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博,为爱发电,看过留痕。谢谢。

我不难过——《过敏》长评

我点开这篇文读下去的时候,真的感觉一字一字跟针扎一样。

《过敏》

特别巧,我今天(发出来应该就是昨天来)刚分手,分手桥段居然有百分之九十相似(笑),所以匆匆改了回忆录做长评。不要嫌弃 @挫又鸟 爱你❤

“我一天到晚看着你这样累不累啊?

你累难道我就不累吗?

半分钟后林在范又一次打破沉默。

不如算了。”

  


天知道我用了多大力气才说出来那句“那就到这吧。”

磕磕绊绊,恋爱也一年多,要是从萌芽算起,也是两年了。

一开头我就难过的不行。

这几天我跟朋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我太累了。

以前很多人都会讲道理,你俩这性格不合适,这样不行,你们长不了。

然后我们都会执拗的觉得,我喜欢他他喜欢我啊,就跟朴珍荣似的,你们不答应我就出家!

谁没点年少轻狂的时候,没点为了喜欢的人什么都豁出去的时候。

年轻的时候老在想,要和爱的人在一起,一直在一起,后来终于明白,爱情不能解决所有事情,更多时候什么都解决不了。

还是合适最重要。

 

“那好,朴珍荣仪式性地清了清噪子,我们分手。

朴珍荣用手肘压斜把手,把箱子也从里挤出来之后用脚毫无礼貌地踢合了门缝,从始至终都用一种胜利者的姿态。

因甩了林在范而产生的那一丁点微小的快感没多久就被冷风吹得消失殆尽。”

“那自己没法赢了,这方面林在范永远都是最大的赢家。

朴珍荣甚至在收完最后一件衣服的时候还在

想,只要林在范随便吭一声,就算是咳嗽一下自己也马上撸下箱子乖乖待在卧室生闷气。”

  

我看着周围一对对朋友分手,我们俩一直到了现在。

所有人都觉得,你俩在一起这么久不容易以后估计也就会是这样了的时候,我说,到此为止吧。

虽然是我提出来的,但是还是有点小难过。

因为在感情里,分手的双方从来没有胜利者之说。

都是输家。

所以这段格外戳中我,你说在不在乎,两个人都在乎,恋爱的时候多好啊,怎么就算了呢?

可是在乎的方式不一样啊,你说不出来,我也说不出来,朴珍荣想他挽留,林在范却又想放他自由。

结果就这么结束了。

说个题外话,你说分手多麻烦啊,住在一起的得搬家,不住一起的也要收拾他送的礼物,要改密码,要应付朋友的问询,一直在一起多好。

说起来我有个嘉嘉式的朋友,跟我说,谁提的,他提的啊,他提的我打他去!

想想也算是种慰藉。

 

“朴珍荣在最后离开的时候也没敢多看林在范一眼,朴珍荣不怕林在范表情有多难看,朴珍荣最怕的是林在范根本就没有任何表情。”

“现在的他犹如泡在一锅温水里,尚且还能感觉到热度的时候浑然不自知,但估计再隔不了多久连自身的温度也会跟着一起流散,直到手脚冰凉的地步。”

  


奇怪的是,分手的时候没觉得多难过。

后来缓过劲来,我跟朋友说,我发现我最难过的,不是我们分手了,是他的反应。

人是个特别奇怪的生物,善于伪装,又希望对方能戳穿这层伪装。

而分手这事,本来就是温水煮青蛙,分的利索快活,分完之后想起当年那些事,越想越觉难过。

我一晚上都跟文里写的一样,放电影似的,那些事情一遍遍过,看过的电影票根还都在钱包里,你说分手怎么就这么难受呢。

看过一句话,半年以上的恋人分手,就像从身体里带走了一部分一样,当真不错。

也一起过了很多节日,大半夜的压马路,吹着冷风在一起拥抱,逛遍小吃店。

我跟他说,你跟我说个再见,咱们就到这了。

他说好,也当完成了一个仪式。

再见。

可是对不起,谢谢,再见,我却真的不知道该说哪一句。

 

“林在范扭钥匙发车,分手了连朋友都不能做?

省省吧,朴珍荣挪瑜他,谁想跟你做朋友。

朴珍荣说的是句大实话,自他认识林在范的第一天起,朴珍荣就确实没想过只和林在范维持普通朋友这一层关系。”

  


谈完分开这事之后,他跟我说,他真的希望我们还是朋友,好朋友。

我说大概吧。

实际我真做不到。

真真切切喜欢过的人怎么做朋友啊。

太难了。

可是还能怎么办呢,都这个地步了

所以我真是太感谢你了啊,这样一个结局,让我恍惚间觉得,是我自己的结局。

转念一想,又是不同的,这大约也是个契机吧——我遇到合适的人的契机。

那就,再见吧,他也是,过去的我也是。

圣诞快乐,分手快乐。

一句给他,一句给我。

我这人跟小朴似的,无理取闹又敏感至极。

可漫漫人生里谁没点过敏症呢?

总有个人会帮你治好。

说是长评,又臭又长变成了我的回忆录。

希望不要嫌弃。

评论 ( 15 )
热度 ( 42 )

©  | Powered by LOFTER