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伉俪】Candy Candy

#点梗,生贺,圣诞贺文偷懒三合一系列 微宜嘉谦斑

吃糖啦,Merry Christmas


@gotonehead 抱歉这么萌的梗被我写的四不像


#亲爱的十三姐生日快乐! @十三王爷 


#然后欣然接受“小鼹鼠”这个称呼并且继续当咸鱼。


全部文合集



01

“我觉得咱们店长可能对我有点意见。”林在范忧心忡忡的段宜恩说。

段宜恩高冷的摘下身上的围裙,“我觉得他可能根本不知道你是谁,毕竟他到店里来的次数简直屈指可数,每次见你你还是不同造型。”

新理了妹妹头的林在范实力无视了段宜恩的diss,“他真对我有意见。”

段宜恩叹口气,“证据呢?”

林在范叹口气,委委屈屈的从兜里掏出一把什么递到段宜恩面前,“他扔我。”

段宜恩:???

他看了眼林在范手里的一把大白兔,默默带上了围裙。


02

bambam挺兴奋的凑热闹,“说说,他怎么扔你的?”

说起这事,林在范就觉得自己挺委屈。


他现在工作的这家店是个很特别的咖啡店,说是咖啡店,来的倒多有小孩子。

理由很简单——咖啡店里有个糖果屋。

糖果屋里能做巧克力,能做蛋糕,当然更少不了糖果。

林在范这个人,看着一副酷盖样,其实内心深处特别喜欢小孩子,一看见这店在招面包师头脑一热就去应聘了。

一进店小林同学就被一万点暴击了,这个小店长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03

小店长唇红齿白的,白色的高领毛衣把他显得像个高中生,他坐在窗边读书,阳光下他的侧脸连茸茸的绒毛都看的一清二楚。

看见他进来了,小店长慌慌张张站起身,“你,你好。”

“啊,那个,我来应聘面包师”

小店长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然后丢下一句“等一下我去叫人”就匆匆跑进了后厨。

难道我的眼神看起来很像对他图谋不轨的人吗?

林在范义愤填膺的问王嘉尔。

王嘉尔回想了一下他第一天来的时候那身机车夹克,耳钉墨镜,总之怎么看也跟面包师挨不到边的装备,认真的点了点头,不是像,你就是。

林在范气绝,那你还录取我?

王嘉尔支支吾吾,就看着有眼缘啊,你管我。


04

小店长不常到店里来,一开始林在范还以为他对自己有意见,后来才听王嘉尔说了个大概。

小店长叫朴珍荣,是个研究生,这家店原本是开给父母的,结果朴妈妈拥有一颗自由的灵魂,和朴爸爸一起去旅游了,朴珍荣干脆就把店交给了王嘉尔打理,偶尔来待一待。

至于段宜恩说的他每次都在换造型这件事,林在范表示自己更委屈了。

在他的机车夹克吓哭了第五位小朋友的情况下,林在范不得不在王嘉尔的威逼利诱下换上了他准备的“良家妇男”装。

然后他的发型吓哭了第六位小朋友。

于是他又换了发型。

结果还是吓哭了一众小朋友。

王嘉尔百思不得其解的端详了他一阵之后,果断把他派到了后厨,把段宜恩换到了糖果屋。

然后林在范就更见不到小店长了。


05

林在范进入咖啡店之后过的第一个节日就是圣诞节,段宜恩和王嘉尔指挥着来帮忙的段宜恩表弟bambam把咖啡店布置的温馨漂亮(虽然bambam快累吐了),林在范就一心一意的等待着小店长的出现。

好吧,林在范承认,他是有那么点喜欢小店长。

朴珍荣果然来了,穿了件今年流行的绿色大衣,帽子上的绒毛把他紧紧包裹起来,衬得他本来就小的脸庞更小了,林在范算是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做肤白如玉,貌美如花(让小店长听到大概得打死他)。

他一见林在范就慌里慌张的站到了王嘉尔身后,撒娇似的拽了拽他的衣服,“嘉嘉,我的圣诞礼物呢?”

两个人说说笑笑,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林在范心下发酸,戳了戳段宜恩,“诶,他俩……是不是关系很好啊?”

段宜恩用一种关怀傻子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勉强开了金口吐出三个字,“你说呢?”

看着他一脸痴呆样,段宜恩大发慈悲给他指了指门口的招牌,“你应聘的时候没看店名吗?”


06

Double J,这是珍荣的店名。

林在范忽然反应过来,Double J,Jackson和Junior,王嘉尔和朴珍荣的英文名。

他自嘲的笑了笑。

然而上天明显觉得打击不够,就在这一天,林在范遭遇了他人生的第一桩扔糖事件。

朴珍荣送了段宜恩一套西装,bambam也收到了一双据说是他心水已久的小皮鞋,王嘉尔就更不用说,朴珍荣送了他一只绝对称得上名贵的表。

王嘉尔喜滋滋的扑上去拥抱他。

轮到林在范的时候,小店长又露出了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那种表情。

然后林在范就看到一个什么东西在空中画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准确无误的掉到了他面前的桌子上。

朴珍荣很堂皇的看了他一眼,声音小小的说,“圣诞快乐。”

林在范捡起来一看,嗬,还是颗他挺喜欢的大白兔。

林在范觉得自己受到了深深的伤害,即使店里搞活动他抽到了一等奖——肖想已久的一件夹克,都没能消除他内心的创伤。


07

原本林在范也想把这次扔糖事件当作一次意外,然而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

林在范正在跟女客人点单的时候,咻,一颗大白兔。

林在范被王嘉尔逗得前俯后仰的时候,咻,一颗大白兔。

林在范……林在范什么也没干对着窗外发呆的时候,咻,一颗大白兔。

林在范崩溃了,看着自己已经攒了一大盒的奶糖,默默地决定去跟王嘉尔求助。

刚走到后厨,林在范就看到了足以让他怀疑人生的一幕。

谁能告诉他,王嘉尔和段宜恩是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

被打断的段宜恩不爽的飞来一把眼刀,还不忘用围巾盖住了王嘉尔已经泛红得脸颊和亮晶晶的眼睛,“有没有人告诉过你,随便打断别人是很不礼貌的。”

林在范隐约感觉到一股寒气,他震惊的指着段宜恩和王嘉尔,“你你你你你们两个人!那珍荣怎么办!”

“什么珍荣怎么办?”段宜恩皱眉,忽然恍然大悟,怜悯的看了他一眼,“嘉嘉是珍荣的哥哥,有血缘的那种。”

你他妈早说啊!!!

林在范内心嘶吼,然而自知理亏,默默赔着笑退了出去。

咦,这么说王嘉尔不是我情敌了?

我也不用又失恋一次了?

诶,我为什么要说又?


08

关于为什么要说又这个问题,朴珍荣应该最有发言权。

想当年朴珍荣刚入学的时候,尚还情窦初开懵懵懂懂的时期,就在迎新会上看见了B-BOY林在范,红着脸到后台去偷看他时被他发现,没有想象中的斥责,林在范只是很温柔的揉了揉他的头,递给了他一颗大白兔奶糖。

从那个时候,朴珍荣才知道了什么叫一眼误终生。

纯情的小珍荣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到了林在范班上去给他塞了一盒大白兔,盒子里装了一封告白信,然小珍荣在冷风里等了整整一天也没等来想见的人。

后来听说,林在范那天去了联谊会。

从那天起,朴珍荣见到林在范就绕道走,但是直到林在范毕业,他也没能放下。

天知道什么天降孽缘,居然在自己开的咖啡店又遇到了他,慌慌张张逃进后厨让王嘉尔去应付他——结果当然是要录取。

他跳动不停的心脏,连节奏都和当年刚刚见到他的时候一模一样。

不过,林在范不记得他了。

也难怪,都这么多年了。

朴珍荣自怨自艾,直到那个圣诞节。

那个圣诞节,他从王嘉尔那里听说林在范最近看上了一件夹克,毫不犹豫就买来了,却不知道怎么送出去,最后还是王嘉尔教他黑箱操作让林在范抽走了那件衣服。

至于那颗糖,简直是意外中的意外。

他原本是想给林在范一颗大白兔,想知道他到底还记不记得自己,结果一紧张糖就从手里飞了出去,不偏不倚落到他面前的桌子上,朴珍荣只好自暴自弃说了句,圣诞快乐。

至于后来那几次……

朴珍荣绝不会承认自己是吃醋了。


09

不过林在范视角,却是另一个故事。

当年有一个小学弟躲到后台偷看他,他记得一清二楚,小学弟长的很好看,声音还有些奶声奶气,红着脸笑起来的样子让他心都要化了,他笑着给了小学弟一颗糖。

后来,小学弟慌慌张张的给了他那盒糖就跑了,连名字都没来得及问,至此杳无音信。

至于去联谊……林在范听同学说,这一届新生里有个极好看极受欢迎的学弟,他满怀期待去了,结果没遇着小学弟,倒是见着了打小跟在他身后给他惹事的金有谦。

告白信?

林在范就更不知道了。

天知道那盒大白兔被他在家里供了多久,连包装都没来得及拆开。

后来寥寥几次能见到小学弟的机会,小学弟都像躲瘟疫似的绕道走了。

久而久之,林在范也就忘了这件事,权当一次无疾而终的暗恋处理了。


10

林在范愁眉苦脸的看着面前的大白兔,朴珍荣,小店长,小店长,……小学弟?!

林在范忽然灵光一闪,颤抖着手拨通了金有谦的电话,“喂,有谦,你记不记得你大一的时候带过一个男孩到后台来看我,对,他,他叫什么?废话,我当然知道年代久远,快点给我想!”


“啊,我想起来了,你是说珍荣吧?怎么突然问这么久的事啊?喂,哥?哥?”


林在范几乎要握不住手机了。

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

珍荣,是你啊,是你啊。


“呀,王嘉尔,珍荣呢?珍荣什么时候来?”

“嗯……今天中午吧,他说他中午要来。”

“那……他们家在哪能告诉我吗?”

“怎么了?”王嘉尔拿过他的手机随手定了个位,“就这啊,怎么了?”

林在范夺过手机就往外跑,“大恩不言谢回来请你吃饭!”

不等了珍荣,我一分钟都不想等了。


11

“珍……”林在范的笑凝固在脸上,看着穿着浴袍的金有谦,“有谦,你怎么在这?”

“谁啊,有谦?”朴珍荣懒懒的声音从门里传来,他揉着惺忪的睡眼走了出来,看见了门口的林在范,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金有谦不明就里的看了眼两个人,“我毕业之后就住在这啊哥,之前不是跟你说了吗?我和我男朋友合租的。”

林在范脑袋嗡嗡作响了好一阵才吞吞吐吐的开口,“我们,我们进去说吧。”


“所以说,这间公寓是你们三个人合租的?不是你们俩?”

金有谦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是合租,珍荣其实没收我们多少房租,我和bam刚刚毕业没多少收入,珍荣说他家里有间大房子空着,我和bam就搬进来了。”

林在范慢慢消化着这个事实默默喝着水,金有谦疑惑的问,“哥你认识珍荣?来找他的?”

林在范下定决心,一把拉住朴珍荣进了卧室,“珍荣,我有话跟你说。”


12

“那个女客人有那么好看吗你都要笑成一朵花了?还有,嘉嘉就那么有意思吗?你看到我的时候从来不会那么笑!还有,窗外有什么好看的啊!我就在那坐着呢!啊对了,你居然还不记得我!”

“不过,看在你先告白的份上我就放过你。”

“诶对了,你为什么喜欢大白兔啊,我一直以为是因为你觉得你自己长得很像兔子呢,不像吗?尤其是门牙,特别像啊!我以前还一直在猜,和你接吻的人会不会磕到牙哈哈!”

林在范笑着看着唠唠叨叨的朴珍荣,表情生动又好看,越看越觉得可爱,听到了他这句话,林在范笑了起来,“试试不就知道了?”

他覆身,亲吻了朴珍荣。


13

其实朴珍荣还有很多秘密,关于夹克,关于一见钟情,关于告白信。

不过,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去了解。

对了,朴珍荣最大的秘密是,Double J.

林在范的JB,和朴珍荣的Junior.

Double J.

评论 ( 57 )
热度 ( 79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