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庚澈】勇

他想,这个世界上不如意的事有那么多,一份暧昧模糊的感情又算什么呢。

何况这感情也并不那么无声,他也得到了一样的真心对待。

 

1

钥匙咔哒一声拧开房门,壁灯随着金希澈的声音亮了起来,起伏听到他的声音就已经扑了过来在他脚边转圈,他揉了下起伏的脑袋,累得有些不想动,但起伏还是坚持不懈地叼着球要和他玩,金希澈陪它玩了几个来回就瘫到了床上。希范蔫蔫的在他身边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好像和他一样辛苦的要死。

其实也没有做什么,却不知道为什么疲惫。他自嘲地笑笑,到年龄了吧。

 

手机里桌面明晃晃跳着2020年1月1日,金希澈把电视电脑和灯全都打开,好像这样就可以填满空荡荡的房间,他有些恍惚,好像上一秒他还是那个挤在二十个人住在一起的小房间里的毛头小子。他甚至还能清晰地听见屋子里嘈杂的声音,李东海从这里跑到那里,特儿心累地盘算明天要带几个弟弟吃什么,沈昌珉在冰箱里扒拉吃的。

 

那些真的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2019对他实在谈不上好,但竟也不坏,小女孩给他的生活里增添了不少色彩,他也知道粉丝总是劝他好好恋爱,少打点游戏,让他愈发觉得珍惜身边的人有多重要。

连韩庚都要结婚了。他脸上的幸福不似作伪,他们既聊过去那些回忆,也听韩庚讲他想要的婚礼、家庭、孩子。于是他也真心实意地笑了,说,我也有恋爱的,不用为我操心。

手边妹妹的猫小心翼翼的拱他的手,好像还没有适应新的家,他叹口气抱起那只叫声微弱的小猫,心想,他都这个年龄了,还缺什么呢?

大概只缺少和他一起在那段回忆里的人。

他想,谢谢你记得。

 

2

一个人的日子很好,也不是不喜欢游戏和电视,感觉生活里没有缺少过什么东西,但是他也知道,当他每次兴奋而努力地讲那些好像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的时候,身边人的随声附和大多是应付和敷衍,只有走过那段时间的人才知道,那些琐碎的,珍贵的时光,是他赖以生活的宝藏。

和队里的哥哥弟弟在这段时光里没有阻隔,牵着手走了太远,珍贵的记忆也太多。可是,可是,他最肆无忌惮的无忧无虑的年少时光,却和那个人一起定格,不但没有随着时间褪色反而做了禁锢他的绳索。

 

他想,韩庚是个多么通透的人,不会问他为什么突击从韩国去见他,甚至带着他见了公司里的孩子们。那些小孩那么小,那么小,小的好像明天全是希望,就和年轻的他们一样。

他不会问为什么他们要在七夕合照,甚至纵容配合他把照片发给那些仍旧满怀希望和他一起被困在旧时光的女孩。

他不会问他们在镜头前的久别重逢,金希澈为什么拥抱他那么用力,即使他们私下并没有断掉联系,他也给他百分百的真诚和热忱的笑容做回应。

他也没有问,快四十岁还不结婚的金希澈,是不是好像在等什么人,或者在等什么尘埃落定。

 

他只会在他们七夕微醺的时候说,我想结婚了。

他只会在他们侧耳密语的时候说,我真的要结婚了。

 

以前他没有机票,只有一腔孤勇,想要韩庚把他装在箱子里带走。

现在他有了机票,却再不能去他身边了。

金希澈,是全世界,最勇敢又最怯懦的人。

 

以前他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在向前走,他却像被留在原地。

手机亮了起来,女孩子活泼的声音仿佛通过简讯传到他耳中,笑嘻嘻地问他,欧巴,我要回国了,我们可以一起吃饭啦!

金希澈露出2020年第一个明亮的笑容,想,但是没关系的,谢谢你,我也要往前走了。

 


后记

这是那天看了亲哥直播之后有感而发,那个时候哥哥还没有公开恋情,这两天又做了一些小幅度修改,作为我第一篇和最后一篇庚澈文学。

毕业啦。


评论 ( 2 )
热度 ( 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