生间干呕了一阵,只有些许腥黄的胆汁搅得他口里泛苦,他站在洗手池前,对着镜子里苍白的自己苦笑,用手指戳戳镜子,“你有没有点出息!”他沉着声音质问自己。


“嘉嘉!”可是他脑袋里全是那个人喊他的声音,最后那天。

那个人好像很着急,又好像很难过,他们好像一样无助,也一样愤怒。


他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要怎么描述这段感情的结束,最后他很努力很努力地想出了一个形容,“我不想摘星星了,摔下来很疼。”


朴珍荣有几分局促地坐在茶几对面,“嘉嘉…”王嘉尔无言地望着他,半晌扑哧一笑,“没事,都怪我长得太帅了呗!热搜一天换多少次呢,一会就没了。”

见朴珍荣没有开口,王嘉尔漫不经心地掏出手机,“呐。”他随手点开热搜下的第一条,模模糊糊的视频还是能看得清那个人熟悉又有点陌生了的侧脸,他在人群里不疾不徐地走了几步,忽然肉眼可见地顿了顿足,微微弯了弯腰,手机被他捡起来在手里灵巧地转了两圈递到了主人手里。

“我当时正顾着捡手机呢,都没注意,还挺帅的。”王嘉尔关掉戛然而止的视频,轻描淡写道。

朴珍荣也只是轻轻叹了口气,“嘉嘉,我想你开心。”他抓起茶几上的钥匙,“你要休息几天吗?我是说…你还要继续吃药吗?”

“没事,珍荣。真没事。”王嘉尔有几分哭笑不得地安慰他,“你放心和你们林机长蜜月去吧啊!”

朴珍荣连白眼都懒得赏给他一个,径自拨通了郑珍云的电话,“哥,你过来看着王嘉尔,朗逸老房间…嗯,是,他学大禹呗,三过家门而不入。”

朴珍荣挂了电话,伸手点点他的脑门,“你乖乖呆着啊,要不是我时间冲突了,我拖也把你拖回去。”


王嘉尔呆呆坐在窗边,他有的时候实在不明白,人在因为记忆痛苦的时候,是否真的能分清楚,那感情已经停留在过去,还是延续到了现在。

他读了很多书,段宜恩也给他读过很多。哦,王嘉尔在心里庆幸,这个名字已经可以没有障碍地出现在他的念头里,而再无过敏现象。

段宜恩正坐在飘窗上,外边飘着的雨不算大,段宜恩读书的声音反而更显得清晰,一句一句钻进他耳朵里,“热恋中的自我是一部热情的机器,拼命制造符号,然后供自己消费。”

读到这一句的段宜恩,回头狡黠地冲他张开手臂,他不得其解,“怎么了?”

段宜恩凑到他身边,“机器人要充电啦。”


记忆其实一直在那里,但有时连王嘉尔自己也分不清,记忆是被美化过的,或是它本身确实很美。


门铃声打断他的思绪,王嘉尔慢吞吞起身,不耐烦道,“别按了别按了,你来的还挺…”


“嘉嘉。”


“...有事吗。”你怎么找到这来的?你来这里做什么?王嘉尔一肚子的问题,到底没说出来,他心里烦躁,只想几个字就把这人打发掉。但他又非常,非常,非常贪婪地从上而下打量了这人一圈,直到他被软软的声音打断,“嘉嘉…嘉尔,”段宜恩有些无措,“我,我能不能先进去。”

王嘉尔晃过神,抬手放他进了门。


他们年轻的时候张扬,才留下一个洗都洗不清的痕迹,王嘉尔当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抿了抿嘴,有些紧张,“那个,没人看见你吧。”

“我也住这里。”段宜恩也显露出几分紧张,“那个,额,你现在怎么样?还好吗?”

王嘉尔还恍在梦中,“额,我挺好的。你怎么来了?”

段宜恩舔了舔嘴唇,眯起眼有几分讨好地笑,虎牙和耳钉一起熠熠发光,“嘉嘉,你可以和我一起做个节目吗?”


评论 ( 22 )
热度 ( 5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