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致你的一封信

亲爱的你:

可能我确实是某种意义上的人际敏感(这到底是什么根本让人不想读下去的头),所以从第一次见到你的三个对话来回,我就基本确定,这个人对我来说是危险的。

我努力保持距离回避我们之间的接触(本来也没有什么很多的机会),如同我回避所有未知和真相那样。

但是人和人一定会有一个契机难以回避,或者说是现在的我没有想再回避了。


这种旁人难以理解的,对于我来说却无比重要的关系,也许与你某些时候更近似一个负担。

这种不同其实大量存在于我们之间,譬如我会因为一句话选猫,但你绝对不会,你是高贵的夜行动物。


这是一封你不会收到的信,所以我什么都可以讲了。


我爱你。

当然我不会对你讲这句话,理由则是我上面叙述的这些,因为它太沉重,我怕你会逃避这样long and deep relationship.


不要误会。

这种爱是如同你所说的,没有人会抗拒美的事物,对于我来说,则是我不能抗拒全新的,比我有趣太多的灵魂。

爱是可以分成很多种的,当然也可以是像我们之间这样。

其他人可能不能理解,但我希望你可以,我喜欢和喜欢的人保持长期而稳定的关系,譬如兄妹,如果我可以任性而放肆的在一个人面前做永远的小女孩,那么这个人,这段关系对我来说近似恩典。


我有多么脆弱又多么耻于承认,有多么缺乏安全感又多么口是心非,我相信你都知道。

因为我对于你来说还是太小了,太幼稚了,所以太好看透了。


有时也会觉得,你不过比我虚长两岁,你也有很多你的烦恼,你的迷茫。

但是不要紧,对不对?

我愿意在你面前做小女孩,也愿意做你的倾听者,愿意加快脚步去追逐你,也许永远都追逐不上。


说了这么多,都是说给自己听。


可能是希望你不要变,希望我不要变(并非成长意义上的不要变),希望我们真的可以维持这样的关系很久很久,虽然这是个奢望。


你有你的未来,我也有我的。

但这不妨碍我无比喜欢,感激,有你存在的现在。

感谢。

我爱你。



后记:

这是一封你没有、而且永远不会再收到的信,我们之间的关系比你送给我的白色恋人保质期更短,我送你的单向历也过了使用年限。但是还是感谢你来过,感谢我爱过,虽然那些美好的记忆不足为外人道也,可能也已经够了。你有了你的Angel,我也有了我的英雄,所有的美丽中收藏用的最持久。


评论 ( 1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