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宜嘉】深夜飞行(三)

王嘉尔做了个梦。

 

这是一件非常吊诡的事情,他明明知道自己在做梦,却无法挣脱,也无法醒来。

梦里有他的少年时代,还有喧嚣杂乱的成年时代

第二天王嘉尔醒的很早,段宜恩的手轻轻地担在他脖颈下怕他落枕,王嘉尔极其轻柔地抓住段宜恩的手腕,想把他的手拎走,段宜恩微微一抖,睁开了眼睛。王嘉尔被他吓了一跳,他自己睡眠浅,却知道以前的段宜恩总是睡得很沉的,许是杀人行程太多,他总是要被人狠狠摇醒。

王嘉尔要出口的疑问又被他自己咽了回去,他微微笑了一下,轻声问,“不起来吗?”

段宜恩用眼神示意那边还睡得死死的两个小孩,王嘉尔无奈地叹口气,他讶异于自己已经可以如此平静无波地和段宜恩相处,又唾骂自己有什么不可以的。

他熟练地拿起手机解锁,正好八点整,却没注意到段宜恩看着他的动作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睛猝然亮了起来。还没等段宜恩开口,外边的工作人员先敲了敲门,“段老师,咱们这边要开始准备录制了。”

段宜恩应了一声,轻车熟路地拉着王嘉尔躺下,恢复成刚刚还躺着的样子,低声跟王嘉尔解释,“一会工作人员回来叫醒,你就当作刚醒就好了。”

王嘉尔也有满腹疑问,却不知道怎么问出口,只好像个提线木偶,跟着节目组和段宜恩的安排拍完了早上的起床素材。两个小孩倒是真的无忧无虑,节目组来叫醒的时候两个人还睡得毫无形象,看段宜恩也没有提醒他们的意思,王嘉尔也起了坏心,果不其然在发现镜头的下一秒,崔荣宰就发出了悲愤的嚎叫,迅速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素颜。

王嘉尔早就做好了全副武装的准备,这下幸灾乐祸地冲着崔荣宰和金有谦开心地笑,他嘴型长得很可爱,笑起来是一个小小的方形,两边还有两个小括号,让身边的人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他笑起来。

段宜恩想,我要他一直这样开心。

 

王嘉尔结束了早上的淘米工作,崔荣宰和金有谦还在院子里和扑棱着翅膀的敏捷母鸡们作斗争,搞得整个院子飞满了鸡毛和扬尘。他笑得前仰后合,一不小心呛到了自己,段宜恩白净的骨节分明的手立刻伸到了他面前,水温都被他调的适中,他轻轻拍着王嘉尔的背,“快喝一口。”

拍摄组眼睛立刻亮了,段宜恩出道这些年性子淡到众人皆知,和同组合作的艺人从来没有任何超出同事关系之外的互动,特别是和原公司解约之后,参加各类活动时也都是高不可攀的冰美人形象,所以他说起王嘉尔是他唯一的好友,竟也不令人感到意外。

他们心中模模糊糊能感觉到这是个亮点,立刻给了两人特写,准备在剪辑时放慢,做出效果。

段宜恩却连半个眼神也没分给摄影机,喂完水又温声问道,“没事吧,嘉嘉?”

王嘉尔瞥到摄影机,心里有些别扭,忙摆摆手,示意暂停一下录制,段宜恩正想跟上去,那边经纪人突然冲他招了招手,他无奈地走了过去,“怎么了,刘哥?”

刘涛佑是跟着他从原公司跳槽出来的金牌经纪人,对他就像带儿子一样好,对他的事情自然也是了如指掌,也知道他接这个节目到底抱着什么目的。虽然感到无奈,但还是提醒了几句,“你别做的太过分了,一个是舆论那边不好处理,一个是...”他压低声音,“你也不怕把人吓跑了。”他犹豫了一下,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要让段宜恩知道,“就诊记录我查了,但是具体的病例拿不到,那边挺注重病人隐私的。不过那个医生是路透心理居这两年的王牌,他治疗时间都这么长,我估计还是挺严重的...”

段宜恩蹙眉,他心里第一次感到有些没底,但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放手了。想到这里,他坚决道,“我知道了哥,我会注意的。”

 

王嘉尔在那边又喝了些水缓了过来,他犹犹豫豫地凑到导演组身边,“哥,你们和宜恩合作多吗?”

制片人倒也喜欢王嘉尔的性格,跟他混的半生不熟,一听这话也咧开嘴笑了,“熟啊,我们这是第...第四个节目了,对,第四个了。”

“那...”王嘉尔不知如何开口。

“怎么啦?有什么想问的?”制片人笑呵呵看着他。

王嘉尔抿抿嘴,“他睡眠很浅吗?我怎么看叫起床都是叫他啊!”

“嗨,你说这个呀。”制片人笑了,“一个是他睡得浅吧,另一个是拍这种真人秀,像他们这种顶流哪敢休息啊,都得端着啊!一不小心遇上那些想拉着他们炒作的节目组,不知道拍到什么就给他流出了,叫苦都没地去!”

“啊...这样啊...”

制片人又接着道,“火到他这个程度,别说真人秀了,平时估计也没什么觉可睡,行程那么多忙的团团转,闲下来也不敢轻易睡了,又是私生又是狗仔的,也不容易。”他又乐了,“所以小段喜欢我们这种节目吧,就当是来休息了。”

王嘉尔心中五味杂陈,他想,这就是你热爱的生活吗?放弃所有也要追求的生活?你如果过得更好,我才不至于意难平。

 

这个节目和一般的综艺不一样,走的是边拍边播路线,他们这边拍的热火朝天,第一期的预告片也已经放出去了,众人讨论的也更热火朝天了。

 

“我晕了呀,所有的机长都长得这么帅吗?我要被迷晕了,本路人第一次想粉素人了!”

“这是dye本人吗,被换核了吧,怎么回事,笑得怎么这么甜?”

“我有点想法不知道该不该说...”

“有点配...”

“黄泉路人能闭麦吗,我哥哥看矿泉水瓶都深情ok?拉郎滚粗”

“崽崽好可爱啊呜呜呜素颜也可爱蒙被子也可爱呜呜呜呜”

“吹炉子也太可爱了叭素人小哥”

“我笑死了,dye真的恶趣味满分,感觉他在调戏小哥”

 

他们在山里闭塞了四天,王嘉尔渐渐有些觉得百无聊赖,段宜恩察言观色立刻跟他提议,说自己第二天要出席一个活动,可以带着他回去溜两天。

制片人大手一挥,给他俩批了假,但还是派了随身vj拍他的工作日常。这种互惠互利互相宣传的手段,段宜恩司空见惯,自然也默默同意了。

王嘉尔就混上了段宜恩的回城车,他打开手机,犹豫再三还是打开了微博,出乎他意料,他和段宜恩的互动更多还是得到了善意的评论,甚至还有很多人在下面求他的微博,自然无果。

他松口气,扒着车窗呼吸阔别已久的城市空气,汽车尾气和潮热的空气竟然带给了他另一重难以言说的安全感。王嘉尔低声问段宜恩,“你参加什么活动,走红毯吗?”

段宜恩点点头,温和地跟他解释,“我之前有个品牌的代言,他们签约仪式结束之后,全球各地区的不同代言人这两天要一起做个活动。”他报出了一个王嘉尔很熟悉的品牌,段宜恩说着说着忽然笑开,虎牙都露了出来,“我看你特别喜欢他们家的衣服,一身都是,我送你几件他们家的高定款好不好?”

王嘉尔这才察觉自己身上的衣服正是这个牌子,他欲盖弥彰地咳了两声,“这么明目张胆地做广告也可以吗?”

段宜恩笑,“没事。”

两人说着,就已经到了酒店,段宜恩对着镜头解释,“我来这边工作什么都没带,还是嘉嘉做东帮我订的酒店,他就住我隔壁 ,我们俩拍摄也方便。”

摄制组问道,“那嘉尔接下来有什么工作安排吗?”

王嘉尔想了想,“最近我休年假,应该没什么大事,就是再检查一下工作记录,准备年末的总结,然后就出去随便逛逛吧。”

“那要来看我吗?”段宜恩忽然开口。

王嘉尔不防他突然邀请,又是在镜头前,一时竟然想不出合适的拒绝说辞,他勉强地笑了笑,“我先逛逛,要是没什么事情就去看你。”

段宜恩目光灼灼,“那我给你留一个邀请函好不好?”

王嘉尔气急,又被他赶鸭子上架,面上却不显,笑嘻嘻咬牙道,“好呀,到时候就麻烦Mark了。”

 

段宜恩的活动在六个小时以后,他急急赶到活动现场,助理的电话就跟了过来,有些犹豫,“哥,我们真要这么弄吗...”

段宜恩无辜地望着刘涛佑,他无奈磨牙接过电话,“喂,是我,去吧,卡好时间,就直播的时候,嗯。”

“你呀!”他恨铁不成钢地戳段宜恩的脑门,“我看你是疯魔了。”

段宜恩只抿着嘴笑,并不答话。

王嘉尔还不知道,今晚的活动等着他的到底是什么。

 

转瞬到了活动即将开始的时候,王嘉尔想着也没什么事,又在镜头前应了段宜恩,他只好硬着头皮到了现场,摄制组和段宜恩那边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一下,他们就从后门溜了进去。

王嘉尔一进去就看到段宜恩穿着一身高定西装,胸口别了一朵别致的玫瑰,把他点缀的整个人都在熠熠发光。段宜恩见他来了,立刻绽出一个漂亮的笑,“嘉嘉,你来啦!”他抓起桌子上另一朵备用玫瑰胸花,走上前插在了王嘉尔衣服领口,“真好看。”

王嘉尔被他吓得倒退了半步,又立刻稳住自己,那你先忙,我去座位上等你。

 

他到了座位席,才发现段宜恩给他安排了自己粉丝坐席的VIP座位,两边的小姑娘都举着单反难掩兴奋,看见他都有些惊讶,看见他身边跟着的摄像机,这几个女孩都敏锐地意识到他们可能正在录制综艺。于是对他和颜悦色地笑,又塞给他一个段宜恩的手幅,笑眯眯地跟他说,“谢谢你跟我们恩恩哥哥玩的那么好,我们也喜欢看他开心的样子。”

王嘉尔受宠若惊,微微点头,等着段宜恩的出场。

 

现场直播马上就要到段宜恩的顺序了,现场的媒体坐席突然传来一阵微微的骚动,议论声越来越大渐渐蔓延到王嘉尔身边,他只隐约听到“微博”“段宜恩”几个词,还有人的目光悄悄扫向了他,他心下不安,如坐针毡,开始犹豫要不要提早离场。

段宜恩的出场引爆了现场刚才还隐隐暧昧的气氛,媒体一窝蜂涌上前,“想采访一下您知道刚刚您的微博小号被曝光了吗?”

“三年前的街头热吻传言是真的吗?”

“同性恋传闻是真的吗?”

段宜恩面色不变,冷声道,“我之后会针对这件事情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天请只提问品牌相关的问题。”

还有媒体不死心,也被主办方挡了下来,他们的目光忽然集中到了王嘉尔这个素人身上,王嘉尔感受着毒蛇一般黏在他身上的无数道目光,其中甚至包括刚刚坐在他身边的两个女孩诧异又灼热的视线。他死死攥住掌心,跟自己说,镇定,镇定...

媒体们正要冲过去围住他,王嘉尔身边不远处站着的保安们突然训练有素地从四面八方涌过来,把他铁壁般挡在中间,就像提前演练好的一样。

现场不大不小的骚乱很快被主办方化解了,王嘉尔心乱如麻,他知道那些视线并没有离开,只在等待他和段宜恩离开这个现场的瞬间,他们就又会满怀恶意的黏着上来。

就像三年前一样。

 

王嘉尔颤抖着手打开微博,微博的“段宜恩 小号”后边跟着一个“沸”。

他鼓足勇气点进去,是一条长微博,列出了段宜恩的微博小号以及里边关于他恋情的蛛丝马迹。

那个小号实在太不像众人眼中的段宜恩,又太像他记忆里的段宜恩。

那是一个陷入爱情和幸福的男孩。

他会发一个亮闪闪的耳钉,说“他送我的耳钉,说和我的虎牙一样亮晶晶”,然后就和段宜恩在所有重要场合都会带的那个限定款完全重合;他会拍自己手腕的纹身,配上“你我”,那是一个众所周知的“M”,也是只有王嘉尔知道的“W”;他会拍自己后备箱满箱的玫瑰,配一个委屈的表情,“他嫌我浪费,说还不如送他几件xx的衣服”,那个xx,正是段宜恩今天代言的品牌,也是王嘉尔的最爱...

 

回忆和伤痛,跟着这段长微博涌来,王嘉尔慌乱又不知所措,我该怎么办,他想。

抽丝剥茧的分析,并没有带出他,停更在三年前的微博也没有留给外人揣测到他的只言片语,但是他却控制不住的颤抖,有些画面不断地闪回。

“你知道段宜恩走到今天付出了什么吧?请你也为他考虑一下。”

“我们也在跟他洽谈,他的态度可没有你这么坚决。”

“跟我们谈条件,你觉得现在的段宜恩有资格吗?”

 

“嘉嘉。”一双手把他拉出回忆,段宜恩出现在他面前,坚定地拉着他的手,“我们走吧。”

段宜恩推开那扇门,门外是无数闪光灯和恶意的目光,是三年前的重演,是他痛苦的源泉。但是这一次,王嘉尔的视线忽然被遮蔽住,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段宜恩将他整个人裹在了他的大衣里。

段宜恩凑近他的耳朵,“这次我一定保护好你。”


评论 ( 6 )
热度 ( 13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